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桃子大作戰 3天賣光1000盒

瀏覽: 1769
回覆: 1
共1頁
Mem202388
mo
發文數:353
發表時間:2004-07-05 17:49:00
2004.07.05 中國時報
搶救桃子大作戰 3天賣光1000盒
李宗祐/台北報導


「糟糕!颱風來了!今晚光華大停電,果農們卻還點著蠟燭包桃子,山上的風勢很大,農家卻還努力地在大雨中搶救桃子…。希望大家能夠把這個消息散發出去!」

中度颱風敏督利及其引進的強烈西南氣流挾帶強風豪雨,過去幾天襲捲全台,中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應屆畢業生曾泰淵也如火如荼地透過網路,為桃園縣復興鄉光華和新興兩個部落果農發起「搶救挑子大作戰」,呼籲網友幫忙訂購促銷颱風來襲前搶收下來的水蜜桃。結果,奇蹟真的發生!果農搶收的一千多盒水蜜桃,三天之內就被訂購一空,昨天開始出貨。


敏督利颱風風雨肆虐,各地農民損失慘重,光華和新興兩個部落原住民所栽種的水蜜桃,也被無情的風雨打落近三分之一。七月一日,果農們冒著風雨搶收一千多盒水蜜桃,希望減少損失。然而,要賣到哪裡去,讓果農傷透腦筋。

上個月初,幫忙光華和復興兩個部落架設「白雲水蜜桃的故鄉-嘎拉灣、嘎拉賀peach.sogi.com.tw」網站,為光華國小學生籌募教育基金的的中原大學資管系師生獲悉當地果農困境後,隔天透過網路呼籲熱心的網友幫忙「出清存貨」。各界的反應相當熱烈,使果農們損失降到最輕。

在這波「搶救桃子大作戰」中,企業認購也發揮很大的力量,國內知名手機廠商英華達OKWAP一口氣認購五百盒水蜜桃,並全部捐出來辦公益,與義務協助網路行銷的手機王網站昨日在台北市信義區華納威秀影城廣場合辦「捐血送水蜜桃」活動,民眾捐血一袋,可獲贈一盒水蜜桃,現場吸引大排長龍人潮。

光華和新興部落鄰近的巴陵部落長老林誠忠昨日以電話向中原資管系師生表示,巴陵部落的水蜜桃也需要協助促銷。該系師生決定透過網路發起另一波「搶救桃子大作戰」,利用巴陵部落網站〔www.bulon.org.tw〕促銷、接受網友訂購,希望網路能夠再顯神威,解決原住民的困境。

mo 於 2015-05-25 08:21:34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9 09:49:19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