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 X10 mini 手機小 功能卻強大

2010/06/19
289298
近來智慧型手機似乎吹起了 mini 風,像是帶領這股風潮的 NOKIA N97 mini、即將推出的 HTC Windfire、還有今天的主角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mini,它們的共通點就是同樣都有一個放大版的機型也在市場上銷售。當大多數人在追求更高效能、螢幕更大、功能更多的高階機型時,似乎很容易就忽略了中階市場這個空缺。所以斑比覺得 NOKIA 很聰明,它把一個名稱包裝成兩款手機(NOKIA N97 & NOKIA N97 mini)來銷售,除了可以加深消費者對產品的印象外,也一舉囊括中高階市場的需求,省下了重複行銷的費用,可謂一舉數得。

SE X10 mini 手機小 功能卻強大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mini 與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外觀如出一轍,兩者都帶著精美時尚的日系風格,不過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mini 硬體隨著市場定位也跟著縮水一些,最明顯的地方就是螢幕縮小到 2.55 吋,比較適合女姓朋友小巧的手掌。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mini 搭載 Android 1.6 作業系統,同樣享有 Google 提供的各項強大功能,包括 Google 搜尋、Google Talk、Gmail、YouTube、Google 地圖和 Android Market...等等,讓使用者可以盡興的享受 Android 手機獨有的網路體驗,而且 Sony Ericsson 也在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mini 內建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頗受好評的 Timescape 的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將 Facebook、Twitter、Plurk 等社交訊息以及手機上的未接來電、訊息記錄聚集在一起,並依照時間流向排列,隨時掌握好友們的最新動態。另外特別製作的互動式音樂播放器也能使用「infinite button」全能智慧搜,將音樂商店及 YouTube 裡的所有音樂內容整合在一起,帶給使用者開放又直覺的溝通娛樂體驗。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mini 外觀介紹】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mini 手機基本六面寫真展示。(點圖可放大看原圖)

本文章相關圖片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mini 的機身三圍僅 83 x 50 x 16mm,跟一張提款卡差不多大,是目前 Android 手機中,外型最為精緻小巧的一款,而且原廠針對喜歡求新求變、與眾不同的年輕人也採用可以更換外殼的設計,讓消費者能夠隨心所欲變更喜好的外殼,目前有黑、白、粉、紅兩款雙套組合可供選擇。

本文章相關圖片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mini 搭載解析度為 240 x 320 的 QVGA 2.55 吋的抗刮電容式觸控螢幕(斑比實際敲打確認是塑膠材質,建議還是貼張保護貼比較保險)。核心晶片採用與 HTC Legend、MUCHTEL A1 相同的 Qualcomm 7227 整合晶片,它的運算速度高達 600Mhz,手機記憶體 128MB,目前還是搭配 Android 1.6 作業系統,希望 Sony Ericsson 能夠佛心來著,讓使用者升級到 Android 2.2 作業系統囉。

本文章相關圖片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mini 螢幕上方內置一個 LED 指示燈,不過沒有內建光源感測器,所以使用者必須自行調整背光亮度以節省電力。

本文章相關圖片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mini 螢幕下方的三顆硬體按鍵功能由左至右分別為選單、Home 以及返回,比起市面上其它 Android 手機少了一個搜尋鍵。

本文章相關圖片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mini 的磨砂珍珠質感電池背蓋可以避免沾黏指紋油污,雖然是塑膠製成,但絲毫沒有降低手機的整體質感,斑比還蠻愛的。

本文章相關圖片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mini 在機身背面置入 500 萬像素的照相鏡頭,搭配 LED 補光燈可以隨時在燈光不足的地方拍攝更清楚的照片,另外喇叭長在鏡頭右邊,音量中等,但音質水準還不錯,不會有 HTC 手機高音尖銳的問題!

本文章相關圖片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mini 右側面置入音量調整 & 相機鍵,因為音量鍵的位置在中間,如果以右手操作本機還真難用拇指調整音量,感覺不是很人性化。

本文章相關圖片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mini 機身左側面沒有按鍵設計,維持日系手機的極簡風格。

本文章相關圖片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mini 機身頂部只有一個兼任按鍵鎖功能的電源鍵,不過我們可以看出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mini 正面機身從機頂延伸到底部,構成無接縫與柔和的曼妙曲線。

本文章相關圖片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mini 在機身底部使用國際標準的 microUSB 傳輸孔,拋棄了 Sony Ericsson 喜歡標新立異的自訂插槽對於資料傳輸和充電都便利許多,另外也貼心的在插槽外加入防塵蓋,避免潮濕或異物卡入的接觸不良,值得稱讚一番,另外鑰匙造型的耳機孔除了可以插入標準 3.5mm 的耳機外,也支援 Sony Ericsson 獨有的線控耳機,讓聆聽與操作音樂更為方便。

