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種手機SD記憶卡故障的解決方法!

瀏覽: 163083
回覆: 2
共1頁
Medium 27 122643 824
發文數:137
發表時間:2016-06-16 19:35:00

機友們,你們的手機有沒有發生過SD記憶卡故障問題?

我整理了極客修分享的12種SD記憶卡故障及解決辦法~可參考唷!@@



故障1】:將記憶卡插在電腦上,記憶卡無法識別的問題。這種情況往往是因為記憶卡在電腦上進行格式化,但是格式化與手機不相容造成的。

解決方法:把卡放回手機,用手機中的格式化功能重新格式化一遍即可。

故障2】:手機插上記憶卡不能打開網頁,拔掉卻可以。

解決方法:無法打開網頁,或者網路無反映都有可能是因為其他廠商輸入法引起的,切換回原來的輸入法,問題就解決了。

故障3】:手機提示拔出記憶卡請按確定"按照提示將卡拔出來,一會再插入手機就可以繼續使用,但是過不了多久又再一次提示拔卡,如此反復。出現此種情況的原因是經常插拔記憶卡導致手機卡槽鬆動接觸不良所致。

解決方法:可以考慮送去檢修一下手機,並且注意以後熱插拔卡時不要用力過猛或者只用手機讀取而不要插拔記憶卡。

故障4】:MMC卡讀寫速度越來越慢,遠不如剛買回來的時候,同樣是存放裝置,手機中的MMC記憶卡和電腦中的一樣,用了一段時間以後會因為頻繁的刪除和拷貝會出現磁片碎片從而影響讀寫速度。然而,硬碟的磁片格式是FAT32NTFS,手機中的MMC卡是FAT16的。因此,手機通過電腦的磁片磁碟重組後往往會出現一系列的錯誤,嚴重的會在MMC卡插入手機中報錯。

解決方法:其實我們只需要將MMC卡中的隱藏檔拷貝將卡格式化然後將檔拷入即可。

故障5】:手機突然要求輸入記憶卡密碼,否則拒絕訪問。可是之前沒有設置,非常不幸,你很有可能中了手機病毒----CARDK木馬。這個小木馬會完美的偽裝成INSTANT.SIS破戒版軟體來進行傳播,當你不小心運行他之後,它就會給你的卡設置密碼,這個密碼隨機產生長達16位,破解性幾乎為0,如果中毒的話就只能和記憶體卡說再見了。

解決方法:A:不要接受任何陌生人發來得應用程式和短消息,特別是陌生的藍牙傳來得東西,最好不要隨便下載不知名的軟體,下載完了用殺毒掃一遍先;

B:儘量從可以信任的網站下載東西;

C:在手機中安裝一款專業的病毒軟體

故障6】:1GBYTEMMC卡,拷入600MB的檔,再電腦上無法將存儲卡安全移除。於是拔除,記憶卡裝入手機後顯示卡已損壞,如在將卡連接電腦,電腦不識別。一次性拷貝過大容量的資料的存儲卡,偶爾後出現無法刪除存儲卡的現象。

解決方法:建議以後拷貝時一批批分開拷貝,如果手機記憶卡與電腦無法識別可以進行以下操作:

A:在電腦端,用電腦使用FAT16格式進行格式化;

B:在手機上進行格式化記憶卡。

故障7】:手機格式化記憶卡時出現記憶卡已被使用。

解決方法:重新開機手機問題依然按照下列步驟嘗試:關機,重新拔插記憶卡,開機。

故障8】:手機中的許多程式無法正常運行,當手機和記憶卡連接時候顯示記憶卡不存在無法連接。

解決方法:這個情況很有可能是記憶卡被改名字引起的,因而導致的程式錯誤。只要將註冊表匯出,在電腦的記事本中進行批量替換記憶卡名字就可以了。

故障9】:記憶卡在格式化後顯示不能使用。

解決方法:先檢查使用格式化的格式是否為FAT32格式,如果是用FAT16進行格式,那麼必須重新格式化並將格式化格式選為FAT32格式。如果問題依然存在,可以嘗試在電腦系統裡的磁片工具進行修復。

故障10】:記憶卡中放置的多媒體照片,影片檔突然不知道去那了。

解決方法:將記憶卡用讀卡器連接上電腦,確定其盤符,打開電腦的開始功能表,選擇運行輸入CMD後回車,在MS-DOS命令下輸入VCHKDSKH/電腦所在盤符。

故障11】:在格式化記憶體卡後很多軟體無法正常使用。

解決方法:在格式化記憶卡之前,必須將遺留在手機內的軟體卸載,否則在次安裝同版本的軟體時就回發生錯誤備分記憶卡上的檔案格式化。

故障12】:把記憶卡放入讀卡器連接後,電腦像死機後沒有什麼反映,接著出現兩種情況:

A:電腦提示記憶卡無法讀取;

B:漫長的等待中失去耐心,拔出記憶卡,電腦顯示無法操作記憶卡。

解決方法:檢查讀卡器是否插好,不行換個讀卡器。要不就格式化,再不行只有換卡了。


資料來源:極客修

陳小建 於 2016-06-16 19:35:00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4 17:18:53
Mem739743
發文數:61
發表時間:2016-06-22 12:52:06

確實經常遇到這樣的情況耶

arch-1986 於 2016-06-22 12:52:06 修改文章內容


Default sogi
XM
發文數:10
發表時間:2016-06-23 10:25:33

mark先~

XM 於 2016-06-23 10:25:33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