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LAB AUDIO GRAVITY 頸帶式無線藍牙耳機評測

瀏覽: 42391
回覆: 5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23
發表時間:2018-03-23 15:42:27

整體評分:7.9/10

優點:獨特設計;可與不同耳機搭配使用

缺點:內附的耳機表現應該可以再更好

評分一覽

  • 音響品質:7/10
  • 舒適度:8/10
  • 設計:8/10
  • 性能表現:7.5/10
  • 價格:9/10

 

JLab Audio是目前耳機領域持續不斷成長的新興力量。去年(2016),我們針對該公司的一些產品進行評測,像是OmniEpic2Flex主動式抗噪耳機。如今(2017),該公司又推出了另一款新品--JLab Audio Gravity頸帶式無線藍芽耳機。

JLab Audio Gravity頸帶式無線耳機的價格相當平價,只需要40美元即可通過亞馬遜網站購買。但這款產品真的值得這個價格嗎?現在我們就要來測試這款耳機,好找出解答。

設計

你會注意到關於JLab Audio Gravity的第一件事就是它們跟其他耳機有點不同。 這款耳機分為兩部分實際的頸帶/藍牙接收器,以及透過標準3.5mm插孔插入接收器的入耳式耳機。這表示你可以不使用其內附的入耳式耳機,而可以使用任何你喜歡的耳機,並將其插入接收器中,把有線耳機轉變成藍牙耳機。

 

 

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主意,應該可以吸引到那些想要使用無線耳機,但本身又已經有一副很喜歡的有線耳機的人。你也不需要擔心線材收納、管理問題,你可以將多餘的線材纏繞在耳機的後方,如此一來你就能好好地將線材收納起來,並且確保在你健身鍛煉時,不會去勾到任何物體。

在頸帶的兩側,你會發現凸出的矩形區塊。左側區塊是控制耳機的位置,你會看到音量調高及調低按鈕,中央還有一個多功能按鈕;而右側區塊,則有micro USB的充電端口,我們猜想耳機電池應該也位於右側區塊當中。

 

 

拆開產品包裝,你會看到頸帶、入耳式耳機、三組不同尺寸的耳塞以及三組不同大小的耳內穩定器,這款耳機內含多種配件以符合各種不同大小、形狀的耳型。

整體而言,JLab Audio用這款耳機提出一個非常棒的想法。Gravity頸帶式耳機的設計精美,大部分都由矽膠所製成,儘管它可能不是地表上最強韌的頸帶式無線耳機,但它的整體構造還是相當完善。

舒適度

入耳式耳機常常會在舒適度這一問題煞費苦心,但JLab Audio在確保Gravity入耳式耳機不會輕易掉落這點做得相當不錯。舉例來說,此款入耳式耳機的體積相對較小,這代表你可以配戴它好幾個小時,也不會感到不舒服。

我們建議你可以多嘗試產品內附的不同尺寸、大小耳塞,這將有助於你找到最適合你耳型的耳塞。這款耳機的耳塞跟你平常所用的耳塞可能略有不同。通常我都是使用中型耳塞,因為這款耳機與耳朵相當貼合,我發現用較大尺寸的耳塞會比較好。

 

 

領帶本身也相當舒適。矽膠材質從來不會刺激到皮膚,而且耳機重量非常輕盈。

整體來說,JLab Audio在頸帶以及入耳式耳機的舒適度方面做得很好。一般其他入耳式耳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令人感到不舒服,但這款耳機不太會發生這種問題。

音響品質

如前所述,JLab Audio Gravity頸帶式無線耳機可以完美的與任何3.5mm接頭的耳機相容,因此本節我們將針對內附的入耳式耳機進行評析。如果你打算使用自己買的有線耳機,請跳過本節並忽略我們在「音響品質」所給出的評分。

讓我們從重低音開始,整體而言,它的調音相當不錯。但它的低音沒有深到不能再深,所以喜愛超重低音的粉絲們應該會對其重低音效果感到失望,但那些不是那麼關注重低音音效的人應該覺得沒什麼問題。

中音的調整有稍微好一點,它在高中音及低中音之間做了很好的平衡。但低中音要使耳機整體有著相對溫暖的聲音,這點還須努力;不過,高中音不會誤入到AM廣播的領域。

 

 

高音部分是所有耳機製造商最容易忽視的音頻範圍,而JLab Audio Gravity藍牙耳機已盡力避免大部分的問題,但不可否認的是,它的高音可以再稍微更好一些。它沒有那麼清晰,也沒有達到它可達到的高度。但這並不是在說它的聲音聽起來很糟糕,它一點也不糟。只是應該可以再更好。

大體而言,JLab Audio Gravity藍牙耳機的音質聽起來還不錯。當然,你也可以把它們換成其他更動聽的耳機,但就算你最後決定用這款耳機,它們也不是一個不好的選擇。

性能表現

這款耳機的重點在於:「你可以搭配任何一款入耳式耳機使用」,這意味著其藍牙連接的穩定度以及電池壽命都必須相當不錯。謝天謝地,它還真的很不錯。

這款耳機的藍牙連線功能是使用標準的藍牙4.1版本,無線距離可長達10米(大約33英呎)。在我們的測試中,它的藍牙連接能力非常好,除非我們超出標準範圍,或是附近有障礙物,不然,這款耳機沒有什麼連線中斷、不穩的情況發生。

它的電池壽命相當不錯,但沒有厲害到讓人驚艷。它可以使用長達10小時,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應該可以持續使用好幾天。如果你平常沒事都會好好充耳機,那10小時對你而言應該很足夠。

結論

JLab Audio這款產品相當獨特,我們非常喜歡它。JLab Audio Gravity頸帶式無線藍牙耳機的設計完美,雖然一定還有其他更好的入耳式耳機,但就算你最後用了其內附的耳機,你也會滿意它所提供的音質。

由於其卓越優良的設計品質,以及可與各種不同款式的入耳式耳機相容的客製化概念,JLab Audio Gravity頸帶式耳機將榮獲Headphone Review的銅牌獎。

 

 

 

 

原文出處:https://sound3c.com/2019/11/01/jlab-gravity/

產品代理:https://www.igogosport.com/jlab-gravity

圖片版權:Headphone Review, JLab Audio

聲明: 本文僅為翻譯練習,如果侵權,將於通知後盡速下架。如有翻譯不周全的地方,煩請不吝告知,謝謝。

翻譯:ClearT

ClearT 於 2019-11-11 22:01:31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5 15:48:05
Default sogi
發文數:560
發表時間:2018-04-09 10:35:30

耳機外殼設計的不錯對耳朵沒有傷害

kevin 於 2018-04-09 10:35:30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454
發表時間:2018-04-09 10:37:24

耳機輕軟價格適當

咖哩魚丸 於 2018-04-09 10:37:24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jk
發文數:16
發表時間:2018-07-04 09:59:07

很不錯這樣耳機線就不會因為在路上奔跑或搭捷運時扯到然後變成單耳有聲音好方便

jk 於 2018-07-04 09:59:07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發文數:23
發表時間:2019-11-11 22:02:36
有線便無線這個功能不錯喔
很有創意

ClearT 於 2019-11-11 22:02:36 修改文章內容


Medium img 6944
發文數:5
發表時間:2020-02-19 01:26:19
可惜只有黑色...好像!!!
感謝分享!!

jackieemc 於 2020-02-19 01:26:19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