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ber-shot新品!SE K550i實測(下)

2007/03/09
1429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大阪章魚燒  攝影:張秉豐、大阪章魚燒
策劃:  美術編輯:

看完上篇有關 K550i 的外觀及相機的圖解實測後,接著要向讀者分享的是 K550i 的其他軟體應用。包括音樂和影片的播放、JAVA 應用程式、網路瀏覽功能、無線傳輸機制,以及個人化設定。透過分門...

引言:

看完上篇有關 K550i 的外觀及相機的圖解實測後,接著要向讀者分享的是 K550i 的其他軟體應用。包括音樂和影片的播放、JAVA 應用程式、網路瀏覽功能、無線傳輸機制,以及個人化設定。透過分門別類的圖片介紹,讓你能夠更進一步了解 K550i 在頂著搶眼的 Cyber-shot 光環之外,究竟還有哪些看家本領!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1.9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顏色
    白, 黑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11/9/2007 at 4:24 A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大阪章魚燒  攝影:張秉豐、大阪章魚燒
    策劃:  美術編輯:

    看完上篇有關 K550i 的外觀及相機的圖解實測後,接著要向讀者分享的是 K550i 的其他軟體應用。包括音樂和影片的播放、JAVA 應用程式、網路瀏覽功能、無線傳輸機制,以及個人化設定。透過分門...多媒體播放器及 JAVA 應用

    在影片播放的部份,K550i 可支援原吋及全螢幕觀賞模式,還可調整為「自動最適大小」,讓使用者可依據個人瀏覽習慣,來做不同的切換,以符合多元化的需求。此外,你也可直接設定「水平」或「垂直」模式,其中,水平就等於橫向的全螢幕播放。為了要讓使用者能夠清楚的觀看影片,K550i 還內建了縮放功能,影片可隨意地 Zoom in 及 Zoom out,操作相當簡單,透過側邊的音量調整鍵即可縮放自如。




    音樂享受方面,K550i 內建的播放器為 Walkman Player 1.0 版本,僅支援演出者、樂曲和播放清單等分類機制,不具備 Walkman Player 2.0 版本的專輯項目及多樣的視覺化背景顯示,介面和 2.0 相比則稍嫌單調了點,不過這也顯示了 Walkman 系列產品和 Cyber-shot 系列手機的明顯功能區隔。


    雙耳的聆聽選擇上,K550i 具備雙重的播放模式,分別有「隨機播放」和「循環播放」兩種。而音場的設定方面,則內建了等化器功能,能夠依照曲風類別來調整高低音,不過,K 系列的 K550i 明顯缺乏 Walkman 系列獨有的「Mega Bass」選項。

    雖然不是 Walkman手機,但為了滿足使用者的音樂需求,K550i 特地內建了 TrackID 曲目辨識服務,只要透過麥克風錄製一小段音樂,手機會自動將檔案上傳至「Gracenote」音樂資料庫,待辨識完成後,會把結果再回傳到手機中,螢幕會出現有關這段音樂的各項資訊。


    至於在 JAVA 程式的應用部分,K550i 具備了 Sony Ericsson 產品中常見的「FaceWarp」變臉功能,經由特效的變化,能夠創造獨一無二的個人圖片。另一個「圖片大師」軟體,屬教學性質,先前於 K800i 中出現過,軟體透過圖片搭配文字的方式,教導使用者該如何拍出好畫面。



  • Mem49410

    奈小奈 11/9/2007 at 4:24 A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大阪章魚燒  攝影:張秉豐、大阪章魚燒
    策劃:  美術編輯:

    看完上篇有關 K550i 的外觀及相機的圖解實測後,接著要向讀者分享的是 K550i 的其他軟體應用。包括音樂和影片的播放、JAVA 應用程式、網路瀏覽功能、無線傳輸機制,以及個人化設定。透過分門...無線傳輸及上網機制

    使用者透過「網際網路」選項,便能夠連上 Internet,在系統業者方面,K550i 替使用者已經預設好各家系統,只需挑選自己所使用的業者即可。開啟「網際網路」功能後,首頁出現的是全球最大的入口網站「Google」搜尋引擎,提供強而有力的資訊平台,輸入關鍵字即可列出相關網頁。此外,網頁具備「Smart-Fit」機制,能夠符合最佳化的螢幕瀏覽 Size。


