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共和國!6 款推薦+5 款新秀機

2009/04/20
37227
話說無「樂」令人俗,不想當個沒氣質的人,音樂絕對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元素,建議買款外型拉風、功能兼備的 Music Phone,讓你每天都能夠活在充滿愉悅氣氛的環境中,遠離俗男、俗女的稱號。SOGI 特別精選 6 款已上市機種以及 5 款未來新秀,共 11 款音樂機供你一次鑑賞。 (註:價格調查日期為 4 月 8 日)

音樂好機--勸敗推薦

1、Apple iPhone 3G

本文章相關圖片



市佔率全球已經超過 1 % 的 Apple iPhone(包括一代 iPhone 和 iPhone 3G 兩款),可說是搶盡風采,也讓廠商紛紛效法,企圖推出更強悍、更人性的「iPhone Killer」,由此可見 iPhone 的殺傷力。於去年底終於正式在台上市的 iPhone 3G,同樣也成為許多消費者的購買目標之一,受到吸引的原因不外乎是漂亮的外型、超炫的 Multi-Touch 多點觸控、豐富的 App Store 軟體下載…等,不過大家可別忘了 iPhone 3G 也擁有華麗的音樂介面,像是 CoverFlow 專輯顯示、iTunes 音樂同步軟體等,都能夠讓你更輕鬆的挑選或管理音樂。至於耳機的部份,如果嫌原廠的效果不夠優,建議可以換成自己習慣的耳機佩帶。容量方面有 8GB 和 16GB 供使用者選擇。

◎購買評鑑:★★★★☆
集外型、人性、趣味於一身的 iPhone 3G,賣點十足。再加上直覺的音樂介面,絕對能夠擄獲重度音樂者的心。

◎本月均價:

21,608 元(8GB)http://www.sogi.com.tw/price/productprice.aspx?pro_no=5798
24,707 元(16GB)http://www.sogi.com.tw/price/productprice.aspx?pro_no=4215


2、Nokia 5130 XpressMusic

本文章相關圖片


近來經濟不景氣,已經讓許多人恐懼消費,不敢多花錢,有鑑於此,Nokia 特地體恤民情,推出便宜低價的 XpressMusic 產品,讓你可以花小錢就買到擁有不錯品質的音樂手機。既然掛上自家的 XpressMusic Logo,音樂的基本功當然不能少,例如:長時間的播放(在離線模式下可連續播放 20 小時)、支援 MP3/AAC/AAC+/eAAC+/WMA 等多種音樂格式、內建 3.5 mm 標準音源接孔、記憶卡擴充機制(隨機贈 1GB、最高可擴充至 2GB)等功能。對於一般上班族、學生等通勤者來說,絕對是綽綽有餘。雖然走的是平價路線,5130 XpressMusic 在外型也是有經過設計,背蓋特地採用背蓋「多層果凍釉」材質,再加上紅、藍色加以點綴,更顯年輕活力。

◎購買評鑑:★★★★★
有預算考量的消費者,不妨可以挑選這種平價的手機度小月。目前市場上的價格已經跌至 5 千有找。

◎本月均價:

4,646 元 http://www.sogi.com.tw/price/productprice.aspx?pro_no=4544


3、Nokia 5800 XpressMusic

本文章相關圖片


5800 XpressMusic 是 Nokia 推出第一款搭載 S60 OS 的觸控手機,即便它有許多小缺點為人詬病,像是軟體不夠豐富、操作介面過於陽春、硬體組裝品質不夠佳…等,不過,綜合其他各項功能來說,依舊是款不錯的音樂產品。使用者可以在 3.2 吋的螢幕上操作音樂功能,像是選歌及調整音量等動作,連續播放的部份,5800 XpressMusic 最高可連續播放 35 小時,遊戲則是可持續玩上 5.6 小時。其他像是多重音樂格式、3.5 mm 音源接孔、記憶體擴充機制、A2DP 技術等也都支援,隨機附贈 8GB 記憶卡,最高可擴充至 16GB。

◎購買評鑑:★★★★☆
首款內建 S60 5.0 作業系統的觸控產品,直立外型俐落簡單。首頁具備常用聯絡人機制,可放入 4 位聯絡人。

◎本月均價:

