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電影大賣是因為背後有超大資本?

瀏覽: 8039
回覆: 0
共1頁
Medium 99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0-10-22 14:31:00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16日於日本上映後,創下3天46億日幣票房的歷史級成績,不僅可望擠進日本歷史票房榜,帶來的經濟效益也高到嚇人。不僅在日本街頭隨時可見《鬼滅之刃》的聯名商品,也為因疫情而寒冬已久的日本電影界注入新的暖流,現在連日本社會也開始討論起這股《鬼滅旋風》。曾拍過《臨淵而慄》、《側臉(よこがお)》的日本電影導演深田晃司近期接受採訪時就提到,《鬼滅之刃》電影版目前上映的時段簡直就像公車和火車的時刻表一樣幾分鐘就一場,「這必須要歸功於擁有連鎖電影院Toho Cinemas的東寶(電影公司)的分配下,《鬼滅之刃》劇場版才有辦法可以這麼大規模的上映。」



深田晃司接著指出,這種情況在日本或許不稀奇,但其實在美國由於會違反競爭法,因此大型電影公司是被禁止擁有電影院,「雖然運用堅強的產業網路與龐大的資本一直是日本電影的作法,但是這樣子真的能算上是自由、公正的競爭嗎?日本電影界當前的商業習慣裡面是否包含『電影文化的多樣性』這個觀點,我認為有討論的空間。」



深田晃司也提到,受到疫情影響也讓日本電影界的問題更加嚴重,「最簡單的就是錢的問題,拍電影需要錢,而目前籌資金的方法幾乎只有『企業出資』、『政府補助』以及『募資』三種方式,而其中『政府補助』的金額非常稀少、募資文化在日本也還沒開始盛行。因此最後只能依靠企業出資,但又會產生企業會偏好投資比較可能大賣的娛樂大作這樣的問題。」不過深田晃司也強調,他對《鬼滅之刃》劇場版的大賣獻上祝福,也對參與製作的工作員、演員、聲優等加油打氣。「我不懷疑作品的品質,我也很想快點觀賞。」

AF00L 於 2020-10-22 14:31:00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0 06:43:41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