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GB!旋蓋試管音樂機SAMSUNG X838

2006/12/24
3193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六本木十一郎  攝影:楊哲軒
策劃:  美術編輯:

今年亞洲電信展中,SAMSUNG 展出仿效 iPod 設計的迷你音樂機 X838,趕在耶誕禮物紛飛的年終之際,進攻台灣市場!為打破 SAMSUNG 黑沉沉的刻板印象,X838 預計推出 4 種顏色以供消費者選擇,繽紛耀眼的程度與 iPod nano...

前言

今年亞洲電信展中,SAMSUNG 展出仿效 iPod 設計的迷你音樂機 X838,趕在耶誕禮物紛飛的年終之際,進攻台灣市場!為打破 SAMSUNG 黑沉沉的刻板印象,X838 預計推出 4 種顏色以供消費者選擇,繽紛耀眼的程度與 iPod nano 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呢!

為了外型宛如 MP3 隨身碟的 X838,手機王特別找了同為 SAMSUNG出品的「正港」MP3 Player Z5F,同門堂兄弟一同拍攝。如此一來,就不難看出即使有人說,內建 1GB 記憶體、擁有強大 MP3 播放功能的 X838,是款能打電話的 MP3 隨身聽也不為過,是什麼意思了!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1.46 吋
  • 主相機畫素
    13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72 g(公克)
  • 機身顏色
    白, 粉紅, 藍, 黑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10

    奈小奈 11/9/2007 at 4:16 A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六本木十一郎  攝影:楊哲軒
    策劃:  美術編輯:

    今年亞洲電信展中,SAMSUNG 展出仿效 iPod 設計的迷你音樂機 X838,趕在耶誕禮物紛飛的年終之際,進攻台灣市場!為打破 SAMSUNG 黑沉沉的刻板印象,X838 預計推出 4 種顏色以供消費者選擇,繽紛耀眼的程度與 iPod nano...是手機還是 MP3

    右邊像卡片的是專業 MP3 隨身聽,左邊就是有著細長型的機身,走小巧可愛試管機風格的主角 SAMSUNG X838。採用旋蓋設計,輕推上蓋即可看到隱藏在下方的數字按鍵整齊排列。嬌小身形加上熱門旋蓋,X838 成功結合 2006 年手機市場很 ㄏㄤ 的兩種設計元素。

    不僅如此,從 2005 年流行至今的手機、相機雙面設計,也能在 X838 身上找到。專業 MP3 隨身聽背面只有 SAMSUNG 的品牌 Logo,以及簡略的規格標示並不特殊;而 X838 背部絲毫感覺不到它是支手機,看到鏡頭還以為是電影裡才會出現的迷你間諜相機呢!

    以外表而言,純白的 X838 測試機確實很討女性喜愛!唯一可惜的是,在 SAMSUNG 旗下超薄機輩出的時代,居然 X838 的厚度仍有 20 mm,比起堂兄弟 MP3 隨身聽薄如粉盒般的好身段,實在嫌厚重了點。

    好在X838 並非隨便弄個快捷鍵就來宣揚用手機取代 MP3 隨身聽,而是真正反向操作實現 MP3 隨身聽也是手機的夢想!螢幕下方設計有 360 度全方位旋轉的操作鍵,用畫圈圈的方式就能操作前後播放順序,而且不僅順時針、逆時針通通可行,也可回歸按壓方式很人性化。而且,只要接上耳機後按下轉輪中央鍵,立即進入 MP3 播放介面,反應相當靈敏。

    X838 機身兩側另有簡單的快捷功能設計,右邊為支援音量大小聲的調整鍵,下方另有耳機、充電/傳輸兩用的 USB 連結埠,透過 USB 傳輸線也能與 PC 連結轉存歌曲。對於沒有提供記憶卡的 X838 而言,音樂全得從這來!

    左側的設計就更為單純了!為了避免塞在口袋時,容易誤觸敏感的觸控轉盤,X838 在左側有提供 HOLD 鍵,也就是按鍵鎖,這也是近來越來越常見於 SAMSUNG 手機的標準配備之一。

    提供半自動旋蓋的 X838 密合度不錯,輕推一半就能一次到位,但後作力道明顯,不免讓人擔心推久了旋蓋是否會鬆鬆的?推蓋後,隱藏在下方的操作及數字鍵區罕見的以兩排設計,整齊並列、兩兩相對位置與一般手機截然不同。不過,由於體型嬌小按鍵尺寸相對很迷你,只適合纖細女孩使用。

  • Mem49410

    奈小奈 11/9/2007 at 4:16 A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六本木十一郎  攝影:楊哲軒
    策劃:  美術編輯:

    今年亞洲電信展中,SAMSUNG 展出仿效 iPod 設計的迷你音樂機 X838,趕在耶誕禮物紛飛的年終之際,進攻台灣市場!為打破 SAMSUNG 黑沉沉的刻板印象,X838 預計推出 4 種顏色以供消費者選擇,繽紛耀眼的程度與 iPod nano...迷你相機畫質尚可

    SAMSUNG X838 不只要將 MP3 隨身聽改為能打電話,還要能拍照。內建 130 萬畫素相機,但是並未提供補光燈或是自拍鏡,素雅的鏡頭區不免讓人懷疑功能與品質會不會很陽春?

