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超好用!手機名片快拍建檔

瀏覽: 9554
回覆: 4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88
發表時間:2013-06-27 22:52:00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手邊有好幾捆用橡皮筋綑起來的新舊名片....。曾經嘗試過好多種分類整理的方式,不論是橡皮筋分類法、傳統名片簿、手動建檔聯絡簿...一直到後來才乾脆用數位相機一張張拍照放在電腦資料夾裡。曾經以為這算是最好用的保存方式了,但科技始終來自於懶惰,自從手機換成了iPhone,連打開電腦找聯絡資料的次數都越來越少,尤其是app store裡名片軟體一大堆,用上手真的很難再回去翻名片簿或是打開電腦找那堆陳年舊檔。

最近用到一個比較特別的名片軟體「WorldCard Link」,感覺跟以前用的不太一樣,對於習慣用手機存聯絡人,但名片又常常一起湧進來的人來說,這個輔助工具真的算是很得力的小幫手。比單純的app方便很多,提供各位有一樣需求的人參考一下囉!

安裝阿什麼的就不多說了,反正人家很貼心,QR code一拍就連結到下載的頁面,載下來之後做什麼動作也都有說明書指示~不費力~





打開App之後發現大致上的功能跟我以前用同一家廠商的的名片軟體差不多,比較特別的是多一個「基座模式」,詳細功能跟用處等等就知道了。至於搭配的這個白色座子,可以把手機架在上面,後方有一個小巧的設計,翻開來就是放名片的位置。組合起來就像是名片的快照亭一樣。組合好就可以開始用囉!原來按下「基座模式」就會開始自動幫你拍名片,不用瞄準不用按鍵,只要一張張依照只是把名片換掉就可以了。


實際操作測試手拍名片App跟加上座子後的速度,有了底座,上百張的名片操作管理,辨識失誤率真的降低了許多,基座手機與名片放置的角度是有設計過的,比起一張張手持來拍,的確是順手省力了好多。



另外,這APP很體貼,有一次建立一批名片資料的功能,不需要像以前手拍那樣去點下一張的按鈕,只要一張張替換上基座,就完成匯入名片的操作,比照以往每張對焦拍完照就要按一次下一張,省了很多時間。拍完要建檔的名片們,按「完成」一次處理完就可以了,省略了很多反覆操作的時間及練臂力的機會。



拍完名片後按完成後等一下下,會發現開始陸續出現建好檔的聯絡資料,名片上的資訊都已經填進基本欄位裡了,大致看一下也沒甚麼地方要改的,成功率挺高的,原本一疊要拍到天荒地老的名片們,大概喝杯咖啡的時間內,無腦建檔完成大成功!!!



實際測試放了一段時間沒整理的名片後發現:非一般尺寸(很長或很寬)的名片,放在後面的靠板上會超出拍照範圍,還是得用手持來拍,不過這情況不多,只好先集中在最後拍。另外,因為本人好奇,想說是不是非得要基座才可以用基座模式咧?!答案是:是的!!手機拿在手上就無法自動拍照囉!而且,其實也很難一直抽換名片,不知道我在傻什麼。還是好好用人家設計好的套裝就好了...



wangblue 於 2015-05-25 09:05:32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9 17:37:33
Default sogi
發文數:16
發表時間:2013-06-28 07:33:00
這類軟體我之前也有用過感覺還不錯!
不過我現在還沒有機會拿到大把名片...

sogines 於 2013-06-28 07:33: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245
發表時間:2013-07-04 22:17:00
這產品我試過~真的還不賴....很方便!!

阿肯 於 2013-07-04 22:17:0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82
發表時間:2013-07-05 18:11:00
真的好用,大推!!!!!

bobosky 於 2013-07-05 18:11:00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