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5G通訊做準備!NFV網路功能虛擬化標準制訂來台討論

2015/02/03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11966
國際通訊標準制定組織 3GPP 來台舉辦標準制定會議(SA5 #99),活動已於昨日(2/2)展開,一連 5 天,將進一步探討 5G 通信技術「網路功能虛擬化」(NFV)、Small Cell 等相關國際標準制訂議題。本次會議中討論重點在於 NFV,可透過將行動通訊基礎設施移植到雲端,電信業者提供快速、彈性的網路部署,未來甚至能在不須經由升級或更換專用設備下,進而降低硬體建置與維運成本,而這項技術也是全球各大電信業者所期待,並且攸關日後 5G 技術布局與發展的項目之一。

為5G通訊做準備!NFV網路功能虛擬化標準制訂來台討論



中華電信方面表示,NFV 被視為 5G 通信技術之一,依照過去 3GPP 的通訊演進標準來看,4G 比 3G 快 10 倍,而 4G 最終的要求就是要達到 1Gbps 的速率。以此類推,5G 最終將朝向 10Gbps 邁進,平均下載一部 800MB 的電影只需要 5 秒鐘。隨著 5G 世代擁有更大的負載量、更快的傳輸速度,以及低延遲率下,智慧城市、遠距醫療、無人駕駛汽車等應用也將變得更加可行。

為5G通訊做準備!NFV網路功能虛擬化標準制訂來台討論

國際通訊標準制定組織 3GPP(3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是全球制定 2G / 3G / 4G 及 5G 通訊技術標準的主要組織,該組織目前正積極探討 Wi-Fi offloading、Small Cell、D2D 等 4G 及未來 5G 的技術標準。此次由中華電信與台灣科技大學策劃主辦 3GPP 會議,吸引 AT&T、Orange、Vodafone、Deutsche Telekom、NTT docomo、KDDI,以及中國移動等全球重要的電信業者與會。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