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科技分享科勝訊將寬頻媒體處理產品線出售給恩智浦半導體

瀏覽: 1020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71
發表時間:2008-05-06 04:28:00

科勝訊將寬頻媒體處理產品線出售給恩智浦半導體

整個交易預計將在60天內完成,公司未來將聚焦在
包括PC與消費性影音應用、DSL閘道以及VDSL2技術應用

科勝訊系統公司(Conexant Systems Inc.)日前宣佈已經簽訂正式協議,將把寬頻媒體處理產品線出售給恩智浦半導體,總交易金額達$1.45億美元。科勝訊的寬頻媒體處理業務主要提供衛星、有線電視網路、地面廣播以及IPTV機頂盒應用解決方案,依據協議,科勝訊將取得$1.1億美元現金以及依未來兩年是否達到約定業務目標,高達$3,500萬美元的額外報酬,這項交易將依特別成交條件與法規核準程序進行,預計將在未來60天內完成。

「過去幾年科勝訊團隊已經成功開發出針對各種不同機頂盒應用,技術相當複雜的豐富解決方案。」科勝訊執行長Scott Mercer指出,「恩智浦則在消費性電子產品領域擁有多年經驗,同時並具有能夠維持與進一步擴展我們現有基礎所需的規模、技術與資源,個人相信雙方團隊的結合將能夠達到另一階段的成功表現,並持續提供給全球消費者創新且高成本效益的機頂盒解決方案。」

「出售寬頻媒體處理產品線同時也代表了我們持續努力調整公司業務模式與成本結構的一個重大步驟,」Mercer表示,「在接近交易完成時,我們計劃將提出有關公司預期財務表現的更多資訊。」

在交易完成後,預計將有700名位於美國、歐洲、以色列、亞太地區以及日本的科勝訊員工轉換到恩智浦旗下的家庭娛樂事業部,屆時科勝訊保留的業務將包含影像處理與PC媒體以及寬頻接入,這些產品線目前整體市場總值超過$30億美元,預計在未來三年還會持續成長。

關於科勝訊影像處理與PC媒體產品線

科勝訊的影像處理與PC媒體團隊主要聚焦在提供PC、影音以及數位影像處理應用相關解決方案,以及能夠帶來低成本網際網路連線能力的類比數據機,這個業務單位擁有完整的技術、豐富的軟體經驗、對類比與混合信號設計的深入瞭解以及與全球PC、印表機與傳真機製造商長期的合作關係,科勝訊將善用這些優勢以及市場的領先地位,取得PC影音應用日益成長的商機,並擴展進入新興以及相關的大量消費性市場。

高品質影音在市場出現越來越多可下載音樂與影片,以及數量和種類日益增加VoIP電話技術的趨勢下,已經成為許多消費性產品越來越重要的功能,在音訊領域中,科勝訊利用語音處理技術的專業經驗以及豐富多樣的智慧財產IP提供能夠大幅改善PC與相關週邊產品,包括iPod/MP3擴充系統、喇叭放大器、多媒體液晶顯示器以及電話麥克風等應用音訊品質的創新技術。

科勝訊也將利用豐富的視訊知識提供標準與高解析度視訊應用,包括PCTV等先進解決方案,此外,科勝訊也計畫邁入行動電視等新興市場,以及快速成長的視訊安全監控與保全領域。

在傳真機與印表機數位影像處理方面,科勝訊透過提供可以降低成本並提升功能與效能的新型可立即導入生產(turn key)解決方案來強化領先的市場地位,公司也同時擴展涵蓋的領域,透過新的系統化單晶片(SoC)解決方案滿足具備列印、影印與掃描功能等多功能事務機日益成長的需求。

關於科勝訊的寬頻接入產品線

科勝訊寬頻接入事業部是數位用戶迴路(DSL)客戶端以及局端SoC解決方案的領導供應商,公司在以業界最先進技術標準為基礎推出技術創新上擁有相當良好的歷史紀錄,科勝訊將利用本身的專業技術與經驗以及現有的客戶基礎,進一步鞏固寬頻接入市場的領導地位。

DSL是目前高速網際網路連線最普遍受到採用的技術,受到消費者要求高速語音、視訊與數據三合一服務需求的帶動下,用戶數正持續成長,為了滿足這個市場需求,科勝訊應用寬頻接入技術上的豐富知識,推出業界最先進技術VDSL2應用一系列端對端解決方案,這些解決方案目前由正在全球推出先進網路服務的服務供應商評估與導入當中。

科勝訊同時也在整合無線網路與VoIP功能的ADSL2plus閘道器市場上擁有領先的地位,這是目前業界成長最快的市場領域,科勝訊是全球第一家針對這個領域推出一系列整合型客戶端閘道器解決方案的公司,這些產品的需求目前正快速成長,主要市場來自於北美、歐洲與亞洲地區的設備供應商。

公司也已經投入新一代被動式光纖網路(PON, Passive Optical Networking)技術,全球各地的營運商目前正計畫使用PON來改善提供頻寬需求較高服務,例如隨選視訊(Video-on-Demand)的能力,並提供給家庭或辦公室用戶高速"最後ㄧ哩(last mile)"寬頻連線服務。

水杉而 於 2016-05-28 16:02:25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9 05:33:29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