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orid 備份大作戰 - 精選軟體介紹

2010/04/04
110533
智慧型手機比起傳統手機,往往擁有更大的儲存容量與擴充性,尤其當您有幾千筆聯絡人或簡訊紀錄時、如果沒有好好的進行備份,一但手機遺失或作業系統有 Bug 導致資料上的遺失,難過的可能不是需要再換一支手機,而是煩惱如何重新輸入這些遺失的資料。Android 手機因為有著 Google 的雲端服務加持,可以讓大部分的資料透過網路同步到 Google 的伺服器中,確保資料萬無一失。但您還是不能不擔心,如果 Google 帳號被有心人士破解侵入刪除一空,那就算是 Google 也救不了你,所以今天班比針對資料備份這個話題,挑了幾款Android 系統上實用的備份軟體來介紹給大家囉!

如何從 Android Market 搜尋到斑比推薦的軟體呢?

1. 首先我們執行程式集裡面的 Android Market 程式,然後會出現下圖畫面(此處以 Android 2.0.1 做為範例,畫面可能會與各位手上的版本有所不同):

本文章相關圖片



2. 接著按下右上角的搜尋鈕,輸入軟體名稱後按下搜尋鈕就可以找到啦,現在就讓我們進入主題吧!

本文章相關圖片
軟體名稱:SMS Backup & Restore
Android Market 搜尋關鍵字:SMS Backup
推薦指數:★★★★★


首先跟大家介紹的這一款軟體,是一套功能強大又免費的無腦簡訊備份軟體,非常適合簡訊一族使用,SMS Backup & Restore 可以讓您輕易的將簡訊儲存在記憶卡裡,其預設路徑為 / sdcard / SMSBackupRestore folder,若是想要將備份檔案移到 PC 電腦上,來這個目錄下找就對啦。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SMS Backup & Restore 的畫面非常簡潔,功能依序為 備份 SMS 簡訊 / 恢復 SMS 簡訊 / 刪除 SMS 簡訊 / 刪除備份檔案,當我們按下備份 SMS 簡訊後,只要輸入備份檔名即可,夠無腦了吧!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您也可以將備份檔直接以 E-Mail 夾檔的方式寄出,這樣就不用怕記憶卡壞掉囉!而且這款軟體的恢復方式也很簡單,選擇一下您所需要恢復的備份檔案即可,不過有的建議就是檔案名稱別取太長,不然後面會看不到。

本文章相關圖片
▲SMS Backup & Restore 也可以允許您以定期排程的方式讓手機自動備份軟體,對於一款免費軟體確實優秀!

本文章相關圖片
▲題外話:作者另外也寫了一套 Call Logs Backup & Restore 可以備份通話紀錄,操作畫面跟 SMS Backup & Restore 一樣喔!

Andorid 備份大作戰 - 精選軟體介紹
軟體名稱:AppManager
Android Market 搜尋關鍵字:AppManager
推薦指數:
★★★★★


AppManager 可以讓你管理 Android 系統內的各項軟體,您不僅可以進行備份也能讓你從 microSD 卡上安裝程式(路徑都在 / sdcasrd / appmanager / 下),這樣更新手機時就不用怕一次需要在 Android Market 上重抓很多軟體,可以有效節省寶貴的時間。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進入 AppManager 後,我們可以看到 記憶體 / 記憶卡的容量以及有安裝的程式,方便管理,在按下 Menu 鍵後,軟體會彈出 Backup / Install (備份 / 安裝)的項目,簡單易懂。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備份時,如果有重複的軟體,我們也可以選擇是否強制覆蓋,當您點選單一程式的 Icon 不放時,也可以使用執行 / 移除 / 備份到 microSD 卡 / 在 Android Market 上搜尋等功能,AppManager 可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本文章相關圖片
軟體名稱:G-backup Trial
Android Market搜尋關鍵字:G-backup
推薦指數:
★★★★


