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能补拙

瀏覽: 3895
回覆: 13
共1頁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24 02:54:00
一開始會注意到這個男孩,是因為他笨得不可思議。
人長得不是普級的帥,但倒楣、耍笨的程度也有得拚,
而且他的笨,看起來很可能是沒有盡頭的……
因為一分好奇,她的心起了一點點騷動,
那麻麻癢癢的感覺促使她主動靠近,走進他的生活,
但是不知不覺間,他也走進了她的生活;
雖然他還是那樣傻、那樣老實、那樣神經大條,
不明白她付出的不只是時間、睡眠和整理好的筆記,
也不懂得她愿意為他蹺課、為他傷風感冒的女孩子心思,
可是他對她越是笨拙,她越是感受得到他有多真心;
和他在一起,什么事都要細火慢熬,那就慢慢來吧,
愛情教她如何耐心寬容地等待一個男孩,
她想,總有一天,愛情也會讓他領悟,
她不要別的,只要他永永遠遠、專心一意愛她到底……


他是個天生的衰尾道人。

  關于這一點,打從他三歲半那年,就已經徹底覺悟。

  明明幼稚園時,和小姐姐一起爬牆蹺課,小姐姐嫌他笨手笨腳,果然在爬牆時整個人上得去下不來,最尷尬的是,蛋蛋卡在中間,磨得他好痛。

  小姐姐在下面很受不了地說:“厚,砍下來啦,煩死了。”

  那怎么行?他雙手護住蛋蛋,害怕得嚇哭了,結果引來老師、園長。

  小姐姐很無恥地立刻撇清關系,指著上頭的他對老師說:“老師,他要蹺課,我一直在下面勸他不要他還爬。”

  他呆呆的,完全反應不過來。

  結果,他回家被爸爸罰跪,身為主使者的小姐姐卻被夸獎成“小小年紀,能辨是非”……

  好,是他矬,破壞小姐姐的蹺課大計,又不懂得隨機應變,不怪小姐姐明哲保身。

  但是有一次,四哥爬樹去偷摘阿水嬸家的青芒果,明明站在下頭被命令把風的人換成是他了,為什么被逮到后,罰跪的還是他?

  就因為四哥說:“梓勤想吃芒果,一直哭哭哭,我沒辦法。”于是,他成了無理取鬧,而身為主嫌的小哥被夸獎成“小小年紀,愛護手足”……

  從小到大,諸如此類的衰事不斷,有些是被栽贓,有些是自個兒耍笨所引起的,從三歲半那年被小姐姐陷害,小小心靈首度見識到人心險惡之后,他已經看得很開了。

  老爸總說:“沒關系,勤能補拙。”

  哥哥們比較狠,說的是:“腦殘無所謂,勤能補拙。”

  善良的姐姐們比較保留,說:“小勤乖乖的不要變壞就好了,勤能補拙。”

  從小到大一直被告誡那句話,于是他深刻地知道,人真的要很勤勞、很勤勞,那些衰事、笨事就不會被嫌棄。

  雖然,他還是一直很衰、很拙、很笨……

show 於 2015-05-25 08:37:46 修改文章內容


商業贊助
發文數:1
發表時間:2024-04-24 05:55:52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24 02:55:00
1
會注意到他,是因為這人實在呆得不可思議。

  新學期開始,就聽聞有個新進學弟很耍寶搞笑,當時她沒放在心上,以為又是刻意耍帥泡妞的毛頭小子,尤其同學說,他挺帥的,只可惜……

  后面的點點點很耐人尋味,但她還是沒有深思,當飯后校園小八卦,嗑過就算了。

  直到那一天,正式遇見那個傳說中又帥又天兵的一年級學弟。

  那是在公車上,原本并沒有留意到他,后來又一批乘客上來,人潮開始擁擠,就見原本坐在椅子上的大男生站起,對站在他身邊的女孩說了句:“小姐,這位子給你坐。”

  好老套的搭訕手法——這是她第一個浮起的念頭。

  人長得好看就是這點吃香,只見那女生被陽光男孩的笑容迷得滿臉羞紅,低聲說:“這怎么好意思……”

  “不要客氣啦,懷孕初期要小心,不可以動到胎氣。”

  啪!

  羞澀不見了,只見身材微胖的女孩怒容滿面,結結實實賞他一記大鍋貼。

  嘖,真笨,自己毀了一段艷遇。

  他難道不知道,女人最介意的,一是身材、二是年齡、三是長相嗎?這人到底是單蠢還是白目?

  第二次遇見他,是在學校的停車場。

  他好像在等人,半靠著機車,一面聽耳機,遠遠看去是一整個很帥氣啦,但是——狀況來了!

  不曉得是他靠得太用力還是怎樣,斜放的機車一倒,停了整排的機車形成骨牌效應,只見一個大男生和一堆機車很蠢地摔成一團……

  “哇靠!”戴著耳機的他,沒留意自己下意識唉得超大聲。

  她蹲在地上偷笑,一面觀察后續發展。

  大男生偷偷四面張望,她以為他很俗辣地預備要肇事逃逸,他卻拍拍牛仔褲起身,很認命地將機車一輛輛扶起。

  有車主來牽車,他很笨地向對方解釋:“剛剛有人從那里跑掉了,不是我弄倒的,真的不是我……”

  她差點當場笑趴在地上。

  第三次遇到他,還是在靠近學生停車場的地方,一開始依然是帥氣陽光男,吹著口哨,一手拎背包,一手插口袋往停車場方向走,然后——

  撈啊撈地,一只米老鼠造型、可愛的、銀亮的金屬物體離開外套口袋、穿過他的指間——扑通!在自由落體效果下,往水溝蓋的洞口掉下去。

  明明水溝蓋的洞不大,偏偏不小的鑰匙就是筆直地朝那個洞掉,掉得帥氣又俐落,連卡一下都沒有,一丁點挽救的空間都不留給他。

  “靠腰!又來了!”

  又?

  “我明明不拋著你玩了,為什么你還要遺棄我?”他蹲在水溝蓋邊,撐著頰欲哭無淚。

  她臉部抖動了一下,實在不知該同情他,還是再次沒良心地放聲大笑。

  后來,她盯一年級新生做服務教育,有一班很倒楣地被分到清水溝,在干聲連連中,除了淤泥及垃圾外,也清出三把車鑰匙。

  她想,她大概知道那是誰的,也徹底明白為什么某人明明自己有機車,卻會在公車上遇到他了。

  但,這還不是最搞笑的,更絕的還在后頭。

  學校前的馬路從一個禮拜前就在施工,而且愈挖愈長、愈挖愈寬,學生要進校門都得繞上一大圈,有人嫌麻煩,就會直接給它跳過去。

  然后,重點來了!

  那一天,他應該是趕著上課吧,也是很瀟灑地給它跳過去,姿勢一百、帥勁滿分,再然后——咚!

  他掉下去了!

  沒錯,她沒眼花,而且還用力揉了几下眼睛証明自己沒看錯。

  他真的沒跳過來,筆直地往溝底跳下去。

  她完全張口結舌,驚訝到嘴巴都忘了合上,不只她,一旁的施工工人都傻眼地看著他。

  “肖聯耶,啊李系想抹開喔?”

  我的天!怎么會有這么好笑的事情?這到底是哪來的天兵還是天將啊

  原來一個人的笨,真的是沒有盡頭的。她很好奇,真的真的非常好奇——他到底還能多笨?

  因為這一分好奇,他們認識了。

  *** 鳳鳴軒獨家制作 *** bbs.fmx.cn ***

  “你還好吧?”很輕、很溫柔的聲音,伴隨著一雙纖細的柔荑伸來。

  對關梓勤來講,這個學姐簡直是從天而降的天使,在他最狼狽的時候出現,當下他感動到几乎可以看見她頭上的天使光環了。

  “上得來嗎?”那雙軟軟嫩嫩的玉手,連握起來的觸感都美好得不可思議。

  看到他一身的污泥,還主動說:“我住附近,到我那里清理一下好了。”

  連心腸都好!

  他完全被天籟一樣溫柔的嗓音給迷惑住,愣愣地跟著到她住處,才恍然回過神。

  “喂,你醒了沒呀?”要不是還會走動,真懷疑他是睜著眼在睡覺。

  “啊?”他抓抓頭,后知后覺地問:“那我現在要干么?”

  反應真慢。

  “當然是洗澡,不然你以為我想對你干么?”

  “可可可是……”洗澡兩個字聽起來就很曖昧了啊……

  她懶得理會他,由衣櫥里翻出一件襯衫、一條牛仔褲,比對他的身材。“嗯,你應該穿得下。浴室在你左手邊。”

  下意識接過,往浴室走兩步才想起。“這樣不太好吧?”單身女孩衣櫥里有男生的衣服,多半是情人的,這樣不會造成誤會嗎?

  “喔,沒關系,他已經往生了,放著也是放著。”

  “啊?”他差點被浴室前的防滑地氈給絆倒。所所所以……這是死人的遺物嗎?

  他頭皮突然一陣麻。

  “噗——”她噴笑出聲。他的表情真的很可愛,她決定有空逗逗他是不錯的消遣。

  “騙你的啦。那是之前買來要送朋友的,尺寸不合就留著了,吊牌都還沒剪呢。”

  “喔。”這回他進了浴室,大致沖洗了一下,不到十分鐘就換好衣服出來。

  “過來。”她張口命令,要他坐好,幫他剪掉衣服上的吊牌。“褲管撩起來。”

  其實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么要這么聽話,叫他過來就過來,叫他坐下就坐下,叫他撩褲管就乖乖露小腿,爸養的小黑都沒那么乖。

  不過——說實在的,他真的不太擅長拒絕別人。

  她低頭專心在他腳踝、膝蓋的擦傷處消毒上藥,動作完全駕輕就熟。

  “那個……同學,你護理系的喔?”好像很熟練。

  “沒禮貌。要叫學姐。”頓了頓。“跟你同系。”

  “學姐”可是……她看起來不像年紀比他大啊。

  “我還考了七年才考上。”

  “啊?”更錯愕。“你……二十八歲了”不像不像不像啊!她是拿歐蕾當三餐吃喔?保養得那么好。

  “哈哈哈——”她大笑。“我發現你真的很好拐耶!”

  全世界都這樣說。他口氣很悶。“所以剛剛也是騙我的?”

  “學姐跟同系是真的。我大三了,關學弟。”

  咦?“你怎么知道我?”他沒有很有名啊!也不像三哥,品學兼優、氣質出眾到學校一半以上的女生都偷偷愛慕。

  她挑眉,似笑非笑。“你確定要我說?”

  “不要。”立刻頓悟,泄氣地垂下肩膀。

  是烏龍事件太多,多到出名吧!

  “也還好啦,你這樣也挺能激起女生的母性光輝。”她自以為安慰地告訴他。

  所以她現在,就是母性氾濫嗎?

  他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左右張望了下,確認這是單身女子獨居的地方,他又開口:“那個……學姐,你一個人住?”

  “是呀。”

  “那你……輕易讓不認識的男生進來,很危險耶。”她都沒想過自身安危的問題嗎?

  “你不敢。”這人直得跟什么一樣,她一點都不認為他會安什么壞心眼。

  “對啦,我是不會。可是,你都沒有想過萬一嗎?”

  “沒有。”

  “為什么?”

  “我老爸混縱貫線的,雖然現在金盆洗手了,但是哪個男人敢對我怎樣,還沒走出這個門,就會被射成蜂窩。”

  這個……也是唬爛他的吧?

  “咦?不錯耶,這次挺長進的,沒被嚇到了。”她很大方地給予夸獎。

  他干笑。一連被拐了那么多次,再蠢也有個極限吧?

  “蜂窩也是事后的事情了啊。”傷害還不是造成了?

  她聳聳肩。“黑道大哥的女兒,想保命,防身功夫從小就不能馬虎,從來只有我對別人怎樣,沒有別人對我怎樣的余地。”

  她是唬爛他上癮了喔?“學姐,我看起來真的像很好騙的樣子嗎?”

  她挑眉。“要聽實話?”

  “……不要。”

  算他有自知之明。

  貼好最后一塊紗布,拍拍他的膝蓋。“好了,上課去吧。”

  “謝謝學姐。”

  “手機號碼留下來,衣服洗好我再聯絡你。”

  他乖乖抄下手機號碼給她,順口問:“那學姐的手機號碼呢?我衣服洗好也要還你。”

  “你都這樣向女生搭訕要電話的嗎?不老實!”

  為什么她可以說,換他講就是不老實?他真的沒有想要做什么呀。而且……他長這么大,第一次有人說他不老實,好好好……奇特的感覺啊!

  通常,大家只會說他一根腸子通到底,呆得連家人都嫌棄,頭一回被罵不老實耶……

  “我有夸獎你嗎?”為什么覺得他好像頗開心的?

  *** 鳳鳴軒獨家制作 *** bbs.fmx.cn ***

  最后,他還是沒要到她的電話。

  不過,一個禮拜后,倒是接到她的來電。

  “下午還有課嗎?”她問。

  “第六節通識上完就沒有了。”

  “好,那上完課到308教室來找我,有沒有問題?”

  “沒有,可是……”他猶豫了下。

  “什么?”

  “請問你哪位?”

  “……”不知道她是誰還跟她扯那么多?還有問必答咧!

  “童書雅啦。”

  “誰?”他認識這個人嗎?記憶庫搜尋一下,確定沒有這筆記錄。

  “學弟,你未老先衰喔!衣服不想要了是吧?”

  戲謔調調的一聲“學弟”,馬上讓他領悟過來。

  于是,上完通識課,他乖乖到308教室報到。

  “再等我五分鐘。”她對窗外的他說了句,回頭將小組報告的工作分配完成,才拎起包包。“走吧!”

  “走?”去哪?

  “肚子餓死了,陪我去吃個下午茶。”

  “學姐沒吃午餐嗎?”

  “只啃了兩片吐司,還是同學施舍的。快啦,我知道有家店不錯吃,平價又美味,帶你去。”她理所當然地拉著他走,理所當然地跨上他機車后座,理所當然地要他請客。

  她說的小店在巷子里,并不起眼,所以知道的人不多,真的是內行人才會曉得,但是真的就像她說的,平價又美味。

  “學姐怎么會知道這家店?”

  “當然是五湖四海,交游廣闊。”資訊自然靈通。“我還知道不少好吃的店喔,改天帶你去吃。”

  “好啊。”

  她咬了口總匯三明治,含糊問了句:“你剛剛通識上什么課?”

  “法學緒論。”

  “是不是翁老頭教的?厚,他超龜的耶,你怎么會選到他的課?”寄上無限同情。

  “我已經被二哥笑過一次了。”期中考成績單寄回家去時,讓二哥削到一個不行,有個當律師的哥哥,法學緒論還敢考不及格!

  問題是……以翁老先生那么嚴苛的給分方式,誰拿得了高分啊!

  “沒關系,我那里有筆記,你抓准他的出題和給分要訣,包你期末過關。”

  *** 鳳鳴軒獨家制作 *** bbs.fmx.cn ***

  后來,她開始三天兩頭地約他出來吃飯、逛夜市。有時聊到課業上的事情,課本、筆記她從不藏私地傾囊相授,告訴他哪些教授要怎么應付。

  因為她,他知道了學校附近不少的美食,幫他熟悉環境,遇上難纏出了名的教授也游刃有余,生活如魚得水。

  難怪離家北上求學前,哥哥們會語重心長地告訴他,和學長姐打好關系,這四年大學生涯就會很好過——尤其你那么呆。

  如果可以假裝沒聽到最后一句,這番話真的挺有道理的。

  童書雅很照顧他,雖然,每次出去都會要他請客、有几次一通電話來,叫他去某某地方接她回家……

  不過,她是學姐,要尊敬一點,他是不會拒絕啦!

  我在學生餐廳,一起吃午餐。

  看到簡訊傳來的訊息,很熟悉的口氣,不用看發訊號碼就知道是誰。

  他偷偷由后門溜出來,她已經替他點好排骨飯。

  “快吃吧。”

  “咦?”每次都叫他請客,這次她主動掏腰包,挺不習慣的。

  “咦什么咦?大小姐我突然想請客不行喔?”

  “行行行!”埋頭猛扒飯。

  童書雅失笑。

  這個呆子,真的是老實得很可愛。

  一開始只是好玩,想試試看他是不是真的這么好脾氣,后來發現,除非真的有事,否則他真的是隨傳隨到,從沒拒絕過她的要求,叫他請客就請客,把他當司機叫他來載人就來載人,好欺負到不行。

  “今天下課比較晚?”

  “事實上,教授還在訓話,我是偷溜出來的。”要不是她警告過他,這個教授很變態,常常課上到一半,就來個隨堂抽考,要他無時無刻做好准備,還給他一疊往年她被暗算過的歷史痕跡。

  果然,今天就一群人被暗算到了。

  “考很好厚?春風得意的咧!”

  “還不錯。”托她的福。

  “晚上有沒有空?我同學生日,要不要一起去?介紹你認識。”以后有這群學長姐罩他,保他更如魚得水。

  “學姐……”他欲言又止。

  “有問題?”

  “那個……”他頓了頓。“你有沒有男朋友?”

  “干么?想追我?”她斜瞥他。不會吧?老實男突然開竅了?

  “不是啦……”這學期他們走得太近,已經有同學在調侃他:“關梓勤,你好樣的!發高射炮耶……”

  還有人來問他,是怎么追到手的,童學姐超難追。

  他也是因為這樣才知道,原來她很多人追。

  也是啦,人長得美,個性大方,心腸又好,還有氣質得不得了,會有很多追求者是正常的,那她到底有沒有男朋友?這樣會不會被誤會啊?

  有的時候,她心血來潮還會送消夜來給他,在男宿樓下打手機叫他下來拿,室友全吃過她送來的消夜,完完全全把她當他的女友看待,不管他怎么解釋都沒用。

  這真的只是學姐在照顧學弟而已,沒別的啊!但是完全沒人相信他的話。

  “你都沒聽到風聲嗎?”

  “聽到啦,那又怎樣?”她反問。

  怎樣?他被問倒了。“呃……是不會怎樣啦!”

  童書雅撐著頰,偏頭瞧他。“關梓勤,你會覺得我很霸道嗎?”老是她說了算,沒詢問過他的意愿。

  “不會啊!”要是真的討厭,就不會她約他就來了。

  “那不然你為什么沒打過電話給我?”從來都是她主動聯絡他。

  “咦?我可以打嗎?”那時他要電話號碼,她沒給他啊,那就是不愿意的意思吧?

  “厚!你可不可以不要那么直”會打電話給他,就是默許了啊!不然她會封鎖本機號碼或是用公共電話,他能不能少笨一點?

  “哇啊知……”他一臉無辜。學姐說話老是半真半假,有時候表情很認真——很認真地拐他,有時候口氣很胡鬧,很胡鬧地說真話,他哪分得出來?

  “總有一天……真的,關梓勤,總有一天我會被你氣死……”他父母到底怎么教的?居然可以教出這個稀有品種!真崇拜。

  她不是第一個說這句話的人了……他低頭默默懺悔。

show 於 2008-03-24 02:55: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24 02:56:00
2
該怎么說這個稀有動物呢?

  一開始是好奇,想說怎么有人可以衰到這種程度,時時看他凸槌,搞笑到不行。

  到后來,慢慢了解他,發現這人個性好到不行,待人真誠又沒心眼,身邊的朋友多多少少會占他一點小便宜,無論吃上多少虧,他總是笑笑地,轉個身就忘了,從不放在心上。

  這年頭,要找個不記仇、沒心機的人,簡直比超過二十歲的處男還難找……

  對了,據說他還是處男,上個月剛滿二十歲。

  所以是——要找個不記仇、沒心機的人又超過二十歲的處男,簡直比路上撿到鑽石的機率還低!

  這樣的人,害她想要偶爾欺負他一下,都覺得良心不安,忍不住對他愈來愈好,而且還想再更好。

  上個月他生日那天,她找來同學幫他慶生,他現在可是學長姐間的寵兒,大家疼他疼得咧!過來人的經驗全傾囊相授。

  他的同學知道他在學長姐這里吃得開,連平日不往來的同學,都在期中考時套交情,這笨蛋也還真不藏私,啥都告訴人家,嘖!

  “你怎么還在這里?”在圖書館遇到班上同學,訝異地問她。

  “不然我應該要在哪里?”將書放回架上,又抽出另一本。

  “已經打鐘嘍!你不是在等你的小男友下課嗎?”大二的課,一定是比大四滿,這痴情女常常要在圖書館殺時間等情郎,大家都見怪不怪了。

  “關梓勤不是我的小男友。”還有,他們今天也沒約好。

  “我又沒指名道姓。”同學要笑不笑。

  “不用指名道姓也知道你在說誰。”早就傳得滿天飛了,她何必裝無知?

  “不是女友,干嘛三天兩頭送消夜?”學姐當得比正牌女友還稱職。

  “那是因為他笨!”那么好說話,朋友裝個可憐,連生活費都可以借給人家,她敢打包票,八成是有去無回。她是人,有良知的好嗎?怎么忍心看他三天兩頭吃泡面?

  “還說不是女友。”同學笑得更曖昧了。笨不笨,是女友在管的吧?根本就一副憂國憂民憂梓勤的樣子,一天到晚挂心了。

  “別說當同學的沒提醒你,今年有個新進學妹,長得頗正,還被拱為系花,很積極在追他喔,聽說你們是一對,還不怕得罪學姐,放風聲說她年紀比你輕、條件比你好,有信心將他追到手。就像你講的,他人又呆,老是搞不清楚狀況,哪天莫名其妙被追走了,你就不要后悔。”

  “有這回事?”唬爛的吧?她怎么沒聽說?

  “知道要緊張了吧?外頭在下雨,還不快去找他雨中漫步,好好培養一下感情。”

  “啥?外面下雨?”她二話不說,放回書本往圖書館外沖。

  這人運氣衰到爆,他帶傘時,天氣再陰都不一定會下雨,但是只要他沒帶傘,就算前一刻艷陽高照,下一刻都有可能會來個傾盆大雨,常常看他很可憐地淋成落湯雞。

  所謂的莫非定律,在他身上驗証了個十成十。

  她迅速撥了電話,果然,他被困在資管大樓下動彈不得。

  “學姐,你真是天使。”她每次都在他需要時出現耶。

  “嘴那么甜。”沾了蜜啦?

  資管大樓離男宿有一段路,當然是高個子的撐傘,傘下空間有限,就算肩碰著肩還是會被雨淋到。關梓勤留意到她半邊肩膀快濕掉了,請她幫忙拿手上的紙盒,攬住她的肩往傘內靠攏。

  “什么東西?”她指了指紙盒。

  “手套。學妹給的,說是補送生日禮。”很貼心地想到他晚上騎機車會冷。

  “喲,當學長,囂張了?”

  他奇怪地看她一眼。朋友禮物送來送去不是很正常的事嗎?不懂她干嘛酸他。

  “我不可以收嗎?”

  “為什么要收?你很冷,很缺手套嗎?”人家送他就收,真沒節操!

  “不是缺不缺的問題,人家送的生日禮物是心意,不收很失禮。”學長姐送的,他也都有收啊,而且默默記在備忘錄里,一定會記得回禮。

  那是借口,他聽不出來嗎?重點是人家女孩子對他有意思,要他戴在手上,暖在心里!

  “你也覺得她比我年輕、漂亮嗎?”

  關梓勤停下腳步,從微悶的口氣,認真打量了她一遍。

  “原來……是這樣。”

  “怎樣?”

  “女人愛美的嫉妒心?”她覺得被比下去了?難怪她不高興他收學妹的禮。

  “……”不該指望他說出多有建設性的話的。

  “學姐,你一點都不老。”他自以為安慰地拍拍她的肩。

  “謝謝你喔!”她沒好氣的。“既然收都收了,我正好缺一雙手套,送我如何?”

