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9300 - 9 系列再出經典

2006/01/08
4787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阿當  攝影:阿當

許久未見的 NOKIA 9 系列,相隔數年之後,又再次在台灣現身,而現在的行動電話世界已經與多年前的環境有很大的不同,相機、彩色螢幕、輕薄、智慧型…等等,都是之前的手機所沒有也不廣泛被知道的條件,而 NOKIA 9300 這次現身,除了相機之外...

許久未見的 NOKIA 9 系列,相隔數年之後,又再次在台灣現身,而現在的行動電話世界已經與多年前的環境有很大的不同,相機、彩色螢幕、輕薄、智慧型…等等,都是之前的手機所沒有也不廣泛被知道的條件,而 NOKIA 9300 這次現身,除了相機之外,它有現代手機的優勢,更有 9 系列傳統的操作性能,而這也是許多商務人士所喜愛的特點之一。

NOKIA 9300 就像以往的 9 系列手機,橫式折疊的特點,開蓋後就是一個標準鍵盤,商務人士對這樣的設計應該是很得心應手,9300 也像其他 9 系列手機一樣有雙螢幕,外螢幕則像是一般手機一樣,可以撥電話及使用基本功能,開蓋後就是一台小型的 LAPTOP 了。而且 9300 與許多的筆記型電腦一樣可以 180° 的開啟,使用起來更加的順手,不會怕它會折壞掉。

本來以為 9300 會很大支,但實際把玩過之後,以功能論來說,它其實不會很大,以男性的手來握就滿剛好,可以閤蓋來接聽電話,或是開蓋使用內建功能及遊戲。

外蓋的數字鍵就是一般的手機鍵盤,接聽電話也可以很便捷,而 9300 也擁有加強版語音功能,透過免持聽筒使用會議電話功能,最多可與六人同時通話,到哪都可以開會。

9300 使用寬螢幕設計,也是 9 系列的一貴風格,讓商務族群朋友可以透過鍵盤快速的輸入或是操作功能,而除了有 6 萬 5 千色、高達 640 x 200 pixels 高解析度的螢幕外,9300 在螢幕旁還設計了四個快捷操作鍵,與螢幕上的功能相搭配,操作起來就更順手。

而在鍵盤的最上面,還有八個快速鍵,左邊七個都是固定且最常用的商務功能,而最右邊的「My own」就是可以自訂的一個快速功能鍵,只要在手機裡找得到,就可以直接設定為快速功能鍵。而鍵盤上也同時擁有注音符號,只要使用左下角的「Chr」再搭配注音或是其他功能鍵,就可以使用鍵盤上的藍色指令,不過注音方向是加裝九方中文系統才有中文功能,一般上市機種都是以英文版為其主要操作及顯示的語言。

其中特別的功能鍵如下:

空白鍵 調整螢幕亮度
方向左鍵 開/關藍芽
方向上下鍵 調整顯示圖示或文字大小
方向右鍵 開/關紅外線
+號鍵 同步功能

而透過機身旁的紅外線,可以與其他手機或是電腦進行資料傳輸,也可以使用藍芽來對傳資料或是使用免持藍芽耳機,除此之外 9300 還可以透過 GSM 系統來傳送傳真資料,重要資訊不漏接。

這樣的寬螢幕想當年在方基墨主演的「神鬼至尊」裡曾經亮相過的「Nokia 9000 Communicator」也是讓許多人驚艷的手機,不同的是黑色外殼已經變為現在有金屬感的銀色殼,也少去天線的束縛,更重要的是螢幕變成彩色且功能也更加強大了,這樣的雙手操作畫面又可以在今日看到,

而其中最特別的按鍵就是右下角的「滑鼠鍵」,就像是 IBM 的小紅點一樣,可以把姆指整個蓋住這個小圓點,便可以在螢幕上的項目上下左右來游移,或是按下去就可以執行某項程式,有如「飛梭旋鈕」那般的好用,不同的是它可以左右來移動。

打開背蓋就是它的電池槽以及記憶卡槽的地方,記憶卡支援 MMC 卡,也可以支援 MMC PLUS,且在裝上記憶卡後要蓋上背蓋 9300 才可以讀得到這記憶卡的資料哦!!而使用者購買 9300 也會同時附上 128 MB 的 MMC 記憶卡,加上內建的 64 MB 記憶體,超大的儲存空間,讓重要文件的影音檔案,都能隨時帶著走。

當然 NOKIA 的 POP-PORT 擴充埠也是它必備的,還有 3.5 mm 的充電孔。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相機畫素
    無相機
  • 電池容量
    970 mAh(毫安培)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