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tiv攜手STL Partners 發表聯合研究顯示電信業者的 5G 部署應首重效率與永續性

瀏覽: 6995
回覆: 0
共1頁
Medium accessus logo 1c
發文數:436
發表時間:2021-03-15 15:58:59
5G 將成為改變世代的通訊技術,實現各式各樣的全新服務,其中進階能源管理能力將是解決能源永續性挑戰的關鍵解方。然而,新的研究特別指出,電信業者將面臨 5G 能源管理所帶來的實際挑戰。

根據預測,雖5G 網路的單位流量效率較前一代 4G 網路提高達 90%,但由於網路密度上升、對 IT 系統與基礎架構的高度依賴、以及網路用量及流量的高速成長,因此能源消耗量仍將急遽增加。這份來自電信顧問公司 STL Partners 及關鍵數位基礎架構與連續性解決方案全球供應商 Vertiv (NYSE:VRT) 的報告指出,電信業者應以兩種方式來因應挑戰:藉由在其網路中採用能源效率最佳的建置方式,及鼓勵客戶選用 5G 服務,進而減少生活各層面的能源消耗與碳排放量。

STL Partners 預測,全球 5G 流量最快將於 2025 年超過 3G/4G,以致永續議題成為業者的當務之急。報告調查結果顯示,40% 的受訪企業認為電信業者部署 5G 網路應將能源效率擺在第一或第二優先考量。

這份《5G 大放異彩的關鍵,為何是能源管理》報告對全球 500 家企業進行調查,旨在概述電信業者與 5G 相關能源使用與成本上升問題下所面臨的挑戰。本報告提供數個最佳實務,皆以減緩用量與成本攀升為目標,主要分為下列五大類別:
1.網路技術:以高效部署為重的軟硬體設計和營運
2.基礎設施架構:納入全新邊緣資料中心以支援雲端原生 IT
3.基礎架構管理:部署合適的軟硬體以測量、監控、管理、改善並自動化網路
4.系統化與評估:從全方位的角度檢視網路在整個生命週期的成本與投資
5.與他人合作:採納創新、非傳統的商業模式與標準及結盟合作

「電信業者若希望顯著減少能源用量與成本,方法在於評估其網路營運的整個生態系統,包括人員、目標、基礎架構和合作夥伴,」Vertiv 全球直流電源與戶外電廠副總裁 Scott Armul 表示。「
由於 5G 應用須仰賴 IT 才能實現,因此電信業者、OEM 和基礎架構供應商及客戶必須緊密合作,以確保最佳化部署並發揮最大效率。」

5G 為永續性工具
該報告清楚指出,提升網路效率並採取最佳實務固然重要,但只是 5G 相關能源的其中一塊拼圖。上述做法必須加上全體社會的配合,在電信業者力有未逮的領域善用 5G 功能,以達到節能與減排目標。

「電信業者正部署 5G 網路以創造新的營收來源,這股成長動力將來自客戶轉型旅程中所增添的連線能力與應用程式。」STL Partners 總監 Phil Laidler 強調。「為了取得客戶信任、成為客戶掌握全局的合作夥伴,電信業者必須以身作則,而能源策略很適合作為切入點。」

進步的機會
在影響客戶行為以達成節能減排方面,該報告指出有機會受益於 5G 服務而大幅革新的三大產業。製造業若善用 5G 來實現進階預測性維護與自動化,到2030 年可實現價值高達 7,300 億美元的效益。運輸與物流業透過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連網的交通基礎建設及自動化宅配服務,到2030 年也有機會實現價值高達 2,800 億美元的效益。最後,該報告表示, 5G 可望協助 10 億名患者更輕鬆取得醫療保健產業的服務,同時增加資產利用率、減少患者與臨床醫師的出行次數、提高醫師生產力,進而降低碳排放。

電信業者致力緩解 5G 的環境衝擊,而改變這類行為正是其中關鍵,同時也須投注心力在建立必備的夥伴關係。在減少碳排方面,目前僅 37% 的受訪公司認為電信業者是可信任的合作夥伴,但 56% 表示未來有望與可靠的電信業者結盟。

該報告另亦介紹電信業者領導客戶實現永續 5G 應用的方法,以及提升 5G 網路效率的策略,詳細資訊請至
Vertiv.com下載。STL Partners 針對此主題已於 3 月 2 日舉辦一場線上研討會,並邀請來自 Vertiv 的專家。若想了解更多,請造訪STLPartners.com/webinars。關於 Vertiv 支援 5G 的能源效率解決方案組合的詳細資訊,請造訪Vertiv.com/5G

關於 STL Partners
STL Partners 協助電信業者及其合作夥伴進行創新、成長並在競爭中保持領先。STL Partners 針對新興挑戰與機會提供可行見解與實務指引,聚焦於創新並找出新的成長動力來源。客戶可訂閱 (須付費) 取得專門研究資料,或者免費取得研究的成果重點。STL Partners 協助客戶運用 5G、邊緣運算、電信雲、IoT 及 AI、自動化與分析等新興技術,為客戶創造更多價值、拓展業務。STL Partners 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為全球客戶提供可行見解與實務指引。若要深入瞭解 STL Partners,請造訪STLPartners.com

關於Vertiv
Vertiv(維諦)致力於保障客戶關鍵應用的持續運行、發揮最優性能、業務需求擴展,並為此提供硬體、軟體、分析和延展服務技術的整體解決方案。Vertiv説明現代資料中心、通信網路、商業和工業設施克服所面臨的艱巨挑戰,提供全面覆蓋雲到網路邊緣的電力、製冷和IT基礎設施解決方案和技術服務組合。Vertiv擁有約2萬員工,在全球130多個國家開展業務。Architects of Continuity™恒久在線,共築未來!如需瞭解更多的資訊,歡迎訪問
Vertiv.com

正平公關 於 2021-03-15 15:58:59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19 00:54:39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