  “不行!”回答得相當迅速堅決。別人送的禮不可以轉送,要被知道,多不好意思!

  從沒被他拒絕過的童書雅,結結實實地愣了一下。

  “如果我很想要呢?”

  “還是不行。”要說他好講話,偏偏某些事情又很有原則,固執得很,說什么也不讓步。

  “說說而已,小氣巴拉。”在男宿前停下,隨手將紙盒塞回他懷里。

  “如果你想——”

  沒聽他說完,奪回雨傘,繃著聲音擠出話來。“再、見!”

  “學——”

  學學學——叫個屁啊!童書雅懶得理他,回都不回一下頭。

  哼,誰稀罕手套了,探探他的反應而已,寶貝成這樣,還用那種從來沒用過的強硬語氣拒絕,騙人家沒收過愛慕者的禮物啊!

  “奇怪……”關梓勤呆站在男宿門廊下,喃喃自語。

  學姐……是不是在生氣?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小倆口吵架啦?”

  當第N次有人來問他這句話時,關梓勤困擾地搔搔頭,陷入沉思。

  已經很習慣和某人一起被稱做“小倆口”,也懶得浪費口水再去解釋,知道在說誰就好了。可是……有嗎?他們有吵架嗎?

  “不是感情好得很?上個禮拜還很浪漫地雨中漫步。”同學B又接著問。

  那不是雨中漫步,他那天穿得不多,冷斃了,只想趕快回宿舍沖個熱水澡。

  不過……她那天看起來好像真的不太開心。

  “鐵定是鬧別扭了啦,沒看這几天童學姐都沒來找他了。”

  對,他好一陣子沒接到她的電話,也沒看到她的人了,不然以前她沒課時,偶爾會到他教室來旁聽,其實那些必修課她早就修過了,不過她和教授關系打得很好,連帶讓教授對他印象也很好……

  她真的對他照顧得沒話說,課業上罩他、有好吃好玩的永遠不會忘記他,連他在走衰運時,都是她在旁邊幫他,別人都只會沒良心地在旁邊顧著笑而已。

  除了寒暑假,好像真的不曾超過一個禮拜沒看到她,他本來想說她在忙畢業的專題研究,不敢吵她,想等她忙完再說……

  上完今天的課,他到專題教室找她,她同學說她在圖書館找資料,所以他又到圖書館去,看到她很專心在查文獻,于是默默到館外等待。

  稍晚,同學進圖書館,看見她還在,頗訝異地問:“書雅,你怎么還在這里?”

  這句話聽得很習慣了,童書雅連頭也沒抬。“為什么我一定要去找關梓勤才正常?”其余都會被問“你怎么在這里”,她又不是某人的連體嬰!

  那個沒良心的家伙,她不去找他,他也不會想到要主動找她。

  愈想就愈氣!一年多來處處關照,挖心掏肺對他好,到頭來竟然比不過年輕又漂亮的小學妹!

  看看,一個多禮拜,連通電話也沒有,真是氣死她了。

  “可是剛剛他有到教室找你啊,我跟他說你在這里,你沒看到他?”

  咦?“你說他找我?什么時候?”

  “大概四點多的時候吧!”

  四點?現在都六點多了!

  她摸摸口袋,發現手機還在館外寄物柜的包包里,旋即下樓找到包包,走出館外,一面低頭專心撥打電話。

  “學姐——”

  “別吵。”她頭也沒抬,撥出鍵是按了,鈴聲卻是在身后響起。她停住動作,意外地回頭。“關梓勤,你站在這里做什么?”

  “等你啊!”他回她溫溫的笑容。

  “我同學說你找我?”

  “對。可是我看你很專心,不好意思吵你。”

  所以就傻傻站在外頭等她忙完?這個呆子!

  可是卻呆得——讓人心很暖。

  “學姐,你是不是很累?要不要我幫忙?”

  算他還有一點天良,還知道要噓寒問暖,沒看到美麗小學妹就昏了頭,泯滅人性留下獸性。

  “我要做問卷、要跑數據,你能幫什么?”

  “問卷我可以幫忙發,跑數據我也有學過統計學。”

  “那到我家來吧。”她也沒跟他客氣。

  安安靜靜走了一段路,入冬的夜晚有些冷,她搓搓雙手,呵了呵熱氣,關梓勤忽然想到什么,由背包里取出一項物品。“學姐,這給你。”

  “什么東西?”

  “手套。你不是缺一雙手套嗎?”

  “……”他還當真了?“你買的?”

  “對呀。”別人送的真的不可以給她,但是看她那天的表情好像很失望,真的很想要的樣子,所以他就另外買了這一雙。

  他不知道女孩子喜歡什么樣式,審美觀也不怎么樣,還特地請大姐幫他挑,怕買丑了她會嫌敷衍。

  “呆子……”她笑斥,伸長手。“幫我戴上。”

  關梓勤留意了下她的表情,雖然罵呆子,但是嘴角有淡淡的笑,所以應該沒有生氣。

  他放心替她戴上手套后,她朝他勾勾手指。“頭低一點。”

  他聽命照做,她解下脖子上的白色圍巾,往他頸上繞了兩圈,在他不解的眼神下,微笑回應。“禮尚往來。”

  關梓勤愣愣的,撫了撫頸上的圍巾,上頭還有她殘留的肌膚溫度,以及女孩子特有的淡柔馨香,不知為什么,莫名地臉頰燥熱,紅了耳根。

  *** 鳳鳴軒獨家制作 *** bbs.fmx.cn ***

  他們先買了晚餐,吃飽飽后才開工。

  她整理文獻資料,他替她將回收了一半的問卷一張張key in。

  不知不覺,時間流逝迅速,等他注意到時——

  “啊!”一聲慘叫。“超過十一點了。”宿舍關閉了啦!

  不知什么時候停下手邊工作的童書雅,撐著頰凝視他。她發現了喔,認真的男人最帥,原來他不凸槌耍笨時,專注起來的樣子也是亂有魅力一把的。

  只不過——一開口鬼叫就破功了。

  她笑嘆。“怕什么?那層樓的樓長和我有交情,說一聲就好。”

  “問題是……”他無家可歸啊。

  “嫌棄我啊?趕你去睡浴室喔!”

  意思是……她要收留他嗎?

  上揚的嘴角沒三秒,又垮下來。“還是不要好了,你是女孩子,對名聲不好。我打電話問同學——”

  “關梓勤,你活在古代啊!這么保守,難怪全世界都知道你是處男,要不要給你立個貞節牌坊?”

  他臉一陣紅。“學、學、學姐……”面皮薄的在室男,結巴了。

  “浴室梳妝台有新牙刷,梳洗完立刻給我關燈上床!”

  還……上床?

  “會……會被誤會……”

  “早就誤會了!”全世界都認定他們是一對,看她的眼神有多嘲笑,就因為緋聞男友是處男,好像顯得她魅力零分,丟臉透頂。

  “那……我睡地板……”

  天氣冷得要命,她這里一沒睡袋、二沒棉被毛毯可鋪,把他往冷冰冰的地板丟,明天早上包准他鼻水貢貢流,她良心又不是被狗啃了。

  “你是龜毛夠了沒?我又不會吃了你,閣下貞操安全無虞!”大可放心他的童子身。

  關梓勤耳根熱辣辣地燒紅,被她有氣勢地一瞪,半句反駁的話都說不出來。

  牙刷完了,燈關了,人也硬著頭皮躺上去了,吐息之間,整個肺腔都塞滿了屬于她的味道,臉上的熱度怎么也退不下來。

  從來沒有和女孩子那么親密過,更別提同躺在一張床上,整個床被都是女性特有的體香,淡淡的、淺淺的,卻足夠他臉紅到冒煙了。

  他一直竭盡所能地往邊邊睡,不去碰觸到她,要是被誤會乘機吃豆腐就不好了……他實在很怕她不高興。

  從他開始往床邊挪動時,她就留意到了。原本不想理他,任他繼續保持他黃花小閨男的死樣子,直到一聲巨響傳來,她再也無法維持沉默。

  “關梓勤,你又在耍什么笨?”她哭笑不得,問著那個摔到床底下去的小閨男。

  好……痛。

  他悶悶地由床底爬回來,揉著頭上新出爐的腫包。

  嘖!她搖頭嘆氣,伸手拉來他,替他揉那顆腫包。

  他本能地攀住她,讓傾斜的身體穩住重心,過了好几秒,才后知后覺地領悟到掌下觸摸的那團突起的柔軟可能是……

  “你手在摸哪里?想讓頭上再多几個包嗎?關梓勤。”很冷靜的聲音傳來。

  “啊!”黑暗中,慢半拍頓悟到自己唐突了佳人,整個人像裝了彈簧一樣迅速彈開來,然后沒有意外地又是一聲——叩!

  這次撞到的是牆壁。

  如果她沒良心一點,真的會大笑出聲。

  “被摸的人是我,你干嘛比我還驚嚇?”她好笑地要拉回他。

  “不、不用了……”他欲哭無淚。再這樣下去,不用等到天亮,他大概也挂了!

  “不要亂動!”伸手去摸,果然是兩顆腫包,左右平均。

  不用她說他也不敢動,實在很怕又摸到不該摸的地方。

  她替他推揉,動作溫柔,力道拿捏得極好,好到他腦袋生起一個大問號。

  通常這種情況,她不是應該賞他一巴掌,再將他踹下床嗎?他不小心非禮了她耶,哪還這么好心替他推揉。

  “好了,睡覺。明天還要上課,不准再耍寶。”

  “我沒有耍寶……”

  “嘖,閉嘴,立刻給我躺好。”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三秒鐘立刻躺平。

  他根本連眼睛都不敢閉。小時候和四哥睡,據說他睡癖不太好,會翻來翻去耶,有時候還會一腳跨到人家身上去,讓四哥很嫌棄。他要是睡著了,明早醒來發現翻到她身上怎么辦?學姐就算不拿刀追殺他,也會氣得十天半個月不理人。

  他真的很怕她生氣啊……

  他本想等她睡著了,再偷偷去睡地板,明天假裝是不小心跌下去的就好了……

  半個小時過去,她呼吸平穩,應該……睡著了吧?

  正要有所動作,一只玉臂勾住他腰際,將他摟回來,另一只手拉上被子。“我都說我不介意了,你到底在龜毛什么?”

  再讓他這樣玩下去,明天就不是感冒,而是腦震蕩了!

  “學學學學學……”這次結巴得更徹底。“你……要不要……放、放開……了?”

  “那你就安分睡覺啊。”又不是沒抱過,坐他機車后座也常在抱他的腰,真不知道他在害羞什么。

  “可是……萬一我睡癖不太好……”

  “沒關系,我不會怎樣。”

  “你……確定?”

  “確定。”她明天是整天都沒課,某人可是第二節就有課,認分一點好不好?

  “那就好。”

  三分鐘過后——

  他睡著了。

  果然是沒心眼、沒煩惱的人,好吃又好睡。

  問她怎么知道?因為他手臂橫過來了,就在她胸前。這在他清醒時,只可能嚇得自己去撞牆,反應不會這么平靜。

  再過三分鐘,連腳都過來了。

  不……會吧?

  他確實是睡得又香又甜,一覺到天亮,而她,已經放棄掙扎,不想去細數這一個晚上到底讓他吃去多少豆腐了。

  怎么會有人睡癖不安分成這樣?要不是這人姓關,名梓勤,她真會懷疑對方在裝睡揩油。

  半睡半醒間,他臉頰蹭了蹭,感覺到比枕頭還柔軟的觸感,睜開眼的一瞬間,腦袋還沒清醒地意識到自己身在何方,先是留意到右臂環抱在曲線分明的腰身上,困惑地摸了摸,發現頭顱枕在一對柔軟的——

  “啊!”終于在腦袋里組成有效訊息,他慌張地由某人柔軟舒適的胸脯彈開。

  慘了,這下頭上的包會數不清了……

  “關梓勤,你睡相有夠差。”

  “我知道……”他極度羞愧,頭垂到抬不起來。

  童書雅失笑。“干嘛一副殺人放火的慚愧表情?我說過不會怪你。”

  “咦?”任何女孩子被這樣毛手毛腳、占盡便宜,不是都該氣到將對方打得滿頭包嗎?

  “才六點半,要不要再睡一下?”她問。

  還睡?!他嚇得頭立刻猛搖。再睡下去,可能整個人都趴到她身上去了!他不確定自己有那么多根骨頭讓她拆。

  “宿舍門開了,我回去整理一下。”

  “等一下。”在他拎起背包開門時,她強迫自己離開溫暖誘人的被窩,撈起昨晚的白色圍巾幫他圍好。“清晨會冷。”

  “嗯。那我下課再過來幫你弄數據。”

  她擺擺手,看著他進電梯了,才關上房門,回床上繼續補眠。

  她昨晚根本沒什么睡,讓人這里壓、那里抱的,睡得著才有鬼,可是怪了,他一走,床上少了他的體溫,怎么翻來覆去,反而睡不著了?

  電話鈴聲響起,她探手去接,還沒來及得出聲,另一頭先傳來夸張至極的啜泣聲。

  “嗚嗚嗚……女兒,我太感動了……”

  “爸?”大清早的,著猴喔?

  “嗚嗚……”還在哭。

  “嘖,閉嘴!不准哭!”誰又挂了要她包白包也得說清楚吧?

  “嗚……”壓抑聲音。“可是……真的很想哭啊……”

  “給我說清楚,要哭再讓你哭個夠!”不像話,都年紀一把了還要人凶。

  “老爸我……太感動了……女兒終于長大了……”

  “……”她嘆氣。有這種老爸,她十歲就已經超齡成長了好嗎?他今天到底哪根筋不對?

  “沒想到……我女兒也會留男人過夜,我本來以為……以為你恰北北的,沒男人罩得住你……”

  說到這個,真的很怨嘆。

  枉費把她生得那么美,要身材有身材,要臉蛋又超正的,偏偏就是生人勿近,十六歲青春期時,有學長追她,也不過是一時情不自禁搭上她的肩又忘了征求她同意而已,居然就給人家過肩摔!

  事后,一臉無辜告訴他:“本能反應咩!誰教他沒知會一下,我嚇到了。”

  類似事件層出不窮,想吻她、想牽她的手、想摟她的腰……這些過往先烈,不是被推去撞牆,就是踹下魚池,其中一個還被踢斷兩根肋骨!

  追根究柢,還不是小時候的成長環境,讓她必須學會自我保護,日子一久,也就變得不輕易讓人近身或肢體碰觸,光想到這一點,就對唯一的寶貝女兒好生愧疚啊……

  有一陣子,真的好擔心她會當一輩子的老處女,然后年紀大了,缺乏男人滋潤,壓抑到心理變態……

  “老爸,你想太多了!”她聽到了喔!要自言自語也小聲一點好不好?什么心理變態老處女,真是夠了!

  “嗚嗚……所以我很感動啊……女兒終于破處了……”最感動的是,那個男人還能活著走出來……

  “……”無言。

  有沒有這種爹?女兒跟男人鬼混,還一副預備昭告天下、辦流水席大肆慶祝的樣子,還破處咧,真是夠了!

  “你還敢講。爸,我不是說別再讓人在我樓下站崗,你是聽不懂喔?”關梓勤才剛走,馬上就收到消息,如果她沒猜錯,老爸鐵定和強叔一整晚沒睡在算時間,估計一男一女關在房里能做的事情有多少,看到人家天亮才走出去,八成樂得相擁而泣。

  “那是……那是……保、保護你……嗝、安全……”還哭到打嗝,別鬧了,大哥!有沒有那么感動啊?!

  一個快五十歲的老男人,哭成這德行能看嗎?虧他還是二十年前喊水會結凍的角頭大哥大。

  “女兒,他有沒有說什么時候要娶你?請客要辦几桌?喜餅咧?生几個小孩?啊什么時候要帶他來給老爸看?聘金要收多少……啊,聘金不用也沒關系,只要他疼你就好了……”

  “停!老爸,他才大二耶!”人家也只是借宿一晚而已,他就一副急著要把女兒塞給人家的樣子,他還可以再更夸張一點!

  “對厚……女兒,贊喔!呷幼齒顧目睭。”

  “……”這個人真的是她爸爸嗎?為什么她會覺得他們的話題完全沒交集?

  這個時候向他澄清,她和關梓勤根本不是那樣的關系,老爸失望之下,搞不好會惱羞成怒,然后那個不娶他女兒還大大方方在她房里過夜的家伙,麻煩就大了!

  老爸有時候番起來,是有理說不清的。

  想了想……算了,還是暫時別解釋好了,到時再視情況給他唬弄過去。

show 於 2008-03-24 02:56: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24 02:57:00
3
童書雅在學校最大的優勢,就是人面廣,而人緣好背后的意思,代表的就是消息靈通,舉凡系上的大訊息到小八卦,端看她想不想知道而已。

  也因此,當她和關梓勤莫名被湊成一對,上訴無效后,許多關于緋聞男友的事情,不少熱心民眾都會來向她通風報信,連他和哪個女生多說几句話都會傳到她耳里。

  一開始,她并沒有放在心上,直到最近從不同的人口中,一再提起美麗系花小學妹以及公開倒追的事跡。小學妹頗積極,動作頻頻,她很好奇,男主角本人究竟有沒有被倒追的自覺?

  這個人的神經線比電線杆還粗,要他解風情,還不如去期待中樂透。

  今天一到校,就聽說小學妹開始送愛的點心了。

  “書雅,你要溫柔一點啦,你看人家小學妹多柔情似水,你老是對他那么凶,小心他真的被小學妹拐走。”

  最近,大家開始不約而同地勸她類似的話。

  她凶?那是因為大家都不知道他多笨,老是做一些讓人想罵他的事。

  這家伙到底哪里好?神經粗、運氣差、嘴巴笨、做事一板一眼,又不懂啥風花雪月,居然還一堆人搶著要,真沒天理。

  她懶懶地趴回桌上,天氣悶,連心情都跟著悶起來。

  “書雅,你家小學弟來找你了。”

  她連頭都沒抬,仍舊賴在桌上。

  “學姐怎么了?不舒服嗎?”關梓勤俯身審視,探手摸摸她額頭。

  “啊知?應該是午餐沒吃,體力不濟吧!”同學代替回答。有人拒絕她的午餐邀約,害她氣得連飯都沒去吃。哼哼,再鐵齒啊!還說不在乎咧!結果“人家”一和小學妹去吃甜蜜午餐,就食不知味了吧?

  “真的嗎?”關梓勤一聽,立刻從背包撈出一包小餅干。“先吃這個。”

  童書雅抬眸,懶懶瞥他一眼。“不是說小學妹送的不可以給人?”

  “吃的沒關系啦!”隨意拆開封口精心綁上的美麗蝴蝶結,整包塞到她手中,自己很自動自發地替她拿包包。“走吧。”

  “走?”去哪?不是聽說小學妹約他看電影?

  “吃飯啊!你前天不是說好想吃夜市小火鍋?”

  她是有說過,但……那是隨口說說的啊!他記住了?

  “吃完火鍋,要不要去看電影?今天聽學妹說有一部片子不錯看。”

  人家說不錯看是要約你去看,不是要你來約別的女生……

  童書雅沒好氣。“那就跟你的小學妹去看!”

  “可是我比較想跟你去啊!”他一聽學妹說,就覺得童書雅應該會喜歡,所以就拒絕學妹了。同一部電影他干嘛要看兩次?

  “哼!”算他有良心,有好電影,第一個會想到要與她分享。

  視線落在他頸上的白色圍巾——那是她送的,天氣很冷,常看他圍著,倒是小學妹送的手套,沒見他用過。

  當然,這并不能代表什么,天氣冷本來就會想用圍巾保暖,手套卻很不方便,了不起只有騎車會用到,何況是他那顆直來直往的腦袋瓜,絕對不會想太多,自行引申其他涵義,不過光是這樣,她就很安慰了。

  他還是比較喜歡她送的東西……

  不曉得為什么,空空的胃突然不悶了。

  “不是要吃飯?還不走!”

  隨著兩人遠去的背影,身后竊竊私語。“他們……真的不是情侶嗎?”

  真的不是他們八卦,看到影子就開槍,實在是這兩個人真的很曖昧咩!

  大家來評評理,剛剛那樣子像不像小倆口在拌嘴?吃醋吃成這樣了,要說沒個什么,誰信啊?

  *** 鳳鳴軒獨家制作 *** bbs.fmx.cn ***

  “學、學姐……”

  “干嘛?”咬掉一顆番薯球,含糊應聲。

  “你最近……有得罪誰嗎?”關梓勤遲疑了下,問道。

  “沒有。為什么問這個?”

  “后面……好像有人在跟蹤你耶。”

  他也發現了?原來他沒有想像中的呆嘛,警覺性挺高的。

  她聳聳肩,反問:“為什么一定是跟蹤我,不是跟蹤你?”

  “因為他們是從出了你住處之后開始跟的啊。”離開學校后,是先回她那里坐了一下,稍晚才出門逛夜市,那些人根本就是在她家樓下站崗。

  都吃完火鍋了,還在跟!

  “你怕?”童書雅挑眉斜睨他。

  “當然怕啊!”那些人不曉得會不會對她怎樣。

  “沒事啦!我爸是黑道老大嘛,你當他們是在保護我們就好了。”她涼涼回了句,還有興致戳顆小薯球喂他。

  “學姐!”關梓勤氣悶地瞪她。她不知道他很擔心嗎?還有心情在那里不正不經的!

  “關梓勤,你好大的膽子。”想造反嗎?敢瞪她了。

  “那又怎樣?”更加大不敬。

  唉呀,嗆她?!

  童書雅本想反嗆個兩句,他別開頭,板著臉悶不吭聲。

  “喂,生氣啦?”扯扯他衣袖。原來他也有脾氣呢!

  “你不應該拿這種事情開玩笑,要是真的出事怎么辦?”

  誰開玩笑了?她爸爸真的是黑道老大啊,雖然她也不喜歡老爸這種保護方式,但是他擔心她、跟她嘔氣的樣子,好可愛。

  “好啦,我不鬧你,不是要看電影嗎?別生氣了!”拉拉他的手,笑意甜甜。

  她這輩子還沒這么低聲下氣討好過誰呢,連那個角頭大哥大都常被她凶得不敢吭聲,他敢不賞臉試試看!

  關梓勤臉色稍霽。“那后面那兩個人呢?”

  “甩開他們嘍!”這種事她常做,很上手了啦!

  *** 鳳鳴軒獨家制作 *** bbs.fmx.cn ***

  “今天晚上我要睡在這里。”很理所當然地宣告完,自行進浴室刷牙。

  留下她張口結舌,直愣到外太空去。

  要換作別人,早讓她一腳從窗口踢飛出去了,但因為那個人是關梓勤……她嘆了一口氣。

  想也知道他不會有什么不正經念頭,八成是擔心她,怕那兩個人對她不利吧!

  她看起來真的很像在唬爛的樣子嗎?怎么說他都不信。不過也難怪他不信啦,畢竟角頭大哥的女兒,可不是天天都會遇到的。

  這一次,他很自動自發爬上床來,不用人吼、不用人凶,乖乖拉好被子睡他的覺。

  接著,一模一樣的場景,手臂橫過來了,然后是腳,再然后整個人都巴上來。

  他真的變壞了!吃女生豆腐吃得心安理得,就只差沒喊:“老板,再來一盤!”

