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 TWM 討論台灣HD綜合台數位自製頻道 7/15正式開播

瀏覽: 20613
回覆: 1
共1頁
Mem250524
發文數:17283
發表時間:2011-07-12 21:14:00
台灣 HD 綜合台 7/15 正式開播
引領台灣數位有線電視自製頻道 進入高畫質新視界

由台灣優視媒體科技(WinTV)推出第一個在數位有線電視頻道開播的自製數位高畫質頻道「台灣 HD 綜合台」於今天正式開台試播,宣示將引領台灣民眾進入高畫質視界新紀元!

台灣優視 媒体新視力 推動台灣本土 HD 高畫質頻道

台灣優視媒體科技由蔡明忠先生與中視、民視、三立合資成立,蔡明忠先生私人股份佔 55%,中視公司、民視公司及三立公司各持股 15%,希望加速國內本土自製頻道節目朝數位化、高畫質的方向前進。

台灣優視媒體科技 台灣 HD 綜合台

台灣優視董事長鄭俊卿表示:「我們認為好的數位內容才是數位電視普及化的成功關鍵,所以推出強調「台灣本土製造」及「數位高畫質」的優質頻道,希望透過 WinTV 系列頻道的開播,提供給消費觀眾本土、高畫質、優質多元的數位頻道內容;提供給本土藝人高畫質藝術表演呈現的全新舞台;提供本土數位內容提供者及創作者高畫質數位內容的上架平台,開啟消費觀眾、藝人及數位內容的三 WIN 新局!除了中視、三立以及民視外,會持續尋覓其他國內有意願一起合作製作高畫質節目的合作夥伴加入,製作高品質的數位內容,以饗本地及海外的華人觀眾,成為「華人世界媒體娛樂中心」!」

本土自製 優質數位頻道 高畫質視覺享受 盡在 WinTV

為迎應政府有線電視數位化政策目標,台灣優視總經理彭夏強表示:「『本土化』及『數位高畫質』將是加速推動數位有線電視普及化的重要關鍵,台灣優視媒體科技預計將投入約數十億金額,引進國內本土優質之數位內容頻道,並鼓勵製作高畫質影音節目內容,帶動國內數位影音內容產業發展,持續提供更多新創及具市場性的數位影音內容,帶動數位影視產業上下游蓬勃發展,加速數位有線電視服務普及率。」

依據尼爾森 2009 年電視收視調,民眾最收看的前二十名頻道,以本土戲劇、新聞、電影及本土綜合頻道為主,顯示國內自製的節目有強大且固定的收視族,具備轉型為高畫質數位頻道及節目的優質潛力。台灣優視目前開播的「台灣 HD 綜合台」內容主要來源為中視、民視、三立之自製節目,有大型綜藝節目、旅遊行腳節目、地方美食節目、歌唱選秀節目、偶像劇、本土劇、武俠劇等最受歡迎的高收視率節目,目前也正籌備開拍自製高畫質戲劇節目。

台灣優視媒體科技 台灣 HD 綜合台

台灣優視總經理彭夏強表示除了「台灣 HD 綜合台」之外,未來頻道開發內容,不排除任何服務可能性,休閒娛樂、兒童幼教、體育、財經、世界新聞皆有可能涉獵,新增頻道部份,也將依公平會與 NCC 數位政策辦理。

台灣優視媒體科技 台灣 HD 綜合台

台灣優視媒體科技宣示跨足經營數位頻道的雄心,並強調其頻道的三大特色:

【台灣本土化自製節目】:目前台灣的數位有線頻道多來自國外,節目內容雖然具國際化的水準,但畢竟在節目內容上仍可能會有文化、偏好或語言認知的落差或距離感,不見得能符合大多數本土觀眾的收視需求,台灣優視 Win TV 目前開設「台灣 HD 綜合台」、未來也將開立休閒娛樂台與兒童台等不同屬性之頻道,所有節目均為本土自製的內容,更能符合國內消費觀眾的口味。

【優質數位內容】: 根據 NCC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於 99 年底公佈的「電視使用行為及滿意度調查」報告中顯示,目前台灣地區觀眾喜歡收視的主要節目類型為新聞、戲劇電影類;其次為綜藝、體育、卡通 / 兒童節目類,觀眾偏好觀賞的節目不盡相同,喜歡的本土劇和偶像劇、想收看的綜藝、美食及旅遊行腳節目可能都散佈在各個不同的電視頻道,「台灣 HD 綜合台」囊括台灣地區包括中視、民視和三立各台最受歡迎及最高收視率的節目;並搭配優質之兒少節目讓幼兒觀眾與家長也能共同闔家觀賞。以往在不同時段、不同頻道轉換才能看到喜歡的節目,觀賞的節目也只是一般標準畫質;現在只要轉到台灣優視 WinTV 的台灣 HD 系列頻道,就可看盡所有你喜歡的高畫質好節目!

【高畫質視覺享受】:響應政府數位化政策目標,鼓勵國內數位文創、發展高畫質數位影音內容,台灣優視 Win TV 為國內第一個強調「高畫質」為營運目標的數位有線頻道,在目前國內高畫質拍攝製作的片源有限的情況下,初期編組收集國內高畫質製作的節目內容,同時亦與國內的數位內容製作公司或電視台合作自製高畫質的節目內容,以鼓勵並提升國內優秀數位內容的製作水平。

目前除了凱擘、台固媒體與台灣寬頻會上架「台灣 HD 綜合台」外,中嘉與獨立系統等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也對本土自製的數位新頻道表示興趣,陸續將上架播放,屆時台灣將有約 85% 的數位有線收視戶可以收看到「台灣 HD 綜合台」高畫質頻道的播出。
green_tw 於 7/12/2011 1:17:23 PM 修改文章內容

水杉而 於 2016-05-28 17:32:15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16 19:45:09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