G-backup 是一款非常有特色的備份軟體,它可以備份 SMS 簡訊 / MMS 簡訊 / 通話紀錄 / 影像與圖片到您的 Gmail 上
,讓您瀏覽時就像在看 E-Mail 一樣,可以分類標籤以及閱讀狀態,但要注意的是試用版只能使用 21 天喔!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因為 G-backup 是一款榜定 Gmail 的軟體,如果您沒有 Gmail 帳號就遜掉了(都用 Android 手機了,應該不會沒有吧),進入軟體後首先就是輸入 E-mail 帳號與密碼,接著就可以進行下一步了。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G-backup 沒有提供定期排程的備份方式,不過您還是可以透過備份選項選擇四種備份模式(立即 / 連接網路時 / 只有連接 Wi-Fi 時 / 手動),選擇完後,按下 Home 鍵就會出現備份鈕。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G-backup 可以選擇備份 SMS 簡訊 / MMS 簡訊 / 通話紀錄 / 圖片 / 影片,也可以將這些備份選項透過標籤的方式儲存在您的 Gmail 上,非常強大。

本文章相關圖片
▲ 透過 G-Backup,使用者可以隨時享受著 Gmail 提供的雲端服務,比較不用擔心存在 PC 或手機上的資料遺失囉。

其實仔細找找,就可以發現 Android Market 上還有更強大的備份軟體如 Titanium Backup,只是需要 Root,實用性就降低了,如果各位看完這篇後還有其它覺得不錯的備份軟體,也請多多回覆在板上推薦給網友們喔!最後再次提醒,雖然介紹給網友們的這些軟體可以防範自己的失誤造成資料上的遺失,但千防萬防,最難防的還是小人,這就等班比有空再來跟大家介紹如何防小人…後會有期囉。


luciusz 於 2010/4/4 下午 03:02:43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3.7 吋
  • 主相機畫素
    5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14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70 g(公克)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皮組 6/2/2011 at 9:46 AM

    引用『Apa』所述:
    AppManager在上個月已改名為AppMonster用AppManager好像已經搜尋不到~在Tattoo上已經看不到..........恕刪
    AppManager 可以讓你管理 Android 系統內的各項軟體,您不僅可以進行備份也能讓你從 microSD 卡上安裝程式(路徑都在 / sdcasrd / appmanager / 下),這樣更新手機時就不用怕一次需要在 Android Market 上重抓很多軟體,可以有效節省寶貴的時間。

    我安裝好了卻看不到microSD 卡上安裝的程式
    可以看到 記憶體 / 記憶卡的容量
    請問要如何解決
    Android的菜鳥

  • Default sogi

    阿土伯 1/24/2011 at 5:00 AM



    感謝班比大!!!!!!這麼多好康報給大家知!!!!

    也解決ㄌ我~~要備份資料ㄉ問題!!!

    感謝感恩!!!!

  • Mem671624

    Rds 4/7/2010 at 7:21 AM

    引用『小鹿斑比』所述:
    G-backup 是一款非常有特色的備份軟體,它可以備份 SMS 簡訊 / MMS 簡訊 / 通話紀錄 / 影像與圖片到您的 Gmail 上,讓您瀏覽時就像在看 E-Mail 一樣,可以分類標籤以及閱讀狀態..........恕刪
    用習慣的方式瀏覽,不用太傷腦筋

  • Mem460224

    海大 4/4/2010 at 7:07 PM

    引用『小鹿斑比』所述:
    智慧型手機比起傳統手機,往往擁有更大的儲存容量與擴充性,尤其當您有幾千筆聯絡人或簡訊紀錄時、如果沒有好好的進行備份,一但手機遺失或作業系統有 Bug 導致資料上的遺失,難過的可能不是需要再換一支手機,而是煩惱如何重新輸入這些遺失的資料。Android 手機因為有著 Google 的雲端服務加持,可以讓大部分的資料透過網路同步到 Google 的伺服器中,確保資料萬無一失。但您還是不能不擔心,如果 ..........恕刪
    G-backup真的很好用

  • Mem455656

    Apa 4/4/2010 at 10:13 AM

    AppManager在上個月已改名為AppMonster
    用AppManager好像已經搜尋不到~在Tattoo上已經看不到

  • Default sogi

    阿威 4/4/2010 at 4:28 AM

    超時用的啦~

    趕快去下載@@

    感謝大大提供的資訊喔

  • Mem680662

    catcookie 4/4/2010 at 4:25 AM

    真是超有用的實用文阿!!
    又學到一招了,
    謝謝小鹿斑比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