  她嘆上一口氣,低頭看著在她胸前磨蹭的頭顱。

  明明該生氣,卻總是被逗出想笑的欲望。伸手輕輕撫了撫他濃密的發,他發質不錯,又黑、又柔軟,不染不燙,就像他的人一樣,有最原始的純朴與真誠。

  好吧,她承認,其實她很清楚為什么會有這么多女生喜歡他、又喜歡上他哪一點,他或許學不來那些刻意營造的浪漫,也不會做什么讓女生很驚喜的舉動來討人歡心,但是,那雙干淨的眼眸,真誠的笑容,其實很容易網羅女孩子的心。

  聰明的女孩會知道,一顆真摯無偽的心,比什么都還重要,這樣的男人,不會欺騙你,不會讓你哭,一旦他成為你的,就會全心全意對待,壓根兒不去想其他可能。

  “你呀……”她輕輕笑了。真是稀有動物,該列入保育了。

  *** 鳳鳴軒獨家制作 *** bbs.fmx.cn ***

  這一回,先醒來的是關梓勤,不同的是,被壓的人換成了他。

  童書雅迷迷糊糊醒來,對上他愣愣的目光,含糊道了聲“早”,又咚地一頭栽回他臂彎。

  一個人的睡相能有多差,她算是長見識了。將他的手撥回去,他換腳跨過來;把腳踢回去,換手腳一起巴上來,最神奇的是,不管她動作多粗魯地將他踢回去,他依然安安穩穩睡他的,半點醒來的跡象都沒有,豬都沒他好睡!

  上一次,她根本是整晚都沒辦法睡。

  這回比上次好一點,抗戰了大半夜,她實在是困了、累了,索性把心一橫,壓住他手臂,他腳要跨過來,她就先伸腿壓制住,壓人總比被壓舒服。

  總算,她可以一覺到天亮了。

  “學姐,原來你睡相也很差。”好同情的口吻從頭頂上傳來,她聽得差點吐血!

  到底是誰睡相差?簡直是做賊的喊抓賊!

  “學姐,我手麻了……”好委屈的口氣。

  活該,壓斷他!

  挪動身體,正欲收回腳起身,不經意似乎“回”到什么,頃刻間,他臉色有異,她也在愣了三秒后,“咦”了一聲,反應過來。

  “你……也會有感覺?”她好訝異。

  “……”廢話,他又不是性無能,為什么不會?

  “不是盛傳你是全校最后一個處男嗎?”

  “……”處男只是沒跟女生做過,不代表不會興奮。

  “嘖,大家都說你多純情,多老實,都是騙人的。”

  “……”那是男生早上本能的生理現象,和老不老實無關好嗎?沒想到看起來很聰明的學姐,也會有耍笨的時候,要不是太不敬,好想將她扔回國中重讀健康教育。

  “喂,處男那件事,真的還假的?”

  “……學姐,你要不要先起來?”好不容易,總算擠出聲音來。他們一定要用這種姿勢,討論曖昧到極點、困窘到極點的話題嗎?

  “你先回答我。”手肘壓回想起身的他,下巴抵靠上去,逗人逗得好樂。

  “你先起來……”臉紅到頭發都快燒起來了。

  “你先回答。”

  “……真的。”窘得好想死掉。

  哇咧!還真讓大家說中了。

  “這么守身如玉?有心上人?還是真打算領貞節牌坊?”

  “不是……”拜托,能不能不要鬧他了?這樣戲弄他很好玩嗎?

  無視他求饒意味十足的眼神,繼續逗。“要不要試試看?我知道有間酒店,小姐的素質還不錯,可以給你一次難忘的初體驗……”

  “不行!”他當真了,一臉嚴肅地駁回。“這種事要跟很喜歡的人一起,怎么可以亂來?!”就算老是被笑處男,他也要堅持。

  如果不是很喜歡、很喜歡的女生,如果不是他將來要娶的人,他絕對不做。

  童書雅本意只是要逗逗他,反倒被他訓得一愣一愣的。

  這人,平時看起來軟柿子,好說話得很,但是偶爾的強硬堅持,會突如其來地讓人覺得……好帥!

  不好意思再玩下去,放手讓他起身。

  梳洗完一起出門,陪她到教室要離開前,他很慎重地又交代一遍。“要去比較遠的地方的話,等我下課再陪你去,不要一個人亂跑,知道嗎?”

  “有沒有那么難分難舍啊!”她同學看不過去,出言調侃。

  童書雅沒閑工夫拌嘴,一等關梓勤走遠,立刻到教室外撥手機轟人。

  “老爸!我再警告你最后一次,不准叫一堆亂七八糟的人跟著我,聽到沒?”

  “那是要保護你的安全……”他哪知道,那小子會不會欺負他女兒,害她受委屈?

  “你這樣會嚇到他啦!”她看得出來,關梓勤真的很擔心她。

  “差那么多……”只擔心嚇到小男友,就不怕辜負老爹的愛心。

  看來小子對她很好,瞧她那么一心向他,他還沒看過堅強獨立又有主見的女兒這么重視過一個人呢!

  以前是怕她沒人要,現在有人要了,看她全心維護另一個人,又覺得不是滋味。唉……善感脆弱的天下老父心啊……

  *** 鳳鳴軒獨家制作 *** bbs.fmx.cn ***

  一個人的衰運到底有沒有極限?如果那個人是關梓勤的話,答案是——沒有!

  話說某人從長記性以來,所發生過的衰事、笨事,多到十輛火車都載不完,直到目前為止,依然看不到盡頭,而且還有愈演愈烈的趨勢。

  從認識以來,見多了他數不勝數的“帶塞”事跡,再怎么不可思議的事都會發生在他身上,她已經學會不去驚訝了。

  今天上課時,聽說他經過球場,被籃球K個正著,踉蹌兩步又踩到地上的空保特瓶,整個人禍不單行地直直去撞樹撞到腦袋開花……聽起來很像漫畫的夸張效果,但因為那個人是關梓勤,她一點都不懷疑這聽起來唬爛至極的事情的發生機率,當下拋開上到一半的課,直奔保健室。

  他確實就是有讓自己衰到最高點的能耐。

  匆匆趕來,在門口就聽到輕細的對話聲。

  “學妹,我真的沒事了,你回去上課啦……”

  “不行,你頭都撞破了,一定要有人在這里照顧你。”細細的女音,一整個聽起來就是好溫柔,她是女人心都軟了,男生應該更吃這套吧。

  “可是鄧教授會點名耶。”他一年級修過這門課,鄧教授絕對算不上和善級的人物,她這么講義氣,他會很不好意思。

  “沒關系啦,反正有你給的筆記,期末考好一點就沒問題了。”

  好啊!原來他都拿她的筆記去把馬子、對女孩子獻殷勤!童書雅頗不是滋味,悶悶地推開門。“關梓勤,你又耍什么笨了?好好的跑去撞破頭。”

  她口氣很差,差到學妹都看不過去了。

  “學姐,你干嘛對他那么凶?人家又不是故意要撞破頭的,他受傷流血已經很可憐了耶。”

  人家?是哪個人家?叫得那么親密,有沒有那么恩愛啊!

  “關梓勤說話了嗎?”是嘛,她學不來那股子呢噥軟語、殷勤體貼啦,不過當事人都沒表示什么,要她急著出頭表現賢慧護夫?關梓勤已經是她的誰了嗎?

  “你老是對他頤指氣使,大家都很看不過去。”學妹大膽回嗆。

  “哪個大家?”根本只有她吧?

  “那個——”眼看兩個人快杠上,饒是再沒神經的關梓勤也能察覺四竄的火花流彈,急忙在她們吵起來前出面調解。“沒、沒那么嚴重啦,學妹。我跟學姐一向都是這樣相處的,她對我很好。”

  “學長,你人就是這么好,才會讓她欺負得死死的。”一轉過頭,面對他時又是輕聲細語,心疼他受委屈的模樣。

  誰欺負他了?童書雅不爽地瞪大眼,正要發難——

  “學妹,你先回去上課,現在!”關梓勤壓低嗓音,卻很堅定,不容拒絕。

  小學妹很不情愿地離開了,童書雅的臉色依然很臭。

  他在心底悄悄嘆氣。就知道不能讓這兩個人待在同一個空間里,不然就會很麻煩。也不曉得為什么,童書雅從來不會無故排斥一個人,卻打一開始就對學妹很有意見,當然,一個巴掌是拍不響的,學妹對她的態度也不太友善就是了。他始終弄不懂,為何這兩人會如此不對盤。

  搞到最后,這兩人是王不見王。新進的一年級學弟妹,都很挺系花學妹,然后學妹那群人又很高調,愛嗆學長姐,搞得童書雅這邊的人也很不爽她,聽說連系學會也在搞分裂。

  真的只是女人愛美的比較心態嗎?怎會——弄得這么嚴重?

  其實后來,因為大家都很習慣把他和童書雅當成一對了,也有學長姐陸陸續續來警告他,不准見異思遷辜負書雅,否則連負心漢跟愛搶人男友的狐狸精學妹一起扁!

  好啦,可能這段傳了一年多的緋聞戀情也要負一點責任,而學妹也倔,硬是不解釋,還順勢挑釁,說就是要把他追到手,弄得學長學弟、學姐學妹見面當作不認識,完全用鼻孔打招呼。

  他頭痛死了。明明他和學姐就不是那回事,和學妹更不是,卻把爭風吃醋的戲碼演得跟真的一樣,能不能別鬧了啊?大家!

  安靜了許久,等不到她開口,關梓勤輕輕拉了下她的手。“學姐,還在生氣?”

  “要是你,你氣不氣?”他看到的某人還會記得保持溫柔婉約的閨秀形象,他不在場時的高傲嘴臉,才真的教人抓狂。

  她忿忿地甩開他的手。“你好嘛你,拿我的筆記來做人情,要泡妞不會自己憑本事!”

  有……那么火大嗎?“我有跟你說過啊,筆記是給他們班的班代。而且……我沒泡什么妞。”她明明就說隨便他的,學妹班上期中考真的很慘啊,他才會把她和他的共同筆記給班代流傳,又不是只給學妹。

  “是啊,幫她考好一點,才有精神來嗆我嘛!”她口氣很冷。“關梓勤,你這吃里扒外的家伙,下次休想我會管你死活!”

  誰喜歡一見面就被嗆?老是指責她虧待關梓勤,啊是被她看到了喔?不是當事人,憑什么自以為是地代人發言?別人怎么相處要她多事了?自作多情到了極點。

  “學姐——”看來她氣得不輕。“學妹不是有意的,她只是不了解……”

  他一開始也不了解啊,是后來相處久了,慢慢懂得,她人其實很好,有時候對他很凶,但也只是不說好聽話而已,卻真的很替他著想。

  他有留意到她剛進來時講話很喘,所以是一知道他受傷就急著跑過來了,他懂她不言于外的關懷。可是學妹也是好意,他也不好責怪什么啊……

  “關梓勤,我話說在前頭,她要是再這么囂張,哪天我忍無可忍揍人,你最好不要太意外。”

  關梓勤輕輕笑,也不說什么。

  他知道她不會。學姐是刀子口豆腐心,氣歸氣,嘴上說說而已,不會真和學妹過不去。

show 於 2008-03-24 02:57: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24 02:58:00
4
  “對不起,學姐,曉真身體不舒服,我載她去看醫生,找資料的事,我明天再陪你去好不好?”一通電話,毀掉她的好心情。

  “隨便。”她懶懶回應,挂了手機,沒心思接續手邊的工作,索性趴在桌上,讓腦袋放空。

  本來,和關梓勤約好這几天要去淡江查資料,她還計划好要到漁人碼頭走走,帶他去一家不錯的店,那里的薰衣草奶茶很好喝……

  不過……算了!既然他和小學妹有約,她自己去。

  “怎么了?無精打采的。”鄰座也在為個人報告奮戰的同學,關切地丟來一聲問候。

  “沒事。”只是突然很煩,什么都不想做而已。

  “最近好像比較少看到你和小學弟在一起?”

  “大概正和學妹打得火熱吧。”

  “你不生氣嗎?”同學笑問。

  “干嘛生氣?他又不是我的誰。”

  “那你現在在頹廢什么?”

  一句話堵死了她。

  “如果不是男朋友,那就不是你的權利。對他來說,學姐和學妹都是一樣,跟你看電影和跟她看電影的差別意義不大,你也沒有資格對他發飆,要求他陪著你,以你為重。”

  “我知道。”就是連生氣都不能,才會覺得悶啊!

  “看他和別的女生走太近,你心里其實很不舒服,很想要那個獨占的權利對不對?”不然每次知道他和小學妹在一起,她情緒是在差怎樣的?

  她想要那個獨占的權利嗎?她想要他眼里只有她、那個獨一無二的存在嗎?

  “明明就喜歡人家喜歡得要命,還在ㄍ一ㄥ什么啊?”同學搖搖頭,又回去埋首繼續為報告打拚。

  她喜歡關梓勤。

  這句話,身邊總是有一堆人提醒,想忘也忘不了。

  她從不承認,也不否認,但心里其實很明白,如果不是有好感,一開始就不會借故認識他,與他往來如此密切。

  原本,只是覺得這個小學弟好有趣,到后來,他發生一些聽起來就是很離奇搞笑的衰尾事跡時,她再也笑不出來,第一個浮現的念頭,已經變成——他有沒有受傷?

  心急、挂念、全心全意維護,這樣的心情、這樣的付出、這樣的在意,從來就不只是對“學弟”而已。

  否則,她不會讓他牽她的手、摟她的肩、擔心他著涼與他同睡一張床、被他令人嫌棄的睡癖壓得一晚失眠也不生氣,反而滿心蕩漾著柔軟得泛蜜的甜意。若不是心里有他,從不輕易讓人近身的她,不會任他又摟又抱,如此親密碰觸。

  感情,不是一開始就有,而是日積月累,點滴加深,戀上他的真、戀上他無偽純淨的性情,然后成為心底舍不去的惦念與牽挂……

  *** 鳳鳴軒獨家制作 *** bbs.fmx.cn ***

  “關梓勤,女友外找——”

  洗完澡,正埋頭猛K明天的小考范圍,忽然聽聞外頭的嚷嚷聲,他順手披上外套,穿了拖鞋快步下樓。

  童書雅站在男宿樓下等待,手里拎著餐盒,回眸見了他,揚起淺淺笑意。

  “學姐——”他快步奔來,一路從五樓下來,有點喘。

  “慢慢走就好了,我會等你啊,跑那么喘干嘛?”

  就是不好意思讓她等太久,宿舍的電梯龜得跟什么一樣,等它要等到地老天荒。

  “喏,剛剛和朋友去聚餐。他們的小籠包不錯吃。”

  “謝謝。”關梓勤看了下餐盒,接過,又瞧了下她。遞出餐盒后,雙手很自然地替他翻正領口——她好像,沒有不開心。

  他猶豫了下。“那個——學姐,對不起喔,最近比較忙……”

  以前常會一起吃午餐,下了課心血來潮也會一起出去逛逛,最近因為學妹的事情,去找她的次數少了很多。

  學妹是為了代表系上參與活動,扭傷腳要定期回診,他幫個忙載她去也沒什么,只不過學姐和她很不對盤,總覺得自己得解釋點什么,怕她不高興。

  “干嘛向我解釋?你跟誰在一起,是你的自由。”

  是沒錯啦!“可是……你不喜歡她啊。”

  “你喜歡就好了,管我喜不喜歡。”

  也……談不上什么喜不喜歡,就朋友嘛,他對誰不是這樣?

  “不錯嘛,最近桃花運很旺喔!聽說中文系的才女前几天發表的那篇新詩是沖著你來的,暗示你是她等待已久的美麗奇跡?還有那個護理系的系會長……嘖嘖!吾家有男初長成,難怪忙得沒空應酬我……”

  “學姐,你不要糗我了……”他苦笑連連,她一天不鬧他嘴很癢是吧?

  “喜歡哪一個?要不要說來聽聽?學姐我好去替你提親。”

  “沒有,真的沒有啦!”關梓勤好無力。明明只是朋友,這些人好八卦!

  “那我呢?”反手搭上他肩膀,挑眸凝視他的神情有几許認真。“如果我說,我也喜歡你,你也會說只是朋友嗎?”

  這……又是鬧他的吧?

  他一臉無措,結結巴巴,面對主動靠近的她,連手腳都不知該怎么擺。“不、不是朋友,啊不然咧?我……我沒想過別的……”

  不然呢?是啊,不然呢?他壓根兒沒想過要跟她有什么,在他眼中,她和那群同學、學妹都是一樣的……

  這樣,她還能再說什么?

  童書雅沉默了。

  關梓勤審視她的表情,看似戲謔又有几分認真,她一向如此,很愛捉弄他,他一時分不太清真假。

  “這個……”他小心翼翼發聲。“也是鬧我的……吧?”

  她愣了愣,旋即松手,放聲大笑。“哈哈——被你發現了,真是愈來愈不好拐了……”

  果然——是在開玩笑。

  “我就知道。”他松了口氣,又有些氣悶。

  雖然大家都喜歡把他們當成一對來開玩笑,可他還沒那么大的膽子,對她有非分之想。

  他要是真敢有那些不良思想,鐵定會被她打得滿頭包吧!

  “學姐,這一點也不好笑!”他不爽地瞪人。

  “我……哈哈……”她不只笑,還笑到快沒氣,蹲下去繼續笑。

  可是……真的有這么好笑嗎?她笑得淚都飆出來了。

  “關梓勤,我告訴你——”她揩了揩眼角笑出來的淚花。“如果我喜歡上一個人,可是那個人不喜歡我的話,那我會斷得干干淨淨,絕對不會有朋友這個選項。”她不要被定位在紅粉知己的身分上,看著他,卻永遠不會有結果,時時任心痛折磨自己,她不會!

  “怎么……突然說這個?”

  “沒事。”她擺擺手。“小籠包快冷掉了,上去吧,我也要回去了。”

  “我陪你回去——”

  “不用了。”不等他說完,她淡淡截斷。“宿舍快關了,本姑娘不留睡相差的男人過夜。”

  “……”他就知道,被嫌棄了。“學姐……”

  她轉身走人,頭也沒回,只丟下几句:“快期末考了,好好准備,我的畢業專題也在最后的收尾階段,最近會很忙,不要找我。”

  “……”為什么他覺得,學姐今晚怪怪的?

  *** 鳳鳴軒獨家制作 *** bbs.fmx.cn ***

  她那晚,果然怪怪的。

  直到好一陣子過后,他才后知后覺地確定這一點。

  她說不要去找她,他不敢不聽。那天之后,她沒再打過一通電話給他,就算再忙,不會連講個電話的時間都沒有吧?

  直到期末考都考完了,打電話給她,她還是沒空。

  可是期末考完,他就要包袱款款回云林了啊,接下來他們會有一整個寒假見不到面,連撥空跟他吃個飯的時間都沒有嗎?

  去找她,遇到她同學,告訴他童書雅已經走了,說是考完和几個人約了去唱歌慶祝解脫。

  他說不上來是什么心情,一種……被遺棄的感覺,悶悶的。

  “小學弟,你是哪里惹到她了,不然她為什么不理你?”以前她去哪里都會約他參一腳,吃喝玩樂都少不了他,疼他疼得咧!

  “我不知道……”他真的想不起來是哪里讓她生氣,為什么她突然不理他了?

  后來又陸續打了兩通電話給她,她總是有事,說改天再聊,電話愈說愈簡短,再然后二哥要回云林,順道過來載他,所以他還是沒見到她。

  整個寒假,都因為這件事情,心里像壓著什么,只要想到她,就是開心不起來。

  寒假開始的第二個禮拜,和另一名學長通電話,知道他們計划寒假來個環島旅行,規划的行程中有云林。

  于是他立刻聯絡童書雅,問她要不要來住他家?他可以去睡四哥那里,房間讓給他們睡,而且這里他土生土長,可以充當導游。

  她淡淡回絕了。

  “為什么?”他不懂。以前也常留宿她那里,他禮尚往來有什么不對?

  “規划好路線了,人多也不方便去打擾你的家人。”她只用了簡單几個字,就打發過去。

  挂了電話后,他持續發愣。他再呆都知道,這理由有多牽強。

  他心眼是直了點,但不是沒神經,他覺得——學姐在疏遠他。

  以前學姐不會跟他這么客氣的,為什么突然間,他們變得好生疏客套?他不懂,怎么也想不通,他只知道,他非常不喜歡這種感覺。

  “我們家的陽光男,最近很不陽光。”周末也正好休假回來的關梓群拋來一句,與關梓齊、關梓修、關梓容在庭院里嗑瓜子閑聊。

  “梓勤,要不要過來聊聊?”關梓言朝屋里喊。

  關梓勤整個人幽魂似地晃來,下意識地喝茶,下意識地嗑瓜子……

  “小叔叔……”悅悅一臉快要哭了。

  “怎么了?怎么了?”突然回過神來,驚覺身邊的小人兒癟著嘴淚眼汪汪,一副預備哭倒長城的模樣,天要塌下來了嗎?

  “你把人家的開心果吃掉了……”她剝了好久,才剝出小山高的開心果,那是要給她心愛的把拔吃的說……

  “啊?對不起、對不起,我剝還你……”手忙腳亂,慌張補救。

  一旁的人差點笑翻掉。

  “哇咧……這天兵哪里來的?”好痛,肚子好痛,關梓容笑到快不行了。

  關梓言抱過女兒安撫,一面說:“別忙了,梓勤。你這几天老恍神,有什么心事嗎?”

  心事喔……算有吧!

  于是他把莫名其妙被學姐遺棄的怨氣,很委屈地投訴了一遍。

  “這就是你心情不好的原因?”再確認一遍。

  “對!”他對手足們“就這樣?”的表情非常不滿。他覺得這很大條耶,嚴重干擾了他的情緒。

  “噗——”關梓容又想笑了。實在很想叫他照照鏡子,看他現在哀怨的表情,多像被主人棄養的流浪狗。

  “你不是一向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嗎?”關梓群反問。他們家這小弟最大的優點,就是非常隨遇而安,衰事笨事發生得多了,很能自己調整心態,笑笑就過去了,性格挺阿Q的,很難看到他真正為了什么事情而無法釋懷。

  既然都覺得交朋友靠緣分,合則聚不合則散了,自然也就不會特別強求,那他現在到底在拘泥什么?

  “學姐……不一樣。我很難‘哈哈’兩聲就算了。”

  “為什么不能哈?”他知道自己為何如此堅持嗎?

  “啊就不想哈!”

  “為什么不想哈?”除非這個人對他而言很不同,定義不同于路人甲。

  “就不想哈啊!”小姐姐很番耶,不想哈還要有理由喔?

  “……”完全無法溝通!

  徹底放棄后,眾人用“這是哪來的笨蛋”的表情互看。

  “你家的小孩嗎?”快領回去好不好?丟臉死了!關梓群迅速撇清關系。

  “腦殘可以領殘障津貼嗎?那這樣要算半殘還是全殘?”這個問題已經困擾關梓齊很久了,他相當慎重地思考這個問題。

  當醫生的沉吟了會兒,以專業角度相當權威地判定:“依他的程度,應該算全殘了吧。”

  “說什么腦神經外科的權威,真沒用。”關梓齊直接嗆三哥。自己的弟弟也不先醫好。

  “要我講几遍?神仙難救無命人。”名醫難救無腦人。

  “……”這群人好過分,當他不存在啊?

  從小到大,類似的話聽多了,他很自動自發,默默摸著鼻子到牆角蹲。

  “你們,夠了,不要欺負弟弟。”關梓言好笑地制止,走向蹲到角落去畫圈圈、耍哀怨的小弟。

  “大家的意思是,你很重視她吧?”

  “對呀。”不然他在低落什么?

  “那,她是你的誰?”

  “學姐啊!”剛剛不是說了?

