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為沖繩那霸機場提供支援臉部辨識的通關系統 降低機場壅塞狀況與等候時間

瀏覽: 5287
回覆: 0
共1頁
Medium accessus logo 1c
發文數:436
發表時間:2021-05-28 11:41:06
NEC集團 (NEC Corporation, TSE:6701)今天宣布為日本沖繩最繁忙的那霸機場提供支援臉部辨識的電子通關系統。目前,日本新千歲機場、成田國際機場、最繁忙的羽田機場、中部國際機場、關西國際機場與福岡機場等六大機場皆已部署此套系統(依日本財務省東京關稅局列的順序)。

此電子通關系統能加速重要機場的通關程序。當旅客使用此系統的電子申報終端機並通過出口閘門時,NEC的臉部辨識技術便會確認旅客身分。此外,NEC希望運用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將行李申報流程電子化,進而加速通關程序。

NEC的臉部辨識技術是其Bio-IDiom (*1)生物辨識技術解決方案的核心技術,而且具備全球最高的辨識精準度 (*2)。
 
關於電子通關系統
電子通關系統的組成包括可簡化行李通關與申報流程的關税申報應用程式、電子申報終端機以及讓旅客運用臉部辨識功能通行的出口閘門。

1.    內建臉部辨識技術的出口閘門,能提供全球最精準的辨識技術
出口閘門搭載NEC的NeoFace AI引擎,這不僅是NEC Bio-IDiom生物辨識技術解決方案的核心技術,還具備全球最高的辨識精準度。此系統運用海關查驗區的電子申報終端機擷取旅客的臉部影像,並與出口閘門的影像辨識攝影機拍攝的臉部影像進行比對,因此旅客通行時即可於自然行進中完成快速、準確且安全的身分驗證,而不用特地停下來。流暢的身分識別流程能減輕海關查驗區的壅塞狀況並縮短旅客的等候時間。

2.    關稅申報應用程式與電子申報終端機
關税申報應用程式與電子申報終端機能讓海關查驗的電子申報作業更有效率、更簡單。旅客只要使用關税申報應用程式輸入攜帶物品的內容、取得QR code,再使用海關查驗區的電子申報終端機讀取護照與QR code即可。相較於填寫傳統的「攜帶物品與後送物品」申報單,這種方式容易多了。

除此之外,使用電子申報終端機時,內建的攝影機會拍攝旅客影像,並與內建於護照IC晶片中的臉部影像比對。終端機拍攝的臉部影像僅供識別之用,使用完畢便會妥善刪除。

NEC已為全球50座機場提供生物辨識驗證系統,包括臉部辨識系統。NEC將繼續開發新解決方案與服務,為「NEC安全城市」(NEC Safer Cities) (*3)的相關業務提供支援,以協助打造安全繁榮的社區。

附註:
 *1) Bio-IDiom
  Bio-IDiom是NEC生物辨識技術解決方案的總稱,包含臉部、虹膜、指紋/掌紋、指靜   
  脈、語音與耳道聲波辨識。
   https://www.nec.com/en/global/ad/bio-idiom/

*2) NEC臉部辨識技術在NIST精準度測試中排名第一。     
      https://www.nec.com/en/press/201703/global_20170316_01.html

*3) NEC安全城市:
 NEC的業務領域之一,旨在運用生物認證與影像分析等先進的人工智慧(AI)與物聯網  
 (IoT)技術打造安全、安心、效率與平等的社會。
 https://www.nec.com/en/global/solutions/safercities/index.html

關於NEC集團
NEC集團是IT與網路技術整合的全球領導廠商,並以「Orchestrating a brighter world」為品牌宣言。NEC在安全、安心、效率與公平的社會價值上建構永續發展的環境,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充分發揮潛能,進而幫助企業與社區順應快速變遷的社會與市場。如需了解更多NEC的資訊,請造訪http://www.nec.com。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ec.taiwan/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NECTaiwan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nec-tw
LINE@ ID: @nectw
Instagram: @nec_taiwan 

QR CODE與QR Code為DENSO WAVE INCORPORATED在日本與其他國家的註冊商標。

NEC為NEC Corporation的註冊商標。保留所有權利。此文件中所提及的其它商標為其它公司所屬財產。版權所有©2021 年NEC Corporation。

正平公關 於 2021-05-28 11:41:06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0 06:54:50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