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系列入門 3.5G 上網機 Sony Ericsson G502

2008/07/20
159170

記者、攝影:楊哲軒

G 系列中階機

Sony Ericsson 的手機最近大爆量,加上又有新的系列加入,手機多到快要讓人分不清楚了。G 系列是被定位為上網手機,在 6 月份已經有 G700、G900 上市,這兩款是 Symbian UIQ 的平價機種,又以相機和 Wi-Fi 功能區隔市場。而 7 月份推出的 G502,則是中階的 HSDPA 手機,和 K660i 的定位非常接近,規格上也都幾乎一樣,就只有外型上的一些差異,可被視為是 K660i 的小改款。而最近 SE 手機的定價合理許多,如果預算在 6,000 元左右,又想買支可以上網的 3.5G 手機,不妨參考 G502 這款直立型入門手機。

首先來看看 Sony Ericsson G502 的上市盒裝,SOGI 借到的是耀眼褐色:

▲ 中低階手機一貫的正方形盒子

▲ 側面標示著中國製造

▲ 黑色的盒子當中,以紅色的凹槽作為夾層,並用透明塑膠袋包覆。

▲ 配件有耳機、充電器、說明書等,但沒有附記憶卡。

外型細看

說到和 K660i 外型上最大的改變,就是原本正面一大片的鏡面設計不見了,只剩下螢幕周圍的上半部仍保有鏡面設計。至於按鍵則是改為透明的波浪式設計,令人想起 Toshiba 911T 的日式按鍵,而原本 K660i 在 3、6、9、# 這邊進入上網功能時才會亮的隱藏鍵,G502 則是取消了,也許是這樣的設計不受好評或其他原因,也不得而知。

103 x 46 x 13.5 mm 的體積和 83.5g 的重量,都是延續 K660i 的相近身型,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都應該都滿好握的,但男生可能會覺得太小支。而螢幕是 2 吋 QVGA 的規格,則是 SE 標準的小螢幕,最近螢幕規格也被批評的很厲害,但 G502 這個規格和價位比較之下倒是還可以接受。

▲ 波浪型的按鍵設計

▲ 四個圓孔狀的聽筒,沒有提供視訊通話鏡頭。

▲ 背面的塗裝是霧面的,鏡頭周圍則是深咖啡色的與淺金色形成強烈對比。

▲ 右側的按鍵有拍照鍵和音量調整鍵

▲ M2 記憶卡插槽必須要打開背蓋才行,且 G502 沒有附贈記憶卡。

▲ 950mAh 的電池,續航力還算不錯,測試期間約 2 ~ 2.5 天充電一次。(開啟純 3G 模式)

▲ 底部則是充電槽、吊飾孔和麥克風

軟體與功能

由於 G502 與 K660i 的功能過於接近,以下只針對部分重點功能來簡單介紹,不再詳加敘述:

▲ 與近期 SE 的手機相較起來,G502 內建的主題較為樸素,也沒有震動反饋,以上的主題由左至右分別為 Plattern、Twine、Web。

▲ 可選擇的網路模式與 USB 預設模式

▲ 和近期很多手機一樣,G502 也支援 Google Maps 的 AGPS 定位服務。

▲ 多媒體介面以及音樂分類

▲ 與主題相呼應的播放背景

▲ 近期 3.5G 手機都支援的 Mega Bass、增強立體聲等音樂功能,和 Walkman 手機差距不大,只在於心情點播器和搖動換曲等特異功能。

▲ 相片會自動依照月份來分類

▲ 拍照預覽畫面

▲ 拍攝模式與圖片尺寸大小

▲ 白平衡模式與各種設定

本文章相關圖片

▲ 由於只支援 200 萬畫素相機且無自動對焦,目前只能算是中低階的相機功能,好在 SE 這組鏡頭的拍攝效果還不賴,白天或是室外的景色都還有一定的水準,在室內、夜間或是近拍時,就完全曝露其缺點,如果很在意相機的話,應該要選擇更高階的款式。

結論

雖然與 C702、C902、G700、G900 等高階手機一字排開,G502 規格和外型很難搶到大家的注意力。不過這種類型的手機,在搭配電信公司門號促銷時,就成為很有競爭力的暢銷機種。以 G502 擁有 3.6Mbps 的 HSDPA、200 萬畫素相機、2 吋 QVGA 螢幕、PSP 式多媒體介面等規格,在 6,000 元上下的價格算是滿合理的,尤其搭配門號後可能低至 3000 ~ 4000 元,是購機預算不高又有上網需求的消費者,可以列入敗家清單的手機之一。而內建的瀏覽器,SOGI 仍然覺得不是那麼好用,建議可以灌入 Opera Mini 來上網,可以節省 GPRS 封包傳輸費,畫面看起來又很舒適。

jeshiuan 於 2008/7/20 下午 11:50:02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0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84.5 g(公克)
  • 機身顏色
    咖啡, 紅, 黑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幻紫 11/30/2010 at 10:10 PM

    它有自動時區功能,不過不是預設值,要自己手動設定
    而且就算設定好"自動時區"功能,她每次重新開機、換電池時,自動更新時間時,還是會問你確認要不要更新時間
    這個設計真的很不好...

    而它的喇叭就在背面鏡頭旁,波浪紋版靠近鏡頭處的小縫裡
    是隱藏式的喇叭

    按鍵會退色是真的,我妹的G502用了1年,正面、背面機身的部分按鍵退色的像用了好幾年一樣

    不過這也看使用習慣和保養,我有用手機套
    用了1年多的G502,它看起來還像是剛買沒幾天一樣!!!

    關於上網功能...
    MSN改版後,因為版本限制,它不能使用MSN了
    而GOOGLE MAP地圖...說真的,螢幕太小了,會看的有些吃力

    雖然我的G502還是像全新的一樣,但我也想換手機了

  • Mem610288

    DAVID 11/22/2008 at 11:35 PM

    那他的喇叭在哪啊~

  • Default sogi

    jidda 8/4/2008 at 5:15 PM

    引用『Haley』所述:
    這支...無言....@@..........恕刪
    這支是一支爛手機無時間記憶功能還賣這麼貴!電池一拿就要重設時間!

  • Mem244542

    榜哥 7/21/2008 at 11:06 PM

    這支手機無法吸引我去買.

  • Mem60696

    征木 7/21/2008 at 5:01 PM

    引用『Haley』所述:
    這支...無言....@@..........恕刪
    我會說...這是最沒誠意的騙錢換殼款
    連W710i/Z710i的組合都比它有誠意...

  • Mem638738

    Haley 7/21/2008 at 5:36 AM

    這支...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