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展登場 iPhone時代過去了?

2010/01/06
22896
2010 年 CES 國際消費電子展將於美國時間 1 月 7 日在拉斯維加斯登場,今年總計有超過 2,500 家廠商參展,預計會有超過 2 萬筆的新產品在 CES 展場上曝光;受到美國不景氣影響,今年度 CES 規模雖然比往年還小,不過初次參展的廠商多達 330 家,號稱史上最高。知名研究機構-拓墣產業研究所點名熱門產品,包括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小筆電、3D 電視、微型投影機,及介於智慧手機與小筆電之間的智慧筆電等,在市場上相當被看好,預料將成為 2010 年最夯的科技產品,與產業景氣的重要指標。

本文章相關圖片



以下為 SOGI 小編特別針對 CES 展前整理的具有指標性及可能曝光的產品:


Google Nexus One

本屆 CES 展最受外界關注的首選 Google Nexus One 與 Apple iSlate。其中又以 Google 搶先在 CES 開展前兩天(1 月 5 日)舉辦 Andriod 發表會,備受外界關注,Nexus One 已成為本屆展覽中最熱門的話題;傳聞中的 Nexus One 將搭載 Andriod 作業平台最新版本 Andriod 2.1,同時與 T-Mobile 合作銷售,搭配 T-Mobile 兩年方案售價則為179.99 美元,空機價則為 529.99 美元。

本文章相關圖片
▲Google Nexus One 採用 Andriod 2.1 作業平台。(圖片來源:NexusOneBlog



Google Nexus One 相關訊息
Google Nexus One 產品介紹
令人驚豔的 Nexus One 測試影片
傳 Nexus one 空機價 529.99 美元
Google Nexus One 盒裝曝光
Google Phone 最快明年初上市

Apple iSlate(名稱未定)


Apple 蘋果公司計畫在一月底推出的平板電腦 Apple iSlate(名稱尚未確定),這台傳聞中「大一號的 iPhone」平板電腦 iSlate,將融合電子書、小筆電、串流式行動電視等功能,同時採用類似 iPhone 的作業系統,使用者可透過軟體商店下載成千上萬的 iPhone 應用程式。此一消息傳出時,Apple iSlate 如同 Google Nexus One 一樣,成為今年度 CES 熱門焦點,並且在市場上引發效應。

本文章相關圖片
▲傳聞中「大一號的 iPhone」平板電腦 Apple iSlate(名稱尚未確定),是 CES 另一大焦點。




HTC Legend

首次以自有品牌身份,參加 CES 展的 HTC,在此次展前未傳出會有任何新機發表的訊息,不過小編先前曾寫過一篇關於「HTC Legend 等八款明年新機曝光」的訊息。最令我們感到好奇的是 HTC 這八款新機就屬 HTC Legend 這款預計將於 2010 年 3 月發表上市時間點最早,雖然傳聞 Legend 有可能會在今年 2 月 MWC 行動通訊展中現身,但不曉得 Legend 是否有無可能趕在 CES 展中提前曝光也說不定。HTC Legend 採用 Android 2.0 作業系統,內建 Qualcomm MSM7227 600MHz 的處理器,搭載 500 萬畫素相機,並且能夠自動對焦、有 LED 閃光燈等專業級的影像捕捉功能,外觀有著顯眼的微翹底部設計,整體外型讓人不禁聯想到先前的 HTC HERO。除此之外由於 HTC 為 Google 代工操刀的智慧手機 Nexus One,將在 CES 展前發表,因此 HTC 勢必也將成為 CES 展場上另一焦點。

本文章相關圖片
▲HTC Legend 是 HTC 上半年度八款新機中,最有可能提前曝光的新機。

HTC Legend 相關訊息
HTC Legend 產品介紹
HTC Legend 等八款明年新機曝光


NOKIA N900

主打高端智慧商務手機市場的 NOKIA N900 雖然稱不上是新機,但 NOKIA 仍然把它列為今年度 CES 主推產品之一。NOKIA N900 其外形與之前上市的 N97 有點相似,同樣採用側滑 QWERTY 設計,機身比起 N97 略顯碩大,也擁有 3.5 吋的 WVGA 觸控式螢幕,但 N900 的螢幕解析度要比 N97 來得高,達到了 800 x 480 pixels。它的技術規格相當的高,作業系統採用 Maemo 5 OS,而不是 N97 的 Symbian S60。硬體方面,N900 還裝配了一顆 OMAP 3430 CPU,工作頻率可達到 500MHz 或者更高的 600MHz。在照相功能上則搭載 500 萬畫素,且支援自動對焦、雙 LED 閃光燈、800×480 畫素影片錄製等拍攝功能。原廠空機價 569 美元,價格相當吸引人,只是令國人感到扼腕的是 NOKIA N900 不會在台灣上市,想要擁有 N900 的朋友只能想辦法從國外買進或是買水貨。

本文章相關圖片
▲NOKIA N900 雖然不會在台灣上市,但仍然備受國人關注。



NOKIA N900 相關訊息
NOKIA N900 產品介紹
NOKIA N900 支援縱向操作?


