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科技分享Spansion助數據中心伺服器降低75 %的功耗並擴展儲存容量

瀏覽: 1607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71
發表時間:2008-06-27 02:52:00

Spansion助網路數據中心伺服器降低75 %的功耗並擴展儲存容量

新型Spansion EcoRAMTM儲存有助於解決日益嚴重的數據中心耗能危機

【台北訊,2008年6月26日】 全球最大的純快閃記憶體解決方案供應商Spansion(NASDAQ:SPSN)今天宣佈啟動Spansion® EcoRAM™;全新儲存產品計劃,目的是透過取代數據中心伺服器中最耗能的DRAM,來解決日益嚴重的網路數據中心耗能危機。結合Virident Systems最新的GreenGateway技術,Spansion EcoRAM能夠幫助網路數據中心伺服器的耗能大幅下降75 %,而且在同樣的功耗條件下,儲存容量為傳統純DRAM型伺服器的四倍。

數據中心能源危機

效能專家及史丹佛大學顧問教授Jonathan Koomey博士在最近的報告中指出,數據中心是耗能大戶,而且耗電量仍在急劇增長。2000至2005年間,數據中心的耗能翻了一倍,從每年710億千瓦(kWh/yr)上升到超過1500億千瓦(kWh/yr),其中美國和歐洲約占總量的2/3。若這一趨勢持續下去,數據中心用電量將會繼續地快速增加,而且亞洲的增加速度將會超過世界其他地區。

Spansion總裁暨執行長Bertrand Cambou表示︰「Spansion EcoRAM和Virident的GreenGateway使我們能夠將全球網路數據中心伺服器的耗能降低75 %,進而減少網路公司的總體擁有成本(Total Cost of Ownership)。將MirrorBit技術應用於網路伺服器市場,是我們積極擴展該技術的應用領域,超越傳統NOR快閃記憶體市場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Spansion EcoRAM較其他儲存伺服器產品優異之處

網路數據中心伺服器透過採用雙列直插內存模組(Dual-in-line Memory Modules)式DRAM實現虛擬即時讀取數據。另外這些系統還利用傳統的硬碟進行深度內容儲存,例如低等級的訊息查找。DRAM可提供快速數據存取,但耗能極大。除此之外,由於DIMM的電能限制以及有限的DIMM插槽,單個伺服器中的DRAM數量也受到限制,於是就要求IT管理人員增加數據中心的伺服器總數,以滿足不斷急劇增加的即時讀取數據、同時擴增容量的需求。

由於要求透過高性能隨機讀取去實現虛擬即時數據讀取,網路數據中心伺服器無法使用隨機讀取性能僅有DRAM 1/800th的NAND快閃記憶體。硬碟驅動器,甚至是固態儲存硬碟(SSD),都不支援其所需的隨機讀取性能。

一般來說,傳統的NOR快閃記憶體仍在不斷超越DRAM,製程節點更小,耗能也更低,但寫入性能和容量比要求的更低。

Spansion EcoRAM較目前各種儲存產品都更為優異,對數據中心解決方案的應用具有以下明顯的潛在優勢︰

  1. 讀取性能符合快速隨機存取的要求
  2. 能耗只有DRAM的1/8
  3. 可靠性是DRAM的10倍
  4. 裸片容量比傳統的浮動匣門NOR高兩至四倍
  5. 寫入性能比傳統的NOR快閃記憶體快兩至十倍
Spansion EcoRAM的功耗遠小於DRAM,並充分利用了MirrorBit Eclipse架構提供的快速讀寫性能,進而使單個DIMM存儲量攀升至原來的八倍,IT 經理因而可僅用一台以Spansion EcoRAM為基礎的伺服器來取代四台以DRAM為基礎的傳統伺服器。2007 年 4 月,Spansion宣佈推出MirrorBit Eclipse架構。該架構將MirrorBit NOR和ORNAND整合於一個裸片上,經特別設計,擁有針對此類應用的高讀寫性能及高容量。

「數據中心中有一類應用受制於伺服器的可定址儲存器。Spansion等公司的解決方案,圍繞技術的創新使用而展開,對解決數據中心日益顯著的能源危機十分重要。」Frost & Sullivan(專注於企業成長的研究分析產業顧問公司)北美訊息通訊技術(ICT)研究副總裁Rufus Connell說,「隨著像搜尋應用這類受限於儲存容量的應用日益增多,傳統伺服器架構不再能夠滿足每一秒鐘由消費者發出日益增多的需求,這意味著需要更多的伺服器,也意味著需要更多的能源來營運、冷卻這些伺服器。對全球數據中心經營者而言,這都是一個待解決的難題,他們非常迫切的需要有助節省能源、降低總擁有成本的解決方案。」

藉著Spansion EcoRAM及Virident GreenGateway,Spansion與Virident找到了對儲存子系統進行重新架構的方法,因此它與現有伺服器設計完全相容。能夠實現這一點,主要是因為它利用了標準儲存DIMM模組,同時對平台進行了改進。完整解決方案將幫助IT網路數據中心經理突破單一DRAM伺服器的限制,在不增加功耗的同時,將數據中心儲存量提升至原有的四倍,進而提供網路用戶更出色的性能、更豐富多彩的體驗。

「Virident渴望突破網路數據中心中以計算機為中心的平台帶來的限制,」Virident總裁暨執行長Raj Parekh說,「由Virident提出構想、完成設計的GreenGateway涵蓋了在矽片、軟體、硬體方面的創新,在現有伺服器架構的基礎上,提出了性能更佳、功耗更低的以數據為中心的獨到解決方案。Virident的創新與Spansion EcoRAM的配合可使數據中心得以同時實現綠色環保與儲存容量的增加。」

如需更多有關Spansion全新解決方案的訊息,請參考www.spansion.com上的Data Center Solution Executive Summary或白皮書。如需更多有關Virident的訊息,請參考www.virident.com

green_tw 於 2008/6/26 下午 06:57:21 修改文章內容

水杉而 於 2016-05-28 16:02:27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9 15:55:08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