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科技分享Hauppauge選用高度整合 恩智浦SAA7164E PC TV調諧器晶片

瀏覽: 2964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4
發表時間:2008-07-15 04:57:00

Hauppauge選用恩智浦半導體 (NXP Semiconductors)
的PC TV系統級晶片用於其獲獎的雙重混合PC TV調諧器

Hauppauge WTV-HVR-2250選用高度整合的恩智浦SAA7164E PC TV調諧器晶片

【台北訊,2008年7月14日】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由飛利浦創建的獨立半導體公司)今天宣佈,全球領先的PC TV接收器製造商之一Hauppauge Computer Works, Inc.,選擇了恩智浦SAA7164E PC TV系統級晶片(SOC),以及最新一代的矽調諧器TDA18271HD,用於Hauppauge WinTV-HVR-2250 PCI Express調諧器。該調諧器是一種獨特、具有硬體編碼功能、專門供應北美市場需求的雙重混合PC TV調諧器,最近獲頒PC Magazine雜誌的「編輯之選獎」(Editor’s Choice Award)。透過WinTV-HVR-2250,用戶可以在他們的PC螢幕上觀看數位或類比電視節目,並且可以同時觀看、暫停或錄製第二個任何類型的節目。Hauppauge WinTV-HVR-2250支援在北美廣泛使用的類比和數位電視格式,包括NTSC類比地面和有線電視、地面ATSC高畫質數位電視、以及Clear QAM數位有線訊號。

Hauppauge充分利用了恩智浦SAA7164雙通道PC TV 系統級晶片的優勢。高度整合的恩智浦SAA7164 SOC完成了真正的同時觀看並錄製的功能,它整合了雙通道電視功能和自身的硬體編碼功能,進而減少了對PC系統CPU負荷的要求。Hauppauge WinTV-HVR-2250 PCI Express調諧器板僅有一條插槽,同時採用一對恩智浦TDA18271HD調諧器晶片來對NTSC、ATSC和Clear QAM數位有線訊號進行解碼。

In-Stat首席分析師Gerry Kaufhold表示︰「消費者們越來越懂得如何充分利用他們PC所具有的多媒體功能。雙重混合PC TV調諧卡將大幅地滿足消費者的這類喜好︰他們希望能夠在電腦上觀看電視,同時錄製其它節目,並且不會影響PC的性能。由Hauppauge推出、採用了恩智浦技術的雙通道PCI Express電視調諧器是一種通用的、強大的解決方案,能夠在家庭PC上提供生動的觀賞、錄製和播放體驗,而這對於擴大PC TV市場的持續成長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Hauppauge Computer Works執行長Ken Plotkin表示︰「Hauppauge WinTV-HVR-2250提供了客戶所需要的無論你是在觀看或是錄製類比或是數位電視,甚至兩者同時進行時,都能夠享受到非常好的觀賞體驗。透過與恩智浦的合作,我們成功地設計了第一個針對北美市場的雙重類比/數位PC TV調諧板。WinTV-HVR-2250解決方案為我們的客戶提供了觀看、擷取和錄製電視節目的自由,使得他們能夠在任何時候、以他們所希望的模式接收最受歡迎的電視節目資源。」

透過使用WinTV-HVR-2250 MC,消費者能夠使用Microsoft Media Center中的TV Scheduler軟體來自動錄製他們所喜愛的電視節目,並且可以在任何時候在他們的PC螢幕上進行播放。Hauppauge WinTV-HVR-2250是WinTV-HVR-2200的北美版本。WinTV-HVR-2200支援包括PAL TV和DVB-T在內的歐洲標準,同樣也採用了恩智浦SAA7164E 系統級晶片和TDA18271HD調諧器晶片。

恩智浦SAA7164雙通道PC TV 系統級晶片的其它特性還包括︰完全整合的遙控功能;支援最廣泛的視訊編碼壓縮格式,包括MPEG-2/4和VC-1;先進的視訊處理技術,包括一個整合的3D梳形濾波器和3D噪音濾波器。SAA7164所具有的先進的編碼功能還支持DVD、iPod、iPhone、Apple TV、Sony PSP、PS3TM、Microsoft Xbox 360TM、ZuneTM、Zen、Archos和多種多媒體手機格式。

恩智浦半導體PC視訊解決方案行銷總監Martin Maloney表示︰「當今的消費者希望在他們的PC上執行先進的電視功能,例如高品質的訊號擷取、子母畫面以及同時進行觀看和錄製,但他們也希望能夠以最小的產品尺寸執行這些所有的功能。透過SAA7164,恩智浦能夠滿足這些要求,甚至更多──憑藉我們在PC TV系統市場中已經獲得證明的實力,將先進的多重格式編碼和先進的視訊處理技術全部整合到一個強大的單晶片解決方案之中,幫助包括Hauppauge在內的製造商更為簡單地開發突破性的產品。」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恩智浦SAA7164E雙通道PC TV SOC的訊息,請參考︰ http://www.nxp.com/acrobat_download/literature/9397/75015870.pdf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恩智浦TDA1827HD地面/有線矽調諧器晶片的訊息,請參考︰ http://www.nxp.com/acrobat_download/literature/9397/75015474.pdf

本文章相關圖片

green_tw 於 2008/7/14 下午 08:59:53 修改文章內容

水杉而 於 2016-05-28 16:02:27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5 21:48:13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