    在拍攝前還有個問題,X838 的螢幕雖然為 128×220 pixels、26 萬色 TFT,但是螢幕只有 1.46 吋,比起許多光是外螢幕就有 1.5 吋的手機,還來得小許多,眼睛實在很容易因為對焦,變成鬥雞眼。

    連續在室內拍攝人物及玩偶四張,在手機的迷你螢幕上預覽感覺似乎還不錯,不過傳至電腦上,好壞可就一翻兩瞪眼。四張照片其實優缺點都大同小異,優點是色澤表現沒有與實景偏離太遠,雖然略為偏藍白,曝光有點過度,不過仍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但是,怎麼看照片都像蒙上一層霧,精細度及銳利度明顯不足。出遊時,還是得多帶台專業相機才不會掃興。


    雖然 130 萬畫素相機品質未有驚人表現,但是 X838 相當有誠意的端出許多拍攝設定選項,例如特殊效果、相框…等,替攝影帶來不少樂趣。值得一提的是,使用相框時因為 X838 螢幕為長條形,所以取景角度不好抓,尤其在近拍時又更加困難。


    而且,縱使 1.46 吋的螢幕小歸小,但是仍就可以在螢幕上檢視預覽相片匣,功能絲毫未受影響。不僅如此,1GB 的記憶體容量圖片、音樂佔有量多寡,也能直接在手機內的選單查詢,顯示的一清二楚。

  • Mem49410

    奈小奈 11/9/2007 at 4:16 A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六本木十一郎  攝影:楊哲軒
    策劃:  美術編輯:

    今年亞洲電信展中,SAMSUNG 展出仿效 iPod 設計的迷你音樂機 X838,趕在耶誕禮物紛飛的年終之際,進攻台灣市場!為打破 SAMSUNG 黑沉沉的刻板印象,X838 預計推出 4 種顏色以供消費者選擇,繽紛耀眼的程度與 iPod nano...小歸小功能俱全

    最重要的 MP3 Player 出乎意料的 X838 將它簡單處理,沒有繁複的介面,採取簡潔易懂的方式設計,並且支援背景播放、循環隨機播放模式,還有 9 種音場效果選擇,以及提供增加臨場感的 3 種立體音效,聲音表現不俗。不過,只能在闔蓋時使用 MP3 播放器。


    仔細檢視其他功能,以基本的主選單為例,X838 並未因體積與螢幕變小,就刪減或省略任何 icon,而且 SAMSUNG 新版介面也未有任何不同,只是為因應窄長的螢幕需要,通通換成兩兩相對的排列法。沒有改變的還有內建的 SAMSUNG 招牌球隊、櫻桃、小提琴等標準桌布,同樣也只是 Size 變小了!


    小歸小,沒有改變的東西還真不少!X838 提供的藍牙支援性也是包山包海,舉凡藍牙傳輸、無線列印、A2DP、耳機、車用免持…等應有盡有,絲毫不輸給同門的高階機種。


    小手機在撥號、閱讀時受限於體積,還是有一定的困難度。X838 十分貼心的能讓使用者自行設定撥號字體、背景顏色及撥號字體的顏色,透過鮮豔且大的字體顯示,多少能舒緩閱讀時眼睛的壓迫感。


    至於輔助事務功能方面,X838 全面性提供如行事曆、鬧鈴、錄音、碼錶、以及計算機等常用功能,實用性也很足夠。而且,提供 2 款 JAVA 小遊戲,雖然好意是讓你打發時間,不過小編玩了一下螢幕太小使得眼睛真的快花了!




  • Mem49410

    奈小奈 11/9/2007 at 4:16 AM

    地點:手機王行動辦公室  記者:六本木十一郎  攝影:楊哲軒
    策劃:  美術編輯:

    今年亞洲電信展中,SAMSUNG 展出仿效 iPod 設計的迷你音樂機 X838,趕在耶誕禮物紛飛的年終之際,進攻台灣市場!為打破 SAMSUNG 黑沉沉的刻板印象,X838 預計推出 4 種顏色以供消費者選擇,繽紛耀眼的程度與 iPod nano...MP3 Player、手機都 OK
    實用性很不錯的 SAMSUNG X838 讓人頓時忘記它的設計出發點,到底是要讓手機像 MP3 隨身聽,亦或者讓 MP3 隨身聽能進化成可撥打電話?鮮豔的色彩、宛如縮小版 iPod 的 360 度操作轉盤,再加上百萬畫素相機、全方位藍牙支援,以及 1GB 超大容量記憶體,實在很不錯。

    嚴禁肥肥手、大大手
    超迷你小手機原本就是肥肥手跟大大手的天敵,X838 又將迷你兩個字發揮至極,數字按鍵排列方式都是緊密的靠在一起,就連自以為手指纖細的小編,都屢屢誤壓更何況是甜不辣手的你,千萬不要嘗試!另外,百萬畫素拍攝品質真的還是有空間再進步,蒙上霧霧的柔焦即使色澤貼近實景,真實感也很薄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