  “為什么學姐會讓你不想‘哈哈’兩聲就算了?”

  “啊就很重要,所以不想哈咩!”有很難理解嗎?干嘛一直問一樣的問題?很奇怪耶!

  “……”關梓言一陣沉默,摸摸鼻子回座。

  還是繼續喝茶好了。

  *** 鳳鳴軒獨家制作 *** bbs.fmx.cn ***

  寒假過后,開學了。

  關梓勤原本以為,她只是心情不好,過了一個寒假,一切就會回復原狀。開學后在校園遇到她,她趕著去上課,匆匆問候,給了他一記微笑,他真的很開心,可是——

  他很快就發現,一切都沒有變。

  她會打招呼、會對他笑,但是,依然不會主動找他,就像交情很一般的朋友。

  他們是交情很一般的朋友嗎?不是,絕對不是!至少,他非常、非常地在意她!

  在意她的態度、在意她的情緒、在意她會不理他……

  他努力想了很久、很久,唯一能歸納出的原因,是在學妹身上。

  她和學妹合不來,所以學期末那陣子,他幫學妹太多忙,她不高興了?

  雖然覺得這個理由很牽強,學姐也不像這么幼稚的人,可是他真的想不到其他原因了。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他會選擇疏遠學妹。

  這樣的念頭還沒來得及成形,開學第二個禮拜,一個偶發事件,又將他們的關系炸得亂七八糟,整個Down到谷底。

  一年級學弟妹與畢業班學長姐的關系,已經演變到如同水火的緊繃狀態,隨時都會爆發開來,而那個爆發點,據說是某日在校外吃羊肉爐,兩方狹路相逢,然后也不曉得是誰說了什么,兩方起了沖突。

  這件事,在整個系上鬧得很轟動,几乎是人盡皆知,連系指導老師都出面關切了,據說童書雅還賞了學妹一巴掌。

  他乍聽之下,相當不可思議。學姐會打人?

  學妹已經找上他哭訴了,看來是假不了。而“據說”是這起爭風吃醋事件男主角的他,不關切一下好像不太說得過去。

  他實在很想知道,童書雅究竟在想什么,于是也就順勢撥了電話,請她過來一趟。

  童書雅一來,見這情景,一把無名心火頓時燒起。怎么?是要興師問罪嗎?好他個關梓勤,有膽就質問她一句試看看!

  她從頭到尾不發一語,冷冷看著學妹扮弱者,向他委屈哭訴。

  “學姐,你真的打她?”

  他質問她?他真的敢質問她?!

  “對,我是打了她,那又怎樣?你要替她出頭嗎?”她冷冷回應。

  “不是……”他只是想知道,她在想什么而已呀。“曉真說,是因為我和她走得太近,你才生氣的嗎?”

  “少往自己臉上貼金,關梓勤。”她聽了更火大。

  原本,是想試圖拉開距離,淡化情感,白目學妹跑來尋什么釁?以勝利者姿態嘲弄她被打入冷宮,分明討打!她童書雅不是誰都可以嗆的!

  “你愛跟誰在一起,我管不著。她——敢再說一句老女人或被拋棄之類的字眼,下次我依然照扁不誤!”說完,她冷冷地起身離開。

  好,真相出來了,難怪學姐生氣。

  “曉真,你真的是白目得沒話說。”

  “她打我耶!”

  “學姐的個性我了解。你不要去惹她,她絕對不會和你過不去。”她自找的,要怪誰?

  學姐出乎打人是不太對,可是她當眾羞辱人,又好到哪里去?

  “你還要繼續哭嗎?”想了想,很有良心地把整包面紙留給她,另外補上几句:“坦白說,曉真,我并不欣賞你的作為,我想,以后我們還是少往來比較好,這樣沖突會少很多。”說完,追隨童書雅的腳步離開。

  *** 鳳鳴軒獨家制作 *** bbs.fmx.cn ***

  然后,關梓勤發現,他麻煩也大了。

  童書雅完全不理他。

  每次打電話約她,都被她挂電話,去教室找她,她也只會冷漠地回他一句:“去找你的小學妹,跟我這個會使用暴力的老女人混,沒什么前途的。”

  和之前那似有若無地保持距離不同,這次是真正的生氣。

  有一次甚至還撂話:“關梓勤,你最好少來惹我,否則我連你一起扁!”

  他完全不懷疑,她會說到做到。

  可是他真的沒有質疑過她什么啊,她的個性雖然強悍,但那是一種自我保護的堅強,其實她的心是很柔軟的,他一直都記得,初識時,她溫柔拉住他的手、替他上藥的樣子。

  對他說話時,常常口氣凶巴巴的,但心思比誰都細膩。在別人看來,覺得她時常欺壓他,吃飯、看電影要他請客,老是要他當免費司機接送,好像他真的很吃虧,不過事實上——

  她知道他有時挺天兵,會記得他的課表,每天打電話叫他起床;別人學長姐課本是七折、五折的在賣,她從沒收過他一毛錢,讓他省了不少書籍費。期中、期末考陪著他讀書,幫他整理重點,消夜送到連室友都贊不絕口;有時逛街看到適合他的衣服,都會毫不猶豫地買下來送他……

  這些,別人都沒有看到,她回饋他的,從來沒有比從他這里索取到的少。

  她就是這樣的人,知道自己要什么、想做什么,從來不會對外解釋,對他是這樣,學妹的事也是這樣。

  他從一開始就不覺得她會刻意欺負學妹,只是想確認,她和學妹起沖突的原因,是不是就是她疏遠他的原因。

  不過現在看來……好像弄巧成拙了,她現在不但不理他,還很火大!

  她完全不給他機會解釋,他簡直沒轍了。

  可是,無論她多生氣,還是輾轉由另一名學姐手中,拿到了她托別人轉交的課本和筆記,全都是這學期他有修的課。

  嘴里老說不管他的死活,可是無論多生氣,她都還是會記得關心他。

  所以現在……她氣哪時才會消啊?

show 於 2008-03-24 02:58: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24 02:58:00
4
  “對不起,學姐,曉真身體不舒服,我載她去看醫生,找資料的事,我明天再陪你去好不好?”一通電話,毀掉她的好心情。

  “隨便。”她懶懶回應,挂了手機,沒心思接續手邊的工作,索性趴在桌上,讓腦袋放空。

  本來,和關梓勤約好這几天要去淡江查資料,她還計划好要到漁人碼頭走走,帶他去一家不錯的店,那里的薰衣草奶茶很好喝……

  不過……算了!既然他和小學妹有約,她自己去。

  “怎么了?無精打采的。”鄰座也在為個人報告奮戰的同學,關切地丟來一聲問候。

  “沒事。”只是突然很煩,什么都不想做而已。

  “最近好像比較少看到你和小學弟在一起?”

  “大概正和學妹打得火熱吧。”

  “你不生氣嗎?”同學笑問。

  “干嘛生氣?他又不是我的誰。”

  “那你現在在頹廢什么?”

  一句話堵死了她。

  “如果不是男朋友,那就不是你的權利。對他來說,學姐和學妹都是一樣,跟你看電影和跟她看電影的差別意義不大,你也沒有資格對他發飆,要求他陪著你,以你為重。”

  “我知道。”就是連生氣都不能,才會覺得悶啊!

  “看他和別的女生走太近,你心里其實很不舒服,很想要那個獨占的權利對不對?”不然每次知道他和小學妹在一起,她情緒是在差怎樣的?

  她想要那個獨占的權利嗎?她想要他眼里只有她、那個獨一無二的存在嗎?

  “明明就喜歡人家喜歡得要命,還在ㄍ一ㄥ什么啊?”同學搖搖頭,又回去埋首繼續為報告打拚。

  她喜歡關梓勤。

  這句話,身邊總是有一堆人提醒,想忘也忘不了。

  她從不承認,也不否認,但心里其實很明白,如果不是有好感,一開始就不會借故認識他,與他往來如此密切。

  原本,只是覺得這個小學弟好有趣,到后來,他發生一些聽起來就是很離奇搞笑的衰尾事跡時,她再也笑不出來,第一個浮現的念頭,已經變成——他有沒有受傷?

  心急、挂念、全心全意維護,這樣的心情、這樣的付出、這樣的在意,從來就不只是對“學弟”而已。

  否則,她不會讓他牽她的手、摟她的肩、擔心他著涼與他同睡一張床、被他令人嫌棄的睡癖壓得一晚失眠也不生氣,反而滿心蕩漾著柔軟得泛蜜的甜意。若不是心里有他,從不輕易讓人近身的她,不會任他又摟又抱,如此親密碰觸。

  感情,不是一開始就有,而是日積月累,點滴加深,戀上他的真、戀上他無偽純淨的性情,然后成為心底舍不去的惦念與牽挂……

  *** 鳳鳴軒獨家制作 *** bbs.fmx.cn ***

  “關梓勤,女友外找——”

  洗完澡,正埋頭猛K明天的小考范圍,忽然聽聞外頭的嚷嚷聲,他順手披上外套,穿了拖鞋快步下樓。

  童書雅站在男宿樓下等待,手里拎著餐盒,回眸見了他,揚起淺淺笑意。

  “學姐——”他快步奔來,一路從五樓下來,有點喘。

  “慢慢走就好了,我會等你啊,跑那么喘干嘛?”

  就是不好意思讓她等太久,宿舍的電梯龜得跟什么一樣,等它要等到地老天荒。

  “喏,剛剛和朋友去聚餐。他們的小籠包不錯吃。”

  “謝謝。”關梓勤看了下餐盒,接過,又瞧了下她。遞出餐盒后,雙手很自然地替他翻正領口——她好像,沒有不開心。

  他猶豫了下。“那個——學姐,對不起喔,最近比較忙……”

  以前常會一起吃午餐,下了課心血來潮也會一起出去逛逛,最近因為學妹的事情,去找她的次數少了很多。

  學妹是為了代表系上參與活動,扭傷腳要定期回診,他幫個忙載她去也沒什么,只不過學姐和她很不對盤,總覺得自己得解釋點什么,怕她不高興。

  “干嘛向我解釋?你跟誰在一起,是你的自由。”

  是沒錯啦!“可是……你不喜歡她啊。”

  “你喜歡就好了,管我喜不喜歡。”

  也……談不上什么喜不喜歡,就朋友嘛,他對誰不是這樣?

  “不錯嘛,最近桃花運很旺喔!聽說中文系的才女前几天發表的那篇新詩是沖著你來的,暗示你是她等待已久的美麗奇跡?還有那個護理系的系會長……嘖嘖!吾家有男初長成,難怪忙得沒空應酬我……”

  “學姐,你不要糗我了……”他苦笑連連,她一天不鬧他嘴很癢是吧?

  “喜歡哪一個?要不要說來聽聽?學姐我好去替你提親。”

  “沒有,真的沒有啦!”關梓勤好無力。明明只是朋友,這些人好八卦!

  “那我呢?”反手搭上他肩膀,挑眸凝視他的神情有几許認真。“如果我說,我也喜歡你,你也會說只是朋友嗎?”

  這……又是鬧他的吧?

  他一臉無措,結結巴巴,面對主動靠近的她,連手腳都不知該怎么擺。“不、不是朋友,啊不然咧?我……我沒想過別的……”

  不然呢?是啊,不然呢?他壓根兒沒想過要跟她有什么,在他眼中,她和那群同學、學妹都是一樣的……

  這樣,她還能再說什么?

  童書雅沉默了。

  關梓勤審視她的表情,看似戲謔又有几分認真,她一向如此,很愛捉弄他,他一時分不太清真假。

  “這個……”他小心翼翼發聲。“也是鬧我的……吧?”

  她愣了愣,旋即松手,放聲大笑。“哈哈——被你發現了,真是愈來愈不好拐了……”

  果然——是在開玩笑。

  “我就知道。”他松了口氣,又有些氣悶。

  雖然大家都喜歡把他們當成一對來開玩笑,可他還沒那么大的膽子,對她有非分之想。

  他要是真敢有那些不良思想,鐵定會被她打得滿頭包吧!

  “學姐,這一點也不好笑!”他不爽地瞪人。

  “我……哈哈……”她不只笑,還笑到快沒氣,蹲下去繼續笑。

  可是……真的有這么好笑嗎?她笑得淚都飆出來了。

  “關梓勤,我告訴你——”她揩了揩眼角笑出來的淚花。“如果我喜歡上一個人,可是那個人不喜歡我的話,那我會斷得干干淨淨,絕對不會有朋友這個選項。”她不要被定位在紅粉知己的身分上,看著他,卻永遠不會有結果,時時任心痛折磨自己,她不會!

  “怎么……突然說這個?”

  “沒事。”她擺擺手。“小籠包快冷掉了,上去吧,我也要回去了。”

  “我陪你回去——”

  “不用了。”不等他說完,她淡淡截斷。“宿舍快關了,本姑娘不留睡相差的男人過夜。”

  “……”他就知道,被嫌棄了。“學姐……”

  她轉身走人,頭也沒回,只丟下几句:“快期末考了,好好准備,我的畢業專題也在最后的收尾階段,最近會很忙,不要找我。”

  “……”為什么他覺得,學姐今晚怪怪的?

  *** 鳳鳴軒獨家制作 *** bbs.fmx.cn ***

  她那晚,果然怪怪的。

  直到好一陣子過后,他才后知后覺地確定這一點。

  她說不要去找她,他不敢不聽。那天之后,她沒再打過一通電話給他,就算再忙,不會連講個電話的時間都沒有吧?

  直到期末考都考完了,打電話給她,她還是沒空。

  可是期末考完,他就要包袱款款回云林了啊,接下來他們會有一整個寒假見不到面,連撥空跟他吃個飯的時間都沒有嗎?

  去找她,遇到她同學,告訴他童書雅已經走了,說是考完和几個人約了去唱歌慶祝解脫。

  他說不上來是什么心情,一種……被遺棄的感覺,悶悶的。

  “小學弟,你是哪里惹到她了,不然她為什么不理你?”以前她去哪里都會約他參一腳,吃喝玩樂都少不了他,疼他疼得咧!

  “我不知道……”他真的想不起來是哪里讓她生氣,為什么她突然不理他了?

  后來又陸續打了兩通電話給她,她總是有事,說改天再聊,電話愈說愈簡短,再然后二哥要回云林,順道過來載他,所以他還是沒見到她。

  整個寒假,都因為這件事情,心里像壓著什么,只要想到她,就是開心不起來。

  寒假開始的第二個禮拜,和另一名學長通電話,知道他們計划寒假來個環島旅行,規划的行程中有云林。

  于是他立刻聯絡童書雅,問她要不要來住他家?他可以去睡四哥那里,房間讓給他們睡,而且這里他土生土長,可以充當導游。

  她淡淡回絕了。

  “為什么?”他不懂。以前也常留宿她那里,他禮尚往來有什么不對?

  “規划好路線了,人多也不方便去打擾你的家人。”她只用了簡單几個字,就打發過去。

  挂了電話后,他持續發愣。他再呆都知道,這理由有多牽強。

  他心眼是直了點,但不是沒神經,他覺得——學姐在疏遠他。

  以前學姐不會跟他這么客氣的,為什么突然間,他們變得好生疏客套?他不懂,怎么也想不通,他只知道,他非常不喜歡這種感覺。

  “我們家的陽光男,最近很不陽光。”周末也正好休假回來的關梓群拋來一句,與關梓齊、關梓修、關梓容在庭院里嗑瓜子閑聊。

  “梓勤,要不要過來聊聊?”關梓言朝屋里喊。

  關梓勤整個人幽魂似地晃來,下意識地喝茶,下意識地嗑瓜子……

  “小叔叔……”悅悅一臉快要哭了。

  “怎么了?怎么了?”突然回過神來,驚覺身邊的小人兒癟著嘴淚眼汪汪,一副預備哭倒長城的模樣,天要塌下來了嗎?

  “你把人家的開心果吃掉了……”她剝了好久,才剝出小山高的開心果,那是要給她心愛的把拔吃的說……

  “啊?對不起、對不起,我剝還你……”手忙腳亂,慌張補救。

  一旁的人差點笑翻掉。

  “哇咧……這天兵哪里來的?”好痛,肚子好痛,關梓容笑到快不行了。

  關梓言抱過女兒安撫,一面說:“別忙了,梓勤。你這几天老恍神,有什么心事嗎?”

  心事喔……算有吧!

  于是他把莫名其妙被學姐遺棄的怨氣,很委屈地投訴了一遍。

  “這就是你心情不好的原因?”再確認一遍。

  “對!”他對手足們“就這樣?”的表情非常不滿。他覺得這很大條耶,嚴重干擾了他的情緒。

  “噗——”關梓容又想笑了。實在很想叫他照照鏡子,看他現在哀怨的表情,多像被主人棄養的流浪狗。

  “你不是一向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嗎?”關梓群反問。他們家這小弟最大的優點,就是非常隨遇而安,衰事笨事發生得多了,很能自己調整心態,笑笑就過去了,性格挺阿Q的,很難看到他真正為了什么事情而無法釋懷。

  既然都覺得交朋友靠緣分,合則聚不合則散了,自然也就不會特別強求,那他現在到底在拘泥什么?

  “學姐……不一樣。我很難‘哈哈’兩聲就算了。”

  “為什么不能哈?”他知道自己為何如此堅持嗎?

  “啊就不想哈!”

  “為什么不想哈?”除非這個人對他而言很不同,定義不同于路人甲。

  “就不想哈啊!”小姐姐很番耶,不想哈還要有理由喔?

  “……”完全無法溝通!

  徹底放棄后,眾人用“這是哪來的笨蛋”的表情互看。

  “你家的小孩嗎?”快領回去好不好?丟臉死了!關梓群迅速撇清關系。

  “腦殘可以領殘障津貼嗎?那這樣要算半殘還是全殘?”這個問題已經困擾關梓齊很久了,他相當慎重地思考這個問題。

  當醫生的沉吟了會兒,以專業角度相當權威地判定:“依他的程度,應該算全殘了吧。”

  “說什么腦神經外科的權威,真沒用。”關梓齊直接嗆三哥。自己的弟弟也不先醫好。

  “要我講几遍?神仙難救無命人。”名醫難救無腦人。

  “……”這群人好過分,當他不存在啊?

  從小到大,類似的話聽多了,他很自動自發,默默摸著鼻子到牆角蹲。

  “你們,夠了,不要欺負弟弟。”關梓言好笑地制止,走向蹲到角落去畫圈圈、耍哀怨的小弟。

  “大家的意思是,你很重視她吧?”

  “對呀。”不然他在低落什么?

  “那,她是你的誰?”

  “學姐啊!”剛剛不是說了?

  “為什么學姐會讓你不想‘哈哈’兩聲就算了?”

  “啊就很重要,所以不想哈咩!”有很難理解嗎?干嘛一直問一樣的問題?很奇怪耶!

  “……”關梓言一陣沉默,摸摸鼻子回座。

  還是繼續喝茶好了。

  *** 鳳鳴軒獨家制作 *** bbs.fmx.cn ***

  寒假過后,開學了。

  關梓勤原本以為,她只是心情不好,過了一個寒假,一切就會回復原狀。開學后在校園遇到她,她趕著去上課,匆匆問候,給了他一記微笑,他真的很開心,可是——

  他很快就發現,一切都沒有變。

  她會打招呼、會對他笑,但是,依然不會主動找他,就像交情很一般的朋友。

  他們是交情很一般的朋友嗎?不是,絕對不是!至少,他非常、非常地在意她!

  在意她的態度、在意她的情緒、在意她會不理他……

  他努力想了很久、很久,唯一能歸納出的原因,是在學妹身上。

  她和學妹合不來,所以學期末那陣子,他幫學妹太多忙,她不高興了?

  雖然覺得這個理由很牽強,學姐也不像這么幼稚的人,可是他真的想不到其他原因了。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他會選擇疏遠學妹。

  這樣的念頭還沒來得及成形,開學第二個禮拜,一個偶發事件,又將他們的關系炸得亂七八糟,整個Down到谷底。

  一年級學弟妹與畢業班學長姐的關系,已經演變到如同水火的緊繃狀態,隨時都會爆發開來,而那個爆發點,據說是某日在校外吃羊肉爐,兩方狹路相逢,然后也不曉得是誰說了什么,兩方起了沖突。

  這件事,在整個系上鬧得很轟動,几乎是人盡皆知,連系指導老師都出面關切了,據說童書雅還賞了學妹一巴掌。

  他乍聽之下,相當不可思議。學姐會打人?

  學妹已經找上他哭訴了,看來是假不了。而“據說”是這起爭風吃醋事件男主角的他,不關切一下好像不太說得過去。

  他實在很想知道,童書雅究竟在想什么,于是也就順勢撥了電話,請她過來一趟。

  童書雅一來,見這情景,一把無名心火頓時燒起。怎么?是要興師問罪嗎?好他個關梓勤,有膽就質問她一句試看看!

  她從頭到尾不發一語,冷冷看著學妹扮弱者,向他委屈哭訴。

  “學姐,你真的打她?”

  他質問她?他真的敢質問她?!

  “對,我是打了她,那又怎樣?你要替她出頭嗎?”她冷冷回應。

  “不是……”他只是想知道,她在想什么而已呀。“曉真說,是因為我和她走得太近,你才生氣的嗎?”

  “少往自己臉上貼金,關梓勤。”她聽了更火大。

  原本,是想試圖拉開距離,淡化情感,白目學妹跑來尋什么釁?以勝利者姿態嘲弄她被打入冷宮,分明討打!她童書雅不是誰都可以嗆的!

  “你愛跟誰在一起,我管不著。她——敢再說一句老女人或被拋棄之類的字眼,下次我依然照扁不誤!”說完,她冷冷地起身離開。

  好,真相出來了,難怪學姐生氣。

  “曉真,你真的是白目得沒話說。”

  “她打我耶!”

  “學姐的個性我了解。你不要去惹她,她絕對不會和你過不去。”她自找的,要怪誰?

  學姐出乎打人是不太對,可是她當眾羞辱人,又好到哪里去?

  “你還要繼續哭嗎?”想了想,很有良心地把整包面紙留給她,另外補上几句:“坦白說,曉真,我并不欣賞你的作為,我想,以后我們還是少往來比較好,這樣沖突會少很多。”說完,追隨童書雅的腳步離開。

  *** 鳳鳴軒獨家制作 *** bbs.fmx.cn ***

  然后,關梓勤發現,他麻煩也大了。

  童書雅完全不理他。

  每次打電話約她,都被她挂電話,去教室找她,她也只會冷漠地回他一句:“去找你的小學妹,跟我這個會使用暴力的老女人混,沒什么前途的。”

  和之前那似有若無地保持距離不同,這次是真正的生氣。

  有一次甚至還撂話:“關梓勤,你最好少來惹我,否則我連你一起扁!”

  他完全不懷疑,她會說到做到。

  可是他真的沒有質疑過她什么啊,她的個性雖然強悍,但那是一種自我保護的堅強,其實她的心是很柔軟的,他一直都記得,初識時,她溫柔拉住他的手、替他上藥的樣子。

  對他說話時,常常口氣凶巴巴的,但心思比誰都細膩。在別人看來,覺得她時常欺壓他,吃飯、看電影要他請客,老是要他當免費司機接送,好像他真的很吃虧,不過事實上——

  她知道他有時挺天兵,會記得他的課表,每天打電話叫他起床;別人學長姐課本是七折、五折的在賣,她從沒收過他一毛錢,讓他省了不少書籍費。期中、期末考陪著他讀書,幫他整理重點,消夜送到連室友都贊不絕口;有時逛街看到適合他的衣服,都會毫不猶豫地買下來送他……

  這些,別人都沒有看到,她回饋他的,從來沒有比從他這里索取到的少。

  她就是這樣的人,知道自己要什么、想做什么,從來不會對外解釋,對他是這樣,學妹的事也是這樣。

  他從一開始就不覺得她會刻意欺負學妹,只是想確認,她和學妹起沖突的原因,是不是就是她疏遠他的原因。

  不過現在看來……好像弄巧成拙了,她現在不但不理他,還很火大!

