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問與答!全面了解Sony Z3+的設計理念與特色

2015/06/15
40083
Sony Mobile 今日(6/9)邀請來自日本總公司的研發團隊,從產品的外型、顯示、相機與音樂等 4 大面向,詳細解構旗艦機 Xperia Z3+ 的設計與特色。而原廠針對各方的提問,也一一回覆解答。Sony Mobile 智慧型手機產品專案經理新田岳(Nitta Takeshi)表示,Xperia Z3+ 是歷代 Z 系列中最薄的產品,但各方面表現與上一代相比沒有絲毫妥協。台灣出身的螢幕與觸控主管工程師黃奕捷(Jeremy Huang)展示 Xperia Z3+ 的顯示表現,包括 TRILUMINOS for mobile 與 X-Reality 等效果,還示範了 Wet Tracking 濕手指觸控功能。負責相機與相關應用整合的高野浩司(Takano Hiroshi)則呈現了 Xperia Z3+ 在攝影方面的進化,包括硬體的配置與智慧場景方面的優化。最後,音效團隊主管田代勇輔(Tashiro Yusuke)針對  Sony Xperia Z3+ 在音效上的進化,包括 LDAC 傳輸技術部份相較於上一代產品的差異,有完整的說明。

原廠問與答!全面了解Sony Z3+的設計理念與特色


【Sony Xperia Z3+ 問答 QA 集】

註:以下問答採第一人稱方式呈現。

Q1:部分消費者認為 Sony Xperia Z3+ 升級幅度不大?是否因為厚度而捨棄太多功能?
Sony 回應:事實上,Sony Xperia Z3+ 擁有更薄的機身與更佳的細節設計,但不僅沒有讓性能表現打折,甚至還在若干軟硬體配置有所提升。因此,從「少即是多」的方向來看,Sony Xperia Z3+ 其實還是有顯著的進步。

Q2:Sony Xperia Z3+ 為何沒有內建無線充電?
Sony 回應:主要的原因是為了滿足機身厚度的需求。因為無線充電需要內置感應線圈,這會導致機身厚度增加。同時,我們也考量到無線充電現階段的效率問題,轉換過程會損失 35% 電力,因此決定暫時將其排除。但 Sony Mobile 過去也曾推出過多款無線充電裝置與配件,因此在這方面 Sony 擁有成熟的技術。

Q3:將來是否考慮採用 USB Type-C?
Sony 回應:Sony 針對任何對使用體驗有幫助的新科技都有持續關注,並隨時了解市場需求,其中包括 USB Type-C。但關於是否在手機採用 USB Type-C?何時採用?目前沒有定論。

Q4:Sony Xperia Z3+ 的新功能未來會下放中低階或是前代機種嗎?
Sony 回應:可能。但時間點還要再規劃,目前沒有可公開的時程表。

Q5:Sony Xperia Z3+ 採用驍龍 810,但卻沒有明顯發熱問題。如何做到的?
Sony 回應:Sony Xperia Z3+ 會針對目前的使用狀況,動態調整開啟的處理器核心數與時脈,因此可以降低運行中的發熱問題。

Q6:為何 Sony Xperia Z3+ 的電池容量比前一代更小?
Sony 回應:的確,Sony Xperia Z3+ 電池容量稍微縮水,但我們希望用戶關注實際的使用體驗而非電量的數字多寡,因為續航力的長短除了與電池容量有關,手機軟硬體的能源使用效率也至關重要。我們認為,在同樣的使用下,Sony Xperia Z3+ 的電池表現至少與前代產品有相同的水準,甚至更優。

Q7:先前 Sony 曾說年內不會有 2K 螢幕手機,請問各位看法?另外是否有加入虹膜辨識、指紋辨識等配置的規劃?
Sony 回應:我們無法針對公司未來的規劃做回覆。但 Sony Mobile 與其他事業群同屬 Sony 集團,如果其他子公司有新技術,且符合未來的趨勢,那就會是 Sony Mobile 的關注目標。

Q8:Sony Xperia Z3+ 的喇叭設計是否有調整?開口為何移動到靠近邊框的位置?
Sony 回應:Sony Xperia Z3+ 的喇叭為了符合機身纖薄的目標,因此在設計方面有一些更動。開口位置的調整是希望能夠讓 Sony Xperia Z3+ 的正面玻璃面板更完整。Sony Xperia Z3+ 機身更薄,但音質體驗並未因此折損,甚至還加入了許多新的音效相關技術,因此整體的聲音表現可說是更優於前代。

