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電信整合4G技術 展現智慧居家服務

瀏覽: 9826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7
發表時間:2011-06-01 05:40:00
大眾電信整合 4G 技術,展現智慧居家服務
Smart Home。Smart Life

為響應政府「愛台 12 項建設」,建設一個安心、便利、建康、文化優質網路社會,並推動醫療照護、居家安全、娛樂、…等關鍵生活應用,大眾電信累積參與 M-Taiwan 計畫心得與實際運營 WiMAX 業務之實務經驗,特於本次 Computex,以「家」為中心,結合週邊相關產業,共同推動智慧居家服務,其中包含居家照護、居家保全、居家節能及居家娛樂等整合服務,建構一個安全安心、節能永續、健康照護及舒適便利的多元化「需求隨選」智慧居家服務。



一、居家保全與節能

居家安全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環,結合影視對講、影像監控、保全防盜等居家安全系統,讓家多一份安全的保障,除提供居家保全報警系統外,同時也能透過無線終端擷取家中動靜態影像,隨時隨地關心家人安全。另外透過無線調光器達到光源情境控制,還可利用行動裝置或 Smart Pad 遠端控制家電,除節省時間又能達到節能環保的目的。



二、居家照護

透過居家緊急呼叫系統,當被照護者有緊急需求時,按下緊急鈕便可立即與照護者的PHS手機進行聯繫,並在第一時間獲得救助。

無線心率發射計,能偵測心跳速率,並換算出是否有心臟異常及卡路里消耗量,甚至可進一步發展出有關情緒狀態的量測指標。未來僅需將醫療量測儀器裝上無線模組,在家即可進行醫療量測,量測資料透過居家照護資料收集器,上傳到雲端服務平台,由醫療機構進行儲存、分析、統計,達到健康或慢性病管理目標。



三、居家娛樂(TD-LTE)

4G無線寬頻技術與 Smart TV 的完美結合,除了透過無線寬頻網路輕鬆體驗更多驚喜玩樂的Apps下載與搜尋網上相關內容外,更能透過 4G 大頻寬體驗完美的影音呈現。

大眾電信深知在追求數位匯流發展的議題下,「4G 技術」與「智慧網路」已成為全球產業重點發展方向。如何有效結合 4G 與現有的 2G / 3G 及 Wi-Fi 技術,是未來全球行動寬頻產業的一大挑戰。因此,大眾電信於本次 Computex 成功演示如何透過 WiMAX 與 LTE 技術來實現智慧居家服務。

其實,WiMAX 和 LTE 技術相似度約有 80%,台灣廠商累積了 WiMAX 的能量,將有助於快速切入 LTE 市場。大眾電信希望藉由過去參與 WiMAX 產業的經驗,在台灣未來 4G 的產業發展上,不僅可以提供台灣相關產業一個共通的測証平台,更希望能扮演「運營」與「集成」的角色,將台灣成功經驗整體輸出。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0:09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30 01:37:39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