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 2006》Sony Ericsson 以色系區分產品

2006/12/08
by Kula
804
地點:香港亞洲國際博覽會  記者:大阪章魚燒  攝影:張硯凱
策劃:  美術編輯:

三年才一次的世界電信展,特地將舞台拉至香港特區舉辦,另人感到訝異的是,ITU的展場情況和今年新加坡電信展類似,前幾家大廠依舊只有 Motorola、Samsung 和 LG 有新產品發表。而龍頭老大 NOKIA 選擇不參展,而 Sony Ericsson 則是倚靠在 Ericsson...

紅色系列 ─ 智慧型

從擺設簡單的展示櫃中可以發現,Sony Ericsson 此次所展出的機型,除了藍牙手錶 MBW-100 之外,其餘皆是已經在台上市的機種。此外,展示櫃還利用不同的色系作為區別,來劃分手機的屬性。且看手機王記者替大家一一介紹。

其中,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以紅色為底的壓克力櫃,櫃內展示著智慧型手機 P990i 和 M600i,同樣都是內建 Symbian 9.1 版本作業系統,以及 UIQ 3.0 平台,搭配手機側邊的三方滾輪和返回鍵設計,讓手機變得更易於單手操作。而在最中間的是目前還沒在台灣上市的藍牙手錶 MBW-100,與手機配對後(只要是有藍牙自動配對功能的型號皆可適用),便能夠支援簡訊及來電顯示,還可進行音樂播放、暫停,和選曲的遙控。

橘色系列 ─ 音樂機

接下來的系列,相信許多索愛迷一定不陌生,因為橘色就是 Walkman 機種的標準顏色。透過顯眼的亮橘色鋪底,襯托出手機的產品屬性,展出的機種有內建 4 GB 快閃記憶體的大容量音樂機 W950i、自家首款滑蓋 Walkman 機種 W850i、擁有十足運動活力的 W710i,以及先前才推出白色版的 W810i,每款手機都各有特色,讓整個區域都充滿濃濃的音樂風。此外,對於許多索愛的愛用者來說,周邊的音樂配件也非常重要,展示櫃中還特地置放產品,供使用者觀賞。型號依序是:

第一排左 「MDS-60 桌上型擴音喇叭(已在台上市)」
第一排中 「MPS-60 隨身攜帶小喇叭(已在台上市)」
第一排右 「MDS-70 家庭式高級音響(目前不考慮在台上市)」
第三排中 「HPM-85 專業耳罩式耳機(已在台上市)」

藍紫系列 ─ 雙面、時尚

最後出現的是,以藍色和紫色交織而成的展示櫃,並透過明顯的漸層方式,讓相近的色系完美地揉合在一起。這部份展出的機種以雙面設計的 K 系列,以及折疊造型的 Z 系列為主。其中,標榜具有超強影像功能的 Cyber-shot 拍照手機 K800i,一口氣展出三種顏色,包括最早上市的黑色,以及後來秋季追加的金棕色,至於 K800i 冰?銀則是與 007 電影「皇家夜總會」一同合作,所推出的新色版本,讓手機整體的科技感和未來感更加地濃厚。而 K 系列的部份,還有自家最輕巧的 3G 手機 K610i,共展示黑銀和紅色兩款。

至於 Z 系列折疊機種方面,以主打時尚的 Z610i 掛帥,外蓋採用華麗的鏡面材質打造,讓手機呈現耀眼的絢麗光澤,就算是放在展示櫃中,也難以抵擋它的魔鏡魅力。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會場的櫃內並未出現較為粉嫩的粉紅色款,僅有天藍和深黑版。此外,號稱是 Z550i 進化版的 Z558i,以新機姿態在展場中亮相,可支援全螢幕手寫輸入,加快使用者輸入文字、文件的時間,但螢幕不具備觸控功能,目前已於 11 月底上市。

Sony Ericsson 在開展前已經先行表示過,不會以攤位的方式參展,只會在 Ericsson 的區域內擺放數款機種,所以展示的範圍很有限。不過,令人感到遺憾的是,每款手機都靜靜地躺在壓克力櫥窗內,有些還是不具有操作功能的假模型機,讓參展的民眾,無法實際體驗到手機的主要訴求,以及把玩實機的快感,這樣的展出方式確有點可惜,似乎不夠貼心。但要考慮到,Sony Ericsson可能是礙於主角和配角的關係,所以,不敢大張旗鼓,免得招來「喧賓奪主」的罪名,畢竟,世界電信展仍是以展出電信資訊為主,手機的部分還是請大家期待明年的 3GSM 吧!

Sponsor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11/9/2007 at 4:16 AM

    地點:香港亞洲國際博覽會  記者:大阪章魚燒  攝影:張硯凱
    策劃:  美術編輯:

    三年才一次的世界電信展,特地將舞台拉至香港特區舉辦,另人感到訝異的是,ITU的展場情況和今年新加坡電信展類似,前幾家大廠依舊只有 Motorola、Samsung 和 LG 有新產品發表。而龍頭老大 NOKIA 選擇不參展,而 Sony Ericsson 則是倚靠在 Ericsson...

    三年才一次的世界電信展,特地將舞台拉至香港特區舉辦,另人感到訝異的是,ITU 的展場情況和今年新加坡電信展類似,前幾家大廠依舊只有 Motorola、Samsung 和 LG 有新產品發表。而龍頭老大 NOKIA 選擇不參展,而 Sony Ericsson 則是倚靠在 Ericsson 攤位的一角,僅利用幾個壓克力櫃聊表心意。

    由於是坐落於 Ericsson 的攤位區域內,所以,Sony Ericsson 的展示櫃佈置得相當簡單,選擇利用亮度和彩度極高的草綠色系作為看板的底色,聚焦參展民眾的目光,加強視覺印象。再搭配上自家的小綠球 Logo,使看板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並同時增加企業的整體識別度,看過馬上就知道是 Sony Ericsson 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