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平板討論華碩「個人教育雲解決方案」入主臺灣大學

瀏覽: 7712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71
發表時間:2012-04-24 01:35:00
華碩「個人教育雲解決方案」入主臺灣大學
提供全校 4 萬名師生「NTU Space」雲端應用
華碩無所不在的雲端服務 開創研究、教學、學習與行政應用的新契機

(4 月 23 日,台北訊)華碩「個人教育雲解決方案」正式導入國立臺灣大學,讓全校師生都能便利享受無所不在的雲端服務。這套完善的整合應用系統,也是全台首創的個人教育雲,開啟教育界在研究、教學、學習與行政的雲端應用新契機。

華碩雲端在網際網路的研發與技術上深耕 10 年。從 2008 年起推出個人雲服務,華碩擁有近 10 億份使用者資料維護管理經驗,同時具備多元、跨平台的雲端應用程式,提供客戶隨建即用的立即體驗。華碩為臺大規畫的「NTU Space」個人雲端服務,將可提供全校 4 萬名師生完整保存、有效應用臺大珍貴的學習資料(教師 25GB/學生 10GB),獲師生好評,甫上線未滿一周,啟用人數即衝破 7000 人。


▲華碩「個人教育雲解決方案」正式導入國立臺灣大學,讓全校師生都能便利享受無所不在的雲端服務。

華碩「個人教育雲解決方案」亦包含 Creative Cloud 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應用程式介面),此為開放的系統介接利器,容易整合既有校務系統,也可因應校園需求快速開發新的雲端應用;本次 NTU Space 即透過 Creative Cloud API 與臺大帳戶系統進行整合,師生以臺大帳號就可直接使用 NTU Space,未來學生選課、註冊、成績登錄等作業皆可規劃至 NTU Space。華碩雲端總經理吳漢章表示:「著眼於即將邁入無所不在的雲端生活,華碩積極開發並推動個人雲的發展與應用,本次與臺大合作將華碩「個人教育雲解決方案」導入校園服務,目標即是資源整合與有效利用,讓所有師生都能享受雲端生活帶來的高效與便捷。」


▲華碩為臺大規畫的「NTU Space」個人雲端服務,將可提供全校 4 萬名師生完整保存、有效應用臺大珍貴的學習資料。

華碩個人教育雲 開啟研究、教學、學習與行政應用的新未來

華碩為臺大建構的個人教育雲解決方案「NTU Space」,具備集中管理大量資訊的能力,協助校方、教師及學生三方面有效共享校務資訊。NTU Space 帶給臺大的三大實質效益,包含:

  1. 研究專案資源有效利用:研究單位不必為了巨量研究資料而採購大量硬碟,只需將資料存放在安全、穩定的 NTU Space 保存。
  2. 教學、校務資訊傳遞更具效率:教授將教學歷程的數位資料集中 NTU Space 管理,透過各種終端裝置隨選分享,提升知識傳遞速率。
  3. 隨時記錄、取得資料,加強學習效益:學生能隨時隨地記錄資訊,直接同步上傳 NTU Space,再利用各種行動智慧裝置隨時閱讀與分享,提升學習效率。NTU Space 更與臺大列印站整合,只要透過分享碼隨時可擷取檔案列印或分享,形成獨特的校園雲端列印。

臺大計算機暨資訊中心主任孫雅麗表示:「配合臺大邁向一流頂尖大學的目標,計資中心希望能夠扮演『雲端服務提供者』的角色。在 2012 年首期的造雲建設,將提供全校師生每人一個『NTU Space』,以提升研究、教學及校務行政服務的品質,增進學生的學習效率;未來,依照台大的雲端發展計畫,按部就班地擴大個人教育雲的多元應用,創造更多服務契機。」


▲華碩無所不在的雲端服務,開創研究、教學、學習與行政應用的新契機。

華碩雲端應用解決方案,佈局雲端學府的最佳利器

華碩自 2011 年底提出企業雲解決方案後,即受產業界好評相繼採用。本年度更與臺灣最高學府——國立臺灣大學共同打造 NTU Space,落實個人教育雲的概念,將華碩「個人教育雲解決方案」作為校園長遠佈局雲端服務的基礎建設。華碩預見台灣教育產業將逐步邁向雲端化,教育單位未來勢必借重雲端技術,為教育事業提升附加價值。華碩亦承諾持續創新、追尋無與倫比,提供更多詳實精準的雲端服務與應用方案,滿足教育界各類型研究及教學需求,成為臺灣教育單位邁向頂尖學府的最佳夥伴。

水杉而 於 2015-05-25 09:02:53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8 15:54:53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