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科技分享Siano 針對中國行動電視推出整合型接收晶片

瀏覽: 1143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73
發表時間:2008-06-25 19:44:00

Siano 針對中國行動電視推出整合型接收晶片

新款單晶片接收器支援CMMB標準,經實際測試顯示創紀錄的高效能及低功耗
新晶片將於奧運期間在各種消費性應用上嶄露頭角

半導體解決方案領導供應商思亞諾(Siano Mobile Silicon)今日宣布正式推出新款行動數位電視(MDTV)接收器晶片SMS118X,鎖定中國國內行動電視市場。新晶片預計於今夏奧運期間,搭載於各種支援中國行動數位標準CMMB的掌上型消費性產品。

CMMB(或S-TIMI)為中國政府所開發規劃的技術,獲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SARFT)選用為主要平台,用來為各種行動裝置提供電視服務。CMMB網路將運用衛星與地面訊號,在高人口密度的城市達到有效的訊號涵蓋率,包括室內接收能力,以及人口密度較低的鄉村地區。今年夏天奧運期間,將在30多個城市透過UHF頻帶,於中國首推行動電視。而完全商業化的建置,包括衛星傳送與解碼存取(Conditional Access)系統,預計將在2009年初,農曆春節之前推出。

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之無線電台管理局副局長Sun Zhaohui表示:「我們很高興Siano針對CMMB推出其高效能的單晶片解決方案。為了成功推廣CMMB服務,並讓更多消費者隨時隨地觀看電視,我們歡迎Siano支援CMMB標準,為我們提供高效能的CMMB接收晶片。」

Siano的新款CMMB晶片有兩種選擇方案。SMS1185 單一晶片上支援多元化天線,可接受地面廣播的UHF訊號以及衛星廣播的S-band訊號。換句話說,此款單晶片可連結兩個UHF天線以及兩個S-band天線,達到最高的效能。另外,低成本的SMS1180 每個頻帶僅支援一個天線。兩種解決方案均具備極高的靈敏度、優異的行動效能、超低的功耗以及極高的元件整合度。最近在中國多個大城市進行的實際測試中,顯示SMS118X的明顯效能優勢超越目前其他廠商的解決方案。

熊貓電子公司被公認是中國電子產業的搖籃,其副總工程師Mu Zhongping表示:「運用Siano SMS1180的CMMB裝置,其材料清單成本出乎意料的低廉,而設計這類產品既簡單又直接,亦展現了頂尖的接收器效能。」

Siano公司執行長Alon Ironi表示:「我們預估中國的行動電視將有相當大的市場,其採用率將類似日本與南韓,但因為中國擁有龐大人口,加上支援多媒體的裝置廣受市場歡迎,其產量明顯會更高。而SMS1180讓Siano在這個令人振奮的新市場中佔有明顯的領先地位。」

SMS118X 能同時接收與顯示多個電視頻道。此外,它是一個真正整合的解決方案,包括兩個完整的UHF與S-band通道、強悍的基頻處理器,能滿足嚴苛的效能要求,以及消費性產品市場所有常見的介面,包括USB、SDIO、SPI、記憶體映射、傳輸串流與I2C。有別於其他廠商的解決方案,SMS118X 不需要任何外部的主動式元件,例如使用記憶體來支援CMMB。

SMS118X 現已少量供應樣本,預計將於八月開始量產。晶片附有Windows XP/Vista、Linux、Nucleus以及Windows Mobile等平台的趨動程式。

水杉而 於 2016-05-28 16:02:27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9 21:33:35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