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在嚴峻的防疫期間保持人際聯繫,並㩦手全球電信產業實踐 1.5°C的地球永續承諾

瀏覽: 10571
回覆: 0
共1頁
Medium accessus logo 1c
發文數:432
發表時間:2020-04-21 13:25:19
諾基亞日前發佈其2019年度永續發展報告,針對四個優先領域 – 運用科技改善人類生活、關注氣候變遷、誠信經營、以人為本等,說明諾基亞在2019 年的努力成果。諾基亞已連續3年 (2018-2020) 被Ethisphere®評選為「全球最具商業道德企業」(World's Most Ethical Companies®) 的公司 。

此次諾基亞《2019人類與地球報告》(People & Planet Report 2019) 的發布,適逢新冠肺炎(COVID-19) 侵襲全球,多個國家都處於封鎖狀態,人們被要求停止或儘量減少面對面接觸的同時,網路流量在全球激增,突顯網路和連線的關鍵作用。

諾基亞總裁暨執行長Rajeev Suri在其部落格《危機過後我們如何建設更美好的世界》表示,諾基亞《2019人類與地球報告》探討我們專注於改善人類的生活實際作為,同時也兼顧環境的改善。由於新冠肺炎的大流行,使這份《2019人類與地球報告》發布時的情境氛圍與往常不同,但基本的議題並未改變,反而因世界目前所面臨的挑戰,使得解決既有的議題更顯急迫。

人類生活的改善
而在此嚴峻的防疫期間,諾基亞正在發揮其作用,讓世界仍保持良好的聯繫。2019年諾基亞的電信客戶所提供的網路服務,支援了全球64億名用戶。2020年3月諾基亞發佈超過3,000多個對5G至為關鍵的專利系列,推動了5G技術的生態系統發展。

除了改善人類生活,諾基亞也不斷致力於保護地球環境。在聯合國2019年的氣候峰會上,諾基亞與87家公司一起,承諾根據1.5℃ 暖化情境 (全球氣溫增幅控制在比前工業時期高1.5℃) ,重新調整現有的科學基礎目標 (science-based targets)。

5G在原始設計上就是一種比4G更環保的技術,藉由Lean Carrier和Massive MIMO等新的標準化特性,5G能以更少的每位元功耗,提供100倍的流量。而諾基亞持續提高節能效率,超越了3GPP制定的標準規範。例如,我們開發的節能軟體功能,可讓Massive MIMO 產品在任何流量條件下均使用最低的功耗。諾基亞的目標是最終提供零排放的解決方案。

2019年諾基亞除了向全球150多個客戶交付零排放產品外,諾基亞也協助客戶網路現代化(modernization)平均節能46%,透過網路現代化的總節能量達到2018年的4倍。

循環利用資源使用率極大化
諾基亞有完善的循環操作,充分利用產品的全部價值。我們保持封閉的循環流程,讓產品在多種用途和最長的使用時間內,維持最高的價值和品質。

諾基亞從客戶和市場上回收或收購汰換的產品,然後對其進行維修、翻新或再製造,將其納入產品供應鏈,再度進入市場或公司內部使用。不能再利用的產品會被回收以產生原物料,供其他應用或產業使用。2019年,諾基亞將約4,000公噸舊電信設備送去進行材料回收;2019年的設施癈棄物比2018年下降41%;產品中的大部分塑膠已經可以回收,且92%的材料在產品報廢時被回收。

延長生產者責任 (Extended Producer Responsibility, EPR) 和遵守相關環境法規是諾基亞環境政策的重要部分。延長生產者責任 (EPR) 監管計劃,使製造商對產品的整個生命週期負責,特別是通過產品回收來實現產品的報廢管理,從而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最後,隨著5G和物聯網的到來,在這個人人和萬物互聯、雲端儲存、大數據和其他技術進步的世界裡,對隱私進行策略性的一致管理是必須的。諾基亞已經建立了一個全面的公司隱私保護計畫,將隱私保護納入到流程、產品和服務中。諾基亞以透明和公平的方式處理個人資料,只收集必要的個人資料,保留這些資料的時間不會超過需要的時間。諾基亞在必要時履行資料主體的權利,除非法律要求,否則不會向執法部門或其他政府機構披露個人資料。

