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鼻阻礙呼吸張嘴睡 辣媽女星術後擺脫困擾

瀏覽: 5007
回覆: 0
共1頁
Default sogi
發文數:2
發表時間:2016-10-17 19:14:51

---------------------------------------------------------------------------------------------------------

  長期有鼻塞困擾的人,可能因為先天或後天因素造成的鼻樑歪斜,進而導致睡覺時呼吸總是不順暢,這種情況其實只要透過鼻型矯正就能改善,通常採用自體軟骨進行鼻整型,同時達到鼻功能矯正與鼻形美觀的效果。

【健康傳媒 江孟萩/台北報導】

小S整鼻擺脫鼻塞困擾

  辣媽女星小S多年前曾因PO出一張短髮照,被網友質疑鼻子歪斜。近來她在臉書上坦承,自己被鼻中膈彎曲纏身十幾年,做了手術後不僅鼻子變正了,左邊的鼻孔也變通暢,一掃半夜常因用嘴巴呼吸導致喉嚨過乾,無法睡安穩的困擾。

  有些人照鏡子時左看右看,總覺得鼻子似乎不夠正,希望尋求醫師協助。慕顏時尚美學診所韋志曄醫師表示,歪鼻的原因從結構上來看,可分為先天和後天兩種,若先天鼻骨發育不良導致歪曲,會隨著年紀增長而變得明顯;後天常見是外傷導致,又以男性居多。

鼻樑歪斜影響呼吸

  有患者主訴國中時期曾被籃球打到不以為意,隨著年紀增長,才發現鼻部形狀變得歪斜,前來要求矯正。另外,常見的是唇顎裂孩童因為先天的上顎骨不對稱,導致鼻部歪斜,甚至兩邊鼻孔部位產生高低差距的狀況。

  手術治療前,專業醫師會從鼻部的上中下段來判斷,由鼻骨、鼻中膈,依序到鼻頭,再來會從鼻內部來觀察,包括鼻中膈歪曲、或鼻骨不對稱,才導致鼻塞、甚至呼吸上產生不順暢。若鼻骨歪曲會採取鼻部截骨術,即將原先歪斜的鼻骨破壞,重新移動矯正至居中狀態;中段的鼻中膈彎曲則可利用自體鼻軟骨做調整,因為與呼吸功能息息相關,會合併處理;至於鼻頭歪斜,則會從鼻頭軟骨和鼻中膈末端來做矯正調整。

自體軟骨矯正歪鼻

  歪鼻矯正通常可分為鼻內和鼻外切口兩種方式。韋志曄醫師指出,鼻部掀開式會比較準確,傷口會在鼻小柱部位,術後一、兩周後便不明顯,一個月後幾乎看不到疤痕,與鼻內開的方式造成的傷口差異不大。其優點是醫師能看清楚鼻內部結構,能做比較精細的調整。

  但不論外觀如何矯正,都必須留意鼻部呼吸的功能性。韋志曄醫師說明,除鼻部結構歪斜之外,包括過敏性鼻炎、下鼻胛肥厚,或是長出鼻瘜肉、鼻中膈穿孔,甚至是腫瘤,都可能導致鼻內部通道功能不順暢,發生鼻塞困擾,必須多加留意。

  韋志曄醫師提醒,歪鼻手術與隆鼻方式不同,因植入鼻內較深處,易有感染風險,最好採用自體軟骨矯正比較安全。術後應禁菸酒,少吃刺激性食物,以免提高感染或出血風險。此外,12歲到18歲尚處發育階段,歪鼻矯正手術必須待18歲後生長穩定才能進行。

---------------------------------------------------------------

引用來源:歪鼻阻礙呼吸張嘴睡 辣媽女星術後擺脫困擾

http://healthmedia.nownews.com/blog/cywei/index_at9539.html

關鍵字:醫美、歪鼻矯正、自體軟骨、韋志曄醫師、慕顏時尚美學診所

王肯特 於 2016-10-17 19:14:51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0 10:43:45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