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電信、中國移動、廣達電腦攜手4G產業

瀏覽: 11544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7
發表時間:2011-03-29 16:51:00
大眾電信、中國移動、廣達電腦攜手 4G 產業
共同在台建置 TD-LTE 場測實驗網

(2011 年 3 月 28 日,台北)大眾電信於本(28)日假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舉辦「台灣 TD-LTE 場測實驗暨合作計劃」啟動會議,由大眾電信董事長張敏玉、中國移動集團公司研究院院長黃曉慶及廣達電腦副總經理姜榮貴共同主持。

台灣 TD-LTE 場測實驗暨合作計劃

本次會議除了邀請交通大學、工研院及資策會等國內學術研究單位共同參與外,也邀集了包含台灣諾基亞西門子、摩托羅拉、台灣國際標準電子、中興通訊等兩岸暨全球 4G 通訊產業巨擘,以及新光保全、大台北瓦斯、大眾投控、國眾電腦、新眾電腦及義美數位等國內重量級公司,到場共襄盛舉。

大眾電信這次結合中國移動與廣達電腦,共同建構 TD-LTE 場測實驗網,可望完整串聯自晶片設計、終端製造、網路設備至雲端服務等全球 4G 產業鏈,該合作計劃預計透過台灣第一個 TD-LTE 外場試驗網,以桃園航空城為藍圖,整合既有資源,共同打造 4G 產業的未來。

大眾電信董事長張敏玉表示,大眾電信累積了過去在 PHS 與 WiMAX 的寶貴經驗,相較於台灣其他電信運營商,大眾電信擁有發展 4G TDD 技術之最佳頻段、最多基站量體及大型 TDD 商業網路建置與運營經驗等優勢。在台灣未來 4G 的產業發展上,大眾電信將扮演「運營」與「集成」的角色,並透過兩岸的資源整合,將台灣成功經驗整體輸出。

中國移動集團公司研究院院長黃曉慶指出,中國移動今年將在大陸七個城市部署 TD-LTE 大規模試驗網路。今天能與台灣大眾電信、廣達電腦共同合作在台灣地區演示 TD-LTE 技術,是中國移動促進 TD-LTE 技術全球化的重大突破,也標誌了兩岸在 TD-LTE 產業合作上另一個新的里程碑。

廣達電腦副總經理姜榮貴進一步指出,「廣達近年來紮根雲端運算,在「新 3C」事業 ─「終端裝置」(client device)、「連結」(connectivity)、「雲端運算技術」(cloud computing)的著力甚深,也陸續展現具體成果。相信以廣達的技術實力與產品深度,將可為加速台灣 4G 雲端產業的發展貢獻一分重要力量」,姜榮貴並強調,「大眾電信藉由過去所累積的「電信運營」與「專業集成」經驗,積極扮演 4G 雲端產業領頭羊的角色,並提供一個開放平台,讓台灣的終端與應用廠商,可以全心投入並快速驗證,將有利於整體產業的拓展。作為合作夥伴之一,廣達樂見此一發展,也將積極參與。」

此次的合作案,將結合大眾電信、中國移動及廣達電腦三大領導廠商在各自領域的優勢,藉由 TD-LTE 網路的場測實驗網的建立,可望加速 4G 產業鏈的起飛。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8:59:25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30 01:37:39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