12,835 元 http://www.sogi.com.tw/price/productprice.aspx?pro_no=4464


4、SAMSUNG F408

本文章相關圖片

邀請知名歌手黃立行站台代言的 SAMSUNG F408,是繼 F308、F338 之後的接力產品,最大的特色莫過於它具備音響大廠 B&O 的 ICE POWER 音效技術,以及自家 MP3 Player 才有的 DNSe 2.0 立體聲環繞音效,有了這兩項技術加持,讓播放品質能夠更加細緻、純淨。為了方便使用者操作,正面備有 DJ 飛梭轉盤,使用者可以利用旋轉的方式挑選資料夾,可快速尋找歌曲。另外,F488 還內建 10 種 EQ 等化器、 3 種視覺變化以及立體雙喇叭,能夠同時豐富你的聽覺和視覺享受。

◎購買評鑑:★★★★★
價格已經下殺至 7 千元有找,除了主打音樂功能,還可支援 3.5G 網路及 300 萬畫素相機,C/P 值算高。

◎本月均價:

6,259 元 http://www.sogi.com.tw/price/productprice.aspx?pro_no=3206


5、Sony Ericsson W395

本文章相關圖片


不只是 Nokia 看準平價音樂機市場,Sony Ericsson 也在 3 月份推出了這款可愛、迷你的音樂滑蓋機,同時也是 Walkman 產品線中最便宜的滑蓋款式,外型看起來真的和當初的 W850i 有那麼一點相似,可是兩者的價格卻是天差地別。由於是低階的 W 手機,所以介面的部份還是維持 Walkman Player 2.0 播放器,不過還是擁有好玩的 TrackID 曲目辨識、視覺化的專輯顯示、加強聆聽效果的立體聲技術及等化器等功能,機身側邊還加入了雙喇叭設計,提高擴音播放的品質。隨機附贈 1GB 的 M2 記憶卡和原廠 HPM-64 耳機。

◎購買評鑑:★★★★☆
音樂方面是採用前一代的播放器,規格較為陽春,不過看在它那麼便宜,外型又可愛的份上,2.0 還是 3.0 也就沒那麼重要。

◎本月均價:

4,974 元 http://www.sogi.com.tw/price/productprice.aspx?pro_no=6390


6、Sony Ericsson W705

本文章相關圖片


相較於低階的 W395,這款 W705 的功能就來得豐富一點,適合需要進階功能的消費者。外型同樣採用滑蓋設計,長相和主打網路功能的 G705 十分相似。音樂功能標榜支援 Clear Audio Experience 使用經驗,強調音樂的表現,讓音質可以更清晰、純淨,並擁有重低音的臨場感,選擇內建 Walkman Player 3.0 播放器。其他像是 Shake Control 搖動換曲、TrackID 音樂曲目辨識、SensMe 心情點播機制等也都具備,算是規格非常完整的 Walkman 手機,整體來說,和之前高階的 W980 相比,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隨機附贈 4GB 的 M2 記憶卡,能夠存下數百首甚至上千首歌曲沒問題!

◎購買評鑑:★★★★☆
音樂規格完整,能夠符合重度音樂者的需求。目前價格已經跌至萬元以下。

◎本月均價:

9,900 元 http://www.sogi.com.tw/price/productprice.aspx?pro_no=4554


音樂好機—未來新秀

1、Nokia 5630 XpressMusic
本文章相關圖片

於 2009 MWC 展前亮相的 5630 XpressMusic,是繼 5320 XpressMusic 後另一款中階水準的音樂手機。搭載 Symbian S60 v3.2 OS,音樂方面遵循 XpressMusic 的基本訴求,包括:長時間播放、支援多重音樂格式、人性化的音樂操作(備有實體的音樂快捷鍵)、3.5 mm 音源接孔、大容量儲存空間……等。此外,5630 XpressMusic 還內建「Nokia Say and Play」語音聲控機制,只要使用者說出歌名或是歌手,就會自動播放。首頁支援最愛聯絡人設定,數字提升至 20,大大超越了 5800 XpressMusic 的 4 名。

