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跨年!3G 無線暢通跨年實況轉播

2006/01/05
1601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奧室善泉  攝影:奧室善泉

自從 3G 服務開台後,用戶漸漸的更換到 3G ,而使用跟 GSM 網路不同的 W-CDMA 系統會不會依存著諸如此類的問題呢?相信這是一個前所未有的新體驗...

看到街上那麼多人,心想待會到市府廣場一定超擠的!天啊!此刻的我正在跟朋友聯絡因為大家約在這個路口卻遲遲未現身,可是呢!沒有辦法接通,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一般。

此刻的訊號都是滿格的,偶而可以撥出去但卻沒人能接通,可能都是因為朋友都是 2G 的關係吧!唯獨視訊電話還是無法接通就是了。

此時拿出遠傳 3G 的手機,撥打語音電話、視訊都沒問題,然而用中華 3G 無法撥出視訊電話,用了遠傳 3G 絲毫沒有問題,另外用中華 3G 的朋友竟然可以接通視訊了!這就是當時在市府廣場前的實況轉播。還可以聽到當時正是 Elva 在表演,而且人真的超多,這也告訴我們不用再擠進去了,結果一定很狼狽,所以我們便移師市議會廣場,那邊的人都很有秩序的坐在地上著看台北 101 的煙火表演,據說今年耗資千萬的煙火一定很值得!

現在在市議會廣場等著看煙火,隨行朋友的中華 3G 竟然是沒有訊號可以以圖為證,而遠傳的 3G 則是滿格訊號一直暢通,其他 2G 門號的用戶都無法使用手機,唯獨我可以接到日本朋友打來的恭賀電話,我只能說遠傳雖尚不夠多,但必要的情況還是有其優勢在!

哇!101 的煙火表演開始了,超誇張的煙火表演我只能這麼地形容,因為整棟大樓都有煙火,放完煙火後一直冒煙,真是令人擔心呵呵呵~

 

今年跨年有了 3G 系統,看樣子使用 3G 的用戶真的是有比較佔優勢,完全沒有塞機問題,這也是 W-CDMA 的特性之一,第一能夠接收多方的反射訊號以補不足,其二,較寬的頻帶可以提供更多用戶使用,以現行使用者的比率加上頻帶限制應該是相當充分才是,殊不知中華電信的 3G 使用者是太多還是原本開放的權限就不夠多的關係,唯一有困難的竟是中華的 3G 而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都沒有這方面的問題。不過倒數完之後現場周邊的中華 3G 視訊就又恢復正常。另外以遠傳 3G 測試之下傳送簡訊也是沒有問題相當暢通,利用 2G 網路的人也都遇到頻頻發送失敗的情況,3G 對 2G 傳送只有接收回條比較延遲的情形。

附註一點:其實並不是只有台灣會有網路塞車的情形,通訊網路發達的日本,也是有網路壅塞的時候,筆者致電給日本朋友恭賀新年的時候出現語音說明「現在用戶們正在用電話拜年的關係因此網路壅塞請稍後再撥」的訊息。

 

Sponsor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1/5/2006 at 6:04 A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奧室善泉  攝影:奧室善泉

    自從 3G 服務開台後,用戶漸漸的更換到 3G ,而使用跟 GSM 網路不同的 W-CDMA 系統會不會依存著諸如此類的問題呢?相信這是一個前所未有的新體驗...

    今年跨年大家都去哪裡玩啊?今年台北的跨年活動似乎只有台北市政府廣場以及大直美麗華兩場,今年跟朋友約在市政府廣場,不到 11 點周邊交通就已經快要癱瘓了,坐計程車的時候司機也不願意載到忠孝東路 5 段,非常怕捲進這個「交通泥沼」。

    往年我們都知道跨年的時候手機常常撥不通,因為你看看這邊有這麼多人在,大家都一起使用手機,網路一定是大塞車,這種路面上也塞,手機網路也塞的心情真是不好受,打不出去也常常接不到,到底該怎麼辦?

    自從 3G 服務開台後,用戶漸漸的更換到 3G ,而使用跟 GSM 網路不同的 W-CDMA 系統會不會依存著諸如此類的問題呢?相信這是一個前所未有的新體驗。也想必會比 2G 網路來的暢通才是,站在忠孝東路、基隆路交叉口,遠眺台北 101 大樓,一邊期待著等會兒的煙火,一邊試著打視訊電話給已經在市民廣場的朋友。

    使用中華電信 3G 撥出中....等了很久的畫面,不久就又跳回待機畫面,網路更是跳到 2G 去,心一橫,乾脆選到純 3G 網路試試看吧!

    用 SonyEricsson 的 Z800i 做示範,由於沒有單選 UMTS/W-CDMA 的選項,所以只好使用手動來選網,選了中華 3G 以免到時候一直在 2G 、 3G 之間跳。

    螢幕顯示「請稍後」很久,比起之前都還很久將近一分鐘哩!等了許久終於成功,可以看到現在時間是晚上十點辦左右,3G 網路有點壅塞,視訊撥不通、也接不通,更別提 2G 網路了,舉凡 GSM、PHS 通通無法接通,不過當然是指在市府廣場附近的用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