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Facebook應用 - Android特輯

2010/04/18
97315
相信各位都有聽聞或玩過 Facebook 上的開心農場、餐廳等遊戲,Facebook 因為提供人與人相互的溝通連結,並且利用許多有趣好玩的程式讓會員可以與朋友維持感情,迅速的在近幾年竄起,成為全球最大的社交網站。雖然 2008 年 6 月才推出繁體中文版登入台灣,但短短的一年半,已經攻佔台灣地區的第二名網站排行榜,根據調查,台灣地區目前約有三百萬人註冊,也就是說每七個您的朋友之間就有一個人使用 Facebook,火紅的程度令人傻眼!甚至連 Google 與 Microsoft 都將之視為不可或缺的手機預載項目。

本文章相關圖片



既然 Facebook 有這麼多使用者,相關的輔助軟體當然也有很多公司進行開發。今天斑比要跟大家介紹的就是 Facebook 在 Android OS 上的應用,讓各位可以透過這些輔助應用讓通訊錄的內容更加豐富。首先跟大家介紹的是 SyncMyPix,這是一款可以擷取 Facebook 上好友照片到手機通訊錄的軟體,Android Market 上是找不到的,只能透過網路下載安裝喔。

SyncMyPix 開發網站-點我進入下載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在進入網頁下載並安裝完 SyncMyPix 後,我們就可以執行這項好用的 Facebook 相片同步軟體,一開始我們必須進入 Setting(設定)內做好相關設定才能確保程式順利運作。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首先在 Login Status(登入狀態),因為我們尚未登入 Facebook,所以會呈現未登入的字眼,先別著急,首先我們在 Social Network(社交網路)點選 Facebook,接著在 Schedule(排程)選擇自己喜好的次數(從不 / 每天 / 每周 / 每月)。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接著在 Matching 區塊內,我們可以看到 Skip existing pictures(略過已存在的照片)/ Smart name matching(智慧型比對)/ Phone numbers only(只同步有電話號碼的聯絡人),通常沒必要的話,我們只會勾選前兩項,另外在 Picture 區塊內,我們也可以選擇勾選 Maxumum Quality(下載照片最高解析度)/ Crop( 自動剪裁),在設定完後按下退回鍵,直接在畫面上點選 Sync 即可進入同步頁面,第一次同步時, Facebook 會要求您輸入帳號與密碼以便讓 SyncMyPix 與 Facebook 做溝通。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若您輸入的登入資料沒問題,SyncMyPix 就會開始秀出 Facebook 上的聯絡人相片,並且開始尋找手機內的聯絡人進行相片的同步(小撇步:想要每張照片都能正確無誤的同步,最好的方式就是 Facebook 與手機聯絡人的名字完全相同)。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在 SyncMyPix 搜尋完 Facebook 上的聯絡人後,會告訴您哪些沒有辦法比對成功,此時我們在該位聯絡人的名稱上點一下,就可以手動進行同步(Link contact),只是這樣做會累死自己。

本文章相關圖片
▲完成後要記得進入聯絡人看看相片是不是已經自動上好了 ^_^


luciusz 於 2010/4/16 下午 05:19:07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3.7 吋
  • 主相機畫素
    5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14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70 g(公克)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85700

    小余 5/15/2010 at 3:34 PM

    這功能實在很強~~~~感謝大大教學~~~

    eholin2 於 2010/5/15 上午 07:40:18 修改文章內容

  • Mem671624

    Rds 4/19/2010 at 6:14 AM

    可以跟手機同步實在是太方便了,免費下載

  • Mem689199

    Flash 4/19/2010 at 4:31 AM

    好方便的軟體
    連手機都可以跟臉書同步呢

  • Default sogi

    清田 4/18/2010 at 6:43 AM

    蠻實用的Android軟體,感謝分享!!

  • Default sogi

    小林 4/17/2010 at 3:12 AM

    感覺很棒的軟體>////<
    以後可以用~
    推推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