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盛:不只S6,往後的三星手機都將內建Clean Master技術

2015/03/10
37684
三星新旗艦 SAMSUNG GALAXY S6 與 S6 Edge 新增名為「效能優化精靈」的 App,並與獵豹移動 Clean Master 技術合作,協助清理手機系統與釋放資源。手機王網站於 MWC 2015 期間訪問到獵豹移動執行長傅盛,針對獵豹移動與三星之間的合作有了進一步的說明。傅盛表示,目前全球共有 50 幾個品牌透過客製化軟體或預載 App 的方式在自家產品加入了 Clean Master。三星在 2014 年 2 月的 MWC 大展主動與獵豹移動聯繫洽談合作、10 月份正式簽約。據了解三星也與另外兩三家競爭廠商洽談過相關內容,但最後還是獵豹移動的方案勝出。兩者的合作一開始只是嘗試性的,並沒有表明要將 Clean Master 技術導入旗艦機種。後來獵豹移動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與物力,同時也和三星的韓國高層溝通並提供各種解決方案,克服了許多問題,最後才得到三星的肯定,決定讓旗艦機 SAMSUNG GALAXY S6 與 S6 Edge 採用,而這也是三星第一次在旗艦機裡面內建中國軟體。

傅盛:不只S6,往後的三星手機都將內建Clean Master技術


▲傅盛指出,三星是一間國際企業,對很多事情的要求會比一般的公司更多更嚴謹,讓三星的旗艦機採用,也代表著 Clean Master 的品質已經得到國際品牌的認同。

傅盛指出,三星是一間國際企業,對很多事情的要求會比一般的公司更多更嚴謹,例如獵豹移動幫三星客製化打造了私有雲,就是為了確保使用者的資訊不外洩。傅盛認為,雖然這次的合作是由三星付費使用 Clean Master 的技術,但對於獵豹移動來說,兩者的合作並沒有太多的商業模式,金錢方面的獲利有限,最大的好處在於獵豹移動可透過三星手機的市占率提升 Clean Master 的品牌在全球市場的能見度。另外,讓三星的旗艦機採用,也代表著 Clean Master 的品質已經得到國際品牌的認同。

傅盛:不只S6,往後的三星手機都將內建Clean Master技術 傅盛:不只S6,往後的三星手機都將內建Clean Master技術
▲三星新旗艦 SAMSUNG GALAXY S6 與 S6 Edge 與獵豹移動的 Clean Master 技術合作,內建名為「效能優化精靈」的 App,可協助清理手機系統與釋放資源。

傅盛說,獵豹移動與三星所簽署的合作協議並沒有限定機型,因此後續的三星手機都有可能看到 Clean Master 的相關應用。至於舊款機型,雖然技術上可以透過更新加入同樣的功能,但是否要這麼做,還是必須由三星方面決定。傅盛指出,蘋果用戶也有清理軟體的需求,不過目前 iOS 太封閉、硬體權限的限制很多,因此短期內推出 iPhone、iPad 版的 Clean Master 的機率很低,不過傅盛認為蘋果總有一天也會開放,例如原本不能使用第三方輸入法,但現在也可以了。

傅盛:不只S6,往後的三星手機都將內建Clean Master技術
▲對於獵豹移動來說,兩者的合作並沒有太多的商業模式,金錢方面的獲利有限,最大的好處在於獵豹移動可透過三星手機的市占率提升 Clean Master 的品牌在全球市場的能見度。
Sponsor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浩子cc 3/10/2015 at 12:12 PM

    使用優化軟體真的會比較有效果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