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Ericsson K610i 享受精巧 3G 行動樂事

2006/08/11
5104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H2O  攝影:Morgan

薄而輕巧的手機外型,是目前最受消費者青睞的款式,為了贏取第一眼好感,3G 手機在今年的外觀設計上,除了縮水許多,也加入流行時尚的元素,希望拉近與用戶的距離。Sony Ericsson K610i 擁有 89 公克的輕巧外型...

薄而輕巧的手機外型,是目前最受消費者青睞的款式,為了贏取第一眼好感,3G 手機在今年的外觀設計上,除了縮水許多,也加入流行時尚的元素,希望拉近與用戶的距離。Sony Ericsson K610i 擁有 89 公克的輕巧外型,搭配完備的娛樂與商務能力,價格也不算高,僅 NT$11,900,相信是下半年初頗具競爭力的機種。


外觀鑑賞

K610i 採用 Sony Ericsson 經典的雙面直立式設計,輕量的 89 公克,較先前的 3G 手機 K600i 硬是少了 39 公克,功能上也比 K600i 來的豐富堅強。簡單明亮外型與金屬材質握感,搭配 26 萬色 1.9 吋 TFT 螢幕,閱讀資訊或拍照都非常舒適,K610i 很適合第一次購買 3G 手機的消費者。

具備雙鏡頭的 K610i,螢幕右上方為 30 萬畫素 VGA 鏡頭,可作為 3G 視訊通話,讓溝通更親切與實在。


看到機身背後寫著「2.0 mega pixels」了嗎?沒錯,承襲相機即手機概念,K610i 支援 200 萬畫素數位相機,並具備自拍鏡,此外,揚聲器也設於此。

開關機按鍵設於機身頂端,輕按可進入靜音、戶外、會議等模式。


快速捷徑鍵

K610i 在螢幕下方的按鍵設計上別有用心,考慮用戶經常使用的功能,因此規劃了許多捷徑鍵:在四方向按鍵上,中央為目錄/OK鍵,上下左右為可自行運用的快捷鍵;而「我的捷徑」鍵與「即時上網」功能鍵(圖示螢光處),則分別設立於目錄鍵與通話鍵下方。



K610i 機身右側,上方為擴音器播放功能;掀起背蓋,Memory Stick MicroTM (M2TM)擴充插槽藏於此,隨機附贈 64MB MB記憶卡,讓音樂、影像、遊戲檔案能盡情儲存,這樣容量還不夠的話,最高可擴充至 1GB。


K610i 機身左側,也掌管了一些使用功能:輕按上方可進入手機狀態清單,也可當成 MP3 或鈴聲的音量控制鍵,下方則為進入拍照模式的快速介面,而在拍照狀態下,此功能鍵搖身一變為快門鍵。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1.9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89 g(公克)
  • 機身顏色
    灰, 白, 紅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11/9/2007 at 4:16 A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H2O  攝影:Morgan

    薄而輕巧的手機外型,是目前最受消費者青睞的款式,為了贏取第一眼好感,3G 手機在今年的外觀設計上,除了縮水許多,也加入流行時尚的元素,希望拉近與用戶的距離。Sony Ericsson K610i 擁有 89 公克的輕巧外型...使用簡易上手

    進入拍照模式後,可根據需求,選擇錄影或拍照功能,K610i 支援橫向拍攝介面、2 倍數位變焦、與 200 萬畫素/100 萬畫素/VGA 等三種圖片尺寸,將各功能設定完成後,就能按下快門拍下瞬間那一頁。

    以下為小編選擇 200 萬畫素、關閉夜間模式、白平衡設定為日光的狀態下,所拍攝的戶外影像,影像清晰自然。


    以下為小編選擇 200 萬畫素、開啟夜間模式、白平衡設定為白熱燈的狀態下,所拍攝的室內影像,由於不支援近拍,所以這部分明顯感覺清晰度不足。


    這是在日光燈下,分別開啟與關閉夜間模式所拍攝出的影像,差異性頗大的。


    影像應用變化

    拍照模式除一般正常形式外,K610i 還提供三張合而為一的全景照片、可為照片加上裝飾的邊框、與四張連續快速拍攝,讓拍照變得更豐富與精彩。



    K610i 支援三種不同的拍照特殊效果,分為黑白、負片效果、深褐色效果等,想拍出美美復古風絕對沒問題!


