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更大更Pro的紅米運動手環!Redmi手環Pro開箱

2022/01/12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84400

如果覺得一般的手環螢幕太小,手錶又稍微有點大,那麼身為中間尺寸的 Redmi 手環 Pro 應該會剛剛好喔!

隨著穿戴裝置的普及與現代人自我健康管理意識提升,尤其在疫情期間血氧計甚至一物難求,穿戴裝置僅有基本的心率與計步等功能已經略顯不足。紅米穿戴新品 Redmi 手環 Pro 具有 1.47 吋 AMOLED 大螢幕,採用磁吸式充電設計,主打具備 SpO2 血氧飽和度手動追蹤功能及全天候的心率監測,提供超過 100 種運動模式,擁有壓力檢測、呼吸訓練、女性健康等功能,同時支援 5ATM 防水等級。

螢幕更大更Pro的紅米運動手環!Redmi手環Pro開箱

Redmi 手環 Pro 重點規格

系統支援 Android 6.0 / iOS 10 及更新版本
尺寸 / 重量 42.05 x 24.45 x 10.15mm (不包含錶帶和局部凸起) / 15g(不包括錶帶)
螢幕 1.47 吋 194 x 368pixels AMOLED 觸控螢幕 (282ppi)
處理器 Apollo 3.5
電池 200mAh(不可拆卸);磁吸式充電
連線 藍牙 5.0
防水 5ATM 防水
感應器 6 軸感測器、PPG 心率感測器、光線感測器
特色功能 血氧偵測、睡眠品質追蹤、壓力等級監控、身體能量監測、110 種健身模式

Redmi 手環 Pro 開箱

盒裝設計與配件

Redmi 手環 Pro 採用長型紙盒包裝,同時搭配立體上光手環彩圖,底色的部分還具有珍珠光澤,右上角則有小米的商標,產品英文完整名稱為 Redmin Smart Band Pro;盒裝內容物包含手環本體、手環腕帶、磁吸式充電線與使用說明書。
 
Redmi 手環 Pro 介紹

配備 1.47 吋 AMOLED 螢幕的 Redmi 手環 Pro ,手環表面覆蓋 2.5D 強化玻璃,外殼選用聚己內醯胺材質 + 玻璃纖維打造而成,手環背面搭載 PPG 心率感測器,能提供全天候心率偵測、睡眠、壓力監測、SpO2 血氧飽和度測量等功能。
 
Redmi 手環 Pro 腕帶的部分使用 TPU 材質與小米手環採用直接套入式的方法不同,是透過手環本體的卡榫與腕帶結合。具備 5ATM 防水等級,即便是冷水淋浴、泳池游泳,都不會造成影響, TPU 材質腕帶軟硬適中,配戴時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在電量方面,Redmi 手環 Pro 一般模式下最長可達 14 天使用,若開啟省電模式,則可延長至 20 天長續航表現。手環的充電方式採用磁吸式充電,不需要拔掉腕帶即可直接充電,支援 5V / 0.3A 充電速度,充電時表面會呈現橫向的充電畫面,方便辨識是否在充電。
 
Redmi 手環 Pro 向下滑動可以查看訊息,因具有 66.7% 螢幕佔比且螢幕相對方正,訊息的顯示較為整齊,不過仍無法回覆訊息,螢幕亮度最高可達 450nits,還具有 100% NTSC 色域,即使在強光下也能清晰閱讀訊息,帶來更清晰的瀏覽體驗;同時,也因高亮度螢幕,還可透過向左滑動呼叫出快捷操作,將螢幕作為臨時的手電筒照明使用。
 
內建多種功能的 Redmi 手環 Pro 整體功能相對一般手環更為完整,除了基本的訊息通知,查詢天氣、音樂控制外,也具有遙控拍照功能;手環內建 50 種以上個性化錶盤,讓用戶可隨時自由更換,還可以透過 APP 隨時下載最新的錶盤。
 
另外,當手環與手機因為距離太遠等因素失去藍芽連線時,Redmi 手環 Pro 也會透過震動的方式提醒,此外手機在連線範圍內也可以透過手還去尋找手機,對於時常忘記手機的人來說是一個很方便的功能。
 
針對不同運動類型的使用者,Redmi 手環 Pro 提供多達 117 種運動模式,包含三鐵、游泳與高強度間歇式訓練等 17 種專業模式及 100 種擴展健身模式,可依據使用者常從事的運動在手環內進行增減項目。因為手環不具有 GPS 晶片,紀錄運動軌跡時需要搭配手機的 GPS 訊號增加運動和里程的準確性。

螢幕更大更Pro的紅米運動手環!Redmi手環Pro開箱
此外,Redmi 手環 Pro 也支援血氧檢測、睡眠監測、身體能量監測、壓力檢測等功能,能讓用戶隨時掌握身體狀況。

小米穿戴 APP

在使用 Redmi 手環 Pro 前,必須先在手機端下載小米穿戴 APP 並完成配對,APP 提供了 iOS 與 Android 兩種版本,還可與 Strava 與 Apple Health 相容連動運作。可透過 APP 進行手環的詳細設定,同時可與小米帳號連動,若之前使用的是前幾代的小米手環,仍可將記錄同步進小米穿戴 APP 內,不用擔心紀錄不連貫。
 

小米穿戴 APP 與手環連線後可進行更多的錶面下載與管理,並透過與手環同步資料,可以記錄每日的生理資訊,在運動的同時如果沒有連線手機,雖然仍可正常紀錄,但是就會缺少更準確的運動路線紀錄在地圖中;另外,可以透過 APP 選擇需要接收推播的訊息,不過目前支援的單項 APP 不多,若要接受 LINE 或是 FB 訊息需要開啟其他項目通知才會傳進手環內。

Redmi 手環 Pro 產品評價

整體來說,Redmi 手環 Pro 具豐富的功能,有著比小米手環更大更清晰的螢幕,如果喜歡方形的錶面,但又不喜歡過大的運動手錶,這款介於手環與手錶之間的 Pro 版手環相信是個不錯的選項。不過,血氧紀錄準確度會隨著皮膚是否有汗水、手錶是否戴緊而有不一樣的測量結果,在測量時最好多測幾次會有比較穩定的結果。

上述內容提到偵測功能的測量結果僅為參考,不能作爲診斷和治療依據。
 
優點

  • 螢幕較大且方正,訊息顯示較完整也易閱讀
  • 腕帶的固定方式較套入式的更穩定且準確
  • 待機時間長,約兩周才需充一次電
缺點

  • 無法回覆訊息
  • 血氧偵測仍易受到皮膚狀況等條件影響
  • 戶外運動時仍需要手機 GPS 輔助才可定位
編輯給分
 
8.0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無報價
  • 處理器型號
    Apollo 3.5
  • 主螢幕尺寸
    1.47 inch
  • 單機使用時間
    504 hr
  • 機身重量
    15 g
  • 防水防塵等級
    5ATM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