  她完全不給他機會解釋,他簡直沒轍了。

  可是,無論她多生氣,還是輾轉由另一名學姐手中,拿到了她托別人轉交的課本和筆記,全都是這學期他有修的課。

  嘴里老說不管他的死活,可是無論多生氣,她都還是會記得關心他。

  所以現在……她氣哪時才會消啊?

show 於 2008-03-24 02:58: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24 02:59:00
5
趁著連續假期,童書雅回家一趟,因為她家大老爺五十大壽將屆,雖然她一直覺得他在面對女兒時,心智年齡根本只有五歲!

  不過那不是重點,重點是她沒趕回去的話,老爸會由年初念到年尾。

  她在家里待了四天,打算下禮拜再回去上課,免得老爸一天到晚要哀怨,說她交了男友就沒了爹,多待兩天陪他都做不到……

  不過,她很快就發現這是個錯誤的決定。

  她簡直無聊斃了!想找人聊天,老爸只會問她:小子表現好不好、性生活美不美滿?想找几部片子來看,家里是有直追電影院的播放設備,但找了半天也只找到“七夜淫談”、“小叔我不要”這類的A級動作片;想看個雜志,又全是清涼寫真照……

  這老爸到底都在家里做了些什么啊?她也不過才搬出去四年,就把家里搞成這樣,她真的覺得,他該找個老來伴了,老是上酒店也不是辦法,雖然酒店是自己開的。

  就在第三天,她已經有事做到沒事,窮極無聊到打算挖出老爸壓箱底的陳年動作片來看了……

  一陣反胃感涌來,她沖到浴室嘔吐,正好強叔上樓來叫她吃飯。

  又吃飯?!好不容易止吐,聽到這字眼,忍不住又是一陣反胃。

  “小、小、小姐……”站在浴室外的強叔,驚疑不定地瞧她。“你素不素……有了?”

  “咳!”正掬起清水漱口的她,狼狽嗆了一下。“強叔!你胡扯什么!”

  “本來就素啊……”這兩天老看她在吐,不是有了是什么?

  還敢講!是誰天天大魚大肉地往她胃里塞?

  是啦,說好聽一點是心疼她太瘦,在外面都不曉得照顧自己……但是突然山珍海味,每餐油膩膩地吃,也不問她腸胃受不受得了啊!

  明明就是腸胃炎,害她挂病號還在那里“有了、有了”!有個鬼啦!

  “那小子豬道嗎?”

  “知道什么?”腸胃炎需要昭告天下嗎?

  “他素小孩的爸爸,啊沒有梭什魔淑候要娶你?”

  “……”她嘆氣。“強叔,我再說一遍,他從來就不是我男朋友,我也沒有小孩要誰負責,OK?”

  “蝦咪?他敢共嘸礙低你?!”分明找死!有膽子跟小姐過夜,還敢說不要她!

  “……”雖然跟他們相處了二十來年,有時候還是會覺得好難溝通。

  “免驚!小姐,哇垂郎企嘎共!”一副包在他身上的男子漢模樣。誰不去惹,敢拋棄他家小姐,活膩了!

  童書雅心下一震,板起臉來命令。“不可以為難他!”

  “啊口素——”

  “我都說不關他的事了,你要是敢背著我找他麻煩,你的麻煩就大了!”

  強叔愣愣地張口。

  “還不說好!”

  “……好。”在外頭叱吒風云的大哥大,很俗辣地被訓得乖乖的。

  這強叔,和老爸完全一個樣。

  從年輕時就跟在老爸身邊,現在金盆洗手了,依然忠心耿耿地追隨老爸。從小看著她長大的強叔,就像是她第二個父親,疼她疼到骨子里,舍不得她受委屈,這心意她也懂,只是有時候,這兩個明明年紀加起來快要破百的男人,老是會搞不清楚狀況,做一些很耍寶的事情,讓她頭很痛,想不凶人都不行。

  唉……這些人能不能成熟點啊?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事實上,這些人果然很不成熟。

  剛洗完澡,出來喝杯冰水再嗑顆蘋果,這些天大魚大肉吃多了,真懷念蔬果的味道……

  一口蘋果剛咬下去,就聽到陽台傳來的說話聲——

  “什么?那小子敢睡了我女兒不承認?阿強,揍他——呃,等等,不要揍,丫丫會心疼,不然、不然……嚇嚇他好了,看他還敢不敢欺負丫丫……”

  這兩個白目老人家又背著她胡搞什么了?還囂張地講那么大聲,是怕人沒聽到嗎?實在會被他們氣死!

  “爸!你讓強叔去為難他了?”

  “我我我……”還拿著手機的現行犯被逮個正著,一時想不出理由脫罪。

  “強叔現在在哪里?”

  “在在在……”要出賣阿強嗎?一面為難,一面被女兒凶得吭都不敢吭一聲。

  “說!”

  “夜魅PUB!”被女兒有氣勢地一喝,下意識脫口而出。嗚,阿強,我對不起你……

  下一刻,她轉身不見人影。

  嘖,差那么多!對老爸就凶巴巴的,救情郎雙腳都可以裝上風火輪,跑得比飛得還快……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說實話,關梓勤也不曉得發生了什么事,只是下課肚子餓,去吃碗鹵肉飯而已,莫名其妙就被抓來這里。

  直到現在,他才慢慢有被綁架的自覺。

  “蝦咪綁架,素聊聊!偶煮素要跟你聊聊,不可以跟小姐講!”某人被踩著痛腳,哇哇叫地硬拗。

  喔,對了,這人打死不肯承認這種強迫將人帶到他要的地方,還不准人家走的行為是綁架。

  還有,很怕他們家的小姐。

  “那你綁——好,‘妨害他人自由’,是為什么?”

  說到這個,對方立刻跳起來,發狠地拍桌。“偶家小姐有省魔不好?你為省魔要拋棄她?!”

  拋棄?就是說先交往,再不要人家女孩子的意思嗎?但大前提是,他得先談個戀愛吧?他初戀都還放在銀行保險箱鎖得好好的耶……

  “你是不是找錯人了?”

  “偶豬道你素關煮勤!”

  如果用力忽略他極度嚴重的台灣國語的話,他應該可以假設沒有找錯人,可是……黑道大哥的女兒?光聽就很凶暴的感覺,他完全可以想像大姐頭蝴蝶刀耍得無比俐落,站三七步動不動就抖著腳問他要留左手還是右手的樣子……他真的沒有認識這種人啊!

  無論他怎么強調真的不是他,對方完全像鬼打牆,一口咬定他是負心漢,最后還爆出女方懷孕,他不認小孩,另結新歡愛上小學妹的煽情戲碼……

  誰來告訴他,處男是要怎樣讓女生懷孕?對方是聖母瑪利亞嗎?

  他頭好痛,對方又完全無法溝通,他的解釋變成了推卸責任,完全驗証拋棄他家小姐的說詞,當下成了現行犯。

  他沒遇過這種事,實在不曉得如何應付這種情況,到最后,連二哥都出面協助溝通了,對方依然情緒激昂,桌子掀了又扶,扶了又好像快要再掀一次……

  “強叔!”一聲清脆又熟悉的音律貫入耳膜,他當下傻眼。

  學……姐?!

  “小小小……姐。”對方也沒比他好到哪里去,完全地結巴,在她的瞪視下,心虛地縮縮肩膀,方才的老大氣勢蕩然無存。

  童書雅簡直快氣死了。“你帶這群人是要做什么?不是答應過我不會為難他?你騙我!”

  “小小小姐,口素他——”

  “沒有口素!”可惡,氣到連她都台灣國語了。

  “這筆記在帳上,回去再算!”轉頭改轟另一個。“還有你,嘴巴張那么大干嘛?等我塞鹵蛋啊!”

  關梓勤几乎嚇掉下巴,嘴依然合不上來。“學學學姐……”

  他們說的……就是她?被甩了?還大肚子?天天以淚洗面的那個?她哪時談的戀愛?怎么都沒聽說?

  “學學學——學個屁啊,給我好好講。”這年頭流行結巴嗎?

  “啊、啊你……怎么會來……”還是確認一下好了。

  “還敢講!你這豬頭,他們刁難你,你干嘛不打電話給我?不都說我老爸混黑道的了!”能不能少笨一點啊他!

  關梓勤愣愣地張嘴。“我以為……你開玩笑的……”

  “我、沒、開、玩、笑!”他那么笨,拐贏他既沒糖吃也沒榮譽會員終身成就獎,唬他干嘛?

  “啊、啊所以……”關梓勤不敢講。

  “所以怎樣?”

  “也、也就是說……”還在結巴。

  “說什么?”

  “那、那個你……”

  “給我說清楚講明白!”耐性告罄,飆吼出聲。

  “啊所以也就是說那個你真的懷孕了孩子的爸是誰?”一氣呵成,流利順暢,從頭到尾沒有換氣、沒有標點符號。

  啪!

  一記紅紅的巴掌印,成為關梓勤在今晚事件中唯一受到的傷。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混帳、混帳、混帳!簡直混帳透頂!他居然敢問她這種問題,她有沒有男人,他會不知道嗎?之前一天到晚和他混在一起是混假的啊?

  不用明說,任何一個笨蛋都該曉得她的心意,一個會讓他上她的床、抱著她睡的女人,還會去跟別的男人亂來嗎?他以為她的床是誰都可以睡、她是誰都可以抱的?

  他到底把她看得多隨便?!

  強叔要載她回去,她忿忿地拒絕。“不用!”

  她需要踩踩馬路,來消化這把可以燒掉101大樓的火氣。

  愈想愈氣,人行道被鞋跟敲擊得叩叩作響,還有愈響愈大聲的趨勢……

  叭叭!

  喇叭鳴按聲從身后傳來,回頭見是那個罪魁禍首,更是冒火,想也沒想便吼回去:“叭什么叭!吵死人了!”

  “學姐,你上車好不好?”二哥把車丟給他,他只好用超龜的車速跟在她后頭。

  “你白痴啊!會不會開車,那是機車道,我這是人行道,你的快車道在那里!慢走,不送!”

  “我知道啊,可是——”

  “走開,我現在不想跟你說話。”

  “我是說,你踩那么用力,地磚會被你踩壞。”

  地磚會被你踩壞?地磚會被你踩壞!地磚會被你踩壞?!每在心底重復一次,無名火便飆高一寸。

  他不擔心她走夜路、不擔心她扭傷腳,只擔心破壞公物?

  她完全不敢置信,陰沉沉地瞇起眼。“姓關的,你、再、說、一、遍——”

  “我——”她踩得那么用力,又穿高跟鞋,萬一踩壞地板,受傷的話怎么辦?這樣他有說錯什么嗎?不然她怎么好像更生氣了?

  “你、你這個豬頭,離我遠一點!”再和他多說一句話,她鐵定會吐血、五臟爆裂身亡!

  關梓勤沒辦法,只好將車停在路邊,快步追上她。

  “學姐,你不要生氣——”懷孕的事又不是他說的,他現在知道是誤會了,不小心破壞她名譽的事,他會道歉,有那么火大嗎?

  “你走開!我說不要看見你,聽不懂國語嗎?”用力甩開他捉握的手掌,他不死心,討好地拉她,揪扯中,不經意瞥見她眼角一抹淚光——

  關梓勤嚇到了,更加不敢松手,雙臂環上去緊緊抱住她。“不要哭,學姐。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破壞你的名聲,你不要哭嘛……”

  推不開他固執的擁抱,索性泄氣地攀住他的肩,賴靠著。

  他好樣的!自從十歲之后,她就再也沒哭過了,這人有辦法把她氣到飆淚,真有本事!

  “學姐,你還在哭嗎?”他小心翼翼,不敢放手,也不敢察看。頸間有她淡淡的吐息,但沒感覺到濕意。

  沒有。基本上,是只懸在眼眶,連掉都沒掉下來,但她不打算告訴他。

  關梓勤將她抱得很緊,不知道是怕她跑掉還是怎樣,想到他剛剛手忙腳亂,一副天快塌下來的慌張表情,笨拙地抱她,頻頻道歉,忙碌拍撫的掌心,從頭到尾沒停過……

  她本來是很氣很氣的,但想到他那個樣子,忍不住還是被撩逗出想笑的欲望。

  這人,真的很呆、很呆,但是呆得很可愛,呆得——讓她無法不愛呀,唉!

  “你是抱夠了沒有?豆腐還要吃多少?”她努力讓自己維持最平板的語氣,面無表情地說。

  “啊?”他連忙松開手,還用力彈開三步以示清白。“我、我沒有,我不是故意的……”

  不可以笑!她用力收回上揚的唇角線條,越過他走人。

  “學、學姐……”他遲疑地喊了聲。“你還在生氣嗎?”

  “你看我像不氣了的樣子嗎?”她回眸,音調比女鬼還平。

  “……不像。”他泄氣地垂下肩。見她快走遠了,他連忙喊:“我送你回去啦——”

  “不要。”連頭都沒回。

  又被拒絕了……

  他鼓起勇氣,追問:“學姐,你在疏遠我對不對?”

  “……”這么明顯的事還要問?

  “為什么?如果是我哪里做錯了,你說好不好?我會道歉——”

  她步伐頓了頓。“不是你的錯。”

  “那為什么——”

  “自己想。原因我早就告訴過你了。”這次,她沒再停留,攔了計程車離開。

  留下他站在人行道上,對著冷清清的街道,持續發愣。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你說她過不過分!”要切八斷也沒通知,拋棄得理所當然。

  “很過分。”

  “你說她奇不奇怪!”說不是他的錯又不理他,這是什么道理?

  “很奇怪。”

  “那你說她無不無情?”那么麻吉的交情耶,到頭來只有他一個人在難過、在舍不得,無情無義。

  “很無情。”小人兒依舊捧場,賣力點頭。

  “那你說——”抱怨了兩小時八分又四十九秒,總算停下來,反問:“喂,關子悅,你很沒創意耶!”

  配合他也不對喔?她是看他心情很不好,才會聽他講話的,結果還被嫌棄,大人真難討好。

  “把拔——”跳下沙發,決定將這個安慰小叔叔的重責大任交回給大人。

  “喂——”別走啊,當鸚鵡也好啦……

  唉!連五歲孩童都棄他而去,他簡直哀怨到了極點。

  “怎么了?梓勤?”稿子趕完最后一個階段,被女兒拉著出來,見小弟要死不活的模樣,失笑出聲。“你又做了什么好事,你家學姐又不理你了?”

  不用想也知道,近來會讓小弟如此頹廢的,也只有某學姐了。

  “她說叫我自己想!”真是逢人就告狀。

  “那你想出來了嗎?”

  就是想不出來,才會癱在這里耍廢、裝尸體啊!

  都過那么久了,還想不出個所以然來?

  本來,弟妹們有志一同地決定不點破,讓他自己慢慢摸索,領略感情中的酸甜苦辣,親自去走那么一遭,這也是戀愛的樂趣之一,不過現在看來,大家恐怕是高估他了……

  “梓勤,我問你几個問題,你認真回答。”

  “好。”

  “第一個問題:你家學姐漂亮嗎?”

  “很漂亮!”完全不用思考。

  “害你們吵架的系花學妹比較漂亮還是她?”

  “當然是她!”這還用說,學姐漂亮一百倍!沒大沒小地瞪大哥一眼。

  “第二個問題:你為什么那么怕她生氣?”老是聽他說“怕學姐生氣”,聽到都會背了,兒子也沒那么乖巧溫順吧?

  “因為她生氣會不理我啊!”

  “為什么怕她不理你?”

  “……”又要重復“哈”來“哈”去的鬼打牆了嗎?

  關梓言也不逼他,直接跳第三個問題。“你學姐對你很好,是吧?”

  “不是很好,是非、常、好!”用力強調。

  “梓勤,陪讀書、叫起床、送圍巾、送消夜,甚至留過夜,那是女朋友在做的。被接送、請吃飯、看電影,是男朋友的事。”從一開始聽他說時,就不覺得這女孩在欺壓他,她做了女朋友該做的所有貼心舉措,也將男朋友該給的呵護權利交給他來做,這用心還不明顯嗎?雖然她是用命令的。

  “哪有這回事!我們不是男女朋友,還不是——”他立刻反駁。

  “所以她修正態度了,不是嗎?”

  死穴。完全啞口無言。

  因為是男朋友的權利,覺得太親密了,所以才收回,不想再對他那么好嗎?

  他覺得……更悶了!

  “朋友有朋友的界限,男友有男友的范圍,她的時間,應該是要留給男朋友的。現在,你告訴我,你憑什么要求她對你像以前一樣?”

  憑什么?

  他不是她的男朋友,憑什么要求那些事?

  成天和他混在一起,妨礙她交男朋友,好像更不應該……

  “所以小叔叔你被拋棄了嗎?”在一旁玩拼圖的小悅悅,冷不防抬頭冒出這一句。

  好、好直的童言童語啊!一箭穿心。

  關梓勤捧著泣血的心,倒地不起。

  關梓言笑笑的,不再多言。

  能說的,就這么多了,再說下去,就是左右他的想法了,這種事,他得自己去取舍。

  所有兄弟姐妹中,梓勤與他最親,也許因為年紀相差最多,小弟几乎是他一手帶到大的,在他心里就像是第二個父親一樣,從小就習慣什么心事都會跑來跟他說。自從上大學后,由他口中出現頻率最高的,莫過于“我學姐”。

  他的個性很好抓,心里想什么,反應出來的就是什么,完全不用猜。當他喜歡一樣事物時,就算那樣事物丑斃了,看在他眼里也會覺得是舉世無雙霹靂無敵美,而且固執認定,不准旁人批評。

  從他滿口學姐長、學姐短,又老是怕她不高興時,答案就很清楚了。

  只有在乎的人,才會怕。

  有人,情竇初開了。

  慢慢地,他會領會那個會解下身上的圍巾,當成回禮笑笑地替他圍上的女孩,是用多溫柔的心思,在做這個動作。

show 於 2008-03-24 02:59: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24 02:59:00
5
趁著連續假期,童書雅回家一趟,因為她家大老爺五十大壽將屆,雖然她一直覺得他在面對女兒時,心智年齡根本只有五歲!

  不過那不是重點,重點是她沒趕回去的話,老爸會由年初念到年尾。

  她在家里待了四天,打算下禮拜再回去上課,免得老爸一天到晚要哀怨,說她交了男友就沒了爹,多待兩天陪他都做不到……

  不過,她很快就發現這是個錯誤的決定。

  她簡直無聊斃了!想找人聊天,老爸只會問她:小子表現好不好、性生活美不美滿?想找几部片子來看,家里是有直追電影院的播放設備,但找了半天也只找到“七夜淫談”、“小叔我不要”這類的A級動作片;想看個雜志,又全是清涼寫真照……

  這老爸到底都在家里做了些什么啊?她也不過才搬出去四年,就把家里搞成這樣,她真的覺得,他該找個老來伴了,老是上酒店也不是辦法,雖然酒店是自己開的。

  就在第三天,她已經有事做到沒事,窮極無聊到打算挖出老爸壓箱底的陳年動作片來看了……

  一陣反胃感涌來,她沖到浴室嘔吐,正好強叔上樓來叫她吃飯。

  又吃飯?!好不容易止吐,聽到這字眼,忍不住又是一陣反胃。

  “小、小、小姐……”站在浴室外的強叔,驚疑不定地瞧她。“你素不素……有了?”

  “咳!”正掬起清水漱口的她,狼狽嗆了一下。“強叔!你胡扯什么!”

  “本來就素啊……”這兩天老看她在吐,不是有了是什么?

  還敢講!是誰天天大魚大肉地往她胃里塞?

  是啦,說好聽一點是心疼她太瘦,在外面都不曉得照顧自己……但是突然山珍海味,每餐油膩膩地吃,也不問她腸胃受不受得了啊!

  明明就是腸胃炎,害她挂病號還在那里“有了、有了”!有個鬼啦!

  “那小子豬道嗎?”

  “知道什么?”腸胃炎需要昭告天下嗎?

  “他素小孩的爸爸,啊沒有梭什魔淑候要娶你?”

  “……”她嘆氣。“強叔,我再說一遍,他從來就不是我男朋友,我也沒有小孩要誰負責,OK?”

  “蝦咪?他敢共嘸礙低你?!”分明找死!有膽子跟小姐過夜,還敢說不要她!

  “……”雖然跟他們相處了二十來年,有時候還是會覺得好難溝通。

  “免驚!小姐,哇垂郎企嘎共!”一副包在他身上的男子漢模樣。誰不去惹,敢拋棄他家小姐,活膩了!

  童書雅心下一震,板起臉來命令。“不可以為難他!”

  “啊口素——”

  “我都說不關他的事了,你要是敢背著我找他麻煩,你的麻煩就大了!”

  強叔愣愣地張口。

  “還不說好!”

  “……好。”在外頭叱吒風云的大哥大,很俗辣地被訓得乖乖的。

  這強叔,和老爸完全一個樣。

  從年輕時就跟在老爸身邊,現在金盆洗手了,依然忠心耿耿地追隨老爸。從小看著她長大的強叔,就像是她第二個父親,疼她疼到骨子里,舍不得她受委屈,這心意她也懂,只是有時候,這兩個明明年紀加起來快要破百的男人,老是會搞不清楚狀況,做一些很耍寶的事情,讓她頭很痛,想不凶人都不行。

  唉……這些人能不能成熟點啊?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事實上,這些人果然很不成熟。

  剛洗完澡,出來喝杯冰水再嗑顆蘋果,這些天大魚大肉吃多了,真懷念蔬果的味道……

  一口蘋果剛咬下去,就聽到陽台傳來的說話聲——

  “什么?那小子敢睡了我女兒不承認?阿強,揍他——呃,等等,不要揍,丫丫會心疼,不然、不然……嚇嚇他好了,看他還敢不敢欺負丫丫……”

  這兩個白目老人家又背著她胡搞什么了?還囂張地講那么大聲,是怕人沒聽到嗎?實在會被他們氣死!

  “爸!你讓強叔去為難他了?”

  “我我我……”還拿著手機的現行犯被逮個正著,一時想不出理由脫罪。

  “強叔現在在哪里?”

  “在在在……”要出賣阿強嗎?一面為難,一面被女兒凶得吭都不敢吭一聲。

  “說!”

  “夜魅PUB!”被女兒有氣勢地一喝,下意識脫口而出。嗚,阿強,我對不起你……

  下一刻,她轉身不見人影。

  嘖,差那么多!對老爸就凶巴巴的,救情郎雙腳都可以裝上風火輪,跑得比飛得還快……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說實話,關梓勤也不曉得發生了什么事,只是下課肚子餓,去吃碗鹵肉飯而已,莫名其妙就被抓來這里。

  直到現在,他才慢慢有被綁架的自覺。

  “蝦咪綁架,素聊聊!偶煮素要跟你聊聊,不可以跟小姐講!”某人被踩著痛腳,哇哇叫地硬拗。

  喔,對了,這人打死不肯承認這種強迫將人帶到他要的地方,還不准人家走的行為是綁架。

  還有,很怕他們家的小姐。

  “那你綁——好,‘妨害他人自由’,是為什么?”

  說到這個,對方立刻跳起來,發狠地拍桌。“偶家小姐有省魔不好?你為省魔要拋棄她?!”

  拋棄?就是說先交往,再不要人家女孩子的意思嗎?但大前提是,他得先談個戀愛吧?他初戀都還放在銀行保險箱鎖得好好的耶……

  “你是不是找錯人了?”

