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思2015第一或二季推入門級晶片 榮耀手機將搭載

2014/12/24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5058
華為(HUAWEI)旗下的海思半導體(Hisilicon)近期不斷推出新品,在不少新發布的榮耀手機之中,也都能夠看到海思晶片的身影,未來榮耀手機是否會與海思晶片畫上等號,不免讓人產生聯想。曾經兼管海思晶片銷售的華為榮耀國際業務部總裁尹龍日前接受 手機王網站北京專訪時表示,目前榮耀手機並不會完全選用海思晶片,榮耀高階與中間價位的手機已經都有採用海思晶片的產品,未來甚至更低階的產品也會搭載,預計 2015 年第一或第二季海思將會有具爆發力的入門級晶片推出。

海思2015第一或二季推入門級晶片 榮耀手機將搭載



尹龍指出,選用海思晶片的前提是要能夠替榮耀手機帶來相對優勢,在晶片的採購上並不會只選擇自家產品,因為刻意的保護主義會讓產品失去競爭力。尹龍指出,榮耀 6 內部曾經討論過是否要選用高通晶片,但後來發現 Kirin 920 能夠支援 LTE Cat.6,甚至領先高通,不過當產品需要支援全網通時則是選用了高通晶片,因此完全是以產品考量為出發點,誰領先就用誰,並不會特別排除高通或聯發科。

海思2015第一或二季推入門級晶片 榮耀手機將搭載
▲尹龍表示,華為投入晶片研發是迫於無奈,因為高通的授權費用相對貴,而這個決策也讓華為內部至今相當痛苦,但當海思晶片加上華為設備與終端都能成為市場上技術領先者時,自然不需要擔心特定市場的保護主義門檻。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5 inch
  • 主相機畫素
    13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3 GB
  • 電池容量
    3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LTPS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