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業結盟玩上癮 當三星遇上愛迪達與B&O

2008/04/17
24691

記者:楊哲軒
攝影:楊哲軒

愛迪達 vs B&O

Samsung 除了與 Giorgio Armani 合作推出手機之外,其實也和許多品牌異業結盟,在不同的領域推出各異其趣的手機產品。今天台灣三星要給大家看的是與愛迪達合作的 miCoach 、以及和 B&;O 共同打造的 Serenata,其實這兩款手機在台灣上市的計畫仍未定案,台灣三星藉由此產品拍攝會,測試台灣消費者的反應。

B&O 兩款手機齊現身

首先來看看 Samsung 與 B&O 合作的兩款手機 Serene 與 Serenata。Serene 是右邊那款長的很像化妝盒的手機,型號又稱為 E910,是第一款兩家公司共同推出的產品,在 2006 年於歐洲地區上市,在歐洲以外的地區很少販售。而左邊這款像是倒過來的大葫蘆是 Serenata 手機,型號也是 P12,預計今年會先在歐洲地區上市,其他地方上市機會也是不高。

Samsung Serene

今天的重點是在介紹 Serenata,而第一款與 B&O 推出的手機 Serene 則成為配角,主要是它已經上市一段時間,而且台灣也沒有上市的計畫。Serene 是一款另類的摺疊式手機,形狀是類似梯形的特殊造型,拿在手中很容易會以為它是女生的化妝盒。打開後更為怪異,其實螢幕應該是在下蓋的,因為它的字體是要反著看,不過也可以將螢幕調整上下顛倒,便可以接近一般摺疊機的使用方式。

只是不得不抱怨它真的很難操作,第一次下手真的是無所適從,因為其按鍵與一般手機的排列方式很不一樣,外面一圈的數字鍵彷彿是傳統電話的撥號鍵,相當的復古。以 OK 鍵來進入目錄,利用轉盤來旋轉操作,利用 c 鍵來退出回到上一個選單,而左右的紅色和綠色鍵則是撥號和掛斷電話的按鍵。

Sererne 在轉軸的接合處,掛上了 B&O 與 Samsung 的品牌 LOGO,大方告訴大家這兩個品牌的結合。這部份的塗裝是金屬質感,與機身其他部分採用黑色霧面處理相較下,顯得格外顯眼。

從側面來看,很明顯下蓋肥了一截,旁邊還有一顆 30 萬畫素的鏡頭,由於這是兩年前上市的手機,所以規格當然已經相當過時了。

左側則是 Samsung 自家規格的充電槽,可以用來傳輸和充電。試用了 10 分鐘,說實話真的不容易上手,身為 B&O 與 Samsung 合作的第一款手機,Serene 可以說不是太成熟的科技產品。

Samsung Serenata

Serenata 是 Samsung 和 B&O 的第二個寶寶,與第一代的 Serene 相較之下體積大了許多,造型也完全是不同的路線。「Serenata」在義大利文與西班牙文中都作為「小夜曲」之意,常見於演奏樂譜,Samsung Serenata 即定位為具有演奏般播放水準的音樂手機,因此比起第一代的 Serene 加入了 B&O 的 Ice Power 晶片。有關於 Samsung Serenata 的詳細介紹,早在去年 10 月發表時就已搶先報導,可參閱 「Serenata」掌中歌劇院 三星、B&O通力合作

接下來看看 Serenata 實機有哪些特別之處:

★ 機身背後有個可翻出式的底座,是金屬的材質,可以把手機立在桌上作為支撐。

★ 機身底部有 Samsung 和 B&O 的血統證明

★ 整體的操作方式,就是倚賴這個圓形轉盤還有四邊對應的按鍵,c 是清除鍵而箭頭則是返回鍵。

★ 標明著 Music 和 More 的下方,是屬於觸碰感應式的螢幕,按下去有相對應的功能。

★ 滑出上蓋後可看到整面的圓弧狀喇叭,如果在播放音樂當中將上蓋收起來,音樂也會跟著停止播放。

★ 播放音樂中可全螢幕顯示專輯封面

★ 音樂分類會按照數字和英文分類,利用類似 iPod 的轉盤來旋轉找音樂,還滿方便的。音樂的其他設定就沒有很多,只有看到 Bass 的調整。

★ 播號的時候,會出現像第一代 Serene 的圓形撥號鈕,可是 Serenata 是虛擬式的按鍵,必須透過上方的轉盤來旋轉,對照下方螢幕的顯示來撥號,其實也不是那麼好用。

★ 底部為 Samsung 自家的充電槽

透過 Serenata 的喇叭來試聽音樂,其音質頗為透徹,有發揮 Ice Power 晶片的功效,應該是 Samsung 和 B&O 合作下音質最好的手機。不過,它的造型似乎比較難讓台灣人接受,三星表示就算台灣有上市計畫,應該也只會少量推出英文版,在特定的通路銷售而已。

Samsung miCoach

比起前面兩款特異造型的手機,三星與愛迪達合作的運動風音樂手機 miCoach,應該比較屬於大眾化的產品。而且今天拍攝的手機已經有繁體中文版,似乎在台灣上市的機會也滿高的,只是三星表示目前還在評估上市的計畫。

miCoach 的型號是 F110,以三星以往的產品規劃來看,F 系列多屬於音樂手機,F110 正好也符合其定義。miCoach 上市時將搭配專屬的愛迪達臂帶,作為內建的步速傳感器和心跳監測器來用,只是目前的 miCoach 為測試版,無法體驗到相關的運動上之應用功能。

★ 在螢幕下方印上了愛迪達的 LOGO,中央的方向鍵號稱為防滑導航鍵,而方向鍵左側設計了 miCoach 程式快捷鍵。

★ 背面的材質並不是橡膠,三星表示有防滑的功能,且同樣也印上了 Samsung 和 adidas 的 LOGO。

★ 厚度為 14.5mm,在三星的滑蓋機中算是中庸的身材,整體機身大小還滿適合運動時隨身攜帶。

★ 下蓋有長下巴的設計,使用時發現可能是因為此設計的關係,滑蓋時沒有以往三星手機這麼順暢。

★ 相機為 200 萬畫素的規格

三星於新聞稿當中提到,miCoach 手機配備步速傳感器和心率監測器,提供全方位個人隨身運動訓練系統。同時還提供健身小秘訣與時間設定,並且針對運動內容及強度設定播放音樂來激勵運動者。2 吋的螢幕可顯示時間、心跳速率、跑步距離、速度與消耗卡路里的最新訊息。還提供音樂激勵跑者超越自己的極限,使用者可根據個人節奏或激勵程度來安排樂曲內容,讓使用者聽到他們最想聽的音樂。

不過,這些功能今天尚無法完整測試,正式上市後才能提供完整介紹。miCoach 其 2 吋的螢幕解析度只有 176x220 pixels,螢幕顯示上並不高階。除了內建的 1GB 記憶體之外,也無法擴充記憶卡。再加上沒有防水和防塵功能,在運動範圍上會受到一定的限制,miCoach 還是適合以跑步為主的運動。

jeshiuan 於 2008/4/22 上午 01:33:20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台灣未上市
  • 主螢幕尺寸
    2.0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800 mAh(毫安培)
  • 機身顏色

最新消息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609973

    SOGIReporter 4/22/2008 at 9:34 AM

    抱歉筆誤為130萬畫素
    正確應該是200萬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