  “偶豬道你素關煮勤!”

  如果用力忽略他極度嚴重的台灣國語的話,他應該可以假設沒有找錯人,可是……黑道大哥的女兒?光聽就很凶暴的感覺,他完全可以想像大姐頭蝴蝶刀耍得無比俐落,站三七步動不動就抖著腳問他要留左手還是右手的樣子……他真的沒有認識這種人啊!

  無論他怎么強調真的不是他,對方完全像鬼打牆,一口咬定他是負心漢,最后還爆出女方懷孕,他不認小孩,另結新歡愛上小學妹的煽情戲碼……

  誰來告訴他,處男是要怎樣讓女生懷孕?對方是聖母瑪利亞嗎?

  他頭好痛,對方又完全無法溝通,他的解釋變成了推卸責任,完全驗証拋棄他家小姐的說詞,當下成了現行犯。

  他沒遇過這種事,實在不曉得如何應付這種情況,到最后,連二哥都出面協助溝通了,對方依然情緒激昂,桌子掀了又扶,扶了又好像快要再掀一次……

  “強叔!”一聲清脆又熟悉的音律貫入耳膜,他當下傻眼。

  學……姐?!

  “小小小……姐。”對方也沒比他好到哪里去,完全地結巴,在她的瞪視下,心虛地縮縮肩膀,方才的老大氣勢蕩然無存。

  童書雅簡直快氣死了。“你帶這群人是要做什么?不是答應過我不會為難他?你騙我!”

  “小小小姐,口素他——”

  “沒有口素!”可惡,氣到連她都台灣國語了。

  “這筆記在帳上,回去再算!”轉頭改轟另一個。“還有你,嘴巴張那么大干嘛?等我塞鹵蛋啊!”

  關梓勤几乎嚇掉下巴,嘴依然合不上來。“學學學姐……”

  他們說的……就是她?被甩了?還大肚子?天天以淚洗面的那個?她哪時談的戀愛?怎么都沒聽說?

  “學學學——學個屁啊,給我好好講。”這年頭流行結巴嗎?

  “啊、啊你……怎么會來……”還是確認一下好了。

  “還敢講!你這豬頭,他們刁難你,你干嘛不打電話給我?不都說我老爸混黑道的了!”能不能少笨一點啊他!

  關梓勤愣愣地張嘴。“我以為……你開玩笑的……”

  “我、沒、開、玩、笑!”他那么笨,拐贏他既沒糖吃也沒榮譽會員終身成就獎,唬他干嘛?

  “啊、啊所以……”關梓勤不敢講。

  “所以怎樣?”

  “也、也就是說……”還在結巴。

  “說什么?”

  “那、那個你……”

  “給我說清楚講明白!”耐性告罄,飆吼出聲。

  “啊所以也就是說那個你真的懷孕了孩子的爸是誰?”一氣呵成,流利順暢,從頭到尾沒有換氣、沒有標點符號。

  啪!

  一記紅紅的巴掌印,成為關梓勤在今晚事件中唯一受到的傷。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混帳、混帳、混帳!簡直混帳透頂!他居然敢問她這種問題,她有沒有男人,他會不知道嗎?之前一天到晚和他混在一起是混假的啊?

  不用明說,任何一個笨蛋都該曉得她的心意,一個會讓他上她的床、抱著她睡的女人,還會去跟別的男人亂來嗎?他以為她的床是誰都可以睡、她是誰都可以抱的?

  他到底把她看得多隨便?!

  強叔要載她回去,她忿忿地拒絕。“不用!”

  她需要踩踩馬路,來消化這把可以燒掉101大樓的火氣。

  愈想愈氣,人行道被鞋跟敲擊得叩叩作響,還有愈響愈大聲的趨勢……

  叭叭!

  喇叭鳴按聲從身后傳來,回頭見是那個罪魁禍首,更是冒火,想也沒想便吼回去:“叭什么叭!吵死人了!”

  “學姐,你上車好不好?”二哥把車丟給他,他只好用超龜的車速跟在她后頭。

  “你白痴啊!會不會開車,那是機車道,我這是人行道,你的快車道在那里!慢走,不送!”

  “我知道啊,可是——”

  “走開,我現在不想跟你說話。”

  “我是說,你踩那么用力,地磚會被你踩壞。”

  地磚會被你踩壞?地磚會被你踩壞!地磚會被你踩壞?!每在心底重復一次,無名火便飆高一寸。

  他不擔心她走夜路、不擔心她扭傷腳,只擔心破壞公物?

  她完全不敢置信,陰沉沉地瞇起眼。“姓關的,你、再、說、一、遍——”

  “我——”她踩得那么用力,又穿高跟鞋,萬一踩壞地板,受傷的話怎么辦?這樣他有說錯什么嗎?不然她怎么好像更生氣了?

  “你、你這個豬頭,離我遠一點!”再和他多說一句話,她鐵定會吐血、五臟爆裂身亡!

  關梓勤沒辦法,只好將車停在路邊,快步追上她。

  “學姐,你不要生氣——”懷孕的事又不是他說的,他現在知道是誤會了,不小心破壞她名譽的事,他會道歉,有那么火大嗎?

  “你走開!我說不要看見你,聽不懂國語嗎?”用力甩開他捉握的手掌,他不死心,討好地拉她,揪扯中,不經意瞥見她眼角一抹淚光——

  關梓勤嚇到了,更加不敢松手,雙臂環上去緊緊抱住她。“不要哭,學姐。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破壞你的名聲,你不要哭嘛……”

  推不開他固執的擁抱,索性泄氣地攀住他的肩,賴靠著。

  他好樣的!自從十歲之后,她就再也沒哭過了,這人有辦法把她氣到飆淚,真有本事!

  “學姐,你還在哭嗎?”他小心翼翼,不敢放手,也不敢察看。頸間有她淡淡的吐息,但沒感覺到濕意。

  沒有。基本上,是只懸在眼眶,連掉都沒掉下來,但她不打算告訴他。

  關梓勤將她抱得很緊,不知道是怕她跑掉還是怎樣,想到他剛剛手忙腳亂,一副天快塌下來的慌張表情,笨拙地抱她,頻頻道歉,忙碌拍撫的掌心,從頭到尾沒停過……

  她本來是很氣很氣的,但想到他那個樣子,忍不住還是被撩逗出想笑的欲望。

  這人,真的很呆、很呆,但是呆得很可愛,呆得——讓她無法不愛呀,唉!

  “你是抱夠了沒有?豆腐還要吃多少?”她努力讓自己維持最平板的語氣,面無表情地說。

  “啊?”他連忙松開手,還用力彈開三步以示清白。“我、我沒有,我不是故意的……”

  不可以笑!她用力收回上揚的唇角線條,越過他走人。

  “學、學姐……”他遲疑地喊了聲。“你還在生氣嗎?”

  “你看我像不氣了的樣子嗎?”她回眸,音調比女鬼還平。

  “……不像。”他泄氣地垂下肩。見她快走遠了,他連忙喊:“我送你回去啦——”

  “不要。”連頭都沒回。

  又被拒絕了……

  他鼓起勇氣,追問:“學姐,你在疏遠我對不對?”

  “……”這么明顯的事還要問?

  “為什么?如果是我哪里做錯了,你說好不好?我會道歉——”

  她步伐頓了頓。“不是你的錯。”

  “那為什么——”

  “自己想。原因我早就告訴過你了。”這次,她沒再停留,攔了計程車離開。

  留下他站在人行道上,對著冷清清的街道,持續發愣。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你說她過不過分!”要切八斷也沒通知,拋棄得理所當然。

  “很過分。”

  “你說她奇不奇怪!”說不是他的錯又不理他,這是什么道理?

  “很奇怪。”

  “那你說她無不無情?”那么麻吉的交情耶,到頭來只有他一個人在難過、在舍不得,無情無義。

  “很無情。”小人兒依舊捧場,賣力點頭。

  “那你說——”抱怨了兩小時八分又四十九秒,總算停下來,反問:“喂,關子悅,你很沒創意耶!”

  配合他也不對喔?她是看他心情很不好,才會聽他講話的,結果還被嫌棄,大人真難討好。

  “把拔——”跳下沙發,決定將這個安慰小叔叔的重責大任交回給大人。

  “喂——”別走啊,當鸚鵡也好啦……

  唉!連五歲孩童都棄他而去,他簡直哀怨到了極點。

  “怎么了?梓勤?”稿子趕完最后一個階段,被女兒拉著出來,見小弟要死不活的模樣,失笑出聲。“你又做了什么好事,你家學姐又不理你了?”

  不用想也知道,近來會讓小弟如此頹廢的,也只有某學姐了。

  “她說叫我自己想!”真是逢人就告狀。

  “那你想出來了嗎?”

  就是想不出來,才會癱在這里耍廢、裝尸體啊!

  都過那么久了,還想不出個所以然來?

  本來,弟妹們有志一同地決定不點破,讓他自己慢慢摸索,領略感情中的酸甜苦辣,親自去走那么一遭,這也是戀愛的樂趣之一,不過現在看來,大家恐怕是高估他了……

  “梓勤,我問你几個問題,你認真回答。”

  “好。”

  “第一個問題:你家學姐漂亮嗎?”

  “很漂亮!”完全不用思考。

  “害你們吵架的系花學妹比較漂亮還是她?”

  “當然是她!”這還用說,學姐漂亮一百倍!沒大沒小地瞪大哥一眼。

  “第二個問題:你為什么那么怕她生氣?”老是聽他說“怕學姐生氣”,聽到都會背了,兒子也沒那么乖巧溫順吧?

  “因為她生氣會不理我啊!”

  “為什么怕她不理你?”

  “……”又要重復“哈”來“哈”去的鬼打牆了嗎?

  關梓言也不逼他,直接跳第三個問題。“你學姐對你很好,是吧?”

  “不是很好,是非、常、好!”用力強調。

  “梓勤,陪讀書、叫起床、送圍巾、送消夜,甚至留過夜,那是女朋友在做的。被接送、請吃飯、看電影,是男朋友的事。”從一開始聽他說時,就不覺得這女孩在欺壓他,她做了女朋友該做的所有貼心舉措,也將男朋友該給的呵護權利交給他來做,這用心還不明顯嗎?雖然她是用命令的。

  “哪有這回事!我們不是男女朋友,還不是——”他立刻反駁。

  “所以她修正態度了,不是嗎?”

  死穴。完全啞口無言。

  因為是男朋友的權利,覺得太親密了,所以才收回,不想再對他那么好嗎?

  他覺得……更悶了!

  “朋友有朋友的界限,男友有男友的范圍,她的時間,應該是要留給男朋友的。現在,你告訴我,你憑什么要求她對你像以前一樣?”

  憑什么?

  他不是她的男朋友,憑什么要求那些事?

  成天和他混在一起,妨礙她交男朋友,好像更不應該……

  “所以小叔叔你被拋棄了嗎?”在一旁玩拼圖的小悅悅,冷不防抬頭冒出這一句。

  好、好直的童言童語啊!一箭穿心。

  關梓勤捧著泣血的心,倒地不起。

  關梓言笑笑的,不再多言。

  能說的,就這么多了,再說下去,就是左右他的想法了,這種事,他得自己去取舍。

  所有兄弟姐妹中,梓勤與他最親,也許因為年紀相差最多,小弟几乎是他一手帶到大的,在他心里就像是第二個父親一樣,從小就習慣什么心事都會跑來跟他說。自從上大學后,由他口中出現頻率最高的,莫過于“我學姐”。

  他的個性很好抓,心里想什么,反應出來的就是什么,完全不用猜。當他喜歡一樣事物時,就算那樣事物丑斃了,看在他眼里也會覺得是舉世無雙霹靂無敵美,而且固執認定,不准旁人批評。

  從他滿口學姐長、學姐短,又老是怕她不高興時,答案就很清楚了。

  只有在乎的人,才會怕。

  有人,情竇初開了。

  慢慢地,他會領會那個會解下身上的圍巾,當成回禮笑笑地替他圍上的女孩,是用多溫柔的心思,在做這個動作。

show 於 2008-03-24 02:59: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24 02:59:00
6
朋友有朋友的界限,男友有男友的范圍……

  所以就是說,他不小心占了人家男友的權利,她以后不會再和他鬼混了的意思嗎?

  “自己想,答案我早就告訴過你了。”

  這是她說的。

  她到底說過什么?關梓勤抓破腦袋,拚命回想、再回想,好像是從送小籠包來給他那一晚,她就開始疏遠他了。

  可是那晚她也只是跟以前一樣,調侃他桃花很旺,如果連她都不小心喜歡他的話……

  等等!喜歡他?難道這句話,不是開玩笑的?!

  他整個人從床鋪上跳起,室友還被他突兀的動作給嚇到。“你鬼壓床喔?”

  關梓勤現在根本什么都聽不到,腦子里塞滿一道訊息——

  她喜歡他、她喜歡他、她喜歡他……

  學姐,喜歡他?!

  這——太勁爆了!他大受沖擊,嬌弱的心臟承受不了,腦子暈暈眩眩地倒回床上。

  所以她那天,其實是在告白嗎?然后他還很愚蠢地完全狀況外。

  豬頭啊你,關梓勤!難怪人家不理你。

  她給了他身為她男友該享的一切權利及義務,以前從來不覺得有什么不對,現在她收回了,心里老覺得空空的,聽不到她的聲音、少了她溫柔挽著他的手,什么都不對勁了。

  如果,得是男友才能獨享她的笑、她的溫柔、她的細膩貼心,才能過馬路時牽她的手、讓她從機車后座摟著他的腰、去哪里都帶著她,就算被她管、被她凶也覺得很開心……

  那,他想要爭取那個位置。

  小時候,四哥極度嫌棄他的睡姿,每次都動作粗魯地踢開他,常常天亮醒來,他都是睡在床底下。后來四哥受不了,把他丟給三哥,不到一個禮拜,三哥把他丟給二哥,最后,被大哥接收。

  連脾氣最好的大哥,一提到他的睡相都會嘆氣連連,大家都說,要是有哪個女人菩薩心腸,能夠忍受他那種令人抓狂的鬼睡癖,他們會謝主隆恩,直接將他打包送過去,入贅都沒關系。

  原來他的擇偶條件那么卑微喔?

  一開始還會抗議,直到那一天,在她床上醒來,她明明被他又壓又抱得快斷氣,整晚沒睡好,臉上卻沒有絲毫嫌棄,淡淡地給了他一記溫柔笑容,提醒他天氣冷,替他圍圍巾……

  那種感覺,他不會形容,好暖,好感動。

  大家都說她對他凶,但她的溫柔,其實都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

  現在想想,無形之中,他好像真的吃了她不少豆腐,可是她從來沒有生氣過,要換作別人,早打爆他的頭了。

  所以學姐……真的是有一點點喜歡他的吧?才會那么包容他的放肆,任他又摸又抱,她對別人,可沒那么好……

  而他這個豬頭,在嘗盡甜頭后,還問她那種“孩子的爸是誰”的鳥話,難怪她會氣到飆淚,連他都覺得她那天只踩人行道,沒把高跟鞋脫下來砸他實在是修養到家了。

  那現在……慘了,學姐氣成這樣,他要怎么補救?

  急急忙忙下床,撈出手機撥給兄姐們求救。

  聽完他的轉述,關梓齊沉默了好久,表達完他的無語問蒼天之后,說:“關梓勤,我現在罵你豬腦都覺得羞辱了豬。看要三牲素果還是菊花劍蘭,去負荊請罪啦!”

  然后三哥說:“我還是那句話,名醫難救——”

  無腦人。他很有自知之明地自己挂電話。

  大哥和二哥有志一同。“爸真有先見之明,給你取了這個名字。弟,記住我們從小告誡你的話,勤能補拙,千古名言!”

  姐姐們大意是不變的,只是措詞比較委婉。“女孩子心很軟,拿出你的誠意好好追求她,這樣就可以了。”

  追、追求嗎?他不敢再開口問要怎么追,否則可能連姐姐都要挂他電話——

  *** 鳳鳴軒獨家制作 *** bbs.fmx.cn ***

  這家伙在搞什么鬼?

  大清早出門上課,樓下大門口多了尊人形雕像站崗,看見她,開口要說不說的,舉了步又不敢朝她走來。

  他在干嘛?天氣冷得要命,光看他兩管鼻水狂流就知道了,他到底是站了多久?

  “學、學姐……”

  看吧!冷到聲音都在抖了。

  “圍巾呢?”她沒好氣地問。

  “這里——”因為是她送的,他收藏得很好喔!獻寶似地急急忙忙從背包里拿出來要往她頸上圍。

  “自己圍好啦!”偏開頭,逕自走開。

  她不幫他圍了……

  關梓勤有些失望,趕忙追上去。“我、我送你好不好?”

  “我是要去上課。”

  “我知道啊。”

  知道干嘛還要送?離學校步行也不到五分鐘時間,他在天兵什么?

  一前一后進到校園,他几次伸了手,就是沒敢向天借膽去牽她的手。

  接連几天,關梓勤每次快下課前就到她教室報到,沒課就乖乖坐在她教室旁聽,真的就是乖乖的,不會吵她鬧她干擾她,安安靜靜坐在角落。后來還是她同學看他可憐,主動讓出左邊的位子,讓他坐在她旁邊。

  中午和同學一起吃飯,他就用被棄養小狗的眼神問:“我可不可以跟?”

  她敢說不嗎?

  持續了十來天,實在忍不住,不爽地嗆他:“關梓勤,你太閑了嗎?”

  一天到晚跟屁虫似地黏在她后頭,是想怎樣啦?!

  “我在追你啊……”他低聲咕噥。有那么失敗嗎?被追的人完全沒有被追求的自覺……

  “什么?”講話含什么鹵蛋?聽不懂啦!

  “沒事。我是說,晚上去陽明山看夜景好不好?”聽說這是追求步驟之一,浪不浪漫他不知道,反正死馬當活馬醫。

  “你瘋啦!要去自己去,恕不奉陪!”沒看電視新聞嗎?又一波寒流來襲,他是想凍死在山上嗎?

  又過了几天,他依然努力不懈地纏著她——

  說纏也不盡然正確,他不會煩她,就只是安安靜靜地陪伴,一回過頭,永遠能看見他的身影。

  反正不管她口氣多差,他就是笑臉回應,趕都趕不走。

  到后來,連同學都開始撻伐她鐵石心腸。

  “喂,他就算做錯什么,求和誠意也算十足了,原諒他啦!”

  別人當是小情侶在鬧別扭,問題是她很清楚那家伙根本不是這么想的,了不起只是因為那晚說錯話惹毛她,想道歉而已。

  好,真要道歉,也開口說一聲,不用一天到晚陰魂不散地跟吧?

  “你有良心一點,沒看到人家臉色那么差,要懲罰他也夠了,我就不信他真的生病你會不心疼。”

  同學這一說,她偏頭瞧他。

  關梓勤撐著額頭頻頻釣魚,教授說什么他有聽到才怪。

  這家伙!累了就回宿舍去休息啊,何必還跑來她教室旁聽?

  才剛拉回視線,突然聽聞“砰”地一聲,全班目光齊齊往同一個方向望去,某人釣魚釣到大尾美人魚,額頭直直撞上桌面,還撞得超大力、超大聲!

  課堂上一陣詭異地寂靜——

  一秒、兩秒、三秒!爆笑聲同時響起。

  厚,丟臉死了!

  她掩住臉,完全不敢看講台上教授的表情,而旁邊那個撞到瞌睡虫跑光光、羞愧至極的某釣客,正努力忍住想往桌底鑽的沖動。

  不等下課,趁教授轉頭寫黑板時,收拾好家當的她,一手拎包包,抓了他便由后門竄逃。

  一出大樓,她立刻就飆了。

  “關梓勤,你搞什么鬼啊?!”

  “我——”關梓勤摸摸額頭,那里腫了很大一塊,好痛。

  他又不是故意的,雖然他也知道剛剛那樣真的讓她很丟臉,害她也一起被同學笑……

  童書雅簡直快氣死了,抓下他的手,果然摸到腫塊。

  她皺眉,掌心貼上他額際。“你在發燒?”

  “唔……有點小感冒吧。”

  感冒還不回宿舍好好休息?!

  “看醫生沒有?”

  “看了。”他小小聲回答。學姐臉色好難看。

  她二話不說,抓了他的手往男生宿舍的方向走。

  “我、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她還要上課吧?鄧教授是狠角色啊!

  “你閉嘴!”完全無視女賓止步的牌子,大搖大擺給他闖進去,逼他吞了藥,看著他上床休息,臉色才稍緩。

  她拿了藥膏,跟著爬到上鋪。

  “學姐——”

  “不要跟我講話,我現在很生氣。”但是擠了藥膏,在他額上推揉的動作卻依然是他記憶中的溫柔。

  “你是笨蛋嗎?還是鄧教授有那么迷人,讓你抱病也要去旁聽?最好你有這么好學!”

  他張了張嘴,又閉上。

  “說話啊,看我干嘛?!”

  “是你叫我不要跟你講話……”他低噥。現在開口辯解她會更生氣吧?

  “……關梓勤,我真的會被你氣到短壽!”

  “我……不是要去旁聽……”

  “廢話。”不然還真是好學不倦嗎?“該睡覺就睡覺,該上課就上課,你跟在我后頭團團轉做什么?”

  大二的課畢竟沒有大四輕松,難得他的課表星期一早上前兩堂沒課可以睡晚一點,還一大清早跑來她住處樓下站崗,呆呆陪她走一小段路來學校他也爽,這不是耍笨是什么?

  再然后,一整天沒排課的星期四,又跑到她班上旁聽,每天一下了課就急急忙忙往她那里跑,有些聚會她不約他,身邊的朋友也會熱情邀約。“小學弟,一起來嘛!”完全無視她的白眼,集體窩里反。

  他這樣早也跟、晚也跟,跟不煩嗎?

  “我怕你跑掉啊……”以前都會等他,現在不會了,他不勤勞一點追上她,萬一她走遠了,被別人追走怎么辦?

  “……”童書雅嘆了口氣。“關梓勤,我不生氣了。”

  “喔。”

  “所以你以后不要再這么跟了。”

  “我又不是要你原諒才跟的……”他喃喃道。她真的都沒有被追求的感覺嗎?真的一點點都沒有嗎?

  “那不然呢?你到底想做什么?”

  關梓勤開始慎重思考,這個時候說出來她接受的可能性有多少,大概不是再賞他一個腫包,就是直接笑到由上鋪栽下去吧!

  女主角完全沒有被追求的自覺,男主角頭上還腫了個大包,好像沒有人表白是在這么糗的情況下……

  追得那么失敗,誰還有臉夸口我是在追求你?更別說要她接受了。

  “唔……呃,學姐,你喜歡什么花?”開始顧左右而言他。

  “花?”話題哪時跳到這里來?

  “對呀。女生好像都喜歡玫瑰,可是我想,你應該會覺得俗氣吧。”四哥叫他送菊花劍蘭,不要以為他不知道那是掃墓用的!

  童書雅斜眼瞥他,有些疑惑,又似乎理解了什么。

  這呆子該不會……

  “我不喜歡花。”她說,一邊觀察他的表情深思。

  “不然你喜歡什么?”偷偷做筆記。追女孩子,怎么可以不知道她喜歡什么,太不專業了。

  果然沒錯!童書雅既好氣又好笑,總算明白他這陣子反常又烏龍的行為,究竟是在搞什么鬼了。

  “笨蛋!”她笑斥。

  她從來沒見過,有人能追女孩子追到這么矬的。

  “啊?笨蛋?”他愣住。有人會喜歡笨蛋嗎?