諾基亞2019年的其他永續發展成就還包括:
* 2019年10月,諾基亞完成了對全球網路倡議(Global Network Initiative, GNI)的首次外部人權評估。GNI董事會發現,隨著時間的推移,諾基亞長期以來誠信執行GNI關於言論自由和隱私的原則。
* 作為諾基亞在2019年的包容性和多樣性工作的一部分,諾基亞根據其與美世公司 (Mercer) 進行的薪酬公平分析,解決了原因不明確的薪酬差距。
* 2019年5月,諾基亞推出了「Helping Hands」志願服務和員工參與計畫。自2016年以來,透過諾基亞的社區投資計畫,已累計改善了全球163.35萬人的生活,很快將接近2025年的200萬人目標。

《2019年人類與地球報告》是根據全球報告倡議組織GRI標準編制的,符合聯合國全球契約 (UN Global Compact)。諾基亞的獨立稽核機構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 Oy) 保證選定的關鍵永續發展指標。

網路流量變化資料參考
疫情爆發以來,諾基亞持續觀察網路流量的變化,我們觀察幾個實施禁足令的歐美國家,其網路通信量的使用高峰值和以往有顯著的不同,尤其在線上娛樂、會議軟體以及社交媒體的部分出現明顯的增長,當西歐的學校在3月9日這一週關閉後,WhatsApp的流量在第一天增長了117–217%,而Netflix的流量也較前一週的相同工作日增加,整體白天的流量分布也因此受到影響,早上較同期增長97%、傍晚則是上升了27% - 42%,這對總網路流量帶來顯著差異。因此,Netflix立即在歐洲多個國家降低了多媒體串流速度使流量降低33%,讓整體網路流量得到明顯的緩解,事實證明,這是個雙贏策略。

不僅如此,在封鎖(或可說是大規模隔離)開始後的幾天之內,全球網際網路流量產生了空前的增長,基礎設施的高峰流量也增加了30-50%,無線網路和有線網路的流量都在不斷增加,服務供應商須確保在流量需求增加的情況下,有足夠的容量和能力提供全面且高效能的服務。我們正面臨著將永遠改變日常工作、溝通和娛樂方式的挑戰,其中,遠距醫療將是最深刻變化的領域之一。

更多的內容敬請關注諾基亞「網路通信量於COVID-19 時期的變化分析觀察」報告。

對抗氣候變遷,諾基亞承諾守住全球升溫1.5℃以內的減碳目標,我們可以為全人類和地球建設一個永續發展的未來,誠信是我們業務的基石,我們全力確保諾基亞所提供的技術不會被濫用於限制言論自由或侵犯隱私權,同時也期待和供應鏈有更透明的合作。我們相信一個包容且多元化的世界,不會被遺棄。然而,僅依賴技術無法解決我們所面臨的全球氣候變遷。我們需要結合全人類的意志來做出正確的決定,進而實現我們的目標。諾基亞相信,兼顧經濟繁榮和生態和諧是可以實現的,我們深信,改善人類生活和滋養地球環境應攜手並行。

關於諾基亞
諾基亞開發與全世界連結的技術,並為全球客戶提供業界唯一的端到端產品組合,包括網路設備、軟體、服務與授權。透過廣獲獎譽及肯定的諾基亞貝爾實驗室,我們致力發展創新的解決方案,並領導5G網路的發展和部署。

我們的通信服務營運商客戶運用諾基亞的無線網路,支援64億名以上的網路用戶,而全球企業客戶已部署超過1,300個工業網路。諾基亞堅守業界最高的道德標準,以改變人類生活、工作與溝通的方式。欲進一步了解最新資訊,請造訪www.nokia.com並在Twitter追蹤我們:@nokia。

正平公關 於 2020-04-21 13:25:19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8 21:54:56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