    除了能夠與 Internet 連結之外,K550i 也可選擇至系統業者所提供的加值服務網站,下載各項服務,像是鈴聲、MV、圖片、動畫等。


    訊息選項當中,備有「RSS Reader」功能,透過訊息的更新,使用者能夠獲得第一手的資訊,如要新增 RSS 網址,只要選擇「新 feed」後輸入網址即可。此外,RSS 新聞閱讀器的更新排程能夠自己設定,包括有每小時、一天兩次…等,能夠迎合不同的個人化需求。


    當 RSS 新聞更新完畢後,如果對此頭條有興趣,使用者還可直接連結網頁,下載這條熱門新聞,不過,需自行負擔數據傳輸費用。

    九宮格中不乏 Sony Ericsson 自家的「PlayNow」功能選項,在全新「PlayNow 3.0」網頁中提供了全曲原音鈴服務,為了避免發生下載失誤,使用者可透過「Preview」的方式,先行試聽歌曲,待試聽過後再來決定是否購買,以減少無謂的損失。

    在無線傳輸方面,K550i 具備短距的藍牙傳輸功能,可連結免持裝置,並支援 A2DP 藍牙立體聲與 AVRCP 藍牙影音遙控模式。另外,K550i 的藍牙還支援 HID 遙控功能,只要個人電腦連線配對後,就能把手機當作無線滑鼠與簡報器使用,來播放音樂、影片,或者是進行個人 Powerpoint 和 Keynote 檔案簡報。


    當然 K550i 不單單只具備藍牙傳輸,還同時擁有紅外線傳輸埠,雙重的傳輸方式也增加使用者更多元的傳輸應用。

  • Mem49410

    奈小奈 11/9/2007 at 4:24 A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大阪章魚燒  攝影:張秉豐、大阪章魚燒
    策劃:  美術編輯:

    看完上篇有關 K550i 的外觀及相機的圖解實測後,接著要向讀者分享的是 K550i 的其他軟體應用。包括音樂和影片的播放、JAVA 應用程式、網路瀏覽功能、無線傳輸機制,以及個人化設定。透過分門...貼心實用功能

    手機能夠直接當成錄音筆使用,對於許多學生族群而言,是相當方便的功能,不管是在課堂上或者是補習,只要遇到不懂的內容,都能夠利用手機來存取聲音檔案,課後再慢慢仔細聆聽,能夠更進一步地了解課程內容,遇到大小考試都可以一次 all pass。


    值得一提的是,Sony Ericsson 常見的快捷鍵功能,K550i 也同時具備,只要一指操作,就能夠快速進入「新事件」、「網際網路」、「執行應用程式」及「我的捷徑」等功能中。


    除了快捷操作之外,K550i 還內建了聲控功能,透過語音指令的錄製,能夠增加手機對使用者聲音的辨識度,提高指令下達的準確性。另外,手機還貼心的內建了「密碼備忘錄」機制,使用者可以自行輸入 4 個數字的密碼,並給予一個正確的識別語,記不住沒關係!讓手機成為你的貼身秘書,幫你紀錄各個重要密碼。


    如果覺得來電鈴聲、來電影片都不夠有創意,那麼報號唱名或許能夠滿足你的需求。K550i 擁有「播放來電者名稱」功能,想要知道誰 Call 進來,開啟這項功能,包准能夠立即讓來電者報上大名。


    Sony Ericsson K550i 總結:

    應有盡有必備款
    就軟體的應用層面來說,K550i 可說是該有的都有,一個都不少,功能包含時下風行的 MP3 及影片播放、TrackID 曲目辨識服務、網際網路瀏覽、藍牙無線傳輸、JAVA 應用程式、RSS 新聞閱讀器等,這樣的配備,足以符合一般消費者的需求。另外,再加上一些貼心的生活實用小功能,像是錄音、捷徑按鈕操作、FM Radio 等,則加強了 K550i 的內在功能。

    缺乏創新功能
    比較可惜的一點是,K550i 的功能看似齊全,但實際上卻缺乏新意,軟體大致仍沿用先前產品的介面和應用,雖然有小部份的更新,但是也沒特別強調。以網路瀏覽器新增的「Smart-Fit」為例,雖然有效讓內建的上網功能越來越人性化,可以隨使用者需求任意在 WAP 及 http 網頁觀看,但是手機本身確不支援 3G 網路功能,只能以 GPRS 方式連接,降低了使用者的上網意願。整體而言,K550i 的定位看似可以接替長賣機種 K750i 在市場上的地位,但是在整體功能規格沒有增進的情形,加上附加 Cyber-shot 品牌光環的萬元定價,與已上市近兩年的 K750i 相比,並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能否再刮起 Sony Ericsson 的市場銷售旋風,仍有待消費者的考驗及後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