Q9:OmniBalance 全平衡的設計已經延續多款產品,是否會擔心消費者看膩?
Sony 回應:我們認為 OmniBalance 全平衡風格與雙鏡面設計是目前的最佳設計。同時,這樣的設計這幾年也替 Sony 手機建立了良好的品牌價值,而 Sony Xperia Z3+ 是現階段的極致產品,就算有其他競爭對手參考,也會被消費者一眼發覺這就是來自 Sony 的設計理念。當然,我們還是會持續思考、探詢更佳的解決方案,並應用在未來的產品中。

原廠問與答!全面了解Sony Z3+的設計理念與特色
▲日本 Sony Mobile 原廠 Sony Xperia Z3+ 開發團隊代表。左起為田代勇輔(Tashiro Yusuke)、新田岳(Nitta Takeshi)、高野浩司(Takano Hiroshi)、黃奕捷(Jeremy Huang)。

【Sony Xperia Z3+ 設計解密】

外型:更薄、更輕、毫不妥協
從第一代的 Z1 的 8.5mm 一直到 6.9mm 的 Sony Xperia Z3+,功能與性能更強,機身厚度卻變得更薄。其中,如何簡化零部件的數量,並在結構的安排上更緊密,是研發團隊努力的重點。Sony Xperia Z3+ 延續 OmniBalance 全平衡設計語言,邊框利用多重塗層處理,易受撞擊的轉角處利用透明蓋包覆金屬框架,讓手機長保金屬光澤。前後的玻璃鏡面略低於邊框,也是為了進一步提升保護效果。

原廠問與答!全面了解Sony Z3+的設計理念與特色
原廠問與答!全面了解Sony Z3+的設計理念與特色
▲Sony Xperia Z3+ 不僅螢幕邊框更窄,機身厚度也是歷代最薄。

原廠問與答!全面了解Sony Z3+的設計理念與特色
▲為了讓手機更薄,Sony Xperia Z3+的零件組裝更緊密。

原廠問與答!全面了解Sony Z3+的設計理念與特色
▲Sony Xperia Z3+ 採用多層上色的金屬中框搭配耐撞的轉角設計,呈現金屬質感。

Sony Xperia Z3+ 強調整體性,在更薄的機身中,重新設計結構,將最高規的相機模組置入,卻維持外觀的平整不凸出。SIM 卡與 SD 卡插入同一個槽中,也是為了讓線條更簡單俐落。此外,Sony Xperia Z3+ 首度採用無蓋 microUSB 設計,不僅使用起來更方便,同時透過塗層與內置膠條,可提供 IP65/68 防塵防水能力。另外,當手機偵測到有水份侵入,會暫時鎖定 microUSB 充電功能,確保用戶安全。

原廠問與答!全面了解Sony Z3+的設計理念與特色
▲Sony Xperia Z3+ 開放式的無蓋 microUSB 不僅有防水塗層,內部還有防水膠條(橘色部分),同時還加入液體侵入的偵測設計,可確保使用安全。

顯示:整合集團技術,打造高品質表現
Sony Xperia Z3+ 配備 5.2 吋 1080P IPS 螢幕,螢幕亮度較前一代再提升 16%,並運用來自 Bravia 事業群的技術優勢,強化手機的顯示性能。像是 TRILUMINOS for mobile 可提升險式的色域、讓畫面更鮮豔豐富,且保留膚色的自然。Live Colour LED 與 X-Reality 強化影像對比與清晰度。同時還有 memory on display 設計,可協助儲存顯示色彩訊息,降低畫面切換的耗電量,並在不影響電池續航力的狀況下提供更好的畫面亮度與對比表現。除此之外,還示範了 Sony Xperia Z3+ 也支援 Wet Tracking 功能,無論是雨天或沐浴,可在手指或螢幕沾水的狀況下,呈現更流暢的觸控反應。

原廠問與答!全面了解Sony Z3+的設計理念與特色
▲Sony Xperia Z3+ 螢幕亮度更高。

原廠問與答!全面了解Sony Z3+的設計理念與特色 原廠問與答!全面了解Sony Z3+的設計理念與特色
▲Sony Xperia Z3+ 螢幕支援 TRILUMINOS for mobile 與 X-Reality 技術,可呈現更廣的色域、更清晰的畫質表現。

