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桃園市政府與國立中央大學共同簽署 智慧城市物聯網與人工智慧產官學聯盟合作備忘錄

瀏覽: 2193
回覆: 1
共1頁
Medium accessus logo 1c
發文數:436
發表時間:2017-11-03 20:06:52

【桃園訊,2017年11月3日】桃園市市長鄭文燦、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HPE (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慧與科技台灣董事長王嘉昇,於今日共同簽署產官學界三方「智慧城市物聯網(IoT)與人工智慧(AI)產官學聯盟」合作備忘錄,將攜手推廣人才培育計畫,建構長期的學界研發能量,共同加速桃園市青年創業與智慧城市的計畫。HPE深耕台灣市場多年且多次與桃園市政府合作,計畫整合產官學界研究資源與業界技術平台,進而運用物聯網、大數據與人工智慧技術,期在桃園市共同打造宜居宜業的智慧城市,並讓市民領先全台享有智慧生活。

在HPE、桃園市政府與國立中央大學簽訂的合作備忘錄中,為了推動並落實桃園市政府智慧城市的願景,三方有著詳實的短期與長期計畫。

* 短期規劃:將建立產官學交流平台,HPE將具體佈建人工智慧設備測試環境,且引進HPE新加坡創新中心資料科學家顧問諮詢與舉辦桃園產官學Hackathon,培養學生實作智慧城市相關應用,落實實務經驗。強化中央大學計算式智慧和人機互動實驗室研究能量的應用情境與實際人工智慧模型測試,並且提供HPE新加坡創新中心的實習機會,讓學生得以實際參與國際專案,增進實務經驗與提升國際視野。

* 長期規劃:HPE將長期培養台灣在地人才,提供人工智慧應用與高速運算,智慧城市規劃(市民有感服務、智慧交通、強化治安、智慧環境、智慧工業、智慧醫療) 注入更多資源,HPE將攜手與桃園市政府、國立中央大學,運用創新技術、運算能力與技術支援,並透過深度學習軟體與顧問諮詢、資料應用、實際國際應用經驗、以及舉辦培訓計畫和實驗場域,強化人工智慧應用與學習。此外,HPE將協助桃園市政府定期舉辦新創論壇,支援新創團隊將創意轉換成可行商業方案,進而成為推動桃園市經濟成長的新動能。

桃園市在過去幾年已積極推動i358新桃園智慧城市旗艦計畫,期盼將創新資通訊科技應用於交通、教育、醫療照護、永續環境等面向,打造市民所需要的智慧城市。桃園市不僅是臺灣與國際接軌的第一站,更臨近新竹科學園區、台北內湖科學園區,擁有絕佳交通優勢,是台灣推動亞洲矽谷計畫的重要基地。桃園市擁有台灣最年輕人口族群且相當重視創客(Maker),因此規劃了三大青創聚落,包括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聚落;另外,還有人工智慧、智慧交通、智慧醫療、智慧農業、智慧物流,以及智慧建築等各項專業研究場域。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表示,「為了加速推動桃園智慧城市的發展,桃園市政府不僅成立了桃園市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也期望透過此次產官學聯盟的合作培養台灣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技術人才,並激發台灣青年學子新創的能量、進而提升桃園市在國際智慧城市的能見度。」

HPE在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等領域著墨慎深,其針對物聯網應用設計的Universal IoT (物聯網平台)、HPE Bamboo(大數據平台)、以及HPE Data Scientists(資訊科學家)協助人工智慧開發等,早已廣泛應用在全球智慧城市等眾多情境之中,這次也將運用HPE全球智慧城市成功經驗與解決方案,協助桃園市加速發展智慧城市。例如:紐西蘭奧克蘭城市(Auckland city, New Zealand) 發展安全城市以及火車、公車和船舶動態交通調整提升通勤效率。HPE與印度Tata(Tata Communications, India)聯手打造物聯網平台,警民連線,保護婦女夜歸安全。HPE在亞洲的另一個國際鐵路交通規劃之成功案例(8,000個月台,總長64,000公里),則是利用人工智慧技術預測任何列車延遲進站所造成的問題,包含貨運耗油成本和旅人的時間成本,並動態調整排班降低成本耗損問題。

