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 Republic AMPS AIR + 真無線藍牙耳機開箱評測|主動降噪、智慧感應

瀏覽: 16626
回覆: 2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32
發表時間:2020-04-27 10:10:08
從SONY WF-1000XM3和Apple AirPods Pro問世之後,主動降噪幾乎成為真無線藍牙耳機的標準配備,以往入耳式設計提供的被動降噪效果已經無法滿足市場的需求,必須搭配降噪晶片進一步地提供主動降噪功能,才能讓使用者完全沉浸於自己的音樂世界中。然而,上述提到的兩款耳機都不便宜,至少要七張小朋友才能帶回家,不過小資族別失望,Sol Republic推出AMPS AIR +,WF-1000XM3和AirPods Pro有的功能,AMPS AIR +都有,或許功能不像那兩款那麼完美,但其價格六張小朋友還有找,讓預算不高的聽眾也能享受案靜的聆聽體驗。
 

Sol Republic AMPS AIR + 真無線藍牙耳機 — 耳機特色

 
  • 最新高通晶片,連線穩定不延遲
  • 主動降噪模式
  • 支援快速充電,充電15分鐘即可使用2小時
  • 9mm 驅動單體
  • 單次 6小時電力播放時間,搭配充電盒可長達24小時電力
  • IPX4防水等級,日常通勤適用
  • G-Sensor 觸控,操作簡單方便
 
 

外型

 

Sol Republic AMPS AIR +的設計與前一代截然不同,形狀很像鵝卵石,採用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雖然看起來有一點大,但是配戴起來還算舒適,而且耳塞比以往更貼近耳道,貼合度和密封度大幅提升,提供良好的被動降噪效果。


子彈型長條橢圓的充電盒富有金屬質感,一手就能夠掌握。充電盒前方有4個LED燈顯示電量,Type-C充電口則在充電盒的後方。

 

電力

 
Sol Republic AMPS AIR +耳機單體的電力在未開啟ANC主動降噪的情況下可使用8小時,開啟後則縮減為6小時,但還是非常夠用。搭配充電盒使用,AMPS AIR +則能使用長達24小時。
此外,還提供快速充電技術,充電15分鐘就能享用2個小時,是一個相當實用的功能。
 

音質

 
Sol Republic AMPS AIR +的解析度還不錯,不論是低頻、中頻還是高頻,都相當清楚,沒有聽不到低頻或是中頻被低頻蓋過的問題,三頻表現均衡。
Sol Republic AMPS AIR +非常適合拿來聽流行樂,可以聽到明亮的人聲和乾淨利落的鼓點,當然解析度佳和三頻均衡的特性,也使其在各種類型的音樂都有不錯的水準。
 

主動降噪

 
Sol Republic AMPS AIR +的主動降噪沒有很明顯的耳壓感,但可惜的是,感覺跟沒關閉沒有太大的差別,反而主要是被動降噪減少了大部分的噪音。
 

通話

 
單耳雙麥克風的設計讓Sol Republic AMPS AIR +可以針對外在環境音和語音作正確的收音,加上降噪功能,能大幅降低通話噪音,在安靜的室內通話完全聽不到任何噪音,但在戶外就比較差一點,還是會聽到車流噪音。
 

心得總評

 

Sol Republic AMPS AIR +真無線藍牙耳機的整體表現中規中矩,採用高通QCC512X晶片,藍牙連線穩定又快速,目前市場上受歡迎的功能,例如主動降噪、環境音、單耳雙麥和智慧感應,皆有支援,但品質能再好一點,肯定會是競爭力很強的真無線藍牙耳機。至於音質的部分,聽起來跟Airpods Pro很像,三頻均衡且解析度佳,低頻紮實有力、量適中,能適應的音樂類型很廣泛。其價格為新臺幣5,980元,和MARLEY REDEMPTION ANC同為市場上最便宜的主動降噪藍牙耳機。

原文網址: https://earphoneman.com/2020/04/17/sol-republic-amps-air-plus-reviews/
台灣代理商連結: https://store.igogosport.com/products/sol-republic-amps-air-plus
更多報導:
Sound3c: https://sound3c.com/2020/02/08/sol-republic-amps-air-plus-review/

Steven 於 2020-04-27 10:10:08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9 21:33:35
Medium 04
發文數:4
發表時間:2020-04-30 13:15:51
謝謝分享! 抽脂

小豬軟糖 於 2020-04-30 13:15:51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5
發表時間:2020-07-30 21:29:11
外型滿喜歡的 有機會可以買來玩玩看

乳酪 於 2020-07-30 21:29:11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