小明接USB線與電腦有時連不上問題

瀏覽: 3968
回覆: 3
共1頁
Default sogi
leo
發文數:149
發表時間:2007-05-26 23:03:00
如題,我的小明發生與電腦一直連不上的問題,
最後在CCMOVE手機論壇找到此說明,
我用將記憶卡拔下放在讀卡機用電腦掃毒,
結果真的有兩個檔案有病毒,
經掃毒清除後,馬上順利連上.....
個人經驗提供參考!!

在此謝謝"CCMOVE手機論壇的枫;叶;知秋"分享提供...如下:

最近我手上的一部小明遇上了這么一個問題:用USB大容量模式總無法線上到電腦,而且是時斷時續,即有時候可以認到,有時候卻不行!當然,這個問題很多朋友都遇到過,一般的解決方法如下:
1、檢查數據線,是否有問題;
2、透過讀卡器將TF卡線上到電腦上(最好能進入安全模式下),然後殺毒。(說明︰千萬別忽略了這一點,其實這個問題我們在使用USB閃存或移動硬碟也會經常遇上,電腦雙擊USB閃存或移動硬碟時,有時候也會出現無法打開USB閃存或移動硬碟的情況,而這一般是由於病毒引起的﹗﹗)
3、重新安裝USB驅動程式,電腦、手機同時重啟然後再線上,看是否解決問題;
4、最後實在沒有辦法了,主複位一下。(記住,最好不要去做主清除,否則所有數據將全部丟失﹗﹗)
5、實在不行,只能將TF卡重新格式化一下啦,當然,有人會說這不是原來安裝在卡的程式及文件全部丟失了呀??﹗﹗沒有關係,可以先將卡的全部內容(包括︰.system隱藏文件夾)複製到電腦上備用,然後先將卡在電腦上格式化,切記,格式化后請千萬不要立即將原卡上的文件複製回來﹗﹗為什麼??有經驗的朋友也許已經知道了,是的,在卡被電腦格式化后,安裝到手機,這時候當你打開TF卡時,手機會提示你卡並沒有格式化,你必須在手機上格式化一次﹗﹗﹗然後再將手機聯到電腦上,複製回原來TF卡上的所有文件。(當然,最好最快的方法是透過讀卡器實現複製)
6、如果透過以上的方法還是沒有解決問題的話,那么只有一個原因︰是你TF卡上的︰.system隱藏文件夾出了問題啦﹗只好重新搞一個systems隱藏文件夾進去替換啦,不過,你安裝在卡的程式及文件並不會全部丟失,只要你將.system\java下面的文件整個複製到電腦上備份,然後同步驟5操作,那么,即可以保全原程式及文件,也可以解決以上USB大容量模式無法識別的問題﹗﹗
另外,偶然發現,安裝了一個可以直接在手機上,實現telnet並打開TF卡上的︰.system隱藏文件夾的文件管理程式之后,發現下營運“文件管理”即使是已經退出了這個程式,可是手機內部並沒有終止這個程式,因此,這時候如果你再以USB大容量模式線上,電腦肯定是無法識別你的TF卡的,原因不明,個人認為也許是兩個程式衝突了吧,畢竟telnet及USB大容量模式線上都可透過打開TF卡上的︰.system隱藏文件夾來找到文件﹗﹗因此,當你在營運了“文件管理”程式之后,如果想要以USB大容量模式線上,必須先將手機關機重啟,否則就容易出現電腦無法識別你的TF卡的問題﹗﹗﹗(經過一整夜兩個多小時,數十次的測試,證明確實會影響USB大容量模式線上,一安裝上該程式,營運后便無法線上了,卸載之后手機重啟,立即恢復正常,怪事﹗﹗﹗)

補充一點︰使用第三屏的朋友,在開啟第三屏功能后線上后USB大容量模式時,有時候也會出現無法識別的問題,原因不明,但偶而也可以讀到,所以建議關閉第三屏功能后線上后USB大容量模式。
以上只是個人意見,如有不對的地方,還望高手們多多賜教﹗

leo 於 2015-05-25 08:30:29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8 11:49:01
Default sogi
發文數:4
發表時間:2007-06-15 22:15:00
這個問題我個人偶爾也會遇上..解決方法就是把驅動程式重新SET UP..
這樣是也可以啦...
但是還是大大您的方法比較追根究底...
大大您的精神真是令人敬佩..
謝謝您喔!!

陌生的訪客 於 2007-06-15 22:15: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491939
發文數:249
發表時間:2007-06-24 02:54:00
真是詳細的檢查方式!
每個步驟都寫得很清楚
若有人遇到連不上電腦的問題時就可以按部就班的檢查了
謝謝你的分享~

希望我不會遇到這種情形啦

看到你這篇
提醒我該去備份一下手機的資料囉 !
=====peppermint 於 2007/6/23 下午 06:54:14 修改文章內容

ppmint 於 2007-06-24 02:54:00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