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jy) realme X3 真我。三倍拍照實戰(台南行)

瀏覽: 15779
回覆: 1
共1頁
Medium 46ecf878d637f60bac2fa28f01d2dd95
發文數:72
發表時間:2020-08-12 22:02:34

暨上次拿到 realme X3手機開箱後 realme X3 真我。三倍速開箱,剛好趁著假日,就來趟南部之旅,用這支手機拍拍看。

說明:

以下圖片全部 realme X3 直出,全都沒修圖沒裁切,原檔都在,可以隨時察看 EXIF,全程開啟 HDR自動判別,未切換任何 Pro手動模式,也無切換AI,皆使用一般模式,僅部分夜間拍攝用夜景模式。

從新竹南下來到台南住宿處附近,拍拍花卉。


所謂晴天無爛鏡,在光線充足下,除非有判斷錯誤情況,一般都可以取得不錯的成果。


暗部可在可適當的 HDR下呈現細節


有效控制反差


顏色算是中規中矩,不添加過多飽和,但還是會適當的除躁


隨手隨拍


窗內外反差大,透過自動 HDR,可把窗外景致也一併拍進,如果喜歡反差大還原現場景象的朋友,也可以取消 HDR效果。


手機處理的還算不錯


來台南就是要吃阿


天氣炎熱,先來吃冰,這家古早味的確不錯。


下午天氣稍陰,來吃個阿龍香腸熟肉(熟肉就是黑白切啦)


想看看有哪些菜色,隔著有點油霧的玻璃拍起來


終於換到我點菜了,當然什麼都來一份吃看看


第一盤先吃一點,後面還要吃別的。這色溫就有點還原現場光,沒有太多飽和。色溫比較偏冷。


最後再打包些回住宿處繼續配啤酒,讚阿


米糕,香氣逼人的肉噪加上魚鬆和滷的透徹的滷蛋加上清爽小黃瓜,絕配。


接下來繼續吃浮水虱目魚羹


真材實料,吃起來虱目魚味道真是鮮美。醬料調整的相當適合天熱時下肚。


接下來斜對面的阿明豬心冬粉,還沒到下午5點營業時間,已經開始有人潮排隊了


這應該是人潮讓附近店家相當困擾



先來看看這熱賣的豬心


一碗一碗先把配料準備好


這就是吸引眾多饕客前來的台南美食


待夜幕低垂,就來散散步,讓肚子消化一下,真的吃太飽了。海安路兩旁原本是相當熱鬧的觀光景點,但拜肺炎疫情所賜,人潮就比較趨於平淡。

這裡開始測試夜景模式,看看手持拍攝,realme X3的多禎合成是否夠強大


實際拍攝後,發覺還真的不錯,不用腳架,直接手持拍攝,細節演算的夠快,也不會晃。燈光反差也可以直接拉回來。


神農街到了


一家一家店林立


夜晚燈籠高掛,氛圍真是不錯


金華府,主祀關聖帝君及馬、李兩位王爺。


各種造型燈籠,在光線引導下,各有不同風貌


的確蠻美的


既然是觀光勝地,各種餐飲也是齊備


1957年的一銀仙草


現場並無這麼亮,但透過夜景模式,反而可省了腳架長時間曝光+HDR,相當方便。


全都手持


細節保留相當好,且畫面不會晃,這相當好用。


有些早期的標語文字


若以一般模式拍攝,燈籠內的文字可能過曝,暗部細節可能看不到,但用夜景模式,等個兩秒左右,就成了這張圖。


走著走著,肚子又餓了,來到人氣名店:阿江炒鱔魚。十多年前來吃時還沒這麼多人,沒想到現在都要排隊了。只有老闆自己一人炒,所以要等。


看著老闆專注的翻炒,也是種樂趣啦


終於,點的乾炒鱔魚來了。鍋氣,炒工,調味都是一絕,味道又不會如同其他傳統店家太過於甜膩,鱔魚Q彈有勁,雖然下午已經吃了一輪,但阿江炒鱔魚還是讓人停不下來。


肚子餓的話可以加意麵,QQ的麵條不會過於死硬,好吃。


隔天一早,來吃個阿堂鹹粥,但忘了用 realme X3拍,是用另一支手機記錄,這一部份非 realme X3拍,先說明一下。


每樣都好想吃


魚肚鹹粥,滿滿一大塊虱目魚肚鋪滿這一大碗,份量超大。


內行的都要吃魚腸


油條必備


吃阿!大胃王。


以下繼續用 realme X3紀錄,來到四草大橋,當然要搭船遊台江


出發


又稱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


疫情嚴峻,店家要求全程戴口罩,救生衣跟斗笠是必要的,中午搭船,真的會熱到中暑。但自拍其實效果還不錯。


這就是有名的綠色隧道。這時候會說開 5倍遠鏡頭壓縮場景會更優,但實際測試下,畫質真的不OK。個人認為2倍還能接受,5倍就不如不用。


接下來,來到德記洋行+安平樹屋。





也可以租個旗袍來個復古之旅








再度使用夜景模式記錄微光


發覺以後微光都用夜景比較方便






這超有fu,對我們這種5年級的大叔來說





陳列不少當時器具





德記洋行後方即為安平樹屋


在這炎熱的酷暑,這一方樹屋的確涼意無限


遮陰的好地方


很快的,驅車北上,中途來到台中,當然要吃吃兒時記憶的大面粳


小時候就吃這長大的


隨便切





紅燒肉必備





另外,台中肉員當然不能錯過


搭配冬粉湯,也是小時候的回憶。





回程買個伴手禮


就這樣,結束了 realme X3的拍攝實例以及餵豬之旅。


開箱:
realme X3 真我。三倍速開箱


若您覺得寫得不錯也剛好有空, 請您不吝滑動一下滑鼠, 於文章下方按個讚, 救救寫稿肝苦人!感謝您~

(chujy) 其他文章

chujy 於 2020-08-12 22:02:34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0 14:43:47
Default sogi
發文數:842
發表時間:2022-07-13 15:31:48
感覺現在也越來越多

kolopo 於 2022-07-13 15:31:48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