原廠問與答!全面了解Sony Z3+的設計理念與特色
▲Sony Xperia Z3+ 支援 Wet Tracking 功能,無論是雨天或沐浴,可在手指或螢幕沾水的狀況下,呈現更流暢的觸控反應。

相機:功能升級更好拍
Sony Xperia Z3+ 相機的提升重點有三:前鏡頭升級、更全面的場景辨識、更完整的分享功能。首先,Sony Xperia Z3+ 前相機升級 500 萬像素,具備 25mm 廣角,並提供人像風格 Style Portrait 模式與自拍定時器 Self-timer 功能,可切換 0.5 秒防止晃動、2 秒擺好 pose 與 10 秒放好離手三種設定。主相機具備 2070 萬畫素 1/2.3 吋 Exmor RS 感光元件與 BIONZ 行動影像處理引擎,以及 25mm 廣角 G 鏡頭。內建進化的智慧場景模式,可自動辨識人臉、風景、食物與動態平衡。升級的 SteadyShot 與智慧式進階防手震,可提供穩定的移動拍攝品質。

原廠問與答!全面了解Sony Z3+的設計理念與特色
▲Sony Xperia Z3+ 相機的提升重點有三:前鏡頭升級、更全面的場景辨識、更完整的分享功能。

原廠問與答!全面了解Sony Z3+的設計理念與特色
▲Sony Xperia Z3+ 的美食模式,可以拉高餐點的色調飽和,但保留白色盤子的色彩純淨,讓照片拍起來更可口。

原廠問與答!全面了解Sony Z3+的設計理念與特色
▲Sony Xperia Z3+ 不僅擁有各種拍攝模式,黃框中的幾項功能也可運用在前鏡頭拍攝。

音樂:無線傳輸音質升級,不限品牌自動優化
Sony Xperia Z3+ 在音效方面的體驗,同樣支援 High-Res Audio 高解析音樂與 DSEE  HX 高傳真數位音質還原,並針對高品質音樂體驗與舒適聽覺設定兩方面有所強化。相較於上一代產品,Sony Xperia Z3+ 加入了 LDAC 傳輸技術,改善藍牙傳輸的分包與壓縮方式,使得過程中無須降格即可提供達 990kbps 位元率、相當於傳統 SBC 模式(328kbps)三倍的 codec,使得音質的細膩度不會因為無線傳輸而打折。

原廠問與答!全面了解Sony Z3+的設計理念與特色
▲Sony Xperia Z3+ 與前幾代產品的音效功能比較。

原廠問與答!全面了解Sony Z3+的設計理念與特色
▲Sony Xperia Z3+ 加入了 LDAC 傳輸技術,改善藍牙傳輸的分包與壓縮方式,使得過程中無須降格即可提供達 990kbps 位元率。

除此之外,Sony Xperia Z3+ 新增自動耳機偵測功能,能依據耳機的耳型與耳機形式自動分析調整音質設定,同時不限耳機廠牌均能適用。相較於上一代限定 Sony 耳機,且須手動選取型號來說,新的設計無疑更加便利實用。此外,Sony Xperia Z3+ 透過 3.5mm 音源孔輸出音訊時,最高支援 192KHz / 24bit 輸出,比較前一代 Z3 僅 96KHz / 24bit,也是有顯著進步。

原廠問與答!全面了解Sony Z3+的設計理念與特色
▲Sony Xperia Z3+ 新增自動耳機偵測功能,能依據耳機的耳型與耳機形式自動分析調整音質設定,同時不限耳機廠牌均能適用。

原廠問與答!全面了解Sony Z3+的設計理念與特色
▲Sony Xperia Z3+ 透過 3.5mm 音源孔輸出音訊時,最高支援 192KHz / 24bit 輸出,比較前一代 Z3 僅 96KHz / 24bit,也是有顯著進步。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5.2 inch
  • 主相機畫素
    207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3 GB
  • 電池容量
    2930 mAh
  • 主螢幕材質
    IPS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Aier 7/15/2015 at 11:12 PM

    SONY的手機一直都很漂亮啊
    而且相機畫素也一直很高

  • Default sogi

    Aier 7/15/2015 at 11:12 PM

    SONY的手機一直都很漂亮啊
    而且相機畫素也一直很高

  • Default sogi

    阿肯 6/10/2015 at 11:40 AM

    好銷魂的手機,又薄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