◎期待指數:★★★★☆
◎預計上市時間:2009 年 5 月


2、Sony Ericsson W995
本文章相關圖片

從型號來看就可以知道 W995 絕對是 2009 年的旗艦款,再加上配備了高檔的 800 萬畫素相機,讓 W995 的期待指數瞬間攀升。除了拍攝能力令人矚目外,音樂功能更是齊全,Clear Audio Experience 的使用經驗讓你能夠享受重低音、環繞等音效技術;新增的 3.5 mm 音源接孔方便你接上任何他牌耳機,不需再透過任何轉接機制;新代的多媒體管理程式「Media Go」,可以讓你的電腦和手機輕鬆傳輸,不管是音樂還是影片都可支援同步及轉檔功能,而 SensMe 心情點播也可藉由軟體來管理。

◎期待指數:★★★★★
◎預計上市時間:2009 年 6 月


3、SAMSUNG M7600 Beat DJ
本文章相關圖片

隨著產品線越來越多,三星將音樂手機歸類於 Beat 系列,先前兩款 Beat b 和 Beat s 無緣和消費者見面,此次全新發表的 Beat DJ、Beat Disc 則是有引進台灣的計畫。其中,Beat DJ 造型非常特別,採用橢圓形的設計,上下都是圓弧的形狀,和一般的觸控手機有點不同。透過內建的 Disc UI,使用者可以進行各種好玩的 Beat DJ 應用程式,像是將自己的聲音加入至音樂中,利用虛擬的 Scratch 刮出特殊的音效。當然,Beat DJ 也搭載了 B&O ICE POWER 晶片。

◎推薦指數:★★★★★

◎預計上市時間:2009 年 5~6 月


4、SAMSUNG M6710 Beat Disc

本文章相關圖片

Beat Disc 的定位明顯和 Beat DJ 不同,外表也擁有相當大的差異性,不過,兩者好玩的程度不相上下。這款 Beat Disc 是採用虛實的方式設計,螢幕下方的虛擬半圓弧唱盤可以和另一邊的實體轉盤相對應,合起來就是一個完整的轉盤,在使用上需要一點時間適應。其他的部份則是加入了 SRS 虛擬環繞音響、5.1 聲道和自家的 DNSe 數位音效,當然,也不乏 B&O 的 ICE POWER 晶片。

◎推薦指數:★★★★★
◎預計上市時間:2009 年第二季 (有可能不在台灣上市)


5、LG KM900

本文章相關圖片

旗艦款KM900 是集大成之作,硬體和軟體都有大幅度的改變,不僅內建 3 吋 1,670 萬色、解析度 480 × 800 螢幕,還支援 S-Class 3D 介面,你可以透過手指體驗更為人性化的操作感受。而音樂功能方面,則和 KC910 一樣,都搭載 Dolby Mobile 2.0 音效技術,不管是在聽音樂、看電影、甚至是收聽 FM Radio,都可以提高聲音的播放品質。內建 8GB 大容量記憶體,可存進大量的影音檔案,如需更多空間還能藉由外接記憶卡方式擴充。

◎推薦指數:★★★★★
◎預計上市時間:2009 年 4 月中,建議售價 17,900 元。http://www.sogi.com.tw/newforum/article_list.aspx?Topic_id=6074992


 記者:大阪章魚燒
攝影:SOGI
osakatakoyaki 於 2009/4/20 上午 10:52:03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6 吋
  • 主相機畫素
    81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13 g(公克)
  • 機身顏色
    紅, 銀, 黑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3.2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8 MB
  • 電池容量
    132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2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96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05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0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102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88 g(公克)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77603

    佛劍分說 4/26/2009 at 5:06 AM

    引用『GOGOGO』所述:
    KM900真的很讚說現在兩大韓系都已經是觸控領導品牌N和SE的觸控機要再加油了!..........恕刪
    不加油就等著讓市場決定它們的存活了
    畢竟市場是不會給太多時間跟機會的

  • Mem494478

    .......... 4/21/2009 at 6:32 AM

    引用『GOGOGO』所述:
    KM900真的很讚說現在兩大韓系都已經是觸控領導品牌N和SE的觸控機要再加油了!..........恕刪
    可能是日系.歐系..發展較慢吧

  • Default sogi

    GOGOGO 4/20/2009 at 7:01 PM

    KM900真的很讚說
    現在兩大韓系都已經是觸控領導品牌
    N和SE的觸控機要再加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