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 科技分享恩智浦半導體推出全球最快的行動數據機

瀏覽: 1183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71
發表時間:2008-06-14 03:34:00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推出全球最快的行動數據機

創新型軟體數據機架構滿足對高速行動寬頻設備和多模支援日益增加的需求

【臺北訊,2008年6月13日】 恩智浦半導體 (NXP Semiconductors)(由飛利浦創建的獨立半導體公司)今天宣佈推出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高頻寬行動軟體數據機──Nexperia行動系統解決方案PNX6910。PNX6910由恩智浦功能強大的數位訊號處理(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DSP)核心,即嵌入式向量處理器(Embedded Vector processor;EVP)來驅動,可達到150 Mbits的下載和50 Mbits的上傳數據傳輸速率,並且支援多種標準(LTE/HSPA/UMTS/EDGE/GPRS/GSM)。

由於新一代行動設備提供超高速網路瀏覽、視訊串流服務、多人線上遊戲甚至全長高解析度影片,消費者可以從精彩豐富的用戶體驗中獲得更多享受。實際上,恩智浦的Nexperia行動系統解決方案PNX6910可在七分鐘內下載一部完整的高解析度影片──這比目前HSPA Cat 8設備7.2 Mbs的下載速率快了二十倍以上。除手機外,PNX6910還針對各種消費電子產品進行了優化,為數位相機和錄影機、新一代筆記型電腦、手寫行動上網設備(Internet Tablet)和超行動個人電腦(UMPC)提供寬頻連接。

恩智浦半導體行動業務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Dan Rabinovitsj表示︰「多媒體內容共享和Web 2.0服務將促進新一代手機和新型聯網消費電子產品的發展。PNX6910將使消費者在行動過程中仍可享受平常上網的高速數據傳輸服務和體驗。」

為了滿足LTE市場的需求,恩智浦首先選擇佈局多模基頻處理器,由於LTE在行動產業獲得了許多支持,且GSM標準也已在全球廣泛被接受,因此恩智浦的計畫迅速得到產業的認同。Rabinovitsj對此表示︰「PNX6910將幫助OEM廠商在此重要的技術提升階段迅速開發出新一代產品,進而加速產品上市並提升產品性能。」

利用一個能夠透過行動服務將各種手持式產品連接至網路的參考設計,PNX6910使手機和消費性電子產品製造商從一開始就有能力參與LTE的發展。由於與設計階段並行,軟體數據機可使晶片設計週期縮短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PNX6910在一枚單射頻(RF)晶片和一枚單基頻晶片上整合了多模功能,進而幫助設備製造商開發超小型高速產品。同時,透過採用突破歷史功率曲線預測的先進系統架構和處理技術,可有效地保證設備效能。

LTE是以建立在世界各地廣泛建置的GSM網路為基礎,代表著下一代消費級寬頻行動的美好未來。PNX6910的軟體可編程向量處理器具有多模功能並支援所有GSM、HSPA系列標準,包括中國LTE TDD標準,進而為實現真正的全球漫遊鋪路。

上市時間

恩智浦推出全球速度最快的行動數據機 Nexperia行動系統解決方案PNX6901可望於2009年第二季交貨給首批客戶。

有關恩智浦Nexperia行動系統解決方案PNX6910的更多訊息,請參考︰
http://www.nxp.com/acrobat_download/literature/9397/75016517.pdf

水杉而 於 2016-05-28 16:02:26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3-28 21:54:56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