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科技分享超過40 %亞太企業於分支辦公室部署網際網路存取

瀏覽: 1860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71
發表時間:2008-09-09 22:54:00

超過40 %亞太企業於分支辦公室部署網際網路存取

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將近85 %公司希望分支辦公室能享有如同
總公司或資料中心等級的網際網路保護和管控

【台北訊,2008年 9月9日】廣域網路應用傳輸暨安全Web閘道方案領導廠商Blue Coat Systems (Nasdaq: BCSI)日前公佈一項以亞太區企業為受訪對象的網路趨勢市場調查報告。調查顯示,超過40 %受訪者表示他們公司為分支辦公室提供直接連網(direct-to-the-net)模式的Internet存取,而非跨越廣域網路(WAN)將Internet流量回程到位於總公司或區域資料中心的集中化Internet閘道。

這項研究調查是由Blue Coat於2008年8月以線上問卷方式執行,有超過1,100家亞太區公司參與調查。調查項目包括分支辦公室Internet存取、員工行動化以及資料中心統合(consolidation)等主題。本調查活動獲得亞太區眾多公司的IT專業人員參與支持,包括澳洲、孟加拉、大中國、印度、印尼、馬來西亞、紐西蘭、巴基斯坦、菲律賓、新加坡、斯里蘭卡、南韓、台灣、泰國、越南和日本等。

雖然仍有相當多公司將分支辦公室的Internet流量跨越數百或甚至數千公里,透過專線或半專線回程到遠端資料中心或總公司,不過有越來越多公司在分支辦公室部署local Internet服務,從當地直接連接Internet。其次,也有某些公司雖然擁有local Internet存取服務,但是利用點對點的site-to-site VPN (當成WAN鏈路)將所有企業流量直接導引到總公司或資料中心,而不允許在local分支辦公室連接Web。

根據一項IDC最近所作調查顯示,由於亞太區持續發展潛力,區域內公司的各分支辦公室的技術支出費用,2008年成長率為12.5 %,佔全體IT預算的8.2 %;預估2009成長率為10 %,佔整體IT預算8 %。這些成長率較其他IT支出(硬體,軟體,應用與服務等)的成長比例都要來的高 (2008成長率為5.4 %, 2009年為6.3 %)。

Blue Coat Systems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張元正表示:「我們發現有相當多公司已經為分支辦公室建立直接Internet存取能力,或正在進行這種直接連網模式的轉移,而不是把流量跨越廣域網路鏈路回程到一個集中化的存取點。這些公司都不願承擔Internet流量回程所涉及的高成本和欠缺效率問題。Blue Coat設備協助企業為分支辦公室建立直接連網能力,同時利用具備廣域網路最佳化功能的相同設備維護一致的集中化安全管控。我們的方案能讓企業避免分支辦公室流量回程,協助轉移到直接的Internet連接。」

直接連網所帶來的便利與日漸重視,Blue Coat台灣分公司將於10月7日於台北君悅飯店舉辦「直接連網」研討會,會中除邀請IDC資深分析師報告直接連網的趨勢與策略外,Blue Coat也將在會中說明拉接連網的商業應用,詳洽研討會報告網站http://bluecoat.my-event.net/

水杉而 於 2016-05-28 16:02:29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8 19:54:53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