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N3自拍手機規格揭密!16MP、電動鏡頭、冰巢散熱

2014/10/28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14478
OPPO 主打創意拍攝、旋轉鏡頭的 N-Lens 系列新機 N3,將在 10 月 29 日發表,近期原廠也陸續透過微博、粉絲團揭露 N3 規格與功能。根據 OPPO 所公布的資訊可得知,N3 將採用 7075 鋁合金材質機身,搭載 1/2.3 吋感光元件 1,600 萬畫素電動旋轉鏡頭,並且搭配雙 LED 閃光燈推出,鏡頭外甚至還有仿皮革紋材質設計。此外,有別於上一代的手動旋轉操控,全新的 OPPO N3 在旋轉鏡頭處將裝上動力裝置,可帶來全新的「智慧旋轉鏡頭」體驗,並且運用獨家研發的冰巢散熱技術與新一代 VOOC 閃充技術,這款手機不僅主打自拍,更多了不少創新特色。雖然,OPPO N3 還有螢幕、處理器等規格未公布,不過相信隨著發表會時間的逼近,OPPO 原廠發布 N3 新機的訊息只會多不會少, 手機王網站也會持續在這邊彙整關於 N3 自拍手機的資訊。

Nexus


【OPPO 首度中國北京、新加坡同步發表新機 】

Nexus
▲OPPO 預計 10 月 29 日將在中國北京奧雅會展中心發表 N3 新機。

Nexus
▲除了中國之外,OPPO 早已進軍台灣、泰國、印尼、越南、新加坡、印度、馬來西亞及菲律賓等海外市場,同一時間也選在新加坡發表 N3。

【7075 鋁合金材質機身設計】

Nexus
▲機身原本打算採用鋁鋰合金材質的 OPPO N3,由於原料稀缺無法大規模量產,因此改用另一種航空鋁材「7075 鋁合金」,強調具備高強度、高硬度特點。

【1/2.3 吋感光元件 1,600 萬畫素電動旋轉鏡頭 + 雙閃光燈】

OPPO N3自拍手機規格揭密!16MP、電動鏡頭、冰巢散熱
▲2013 年 9 月 OPPO N1 發表,主打可 206° 翻轉的手動旋轉鏡頭,獲得不少關注。不過新一代的 N3 在旋轉鏡頭裝上動力裝置,可帶來全新的「智慧旋轉鏡頭」體驗。

Nexus
▲OPPO N3 強調首度使用行星齒輪裝置,旋轉扭力擴大近 40 倍,能夠穩定掌控旋轉速度。至於電動旋轉鏡頭實用性高不高,還有待實際測試一番。

OPPO N3 智慧旋轉鏡頭展示:


Nexus
▲經過一個月來各種 OPPO N3 傳聞照片流出,官方終於釋出 N3 新機寫真,同時確定將採用 1,600 萬畫素相機,搭配雙 LED 補光燈,在手機背面宛如一對「大眼睛」。此外,從寫真圖亦可看出 OPPO N3 在鏡頭外也會加入仿皮革紋材質的設計點綴機身。

Nexus
▲相隔一年時間,OPPO 再公布 N3 將採用加大的 1/2.3 吋感光元件,規格直逼數位相機。目前在手機市場中,主打將手機與數位相機結合為一體的 SAMSUNG GALAXY K zoom 也是採用 1/2.3 吋的感光元件。

【指紋辨識】

OPPO N3自拍手機規格揭密!16MP、電動鏡頭、冰巢散熱
▲OPPO N3 機身背面將加入指紋辨識功能,近期包括 SAMSUNG GALAXY Note 4、HUAWEI Ascend Mate7、iPhone 6 / 6 Plus 等熱門手機亦都搭載了指紋辨識,指紋辨識頓時成為不少旗艦手機愛好的功能配備之一。

【OPPO N3 實拍】

OPPO 近日亦在微博公布 N3 實拍照片,趕在發表會前讓大家一睹其相機實力!(點圖可以放大)
OPPO N3自拍手機規格揭密!16MP、電動鏡頭、冰巢散熱
OPPO N3自拍手機規格揭密!16MP、電動鏡頭、冰巢散熱
OPPO N3自拍手機規格揭密!16MP、電動鏡頭、冰巢散熱 OPPO N3自拍手機規格揭密!16MP、電動鏡頭、冰巢散熱

【冰巢散熱技術】

Nexus
▲傳統手機散熱的方式是在金屬遮罩蓋上貼石墨散熱片,由於只用石墨導熱效率低,手機晶片熱量只要集中一點就很難散發。

Nexus
▲OPPO 研發的冰巢散熱技術,主要是在手機晶片與石墨之間加入類液態金屬散熱材料取代空氣層。當晶片變熱時,類液態金屬散熱材料則是會吸收熱能從固態變為液態,幫助熱能排除,除了散熱快同時也能保護手機晶片。

Nexus
▲OPPO N3 加入冰巢散熱技術,強調可讓手機不再是「燙手山芋」,雖然實際效果還有待驗證,不過光是想像能夠讓手機降溫,相信已經能夠讓不少人打動與期待。

【新一代 VOOC 閃充技術】

Nexus
▲OPPO 在旗艦手機 Find 7 加入獨家快速充電功能,比一般手機 5pin 的 micro USB 連接頭多了 2pin。這一次,在 N3 還將支援全新的 VOOC mini 閃充技術,轉換器體積除了縮小外,還可拆卸 USB 線。

【專屬藍牙配件 OPPO B002】

OPPO N3自拍手機規格揭密!16MP、電動鏡頭、冰巢散熱
▲去年 OPPO N1 發表的同時,同步推出 O-Click 藍牙配件,而日前由 OPPO 提出申請的 B002 藍牙裝置也已取得美國 FCC 認證,支援音樂控制功能(播放 / 暫停、上一首 / 上一首、增加音量 / 降低音量),同時搭配 OPPO N3 電動旋轉鏡頭推出了相機搖控功能(鏡頭向前轉 / 向後轉與拍照)。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5.5 inch
  • 主相機畫素
    16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2 GB
  • 電池容量
    3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LTPS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yuo 10/19/2014 at 6:01 PM

    本來對N1就很有興趣, 但太大支了, N1 mini 外型比較精緻, 拿在手上握感也很好,本來想入手, 但又看到N3的消息, 讓我更期待 N3 的發售.

  • Default sogi

    Aion 10/18/2014 at 4:20 PM

    對於VOOC閃充這項技術真的超好奇的啊
    希望其他大廠也能開發出類似的技術
    快速充電真的很方便大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