  “你其實是想說鹵蛋吧?還是茶葉蛋?”有可能,他們每次出去吃面她都會加鹵蛋。

  “笨蛋。”她又重復一次,這回語氣多了些不易察覺的溫柔。

  追求過她的人不算少,所有的追求者里面,就數他最笨拙,只會土法煉鋼,愚公移山似地跟在她屁股后頭跑,可偏偏……卻是讓她最心動的那一個。

  “下次不要再大清早到我樓下站崗吹冷風了,有時間不會多睡一點?”

  “啊可是——”他不提早去,她根本不會等他啊。

  “還有,也別一有空堂就跑去我教室旁聽。”

  “啊——”

  這次更慘,只來得及張口,就被打斷,完全不給上訴。“我如果要你陪,會告訴你。”

  就是怕她不告訴他啊!

  他悶悶的,很不情愿。

  “梓勤,你不要急,我說過會等你。”她輕輕地、輕輕地,如是告訴他。

  “咦?”話題什么時候跳到這里來了?

  以前,每次她送消夜來給他,他很喘地跑下來,她都會輕聲說:“慢慢來,我會等你。”

  課表他滿堂,她空堂多,常常都是她在等他,下了課急急忙忙趕到約定地點,怕她等太久,她還是笑笑地說:“急什么?慢慢走就好了,我又不會跑掉。”

  他沒追過女生,很笨、很龜速地追,想了解她的喜好,多寵愛她一點,她又剛好在這時說:“別急,我說過會等你。”他可不可以硬拗,偷偷把那句話湊到這里來用?

  梓勤,你不要急,慢慢追,我會在原地等你——

  可以吧?可以吧?想來自爽一下也好,比較不會那么挫折……

  “那你等我睡醒,我們去陽明山看夜景。”乘機打劫,二十歲的老伯,極度固執地堅持要完成這個追求程序。

  他還不死心?童書雅嘆氣,簡直是認命了。

  “是,大爺怎么吩咐,小女子照辦。”刀山火海都奉陪了,不然怎么辦?

  有了她的承諾,他很安心地睡著了。

  不用再問她怎么知道的了吧?盯著橫過來的手臂,她已經很習慣,完全見怪不怪了。

  在心里默默倒數三十秒,沒意外地腳也跨過來,完全巴住她。

  這個人——是無尾熊嗎?

  宿舍單人床畢竟不比她住處的雙人床,她快掉下去了啦!

  伸手要扒開纏抱在身上的大無尾熊,不期然聽見他模糊的囈語。

  原來他不只睡相夸張,偶爾還會說夢話。

  聽清他喃喃低噥了什么,她柔柔笑開,伸手回摟他。“笨蛋,我也是。”

  那么輕、那么淺、那么不經意,卻又教人怦然心動的一句話——

  我喜歡你……學姐……

show 於 2008-03-24 02:59: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24 03:00:00
7
  她想,她一定是瘋了,居然配合他做那種蠢到極點的事情,在寒流來襲的時候,大半夜飆到陽明山去吹冷風!

  風景賞到了什么?不知道,她忙著發抖;夜景美不美?誰有空注意那個,擦鼻水都忙不過來了!

  這下可好,回來的當夜,她就知道完蛋了!

  隔天早上起來,喉嚨痛得半死,發不出聲音來,來勢洶洶的重感冒,讓她連爬出房間的力氣都沒有。

  所幸罪魁禍首還算有良心,接送她看醫生,全程照料。

  本來她還很擔心他,怕他加重病情,不過怪的是,這人吹完一夜的冷風,居然好很多了!

  所以——這孩子適合在逆境中成長,不用對他太好嗎?

  這几天無法去上課,他早上來、中午來、晚上也來,准時替她帶來三餐,晚上就賴在她這里不回去。

  他說得很理直氣壯——怕她晚上發燒沒人照顧。

  看他那么有贖罪的誠意,實在不忍心戳破他——有你在,我才睡不好好不好!

  唉,生病的人需要良好的睡眠啊……

  *** 鳳鳴軒獨家制作 *** bbs.fmx.cn ***

  上完課,帶來她想吃的廣東粥,第一件事就是先查看藥包。

  “你中午沒有吃。”馬上抓包。

  這個人啊……童書雅很想笑,又被他這個固執的小舉動弄得心里暖洋洋。

  “忘了咩。”

  “吃藥不可以忘。”然后他拿出便利貼,推算醫生交代四個小時吃一次的服藥時間,把每一個時間都寫下來提醒她,吃完再撕下來,他就知道她哪一次沒吃了。

  不用那么嚴格吧……她傻眼。

  “你是重感冒。”她同學來探病,都笑她現在整張臉腫得像豬頭一樣。

  看她鼻塞流鼻水,衛生紙擦到鼻子紅通通的,有時候咳到眼泛淚光,眼睛腫、嘴巴也腫,整個人看起來就是好可憐的樣子,他很難不心虛愧疚啊!

  那天,他本來以為他睡著之后她會回去上課,本想等睡醒再去教室找她,沒想到醒來是枕在她腿上,而坐在他床上的她正壓低聲音講電話——

  “有點名?喔。我反應平靜?不然要怎樣?點都點了,尖叫有用嗎?反正從認識他開始,我什么衰事沒見識過……”

  几句話聽得他極度心虛。

  鄧教授沒在隨便點名的,一學期就點那么兩次當平時成績,而平時成績占了總成績的百分之三十,也就是說,她最起碼學期總成績的十五分飛了。

  后來在陽明山,兩個人都冷到皮皮挫,完全感受不到傳說中的浪漫。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他有抱到她,因為她太冷了,抖得很可憐,所以才會給他抱吧?回程路上也有被她抱到,而且抱得比平常緊……不過代價是,很猛的一場重感冒。

  他覺得自己好糟糕,本來是想培養一點浪漫氣氛,讓她有幸福甜蜜的感覺,結果卻害她感冒發燒兼流鼻水。

  “發什么呆?”吃完粥的童書雅,光看他皺眉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朝他招招手,拍了拍身邊的床位要他過來。

  關梓勤片刻也沒耽擱,殷勤地靠過來。“你要什么嗎?”

  她探手摸摸他的額頭、臉頰。“光顧著盯我吃藥,你呢?有沒有好一點?”

  “我好很多了啦。”除了輕微的咳嗽,几乎沒什么異狀了。“現在比較慘的人是你。”

  這家伙,只要提到她生病的事,逢人就說:“是我的錯!”

  緋聞情侶同時感冒,他又從醫生到她的同學,全都用一臉羞愧、頭抬不起來的態度說這句話,這樣是要大家怎么想?

  也難怪她同學要用一臉曖昧取笑她:“過度恩愛是要付出代價的。”、“愛情的力量真偉大,傷風感冒流鼻水,墓仔埔也敢去。”

  她的形象早晚有一天會被他破壞光光。

  但,就算是這樣,看到他沮喪挫折的表情,她一顆心還是柔軟得一場糊涂,開口安慰他:“沒事啦,几天就好了。來,陪我聊聊。”

  “你要聊什么?”很乖巧地坐好,一副聽候訓示的模樣。

  她失笑。“梓勤,你好像沒有正式跟我提過你的家庭。”

  有時不經意會提到大哥最疼他、四哥每次都說他腦殘,小姐姐害他差點成為中國最后一個太監……感覺得到,這一家子的感情維系相當緊密,不過……他到底有几個兄弟姐妹啊?她從沒弄清楚過。

  “我們家有七個小孩啊,我排行最小。爸爸叫關復興,媽媽叫關劉桂枝,然后大哥叫關梓言,謹言慎行的言,二哥叫關梓群,敬業樂群的群,三哥叫關梓修,四哥叫關梓齊,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意思,大姐叫關梓韻,清韻雅致的韻,小姐姐叫關梓容,我叫——”完全關子悅附身,開始背族譜。

  “我知道你叫什么,這個可以跳過。”她拚命忍笑。很可愛耶他!

  “我知道你知道啊!只是要向你說明名字的由來而已。我出生時爸爸有幫我算過命,說這個小孩命中不會大富大貴,事業企圖心也不強,一生平平順順,沒什么大起大落,小災小難會有,但是不會有大病大災,勤奮一點的話,會是他七個孩子里面最有福氣的一個。所以從小到大,大家一直告誡我,勤能補拙。”

  勤能補拙,好妙的一句話。

  依他“拙”的程度,確實是需要很勤勞、很勤勞!

  關梓勤不爽地瞪人。別以為他沒看到她在偷笑!

  “哥哥姐姐常欺負你嗎?”四哥毒舌、二哥會偷偷把不喜歡吃的菜賴給他、小姐姐有時會捉弄他……他的童年有沒有那么悲情啊?

  “小地方啦!其實他們很疼我。”就跟學姐一樣,嘴巴上喜歡鬧鬧他,但遇到事情時比誰都要維護他。

  像前陣子被誤會學姐懷孕、他始亂終棄時,二哥一接到電話,半夜就立刻跑來,而且全程將他護在身后,他很清楚當時場面若是無法控制,二哥也絕對會擋在他前面,不讓他受到傷害。

  思及此,他從上到下打量她一遍。“你真的……是黑道大哥的女兒?”

  不像、不像、不像,一點都不像啊!她明明就那么漂亮、有氣質,成績好,誰會把她和黑道大哥聯想在一起?

  “真的啊!騙你做什么?”她起碼講過一百遍了吧?他老以為她在開玩笑。

  這種事,說給一百個人聽,一百個人都不會相信吧?哪能怪他。

  “我爸一輩子都在道上混,沒讀過什么書,他常說他是大老粗一個,但是他的女兒,一定要很有氣質,千萬別跟他一樣,所以從小就讓我受最好的教育。書雅這個名字,就是希望我文雅又有書卷氣。”

  “所以之前……那些人真的是要保護你的?”

  “嗯,對呀。你不要以為黑道大哥一定都很凶狠,其實我爸和你的家人一樣,也是很疼我的。他年輕的時候很荒唐,情婦一堆,然后莫名其妙就有我了,他對那個生我的女人不見得有什么特別的感情,在社會價值觀的定義上,也不算是什么好人,可是他絕對是個好爸爸,竭盡所能將能給的父愛都給了我這個獨生女。”

  “所以他現在金盆洗手,也是為了你嗎?”

  “嗯,因為我七歲那年,曾經被綁架過。”

  “啊?”他一臉錯愕。

  綁架這個詞,在他的人生中是很陌生的,家人就曾經半開玩笑地說,如果有人要綁他,父母大概會相當不可思議,這么笨的小孩也有人要綁?算了,你要就給你吧,我們再生一個看看會不會比較聰明……

  “江湖上的恩怨很多,有時候人家根本不會管你是不是無辜的老弱婦孺,雖然后來有驚無險,但也在醫院躺了好一陣子。出院之后,我開始學防身的功夫,在那種環境下,如果不能保護自己,就會拖累別人。不過這件事情之后,我爸反而下定決心金盆洗手,不在道上混了。”

  關梓勤睜大了眼瞧她,嘴巴張了又合,合了又張,說不出一句話來。

  童書雅見他表情呆愣,接著補上一句:“這次是真的,沒有開玩笑,我背后還有一道當時留下來的傷痕。”

  解開兩顆扣子,露出背上的疤痕以茲証明。

  他沒有不相信她,只是在想,一個年紀那么小的小女孩,就必須學會自我保護,以免拖累別人……

  七歲那年他在做什么?應該在玩游戲、看卡通、抱怨功課太多,每天過得開心沒煩惱,她卻是戰戰兢兢,過著朝不保夕的生活。

  雖然她口氣說得那么淡,但是她當時一定很害怕,畢竟才七歲的小女生……

  難怪她的個性如此獨立堅強,聰明又有主見,在那種環境下長大的孩子,自己不放精明點,行嗎?

  關梓勤不由分說,一把扑向她,等發現到自己的行為時,已經將她牢牢抱在懷中。

  “梓勤?”

  “等一下。”他聲音悶悶地,將臉埋在她發間,緊緊抱住不放。

  他覺得……好心疼,就是好想將她抱在懷里好好疼她。

  等一下?要等什么?等他豆腐吃到飽?

  其實她也沒怎么認真掙扎,意思意思說兩句而已,還當真等他抱個夠,才涼涼地問:“抱得很順手厚,要不要再往下多摸一點?”

  再不出聲,他那雙來回摸她裸背的手,說不准要往下剝掉內衣了。

  “啊!”他驚呼一聲,整個人如夢初醒,像要澄清什么,急急忙忙扔開她。“不是、我、我不是、不是……”不是要吃她豆腐。

  天!他居然將她整個人像沙袋一樣扔回床上!

  童書雅感冒未愈,又被摔得頭暈目眩,一時發不出聲音來。

  “學姐……”驚覺自己情急下干了蠢事,很心虛地喊了聲。

  “關梓勤,我到底眼你有什么過節?”她好無力、好無力地問。

  抓她去吹冷風、害她重感冒,又趁她身體虛時,拿她當一袋垃圾抓來扔去……追求是她在自作多情,其實他真正的目的是報仇吧?

  *** 鳳鳴軒獨家制作 *** bbs.fmx.cn ***

  后來,看夜景看到害女方重感冒的事情,被兄姐們笑了很久。

  “天,怎么會那么好笑?!你家學姐好可憐,真同情她。”

  算了,要笑就讓他們笑,最起碼學姐不氣他了——雖然他不認為那是夜景的功勞。

  剛開始,他追得好辛苦,學姐理都不理他,后來他也沒搞清楚怎么一回事,她突然會對他笑了,讓他牽她的手,約她去哪里都說好,他不用很辛苦地追在她后頭跑了,因為她去哪里都會告訴他,不會讓他找不到。

  感覺上,好像又回到以前一樣——不對,是比以前更好了!

  雖然他好像做了不少蠢事,但是她從來不會計較,只是笑笑地、很溫柔地包容他,所以他覺得,他一定要很認真、很慎重地做一點追求該做的事情,不然總覺得她好慘、好委屈……

  他跑去問每一個人,要怎么樣,才會讓女生有被追求的幸福感覺,而且慎重其事地做筆記……

  *** 鳳鳴軒獨家制作 *** bbs.fmx.cn ***

  “你家那口子最近吃錯藥了?”下了課,同學一邊收拾課本、筆記,丟來這一句。

  童書雅聳聳肩。“你看他哪時正常過?”

  說的也是。

  明明IQ正常,獎學金名單上還常出現他的大名,偏偏思考模式異于常人,常常在不經意的時候,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來,這兩年看這對小情侶領銜主演的另類戀歌,讓旁邊的人笑得很飽。

  “那現在是演到哪一段了?”某同學非常介意沒跟上劇情。

  “我想,大概是演到男主角的追求進行曲吧。”女主角好心提供進度。

  “早就快要整個人都可以給他了,還追求?”歹戲拖棚了啦!劇本誰寫的?觀眾抗議。

  童書雅只是笑,不答。

  不說破,只是想看看,他會做些什么事。

  雖然很笨拙,但感覺得出他相當用心在追求她,她在這些追求的過程中,感受他獨一無二的真心真意。

  這種感覺,很好。

  有時候,戀人最回味的,不是一句“我愛你”的剖白,而是在我愛你之前,隱晦朦朧的美感,那種似遠似近、酸酸甜甜的感覺。

  下了課,她依約到學生車棚等他,他們約好去逛淡水老街,走走情人橋——當然,還是那個呆子提議的。

  走情人橋啊……呵,聽起來還不錯,漁人碼頭的夜晚很適合情人,牽手沿著海岸漫步,也許可以帶他去喝上次沒喝成的薰衣草奶茶。

  重要的是,天氣回暖了些,應該不會再重感冒。

  他總算做對一件事了,這不曉得是他背后哪一個軍師教的?

  離他下課還有半個小時,她半靠坐在他的機車上——當然,她不會像某一枚天兵,靠到機車呈骨牌效應倒一排——拿了本圖書館借來的書打發時間。

  身后有條鬼鬼祟祟的影子朝她靠近,她早早就看見地上的影子了,以她自小養成的高警覺性,那么蹩腳的身手哪是她的對手?她不戳破,不做任何動作,任他張手由后頭輕輕摟住她的腰,假裝他偷襲成功。

  “有沒有等很久?”

  她回眸,給他一記溫淺笑意。“沒,剛來而已。”很順手替他拉拉外套,調整圍巾。

  “偶爾做些親密的小舉動,像是牽牽她的手、出其不意摟摟她的腰,如果她對你笑,那就是心里覺得很甜蜜,不然,你就要有心理准備,只能得到一記巴掌或過肩摔。”

  這是大姐教他的,女孩子還是比較懂女孩子的心思。

  她給他的,是甜甜的笑,不是過肩摔!

  他心房一熱,感動地更加摟緊她的腰。

  “怎么了?”她不解地問,卻沒掙脫。

  大姐這一說,他再去回想,其實她以前對他也不乏這類親密小舉動耶,像是撥撥頭發和剛剛的弄圍巾,還會把他喜歡的菜挾到他碗里,他從來沒有想過要拒絕,所以他其實是從很早以前就喜歡她了嗎?才會那么自然地接受她貼心的動作。

  “沒事!”他開心地咧嘴笑,拿出車鑰匙發動機車。“走吧,去淡水!”

  童書雅斜瞥他。“你好像心情很好?”

  “對呀。”發動機車,上路嘍!

  噗——油門一催,機車往前沖,而她一腳才剛抬高,用很尷尬的姿勢站著。

  “關梓勤!”她哭笑不得地叫回逕自奔馳而去的某人。就知道要他一天不耍笨是不可能的。

  咦?她還沒上來喔?

  干笑兩聲,很糗地再把車騎回去。

  “你在興奮什么?中樂透了?”總算坐好上路后,她沒好氣地問。

  “學姐,你明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明知道他運氣一向衰到爆,沒中過也就算了,選六個數字連一個都沒出現那才叫悲哀。

  反正他天生就是沒偏財運,連算命師都說他這輩子不會大富大貴了,早就不期待了啦!

  不過……好像自從認識學姐之后,那些莫名其妙的衰事,發生機率愈來愈少了,尤其這陣子更是順心如意到一個不行。

  “梓勤,我有沒有跟你說過,其實我出生時,我爸也有幫我算過命。”

  “咦?真的嗎?”那她會不會大富大貴?有沒有偏財運?還是跟他一樣衰?

  “他說,我有幫夫運。”被她嫁到的男人,人生會平安順遂。

  “嗯。”極度認同。難怪最近一堆衰事都不來找他了。

  她失笑,輕敲他戴著安全帽的頭。“你點什么頭啊你?”

  “我覺得很有道理呀,學姐是很好的人,將來娶到你的男人很有福氣。”不曉得——他有沒有那個福氣娶到她?

  這二楞子,也會說甜言蜜語了呢!果然有一群狗頭軍師調教就是不一樣。

  一顆心被浸在糖罐子里,比蜜還甜,她悄悄收緊雙臂,牢牢摟住他的腰際,整個人貼靠在他背上,仿彿天涯海角,她都跟他去了。

  關梓勤既不是死人,也不是木頭人,當然有感覺。她、她整個人這樣靠上來,他甚至感覺得到,貼靠在他背上那兩團令人遐想無限的軟肉。

  要命,這、這太刺激了啦!

  “梓勤,你怎么不說話?”

  “沒、沒、沒有——”聲音微窘。

  背上的觸覺,非常之波濤洶涌啊。學姐身材很好……

  完了,他快流鼻血了。

  童書雅側頭,瞥見安全帽下,他紅透的耳根,不用猜都知道,鐵定整張臉紅透了。

  呵,他在不好意思了。

  好可口的羞澀純情男啊!

  但是你知道的,人往往樂極,就會生悲。

  她還沒來得及開口說什么——

  “啊,梓勤你小心——哇——”她慘叫。

  是的,沒錯,正解!他們“雷殘”了!

  *** 鳳鳴軒獨家制作 *** bbs.fmx.cn ***

  明明就是很寬很大的一條馬路,也沒什么人車,更不是為了閃阿貓阿狗什么的,好好路讓他騎,他還是打滑牦;田了。

  最神奇的是,受傷的人依然只有她,他完全毫發無傷。

  繼重感冒之后,再看著左腳一只包成兩只大的慘狀,童書雅無言至極,連嘆息的力氣都沒有了。

  而前頭那個肇事者,頭几乎快垂到地板去,完全沒臉見她。

  “梓勤,過來。”

  他乖乖上前,准備好承受她的怒氣。

  他害她受傷,而且還把美美的腿摔成這樣,他想,任何人都會生氣地揍他几拳的。

  “外套脫掉。”

  嗯,外套脫掉再揍會比較痛。他乖乖脫掉。

  童書雅拉高他的袖子開始檢查,看見手肘處的擦傷時,抬眼瞪他。“你不是說沒受傷?”

  “呃?”是真的沒發現,她這一說他才開始感覺到痛。

  “嘖,神經大條。”她頗無奈,轉頭道:“護士小姐,麻煩你,順便幫他處理一下傷口。”

  事后,他領消炎藥時,幫他上藥的那個護士對他說:“你女朋友好疼你呢!”

  他干笑。“還不是啦,不過我很勤勞在追。”

  “加油嘍,這個女孩子對你不錯,追到手的話你會很好命。”

  “我也這么覺得。”只是不知道,她還要不要給他追?他又干蠢事了,而且這回還害她差點摔斷腿……

  可是,她從頭到尾沒罵過他一句,連擺個臉色都沒有,反倒是他自己慚愧得要死。

  因為她腿受傷不方便,所以他向宿舍申請長期外宿,住到她那里去好照顧她的生活起居,很有誠意地做后續補償。

  她同學知道他們出車禍的事后,很沒同情心地笑趴在桌子上。“我的天!小學弟,你真是帶塞的衰仔郎耶!”

  書雅自從認識他之后,真的是多災多難,先是為了他百年才蹺一次課,就好死不死剛好點名,再來是傷風破病重感冒,現在連腿摔傷都來了……

  “衰仔郎是你在叫的嗎?”童書雅涼涼地投去警告眼神。她的男人,豈容他人任意嘲笑?

  “湘盈學姐也沒說錯啦……”他很有自知之明。他家兄姐知道后,也是笑到由椅子上跌下來,直呼他天兵得不可思議。

  為什么他談個戀愛,笑料會這么多?

  他們現在,全體一致同情“我學姐”,那女孩真的好慘……

  好好一場戀愛,讓他談得多災多難,居然還沒有把她嚇跑,實在是勇氣可嘉,該頒個年度好人好事代表獎狀給她……

show 於 2008-03-24 03:00: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24 03:01:00
8
其實關梓勤住進來的第一天,就很安分地自備睡袋,不過一直都沒有派上用場就是了,想也知道,那么寵他的童書雅怎么舍得讓他睡地板。

  “可是……我睡相真的很差。”那時青春期的大男生,很嫌棄被同性無尾熊似地抱整晚,哥哥們老是將他丟來丟去,沒人要跟他睡。

  都受過好几次教訓了,他以為她應該會悔不當初,像哥哥們那樣把他丟出去。

  “沒關系,我習慣了。”不是安慰他,是真的習慣了,多磨練几次,真的會養成天塌下來都照睡不誤的狀態,已經不會像最初那樣被擾得整夜無眠了。

  人類對環境的適應能力真是奇妙,也或者是他們彼此適應的能力很奇妙,同床共枕几次后,即使是入睡狀態,也能倚偎著調整出最和諧的睡姿,有時是他靠在她胸前、有時是她枕著他的肩,無論怎么睡,他手臂一定會環抱住她的腰。

  她現在覺得,和他同床共枕其實很不錯,天氣冷,抱著睡多溫暖呀。

  這次摔車,讓她不良于行了將近兩個月,關梓勤每天抱進抱出,將她照顧得滴水不漏,在她終于脫離肢障人士行列時,便主動開口邀約:“要不要去淡水?”

