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nes進階操作:製作歌單多簡單

2009/06/30
by mf
17021
 大家好,這次我要跟各位介紹的呢,就是讓你的iPhone的容量可以更靈活的運用的好方法。

我想大家用iPhone到現在,可能有些人對iTunes不是很熟悉,甚至不知道iTunes有很多棒的功能可以用。

其實這樣是有一點可惜的,既然都要因為iPhone而使用了iTunes,不如好好的學會幾招妙招讓自己的iPhone更好用喔。


其實iTunes有播放列表這個東西可以好好使用,因為iTunes是一個音樂資料庫的概念。

播放清單就是可以做自己的歌單。

就有一點像我們自己做一張裡面都是自己喜歡的歌的CD。iTunes進階操作:製作歌單多簡單




本文章相關圖片

這就是平常我們iTunes的介面,可以簡單的看到右邊一大塊就是我們的音樂資料庫,左邊一小塊有一點像Menu一樣。是iTunes的各個功能。

從上面介紹到下面,資料就ˇ是電腦的意思,所以資料庫下面的音樂影片,就是你電腦中的音樂影片。

如果你插上了iPhone,就會出現裝置,裝置下面也有音樂電影,那就是指iPhone中的音樂電影。

而下面的播放列表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囉。
本文章相關圖片

首先先幫我選螢幕上方的檔案
本文章相關圖片

然後我們選第一個「新增播放列表」


本文章相關圖片


你看,一個新的播放列表就做好了,是不是很簡單阿,不過裡面怎麼都沒有歌呢?

因為我們還沒有丟歌進去,不過我們先不用急著放歌進去,可以先幫這個列表取名字

假設我想要做一個慢跑的時候專用的歌單,那我可以把這個列表取名為「慢跑用」,然後裡面丟一堆動感一點的歌。這樣以後要慢跑的時候就只要打開這個列表聽就可以啦。


本文章相關圖片

然後我們就回到我們「資料庫音樂」去,把我們喜歡的歌都用拖拉的方式拖到這個新做好的歌單中。

這時候會出現一個綠色的圈圈裡面是一個加號,表示是要增加新歌了。

上面會有紅色的圈圈裡面寫數字,表示你這次新加了幾首歌,譬如這個就是11首。


本文章相關圖片

你看,做好一個歌單不是很簡單呢。

這下只要把這個歌單拉到iPhone中,歌單裡面的歌也會一起到iPhone中啦。

非常的方便!



不過,如果只有這樣而已,那iTunes也不會這麼被大家讚賞!iTunes進階操作:製作歌單多簡單

iPhone最棒的就是他可以做一個「智慧型列表」!

到底有多智慧呢?


我想大家iPhone都是8G居多,有些人買到16G。

但是不管是哪一個容量,大家電腦裡的音樂電影早就超過這個容量了,iPhone根本放不下。

所以控管iPhone的容量變成一件必要的事情。

而智慧型歌單就可以幫你做到這件事!

那麼要怎麼做呢?馬上告訴你!



本文章相關圖片

我們一樣選左上方的檔案,不過這一次選的是「智慧型播放列表」。


本文章相關圖片


這時候他會跳出這個框框,你可以決定自己喜歡的條件,假設我演出人打上「陳昇」那他就會自己幫我找我所有有關陳昇的歌,那我這邊就打我最歡的樂團試試看好了。


本文章相關圖片

當然他可以一次列許多條件,只要按右邊那個加號就可以了。

因為我現在只想聽這個樂團之中我喜歡的歌,所以我列為三顆星以上的我才要聽。

好了之後按下完成。


本文章相關圖片

完成!

各位看看,我根本不用自己挑,他就會自動幫我把所有我要的歌放進去了。

多麼方便阿!


不過既然他叫智慧型歌單,那當然不只如此。

有人可能會問:「那以後如果我更改了喜好程度或是新加了這個團的歌,是不是要重做一次?」


我們馬上來試試看!


本文章相關圖片



好,Jarvis Anderson這首歌原本是沒有星星的,所以當然不會被收到我的智慧型歌單之中。


本文章相關圖片

現在把它改成四顆星試試看,這樣就符合我們設的條件了。


本文章相關圖片

酷吧,這樣智慧型清單馬上就跑出這首歌了。

所以說智慧型歌單是不是很好用呢?


只要用這個方法,再把歌單丟到iPhone中。

iPhone就可以空出許多不必要的空間來妥善運用喔。
iTunes進階操作:製作歌單多簡單

試試看吧!!




Sponsor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172847

    吠人 6/26/2009 at 3:07 AM

    真的好方便的功能~~
    謝謝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