    利用 PhotoDJ TM,為照片描繪出更生動的影像,加上美工圖案、邊框或文字,再透過 MMS、email 或網路傳送給朋友,甚至可上傳至個人 blog ,增添個人風采。


    也能將多張圖片,透過 VideoDJ TM功能,剪輯出喜歡的短片,甚至加上字幕或配音。


    將照片利用 FaceWarp,以逗趣模樣呈現,生活樂趣就在彈指間發生。

    K610i 內建圖片大師功能,以簡單文字來敘述說明,教你如何玩出行動寫真生活。

  • Mem49410

    奈小奈 11/9/2007 at 4:16 A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H2O  攝影:Morgan

    薄而輕巧的手機外型,是目前最受消費者青睞的款式,為了贏取第一眼好感,3G 手機在今年的外觀設計上,除了縮水許多,也加入流行時尚的元素,希望拉近與用戶的距離。Sony Ericsson K610i 擁有 89 公克的輕巧外型...MP3音樂帶著走

    K610i 支援 MP3、AAC 及 e-AAC+ 等不同音樂播放格式,搭配隨機附贈的 Disc2Phone TM 軟體,音樂下載更輕鬆簡單。此外,手機播放模式可設定為「隨機播放」或「循環播放」。


    K610i 內建正常、低音、語音、高重音等不同等化器,讓隨身音樂能多點變化性。

    厭煩老是使用別人創作的鈴聲嗎?K610i 支援 MusicDJ TM 功能,讓你能利用 MIDI 鼓、吉他、貝士等音樂元素,編織出與眾不同的和弦鈴聲。

    遊戲殺時間

    K610i 內建兩款遊戲,一款為類似俄羅斯方塊的 2D「QuadraPop」,另一款為網球對賽 3D 遊戲「Tennis Multiplay」,可自行選擇對手,也可選擇藍芽連線,與朋友較勁一番。

    Sony Ericsson 獨特的 PlayNow TM 功能,也內建於 K610i 上,透過 GPRS 快速連線上網,可預先聽取音樂,再選擇是否下載新的鈴聲。

    K610i 支援 3GP 與 MPEG4 檔案格式的影片播放器功能,能將喜歡的影片傳輸至手機裡,透過 1.9 吋彩色螢幕放送,無聊時觀看也蠻享受的。

  • Mem49410

    奈小奈 11/9/2007 at 4:16 A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H2O  攝影:Morgan

    薄而輕巧的手機外型,是目前最受消費者青睞的款式,為了贏取第一眼好感,3G 手機在今年的外觀設計上,除了縮水許多,也加入流行時尚的元素,希望拉近與用戶的距離。Sony Ericsson K610i 擁有 89 公克的輕巧外型...多種應用

    K610i 具備藍芽與 USB 同步傳輸能力,無線與有線皆通行無阻,但並不支援紅外線功能。還能利用藍芽,遙控簡報檔案、多媒體播放與電腦。

    支援飛航模式,在離線狀態下,仍能透過 K610i 來使用娛樂多媒體功能,或書寫 email ,待下機後再予以寄出。

    K610i 提供了最近非常具話題性的商務加值功能 Push Mail 與 RSS Feeds,讓使用者能便利收發郵件與訂閱即時新聞。此外,採用 NetFront TM瀏覽器讓 K610i 也能順利閱讀 XHTML/HTML 網頁。

    一般個人助理

    最一般的個人秘書功能,K610i 也通通具備,舉凡鬧鐘、行事曆、待辦事項、倒數計時器、碼表、計算機、密碼備忘錄等,讓你掌握生活瑣事更easy。




  • Mem49410

    奈小奈 11/9/2007 at 4:16 A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H2O  攝影:Morgan

    薄而輕巧的手機外型,是目前最受消費者青睞的款式,為了贏取第一眼好感,3G 手機在今年的外觀設計上,除了縮水許多,也加入流行時尚的元素,希望拉近與用戶的距離。Sony Ericsson K610i 擁有 89 公克的輕巧外型...

    講座時間:

    堪稱 3G 入門手機(優)
    金屬質感與輕巧外型讓 K610i 頗具賣相,並搭配許多吸引人的功能,例如 200 萬畫素相機、MP3 播放器、畫面精緻遊戲、影片播放、RSS 訂閱功能、Push Mail…等;還提供純白、鮮紅與或銀灰等三種顏色可選購,其中亮眼鮮紅色,倒是很符合女性族群胃口。價格屬中高價,僅 NT$11,900,蠻適合第一次購買 3G 手機的朋友。

    功能齊全美中不足(缺)
    雖然 K610i 支援了目前最流行的功能,但功能表現上,卻帶點小小的遺憾,例如:照相部份無自動對焦且不支援近拍,所以適合用來拍拍外景,或光線充足的室內,並不能將其當成一部全功能相機操作。另外,想使用 K610i 上網的朋友,可能也要準備放大鏡,因其連上網頁後,字體明顯縮小,看起來還蠻辛苦的。

    SE K610i評鑑值:
    外型特色 ★★★★★★★★★☆
    操作介面 ★★★★★★★★☆☆
    螢幕表現 ★★★★★★★☆☆☆
    影音表現 ★★★★★★★★☆☆
    娛樂表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