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新寵!SE W508 Walkman 活力摺疊款

2009/05/12
133037

夏天到了,如果再拿烏漆媽黑的手機,自己、朋友、甚至是路人光用看的就覺得熱…,當然這是開玩笑的,愛好黑魂的朋友不要介意。Sony Ericsson 這款新的音樂手機 W508,散發著充滿活力的年輕氣息,同時具備 Style-up 換殼機制,彩殼買一送一,目前共有灰、白兩個色系。

摺疊外觀賞析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近來市場上充斥著大螢幕+觸控功能的 PDA 造型手機,Sony Ericsson 則是反其道而行,推出 W508 音樂摺疊機,倒是讓人可以換換口味,順便喘口氣的感覺。外型依舊是自家的調調,外殼支援 Style-up 變換功能,隨機附贈 2 色面板,可依個人心情變換。能夠更換面板的立意良好,不過,如果有更多款式或是進階的客製化設計會更棒。

本文章相關圖片

W508 的外蓋融入了 Walkman on Top 的設計,音樂播放鍵相當醒目,許多 Walkman 手機都可以看見類似的概念,像是 W350i、W380i 等機種都具備此功能。

本文章相關圖片
▲外螢幕是單色的 1.1 吋 OLED,可顯示電量、收訊、來電/簡訊、時間等基本資訊。

本文章相關圖片
▲音樂播放時會有歌曲名稱。

本文章相關圖片
▲來電也會有電話號碼和連絡人。

本文章相關圖片
▲平面按鍵的設計和 SE 其他摺疊機像是 W980 及 Z770i 很雷同。

本文章相關圖片
▲內螢幕是 2.2 吋 TFT,解析度 QVGA、26 萬色,現在已經是中低階水準。

本文章相關圖片
▲為了怕使用者誤觸外螢幕按鍵,右側機身備有按鍵鎖。上方是基本的音量鍵。

本文章相關圖片
▲背面設有漂亮的 Walkman Logo。
本文章相關圖片
▲打開背蓋電池、SIM 卡和記憶卡插槽一目了然,電池型號是 BST-39、容量為 930 mAh。

本文章相關圖片
▲灰色款隨機附贈橘色點點外殼、白色款則是附贈彩繪圖案的柔美外殼。


豐富內在實測


本文章相關圖片
▲預設的主目錄為大家相當熟悉的 12 宮格設計。

本文章相關圖片

W508 搭載的 Walkman Player,承襲傳統的樹狀分類架構,不過由於產品定位的關係,操作介面的呈現較為簡潔,左上角的小框框擁有專輯或是圖形顯示功能。等化器的部分也不是像高階的 W980 一樣具有圖片的效果,僅用簡單的柱狀圖示。MEGA BASS 是 W 手機特有的場景,但實際聽起來沒有太明顯的差異。

本文章相關圖片
▲除了專輯封面,視覺化效果備有 5 種可選。

本文章相關圖片
▲多媒體檔案介面和分類方式同樣採用類似 Sony PSP 的 XMB選單設計。

本文章相關圖片
▲照片可透過月份排列,要尋找非常簡單。

本文章相關圖片
▲內建多款遊戲,此款為 Guitar Rock Tour。

本文章相關圖片
▲保齡球遊戲可以透過動能感應器執行。

本文章相關圖片
▲正宗台灣 16 張麻將遊戲。

本文章相關圖片
▲爆爆阿給刺激的益智遊戲。

本文章相關圖片
▲FMX III 是摩托車競賽遊戲,支援橫向操作。

本文章相關圖片
▲老字號的 Music Mate 應用程式已經進化到第 5 版了,可以利用動能感應器執行。

本文章相關圖片
▲Music Quiz 可以增加你的音樂素養,能夠聽聲辨歌;另外還有步行健身的計步器功能和火速看盤大師體驗版。

本文章相關圖片
▲內建 300 萬畫素相機,操作介面非常簡單,透過五向鍵可以切換照相/錄影模式。拍攝模式有好玩的全景、邊框和連拍。圖片尺寸有 3M、2M、1M、VGA 等選擇。

本文章相關圖片
▲具備夜間模式、白平衡及效果應用。

本文章相關圖片
▲連接耳機就可以收聽 FM Radio,可自訂 20 個喜愛頻道,內建 TrackID 曲目辨識。

本文章相關圖片
▲SE 手機一貫的主題介面,預設已經內建 4 組。
本文章相關圖片

值得一提的是,W508 也具有 Gesture control 揮手感控功能,只要在手機上方揮動兩下就可以將來電轉至靜音、鬧鐘則是自動進入貪睡模式。而想要活動手臂的消費者,還能透過 Shake Control 搖動換曲功能,調整前後首歌曲。另外,SensMe 心情點播功能也同樣具備。

實拍分享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戶外陽光下的拍照效果,從電腦中放大檢視沒有太大問題,但有點油畫的感覺。
本文章相關圖片
▲這張花朵近拍的白平衡判斷有點問題,造成畫面過曝。而近拍文字效果倒是還算清楚。


試用心得:


外型討喜,是目前市場上少見的摺疊款式,有股清新不油膩的感覺,說實話,手機市場已經快要被觸控機種給淹沒……。可以換殼能夠提供多變的外觀感受,此外機身也相當纖細、扁薄,換句話說,也算是一種平民的時尚享受。不過,平面按鍵真的很難操作,尤其是螢幕下方兩條細細按鍵,讓人容易遺忘它,甚至和結束/通話鍵搞混。應用功能方面還算齊全,支援 HSDPA 3.5G 上網、預設 YouTube 網站、多款遊戲……等,可以滿足年輕族群的玩樂心態。建議售價方面官方尚未公佈,但從型號不難判斷手機定位,想必應該是非常平易近人的價格。



記者:大阪章魚燒
攝影:劉家豪
osakatakoyaki 於 2009/5/12 下午 07:04:49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2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98 g(公克)
  • 機身顏色
    橘, 灰, 白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小白 3/4/2010 at 4:24 AM

    這之感覺上沒有輸C510!!應該可以考慮買這支!!他的顏色好像也比C510多!!但是錢多了一點點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