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SiP 穿戴式裝置科技加值「2014第九屆臺北數位藝術節」智慧眼鏡視覺化導覽系統

瀏覽: 2626
回覆: 0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6
發表時間:2014-11-13 17:15:35
資策會、鉅景科技與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共同研發智慧眼鏡視覺化導覽系統 前進 2014 台北數位藝術節
空出雙手 不用導覽手冊!科技加值藝術導覽欣賞藝術更 Easy

您是否曾經欣賞藝術展時,怎麼左右張望也看不到作品旁的小小說明文字?您是否有過透過語音導覽器的介紹,還是不甚瞭解藝術作品的創作時空背景?您是否曾經在觀賞藝術作品時,希望得到更多介紹,當下卻苦無管道?在這智慧當道的時代,欣賞藝術展也有更智慧的方式!


▲SiME 智彗眼鏡能提供智慧化及直覺性的即時導覽服務。

年底最吸睛的藝文盛事之一「2014 第九屆臺北數位藝術節」將於 11 月 14 日至 11 月 23 日開展,邀請來自瑞士、西班牙、法國、英國等國內外知名藝術家們進行盛大展演。今 (2014) 年在經濟部技術處的指導下,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智慧網通系統研究所 (資策會智通所)、鉅景科技與台北數位藝術中心以跨領域合作方式整合研發的「視覺化導覽實驗計畫」,於 2014 年第九屆台北數位藝術節「數位設計專題」展區進行實證,並於今(13) 日開幕記者會中,提供現場參觀者智慧眼鏡,體驗「同步走看,即時導覽」智慧化的即時導覽服務!

2014 第九屆臺北數位藝術節係以《平坑時代》Ecosystem 作為策展主題,匯集全球歐美亞三大洲數位藝術作品,聚焦四大主軸,帶來重量級的「國際數位藝術邀請展」、優秀的國內評論與創作之「數位藝術徵件獎」、集合設計、動畫、電玩及台法駐村作品的「數位藝術平台」與一連串生動豐富的「教育推廣」活動,展現數位藝術生命力。

資策會智通所團隊研發之導覽解決方案,搭配鉅景科技研發智慧眼鏡,提供參訪者全新的「視覺化導覽」體驗,不同於以往多採輸入識別碼的操作介面,透過具備紅外線相機的智慧眼鏡結合影像辨識與室內定向技術,當觀眾配戴智慧眼鏡觀看作品時,完全不需要任何額外動作,圖文資訊會即時顯示於眼鏡的投影螢幕上,達到直覺的智慧化自動導覽。最適切的導覽,就如同貼身適時在耳邊提供資訊。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任秘書李麗珠體驗視覺化導覽服務。

資策會智通所馮明惠所長於開幕致詞時表示,資策會智通所長期致力於智慧裝置系統軟體技術解決方案研發,本次展覽結合資通訊產業以及文化創意產業共同進行跨領域合作,提供參訪民眾更便利、多元的智慧化創新科技應用體驗。未來將持續積極整合跨界能量、促進業者創造新商業模式,締造更多新商機。 


▲資策會智通所研發之導覽解決方案,搭配國產智慧眼鏡提供參訪者全新的視覺化導覽體驗。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8:00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7 07:36:25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