NOKIA Booklet 3G

除此之外 NOKIA 另一項強打產品為 Booklet 3G。NOKIA 早在去年 8 月即發表其進軍筆電市場首款小筆電 Booklet 3G,NOKIA Booklet 3G 搭載 Intel Atom 的 CPU 處理器,並且擁有 10.1 吋螢幕,同時具備 1366 × 768 高解析度,其電池續航力號稱 12 小時,能夠讓你長時間使用它,而它超薄的 0.79 英吋機身,讓你可以很輕易的帶著它出遊甚至工作,Booklet 3G 支援 3G 和 Wi-Fi 技術,在外觀上擁有高耐用的鋁製機身和優質光面。

本文章相關圖片
▲NOKIA Booklet 3G 為 NOKIA 首款進軍小筆電市場作品。



NOKIA Booklet 3G 相關訊息
Nokia Booklet 3G 小筆電即將問世


MOTO Backflip / Enzo / MB300(名稱未定)

據傳 MOTO 將在此次 CES 展上展出兩款 Andriod 手機,分別為 MOTO Backflip / Enzo 與 Tablet / XT701。MOTO Backflip 又名 Enzo,合作廠商 AT&T 則稱它為 MB300,MOTO Backflip 採用的是 Android 1.5 作業系統,搭載 Qualcomm MSM7201A 528 MHz 處理器,外觀上比較像是加了 QWERTY 鍵盤的 iPhone,其擁有 3.1 吋 HVGA 觸控螢幕,500 萬照相畫素可自動對焦,同時支援 WiFi、藍牙及 GPS,令人感到可惜的是 MOTO Backflip 並非採用最新版本的 Andriod 作業平台。

本文章相關圖片
▲MOTO Backflip 外觀上像是加了 QWERTY 鍵盤的 iPhone。

MOTO Backflip 相關訊息
MOTO Backflip 產品介紹

MOTO Tablet / XT701(名稱未定)

MOTO 另一款手機為 MOTO Tablet 又名 XT701。MOTO Tablet 是 MOTO 推出第一款擁有 800 萬照相畫素、720p HD攝錄影功能的智慧手機,可透過 HDMI 連接到其它顯示設備上播放和瀏覽 HD 畫面,MOTO Tablet 裝載 Andriod 2.0 作業系統,其配備為 3.7 吋 WVGA 規格的電容式觸控螢幕,可多點觸控操作,內建支援 GPS 和 WCDMA、HSDPA、藍牙,並有 3.5 mm 耳機插孔、MOTO 獨家的 Crystal Talk 功能,可讓用戶在嘈雜的環境中也可獲得更清晰的通話品質。

本文章相關圖片
▲MOTO Tablet 採用的是 Andriod 2.0 作業系統,硬體規格上一點也不馬虎。


LG LS680

LG 部分傳聞近期將發表一款搭載 Andriod 作業系統的智慧手機 LG LS680,如果此一消息屬實,這將會是 LG 繼 LG GW620 之後的第二款 Andriod 手機。不過話說 LG GW620 似乎沒有在台灣上市的打算。LG LS680 至今仍然是個謎一樣,各方猜測不斷,傳聞 LG LS680 將搭載 Andriod 作業系統,並擁有 QWERTY 鍵盤,更有國外網站指出 LG LS680 很有可能會在 CES 展上現身;相信隨著 CES 展的逼近會有更多消息傳出。

本文章相關圖片
▲LG LS680 至今仍然是個謎一樣,各方猜測不斷,傳聞極有可能會在 CES 展上現身。(圖片來源:BGR

rainboy0210 於 2010/3/2 下午 02:51:01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3.5 吋
  • 主相機畫素
    5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256 MB
  • 電池容量
    132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3.2 吋
  • 主相機畫素
    5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384 MB
  • 電池容量
    13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門市空機價
台灣未上市
  • 主螢幕尺寸
    3.7 吋
  • 主相機畫素
    5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512 MB
  • 電池容量
    14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OLED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3.7 吋
  • 主相機畫素
    5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512 MB
  • 電池容量
    14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OLE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680662

    catcookie 1/9/2010 at 8:02 AM

    挖 ~連NOKIA都要進軍小筆電了
    小筆電的戰爭越來越激烈了,
    希望有折扣戰,這樣我們這些消費者就可以趁機撿便宜

  • Mem674430

    湘湘 1/6/2010 at 8:01 PM

    Apple iSlate 很特別!
    筆電越做越輕薄
    更甚至發展到薄薄一片就可以帶出門
    未來科技發展技術不容小覷

  • Mem671609

    星相隨 1/6/2010 at 6:05 PM

    個人覺得,平板電腦操作起來好帥!
    不知道多重,應該很輕

  • Mem677605

    芬芬 1/6/2010 at 5:13 PM

    CES展明天就要登場了,
    屆時又有討論不完的話題了....。

  • Mem120920

    廚獅W 1/6/2010 at 4:51 PM

    如果islate外型只是iphone的放大版
    那我真的覺得apple的功力走下坡...


  • Mem671624

    Rds 1/6/2010 at 7:13 AM

    看來各家都來勢洶洶喔~
    支持HTC,HTC加油...

  • Default sogi

    Amo 1/6/2010 at 6:57 AM

    iSlate我還以為是iphone第四代
    好大一台iphone差點認錯~呵呵..

  • Mem688278

    小尢 1/6/2010 at 6:42 AM

    CES展快到了~
    到時就可知道謠言是真是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