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Shares讓你股票輕鬆查

2009/10/15
14206
踏入社會有了自己的收入之後,就開始思考應該如何儲蓄,股票也是筆者的選項之一,但我就像大多數不得其門而入的新鮮人一樣,對股票這種東西又是嚮往、又是害怕,畢竟股票起起落落考驗心臟,雖然有很多靠股票致富的例子,但同時也有很多血本無歸的例子,我想最好的方式還是先試著接觸看看,對老手來說,這篇文章所介紹的應用可能太過粗淺,但如果是新手需要循序漸近慢慢來的話,我希望能提供簡單的方式讓大家能更輕鬆的接觸股票。

沒玩過股票應該也知道股票的買賣影響了股價的漲跌,因此大部分的資訊便來自於這些數字,走勢圖也是由這些數字所組成的,因此參予股票活動幾乎就等於數字的掌握,這部份很早就與行動設備結合,在智慧型手機尚未大行其道時,市面上就已經出現股票看盤機這樣的隨身設備了,現在有了更好的硬體加上無線傳輸技術,隨時掌握股價可說是輕而易舉。

最適合懶人的方式大概就是行動網頁了,i-Favorites是不錯的手機入口網站,其中股市金融行情頁將各股票資訊的行動版網頁整理得相當完整。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過去我也多次想介紹手機看盤軟體,但大部分的軟體都太過於複雜,不適合新手,如果你只想知道最近注意的股票今天走勢如何的話,EasyShares這套軟體就非常適合你,它是完全免費的,功能相當簡單,界面簡單易懂,相當實用,完全符合股票新手的需求。

目前EasyShares出到v2.0版,從官網可直接下載,由於軟體運作需要存取.NET Compact Framework 3.5元件,因此必須先到微軟網站下載,利用ActiveSync安裝完之後,才可以啟動EasyShares。

EasyShares內建三種語言,網路上也找得到網友熱心翻譯的中文版。
本文章相關圖片

簡單樸素的界面是EasyShares給人的第一印象,還沒輸入股票之前真的什麼都沒有,現在讓我們建立第一筆股票資訊。
本文章相關圖片


Symbol(代號)可由yahoo奇摩股市查詢,記得代號後面要加上.TW,如果輸入的代號正確的話,按下Custom name右邊的地球圖案會自動搜尋股票名稱,當然也可以自己輸入想要的名稱。
本文章相關圖片

如果你想追蹤大盤的話,可以在Symbol輸入^TWII,世界各國的股票交易市場代號可以至http://finance.yahoo.com/intlindices?e=americas查詢,以下列出幾個比較熱門的亞洲股票交易市場:

^TWII-台灣加權指數
^SSEC-中國上海綜合指數
^HIS-香港恆生指數
^KS11-韓國加權指數
^N225-東京日經道瓊平均指數

建立完成後,按下左下角的Refresh,最新的股票指數就自動跑進你的電腦啦,很簡單吧!
本文章相關圖片

如果在輸入股票代碼的時候有順便輸入購買的股票張數和價格,EasyShares也會自動幫你算出損益,但畢竟功能較為陽春,多次購買的話就無法記錄了。
本文章相關圖片

如果喜歡看線圖估趨勢的話,EasyShares也可以產出不同期間的線圖。
本文章相關圖片

EasyShares是我用過最簡單容易使用的看盤軟體,而且還是完全免費的!如果你還是需要多一點心理準備,建議你可以先上一些模擬操盤的網站(如:http://www.pina.com.tw/),看看自己適不適合投資股票囉!
本文章相關圖片
Sponsor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343698

    小章 8/31/2009 at 11:50 PM

    引用『吠人』所述:
    踏入社會有了自己的收入之後,就開始思考應該如何儲蓄,股票也是筆者的選項之一,但我就像大多數不得其門而入的新鮮人一樣,對股票這種東西又是嚮往、又是害怕,畢竟股票起起落落考驗心臟,雖然有很多靠股票致富的例..........恕刪

    軟體免費
    如果網路傳輸資料
    也是免費我就使用

  • Mem563246

    小鹿斑比 8/3/2009 at 7:45 PM

    引用『吠人』所述:
    踏入社會有了自己的收入之後,就開始思考應該如何儲蓄,股票也是筆者的選項之一,但我就像大多數不得其門而入的新鮮人一樣,對股票這種東西又是嚮往、又是害怕,畢竟股票起起落落考驗心臟,雖然有很多靠股票致富的例..........恕刪
    EasyShares 真的是一套非常好用的軟體!!!

    幫LZ放個中文化版連結 ~~~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