「我們非常榮幸能夠成為桃園市政府的智慧城市好夥伴,提供HPE在智慧城市領域的解決方案及專業經驗,此次簽訂的合作備忘錄,更能說明HPE協助桃園市政府實現智慧城市的決心,」HPE台灣董事長王嘉昇指出。「HPE新加坡創新中心也順利爭取到與國立中央大學合作的機會,落實HPE在地化與人才培育的理念,共同為台灣培育更多21世紀最熱門的資料科學人才。」

此次產學合作主要是培育物聯網和人工智慧的人才,HPE新加坡創新中心每年可依據實際需求提供實習生的名額,對象為大學生和研究所學生,實習時間為期三至六個月。在初期實習期間,實習生會學習執行工作的基本技能。以物聯網工程方面的實習來說,實習生的任務是執行基本的物聯網組態設定和裝置整合的工作。在資料科學工作方面,實習生將會學習有關資料預處理(Data Pre-processing)的功能;在完成初步學習後,實習生也有機會參與實際的客戶專案。未來HPE新加坡創新中心若有職缺,將優先採用表現良好的實習生。

國立中央大學座落於桃園市,名列2017年全球前500大學之列,且長期關注創新科技趨勢、致力建構跨界合作關係,也讓該校在國際合作方面名列全球第22名。迎合全球人工智慧蓬勃發展趨勢,中央大學早在多年前即設立計算式智慧和人機互動實驗室,專注圖形識別、計算式智慧、人工智慧、影像處理、電腦視覺、生醫訊號分析等領域,是培育台灣人工智慧人才的重要搖籃。

「中央大學資訊電機學院近年來致力於培育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技術人才,建立產業界資源池,可依學生研究需求提供相關資源,進行跨系、跨院研究與應用,」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提到。「HPE是全球少數能提供人工智慧及大數據分析完整解決方案的業者,這也是我們選擇HPE成為合作對象的原因,我們也深信HPE提供的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等工具軟體、創新中心實習機會、資訊科學家定期技術交流、新創服務應用的顧問諮詢等,對於桃園市政府推動智慧城市具有相當意義,同時對於人才培育也是一大助力。」

關於桃園市
桃園是製造業產值連續13年蟬聯「第一」的全國工業重鎮;30座報編工業區各具特色,聚集超過上萬家工廠,涵括汽車、物流、航空、供電、生技、綠能、醫療、食品等各大產業,產業製造生態鏈完整且扎實,也因此塑造了完整產業聚落。目前全國「500大製造業」中,超過200家選擇在桃園設立據點,甚至成立研發中心。

桃園致力於將資源聚焦於完善產業環境:打造智慧城市、強化「國門之都」的區域交通樞紐地
位、吸引創新創業所需的人才、資金與技術、搭建創新合作平臺,是桃園正加速開展的重點,
輔以落實創新為核心,鬆綁制度、人才與法規的執行策略,桃園將會是孵育創業計畫、實現創
新應用的最佳實踐場域。

隨著桃園航空城、「亞洲‧矽谷推動方案」創新研發基地陸續啟動,桃園將發揮整合資源、串聯產業地理空間的平臺角色,協助扎根臺灣的企業加速走向第四次工業革命。

關於國立中央大學
中央大學為國內少數歷史悠久之大學,民國四年創建於南京,民國51年在台復校,以地球物理做為根基發展,歷經50多年之耕耘,學校規模及學術研究均大幅成長,成為台灣頂尖大學之一。
 
中央大學學生人數約一萬兩千人,設有8所學院,大學部23個學系(含學士班)、20個獨立所,同時設有8個校屬研究中心、1個聯合研究中心和總教學中心,及附屬中壢高級中學,是一所科學、人文薈萃的綜合大學。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http://www.ncu.edu.tw/。

關於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為領導業界的科技公司,可協助客戶發展的更深遠、更快速。藉由涵蓋雲端運算、資料中心及工作場所應用等業界最完整的解決方案,我們的技術和服務能協助全球客戶提升IT效率、生產力及安全性。 
 

正平公關 於 2017-11-03 20:06:52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18 22:43:34
Default sogi
發文數:11
發表時間:2017-11-09 22:12:28

中央大學不錯

姪子念那邊遇到很多好老師

產學合作也很實際

Forture 於 2017-11-09 22:12:28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