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發表Helio P10八核心處理器 專為輕巧高效能手機設計

2015/06/01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34762
聯發科今日(6/1)在台灣發表 Helio P10 ,規格採用 64 位元 Cortex-A53 處理器,內建主頻 2GHz 八核心,以及主頻達 700MHz 的雙核心 64 位元 Mali-T860 GPU,強調專為追求輕巧外型、極致效能的手機需求而研發。 Helio P10 預計 2015 年第三季量產,而搭載該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會在年底上市。

聯發科發表Helio P10八核心處理器 專為輕巧高效能手機設計



P10 為聯發科 Helio P 系列旗下首款 SoC,率先採用台積電 28 奈米 HPC+ 製程,能有效降低處理器功耗;聯發科方面指出,與目前採用 28 奈米 HPC 製程的智慧型手機 SoC 相較,Helio P10 能夠節省高達 30% 以上的功耗。此外,Helio P10 並且整合多項技術,包括全球全模 LTE Cat.6 數據機、全球首創支援高感度 RWWB 的 True Bright 影像處理器,提供高品質影像顯示的 MiraVision 2.0 技術,以及聯發科獨家異質運算排程演算法 CorePilot,可適當調配工作,優化 CPU 與 GPU 的效能及功耗。

聯發科發表Helio P10八核心處理器 專為輕巧高效能手機設計

Helio P10 除了具備聯發科主要的顯示技術、照相功能與 HiFi 音質等多媒體功能,同時擁有以下功能:
  • 全球首款內建 True Bright 影像處理器的 2,100萬畫素高階相機:
    • 內建 RWWB 影像感測器,在同樣曝光時間下可較傳統 RGB 感測器捕捉更多光影與保留貼近真實的細節,在低光源環境下仍可有卓越表現。與 RGBW 感測器相比,RWWB 可增強顏色解析度。
    • 其他功能包括全新降噪 / 解馬賽克硬體、PDAF、影像 iHDR、兩顆主鏡頭、低於 200 毫秒的連拍延遲,及即時影片美顏技術。
  • 達到 110dB SNR 與 -95dB THD 水準的高度清晰、純淨的音效體驗
  • 內建聯發科 MiraVision 2.0 技術,支援 Full-HD 60fps 影片顯示:
    • 極致光暗調校(Ultra-dimming):靈活調節畫面顯示亮度,在低光度環境下也能提供舒適畫面觀看品質。
    • 藍光濾波器(Blue light filter):相較一般傳統軟體應用,內建藍光濾波器能進一步節省電量。
    • 智慧色彩引擎(Adaptive Picture Quality):確保無論使用什麼應用程式,都能有極佳的圖像品質。在拍攝情境下,顯示接近真實環境的色彩;在影片觀賞狀態下,則提供鮮豔的色彩品質。
聯發科 Helio P10 特色介紹:


聯發科發表Helio P10八核心處理器 專為輕巧高效能手機設計
▲Helio P10 同時內建基於聯發科影像處理應用技術而設計的「非接觸式心跳偵測應用」,透過智慧型手機鏡頭就能讀取心跳數值,其結果準確度相當高。

聯發科非接觸式心跳偵測應用介紹:


聯發科發表Helio P10八核心處理器 專為輕巧高效能手機設計
▲聯發科資深副總經理朱尚祖表示,Helio P 系列產品將為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帶來更多的設計彈性,以符合消費者期待外型輕巧與多樣化的多媒體使用經驗。P10 讓智慧型手機的行動運算效能與多媒體的豐富性邁入新的里程碑,同時又能兼顧電池壽命。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