本文章相關圖片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mini 一大缺點就是跟 Apple iPhone 相同,採用內建式電池,容量為 950mAh,續航力稍微不足,斑比實際使用如果開啟背景同步,藍牙等功能,大約一天就沒電囉。另外Sony Ericsson 也拋棄舊有的 M2 記憶卡介面,使用 microSD 卡作為儲存介面,讓使用者可以更便宜的價格擴充記憶容量,最高擴充可達 16GB。

本文章相關圖片
▲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mini 包裝包含一組線控耳機、一條 microUSB 傳輸線、一個旅充插頭、兩個電池背蓋還有一張隨機附送的 2GB microSD 卡。


luciusz 於 2010/7/6 下午 02:19:29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55 吋
  • 主相機畫素
    5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88 g(公克)
  • 機身顏色
    白, 粉紅, 紅, 黑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燄熊 4/2/2011 at 11:12 PM

    我是很心動想要買的說
    光是他的功能
    真的不錯
    不過要等到5月

  • Default sogi

    靛Dian 2/5/2011 at 10:28 PM

    我想買X10 min耶~~
    看了大家的評論後又有點動搖不太想買!
    比起X8
    X10min還是比較好
    誰能把缺點優點都寫出來呀!~
    X10min有無聲相機嗎??
    因為我實在是很討厭沒有無聲相機的手機!
    喀喀喀吵死了!
    所以LG的讓我快瘋掉- -

    所以..
    我如果買了X10min
    是好還是壞呀!?

  • Default sogi

    Cindy 7/31/2010 at 6:54 AM

    你介紹得很詳細!!!真想給你拍手鼓勵!!!! :D

    同為Sony Ericsson XPERIA X10 mini 使用者,我覺得最可惜的就是「搭載較為舊版的 Android 1.6 作業系統,就算官方升級到 Android 2.1 作業系統還是沒有內建原生的無線分享功能,這部份就要靠廠商有沒有心來補強了。」聽說第三季有要更新軟體....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升級Android作業系統呀.....> <''

  • Mem82489

    oxyo 6/18/2010 at 9:55 AM

    引用『yes』所述:
    設計上有幾個敗筆1.正面只有黑色...應該要有黑跟白...才能搭配背殼...不然黑和白搭不是很奇怪嗎?..........恕刪
    前幾代的 iPhone 也是正面只有黑色
    證明 iPhone 設計者頭殼有問題?

    況且 X10 mini 本來就是可換殼的設計
    如果你覺得搭配白色殼很怪
    那你就乖乖用黑色殼不就沒問題了嗎?

    再說 X10 mini 的背殼也不是只有黑白兩色而已
    難道要為了搭配其他顏色的背殼而推出相對應的各色版本?
    這樣一來根本完全違反換殼設計的初衷了吧?

  • Default sogi

    草莓冰淇淋 6/18/2010 at 8:55 AM

    現在又出來一隻x8,外觀大小更剛好,但居然只有320萬畫素@@
    不知要買x10 mini pro還是x8好...

  • Mem563246

    小鹿斑比 6/18/2010 at 12:35 AM

    引用『Johnson』所述:
    唉…本來已經領好錢,準備敗下去了,後來發現幾個缺點:1. android 1.6 不知什時才能升級 2.1…2. 手機電池只有960mAh…省省用的話待機只有一天半…3. 正面是黑色的…基於原因1及2,怕買了會造成困擾…我已經把錢存回帳戶裡去了。..........恕刪

    哈哈....機子小咩

    不過升級真的是購買慾望的一大要因

  • Mem689457

    yes 6/18/2010 at 12:27 AM

    設計上有幾個敗筆
    1.正面只有黑色...應該要有黑跟白...才能搭配背殼...不然黑和白搭不是很奇怪嗎?
    2.電池不能拆換..哀鳳最大最被垢病的地方...但因人家續航力好一點且內容優...把人家最被垢病的東西拿來用...

    以上二點足可證明設計者頭殼有問題

  • Mem676378

    亞力山小弟 6/17/2010 at 8:54 PM

    唉…本來已經領好錢,準備敗下去了,後來發現幾個缺點:

    1. android 1.6 不知什時才能升級 2.1…
    2. 手機電池只有960mAh…省省用的話待機只有一天半…
    3. 正面是黑色的…

    基於原因1及2,怕買了會造成困擾…我已經把錢存回帳戶裡去了。

  • Default sogi

    清田 6/17/2010 at 7:21 AM

    我一直覺得SE x10 mini應該不會賣的很好
    接下來的x10 mini pro應該也....差不多吧!!

  • Mem671624

    Rds 6/17/2010 at 2:47 AM

    實在是太小了,就怕一不小心就摔了~

  • Mem563246

    小鹿斑比 6/16/2010 at 7:54 AM

    引用『lac』所述:
    像SE XPERIA X10 mini這種手機,應該只適合女生持有吧!!話說X10又要推新款,中型手機X8的樣子?..........恕刪
    X8沒有閃光燈,弱掉了~呵呵

  • Mem676788

    lac 6/16/2010 at 6:36 AM

    像SE XPERIA X10 mini這種手機,應該只適合女生持有吧!!
    話說X10又要推新款,中型手機X8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