  “咦?你要去?”她還摔不怕喔?好好的約會被他搞砸了,他以為她就算不氣死,也會聽到淡水就翻臉,害他都沒臉提了,沒想到她還肯去?

  “當然啊,說好要去吃阿給、喝魚丸湯的——你、請、客。”

  “好好好!”他忙不迭點頭,開心得忘了自己是誰。

  這一回,她由后頭親密抱住他,感覺到他的害羞。

  “專心騎車,不准再摔我!”切膚之痛猶在眼前,她連忙警告。

  “……我知道。”

  她腳受傷的這段時間,她偶爾會對他做一些很親密的舉動,實在是摔車事件中的切膚之痛啊!有時候太純情也不是一件好事。

  哪有人女孩子抱一下就摔車的!不好好磨練他,讓他習慣她的親近,萬一接吻他不就要噴鼻血了?

  所以利用受傷期間要他抱時,她偶爾會坐在他腿上、偶爾會貼近他,枕著他的肩、偶爾會摟摟他的腰,靠在他懷里睡……

  唉,有時候她都懷疑,到底是他在追求她還是她在倒追他?怎么好像她比他豪放主動許多?

  *** 鳳鳴軒獨家制作 *** bbs.fmx.cn ***

  就算腳傷好了,關梓勤依然時時賴在她租賃的小套房里睡。現在,沒他睡在身旁,她反而會不習慣,睡不好呢!

  期末考這几天,他窩在她這里K書,一個窩書桌,一個窩床上,大多時候,他們都專注在課本上,很少有交談。

  讀到一個段落,轉頭望向書桌前的關梓勤,發現他根本沒在看書,而是愣愣地瞧著她,不知在想什么。

  他最近非常地心事重重喔!

  這個人,像白紙一樣,有心事全都表現在臉上了,猜都不用猜。

  “梓勤,你在想什么?”

  “那個……學姐快畢業了……”

  “嗯,對呀。”

  “我還有兩年……”再怎么勤奮,步伐一定是追不上她的。她畢業之后,距離就更遠了……

  以前在同一個校園里,惹惱她了,還可以死皮賴臉地跟在她身后,畢業以后,距離、生活圈,全部都會不一樣,而他現在,連追求都不敢說出口,要是她遇到條件很好的對象怎么辦?

  “學姐,你畢業以后……有什么打算嗎?”

  現在才想到這個問題?遲鈍!

  童書雅恍然頓悟,他這陣子是在走哪一條憂郁青年路線。

  “梓勤,我要考研究所。”

  “咦?”

  “我說,我考我們學校的研究所,留下來陪你。”他還有兩年,她再讀兩年研究所,剛剛好。

  她早就打算好了。

  “真的嗎?”丟下課本,整個人忘形地扑上去抱她。

  “真的。我說過會等你的。”

  對,她說過!學姐沒騙他,雖然他真的追得很矬、很龜,但她很有耐心地一直在等。

  他好感動,壓抑不住文藝革命青年似的一腔熱血,終于有勇氣宣告:“學姐,我要追你!”

  “好,你追。”童書雅哭笑不得,沒告訴他,他剛剛扑上來忘形抱住她時,害她撞到床頭柜了,后腦勺好痛……

  “你要等我,不可以被別人追走!”他一臉認真。

  “嗯,我不會,你放心。”她淺淺微笑,伸手輕撫他的臉。

  這呆子,學校那么多女孩子向他告白,他一個又一個、總是很認真地告訴人家:“我喜歡書雅學姐,我要追她!”

  他的事情,哪一件瞞得過她?他都對全世界做同樣的宣告了,她還會不曉得嗎?

  他真的很呆,說要追她,就真的是全心全意,看不見其他人,她條件不算最好,也不是最亮眼的,但他永遠固執堅持:“我覺得學姐比較漂亮……”

  那種喜歡上一個人,其他女孩子在他眼中等同于空氣的執著傻勁,她不等他還要等誰?

  “學姐……”她用這種眼神看他,他會很想對她亂來耶……

  “嗯?”她柔柔回應。

  “那個……”他頓了頓。“如果我現在吻你的話,你會不會……一掌給我巴下去?”再將他踹下床?據說她跆拳道學得爐火純青……

  這種事還要問?

  她挑挑眉。“你怕?怕就乖乖放手。”

  這回答……應該就是會吧!

  可是……真的好想吻啊……她那么溫柔,又那么美……

  不管了,被踹就被踹!

  他豁出去了,直接湊上嘴就給她輕薄下去,管她要巴要踹,他認了啦!

  唔……那個勾在他脖子上的,是她的手嗎?沒企圖勒昏他,反而很溫柔地摟住,受到鼓舞,更是抵死不放手,密密貼上她的嘴。

  這輩子沒和哪個女孩子如此親密過,他緊張得快斷氣,只知笨拙地啄吻,四片唇厮;磨、纏膩,分享彼此的溫度。

  吻完了,認命等著受刑。

  “關梓勤,你接吻技巧真差。”她誠實指出。

  “……”羞愧。這是他的初吻,別太挑剔了好不好?

  童書雅輕笑,溫柔撥了撥他額前的發絲。“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沒等到預期中的巴掌,他頗意外。

  進步空間的意思……是說他下次還可以“練習”嗎?

  “梓勤,這也是我的初吻。”附在他耳邊,悄聲說。

  反正她也沒指望過什么高段數的接吻技巧。這方面,他們會一起摸索學習跟成長。

  *** 鳳鳴軒獨家制作 *** bbs.fmx.cn ***

  早上醒來,她在他臂彎里睡得好香好甜,那睡容實在太誘人,讓他忍不住想入非非……

  思及昨晚那個吻,還是熱血沸騰。

  于是他忍不住,往嫩唇迅速啄吻一記。

  童書雅一醒來,就見他一張臉紅得像熟柿子,東忙西忙就是不敢看她。

  是做了什么虧心事?

  他早上有排考,她下午才考一科,可以很悠閑地慢慢來。

  奇怪的是,某人明明吃飽了,也打理好了,東摸西晃就是不出門。

  “快九點了,梓勤。”她一邊抹果醬吃早餐,出言提醒。那個今早很反常的家伙第二節有考試。

  “喔。”他摸了摸圍巾想圍上。

  “今天不冷不用圍圍巾。”

  于是他放下圍巾,想了想,去倒水。

  “你今天早上已經喝第五杯了。”是想灌爆膀胱嗎?

  “唔。”那他上廁所好了,再順便刷個牙。

  “你剛剛不是刷過了?”如果她沒記錯,今早刷第三遍了吧?

  他真的很怪。

  等他刷完牙出來,預備要開口問他:“你到底——”

  他出其不意,湊上前用力吻住她。

  吻完立刻很俗辣地腳底抹油,肇事逃逸。

  “欸——”她張口,他頭也沒回地跑掉了。

  “我只是要告訴你,你嘴巴沾到草莓果醬了……”她對著空氣喃喃自語。

  他今早在她眼前繞來繞去,就是為了這個?想給她一個Kiss goodbye?

  “豬頭……”她喃喃笑罵。

  *** 鳳鳴軒獨家制作 *** bbs.fmx.cn ***

  暑假過后,他升上大三,她順利考上研究所,兩人依然如魚得水,同進同出當他們的校園情人,一切都在她的計划之中。

  綜觀校園,几乎沒有人不知道他們是一對。

  一年級的新進學弟妹,跑來問他:“學長,聽說那個資研所的童學姐是你的女朋友喔?”

  他會笑笑回答:“正在追,她還沒答應。”

  然后童書雅那邊,也有人跑去問她:“聽說大學部那個帥氣陽光男是你的男朋友?”

  她的答案則是:“正在交往中,他是我的初戀。”

  顯然沒串好供,供詞前后不一,但無妨,這完全無損他們的純純初戀。

  不過——各位知道的,當兩方認知有落差時,總會出現一點小意外,例如——每段戀情總會出現的,几個殺風景的程咬金。

  周遭向關梓勤示好的朵朵桃花——那不是問題,反正他會一本正經地對那人宣告他正在追學姐,她也從不擔心那風花雪月細胞極度缺貨、光她就擺不平的低能戀愛智商,會有多余的腦容量空間給她搞七捻三。

  就因為太自信,所以有些事情,總會在她無預期的情況下,措手不及地發生。

  是的,第三者,很老套、她從來沒有想過能影響他們的第三者,而且還是來自于她這方面的第三者。

  *** 鳳鳴軒獨家制作 *** bbs.fmx.cn ***

  最近,聽到不少風聲。

  上課中,關梓勤不知不覺神游太虛,撐著下巴眺看窗外白云悠悠,教授說了什么,他一個字都沒聽進耳。

  聽說,有個學長很積極在追童書雅。

  這消息在大學部傳得如火如荼,几次去找她,看到他們很專注在聊什么,也許是課業上的,也許是課外的,他沒問。

  學長條件很好,大家都在猜,他什么時候會被宣判出局。

  是嗎?學姐會對學長心動嗎?他看起來勝算真的有那么低?可是他覺得,學姐很喜歡他呀,她答應要讓他追的,不是嗎?

  “她說讓你追,又沒說不讓別人追。追求的意思,就是一切都還是未知數,女方依然有選擇權,懂不懂啊你?!”這是系會長說的,而且叫他爭氣點,別爭輸研究所的學長,丟他們大學部的臉。

  演變到現在,變成是研究所和大學部的面子之爭。

  他又不是為了面子才追學姐的,為什么他們的感情問題弄到最后,每次都會變成派系林立?

  那學姐呢?學姐是怎么想的?

  稍稍偏頭換個姿勢,目光瞧見前方帶著笑朝他揮手的女孩,他左右張望,才發現已經下課了,趕緊收拾細軟朝她奔去。

  “剛剛在想什么?上課不專心!”遠遠就看他對著窗外發呆了。

  關梓勤悄悄審視她。態度沒有變,給他的笑容依然很甜——誰說會被三振出局?他覺得他的勝算明明就很大!

  “你怎么會來?”他們今天沒約。

  “下課經過,順路來看看你。”

  “可是我等一下要去打工,不能陪你。”他們家的孩子都這樣,大三之后就開始學著自力更生,他利用課余時間,在一間賣蛋糕和小點心的西點專賣店打工,仔細想想,陪她的時間真的少了很多很多,假日除非有特地排休,否則也沒辦法陪她到處走走。

  完了,這樣一想,她好像真的有可能會被人乘機追走。

  “我知道,只是來跟你說說話而已。”

  一語聽得他好心虛。他們最近真的很少見面,不是打工就是趕報告,也不曉得為什么,最近生意特別好,尤其是巧克力制品,好到他都懷疑,現在人是怎樣?拿巧克力當三餐吃嗎?

  他現在連和她吃飯的機會,都很少。

  “好好照顧自己、睡眠要充足,三餐要按時吃……有沒有聽到?”習慣性替他翻正領口,一項項叮嚀。

  他乘機抱了她一下,迅速啄吻柔唇。“我下班可不可以去找你?”

  那時應該十一點了,可能會有點晚,但是好想抱著她睡。

  “可以。晚上騎車要小心,晚一點沒關系,我會等你,不用趕。”

  關梓勤先送她回到住處樓下才去打工,臨走前想到什么,又回過頭問:“你聽說了嗎?他們在開賭盤。”

  賭的是,童書雅最后究竟花落誰家?

  她淡淺微笑。“那你賭什么?”

  “我沒賭。”不是沒信心,也不是怕輸,而是不想拿她當賭注。

  他只是喜歡她,只是單純想追求她、陪伴在她身邊這樣而已,不想摻進任何雜質。

  “笨蛋!”這種穩操勝算的事,居然不賭。

  要是她,就會拿全部的家當,賭關梓勤大獲全勝!

  學姐究竟有沒有變心?外頭傳得繪聲繪影。

  几次去找她,總是扑了個空,有時還傻等半天等不到人。

  她的同學說:“別等了,她跟學長出去吃飯、培養感情了。”

  那些人很挺學長他也知道,几次被他們亂報地方,枯等不到她,他再呆也有被惡整的自覺。

  漸漸地,他不愛去她上課的地方找她。

  有些沮喪地去找四哥,問他怎么辦?

  難得四哥這回沒罵他腦殘,拍拍他的肩。“找個時間,約她去泡溫泉。”

  “溫泉?”

  “對呀。這種天氣泡溫泉多好?還可以增進感情,我和品婕也常去,你看我們感情多好。”

  “嗯。”認同地點頭。四哥和四嫂確實愈來愈恩愛了。原來泡溫泉可以增進感情?

  “一來情趣,二來促進新陳代謝,延年益壽,有益身心健康,她會覺得你很體貼。”趁著拍肩的同時,不著痕跡地塞去一個保險套。

  找死了!他關梓齊的弟弟也敢惡整,他可不是心慈手軟的關梓勤,直接下狠招,讓你們連敗部復活的機會都沒有!

  別說當哥哥的沒義氣,他可是貢獻出他最愛的牌子,以經驗挂保証,絕對好用!包准他用了還想再用。

  “好像有道理。”原來泡湯有這么多好處?

  不識人心險惡的關家小弟,繼五歲半的芒果栽贓事件后,依然不曾質疑兄長的壞心眼,對他的說詞全盤接受。

  “有道理就快去約。”再拍一次肩,想想不妥當,又多塞几個。

  關梓勤走后,曹品婕態度保留地問:“這樣好嗎?”

  男女單獨去泡溫泉,性意味太濃厚了,如果感情基礎沒到那里,女方會不高興吧?

  “是不太好。”關梓齊事后想了想,語帶懊悔。“我應該一整打都給他的。”

  “……當我沒說。”

  于是,那天由四哥住處回去后,立刻跑去找她,興致勃勃地提議要去泡溫泉,而且當下說走就走。

  她完全傻眼,一路持續發愣。

  這家伙……几時變得這么邪惡?

  這……真的有點太刺激了啦,進度三級跳,總要給她一點時間調適啊……

  最刺激的是,他在脫衣服時,由口袋里零零落落掉出來的……保險套。

  彼此互瞪,全都張口結舌,說不出一句話來。

  “那個……不是……我不是……你不要誤會……”他結結巴巴,腦袋當機。

  饒是處男,也不會單純到不認識那玩意兒,她會不會以為,他約她來泡湯是打著什么壞心眼?

  可是……真的沒有啊,他也不曉得那玩意兒是怎么出現在他口袋的……

  慘了,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她應該會很生氣吧……

  童書雅沉默了好久、好久,嘆上一口氣。“你剛剛去找誰了?”

  “四哥。”他悶悶地答。

  她想也是。

  根據推測,也只有關梓齊干得出那種逼良為娼的事情。

  “那現在湯還泡不泡?”

  “……不要了。”他悶聲答。哪還有臉泡?

  “干嘛不泡?來都來了,錢也付了。”兩人湯屋很貴的,他有錢沒地方花嗎?這陣子打工那么忙,難得有機會在一起,干嘛不把握?

  結果,最后湯是泡了,不過他因為掉出來的保險套而羞愧難當,整個人笨手笨腳地滑倒,還連累了她,兩個人摔成一團,最重要的是,連她的手機也泡了湯。

  這個湯,泡得還真貴……

show 於 2008-03-24 03:01: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24 03:02:00
9
下了課,急急忙忙要去找某人,晚了可能又要錯過了。

  唉,沒手機真不方便,他最近打工又那么忙,要找他大爺惠賜個几句金玉良言還真難。

  在下樓梯時,遇到迎面而來的學姐,微笑打了聲招呼,就要離去。

  “等等,書雅,你要去找男朋友嗎?”

  “對。”沒空多說了。

  “他剛剛有來喔!說他臨時有事,要你先去中正路那家西堤咖啡等他,他晚點會去。”

  她頭也沒回,彈了下手指。“收到!謝啦。”

  喝咖啡談情,嗯,這回又不曉得是哪個軍師獻的計?

  西洋情人節呢!呵,他居然記得,受寵若驚。

  她到了,點了杯咖啡,挑靠窗的座位等他。

  尚未等到他,倒是意外遇到另一個人。

  “好巧,學長,在這里遇見你。”

  “是啊。我可以坐下嗎?”郭秉誠禮貌詢問。

  她歉然笑了笑。“恐怕不太方便,我等人。”

  “男朋友?”

  她淺笑,大方承認。“是啊。”

  “無妨。等他來,我就走。”

  人家都這樣說了,她也不好多說什么。

  “他看起來很鈍,年紀又比你小,你看上他哪一點?”郭秉誠忍不住問。男孩子心智年齡的成熟度,平均比女孩子慢,所以一般女孩子,都不愛找同齡或年齡低于自己的伴侶。

  童書雅側眸,回問:“學長,你這是暗示我老了,老牛吃嫩草嗎?”

  郭秉誠失笑。“當然不是。你才二十三歲,美麗聰慧,是我見過最獨立、有主見的女孩子,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覺得好奇,跟他在一起,相形之下你不會覺得他太幼稚嗎?”

  童書雅側首,想了一下。

  確實,以成熟度來講,他不及她,有時還鈍得讓人吐血。

  要說感情靈敏度,是她先察覺心動,是她先愛上他,到目前為止,她依然是愛得比較多的那一個,用心在為他們的感情計量盤算,否則以他那溫溫的個性,慢郎中似的,什么都細火慢熬。

  要說對未來的企圖心,這人也沒有,連算命師都說了,他沒那飛黃騰達的命。總之,就是沒什么行情看漲的本錢了。

  但是,她一開始不就是喜歡他的赤子純真嗎?愛他干干淨淨的心,不染塵埃,愛他在看著她時,全心全意,仿彿世上只剩下她的專注和真誠。

  “老是要包容他,不累嗎?”郭秉誠又問。

  “不累。”心中有愛,就不累。

  “那是現在,你還年輕,再過几年,你一定會后悔。”后悔選擇這樣一個永遠跟不上自己步調的男人。

  “學長,再說下去就失禮了喔!”她不是不了解學長的用心,感情這種事,她不會忸怩作態,喜歡就是喜歡,不能接受就會說清楚,她不玩那套欲拒還迎或善意的謊言。

  “你真的不考慮?”有那么愛嗎?怎么也看不出,那小子憑哪一點讓美麗自信又優秀的她如此死心塌地,執著認定。

  “學長,你知道我當初考研究所時報了几所學校嗎?”她突然冒出這一句。

  “不曉得,你沒提過。”

  “五所。”頓了頓。“那你知道,錄取了几所嗎?四所。”

  “你很優秀。”他一直都知道,她有多出色。

  “可是我選擇了這里,不是沒有更好的,但是我選擇這里。”懂了嗎?她不是沒有更好的選擇,只是那些更好的選擇,都不是她愛的,她只選擇,心之所鐘。

  郭秉誠懂了,她是為了關梓勤而留在這里。

  “我很清楚我的選擇是什么,也喜歡他所有的特色,因為那是我所認識、完完整整的關梓勤。”既然早就已經看清楚這一切,還是選擇接受,那就沒有什么后不后悔的問題了。

  “你……”他張了張口,最終還是心底的小惡魔獲勝,什么沒也說。

  或許,是他想看看,那個在他看來成熟度不夠的大男生,會怎么處理感情中的沖突,誤會、爭執、吵鬧,可以讓她看清楚,這樣的幼稚,會讓人如何在愛情里疲乏,終至走向感情末路。

  她不可能,永遠包容對方的不成熟情緒。

  *** 鳳鳴軒獨家制作 *** bbs.fmx.cn ***

  她這一等,就等到了店里打烊,他沒來。

  混帳關梓勤!是什么事會讓他忙一整晚,忙到放她鴿子!

  她可以忍受他搞砸每一次的約會,因為再怎么砸,她都看見他眼里的懊惱,感受到他有多用心、多努力想討好她的心意,所以就算重感冒、摔車、告白撞到頭、泡湯泡掉了一支手機,她都無所謂,但是,她絕對不能忍受他的漫不經心,不將她當一回事!

  她很氣,但是回程的路上,慢慢去想他近兩年來對她的用心,火氣反而一點一滴消融掉了,他不是會輕忽她的人。

  也許,他記錯地點了?說不定他也在另一家店傻傻地等她到打烊呢!

  嗯,有這個可能,反正他哪次約會不搞點烏龍出來,她反而會覺得不習慣。這樣一想,反而笑出聲來。

  糟糕,她身上沒手機,記事簿又放在家里沒帶出來,得趕緊回去查查他的手機號碼撥給他,否則依他的傻勁,可能店打烊了還會坐在門口外面繼續等到她來……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西洋情人節……

  他后來終于知道,為什么這陣子他會這么忙,累得像條狗了!

  原來是女孩子送巧克力向情人表白的日子快到了。

  小姐姐恐嚇他:“大敵環伺,你還有心情打工?請假!無論如何,這天一定要排休,不然要是你學姐真的被搶走,你就不要回家找我們哭!”

  會嗎?沒陪她過情人節,學姐就會被搶走?可是他七夕情人節有陪她過啊,中國人干嘛要過外國人的節日?

  中國情人節、西洋情人節,還外加個白色情人節,哪來那么多情人節好過啊!

  雖然有點不情愿,但是基于“學姐會被追走”的恫嚇實在太具殺傷力,女生總是比較了解女生的,小姐姐這樣說應該就是沒錯,他不敢挑釁權威,哀求店長半天,才排到這天休假。

  下課跑去找她,她同學說,她叫他去圖書館等她。

  他一直等到圖書館都休館了,還是沒等到她的人。

  心情很沉重。

  但是他知道,學姐應該不會放他鴿子,所以是——他又被她同學惡整了嗎?

  回到宿舍,住同一層樓的學長告訴他:“別傻了啦,你追不到她的,她和我們學長去吃飯了。”

  “你說什么鳥話啊?!學姐明明就是梓勤的女朋友,是你們橫刀奪愛吧!”室友看不過去,反嗆了几句。

  學長那邊的人真的很團結,他這邊的人也很挺他追學姐,就是兩方各自都太團結了,每次見面都要嗆几句。

  “梓勤,我告訴你,現在是面子問題,你要是追不到童學姐,自己撞豆腐了斷。”

  為什么他的感情問題,到最后會變成別人的面子問題?一切又干他們什么事了?他們這樣處處干預到底算什么?

  突如其來的一股怒氣,莫名地爆發開來。“你們夠了沒有!這種事有什么好吵的,學姐選擇誰,對你們的人生會有任何影響嗎?如果沒有,你們到底管這么多做什么?!”飆完,他一口氣沖出宿舍,留下身后一群人面面相覷。

  他……發飆了耶……

  公認脾氣溫和的好好先生,居然發飆了……

  *** 鳳鳴軒獨家制作 *** bbs.fmx.cn ***

  痛痛快快飆完滿肚子壓抑的不爽及火氣后,只剩下沮喪。

  他幽魂似地晃到她的住處,蹲在騎樓下喂蚊子,心情很頹廢。

  他其實不是在氣被她同學惡整,老是像傻子一樣等不到她的人,也不氣那些好意挺他的室友、同學們,他只是……氣自己。

  都追那么久了,還追不到她,讓別人有機可乘,要怪誰?

  有時想想,他真的很糟糕,老是把大家的一番美意給搞砸,害她出糗、害她重感冒、害她摔車、害她手機泡湯……多不勝數的蠢事,連他都沒臉去回想細數。

  學姐和他在一起,很委屈吧?

  好好一個花樣般的女孩子,被他弄得狼狽不堪,人家女孩子被追求是充滿虛榮幸福的,她卻災難連連,老是被旁邊的人恥笑。

  有的時候,班上的女孩子被送花、送禮物,還有一次有個追求者送了好大一只熊寶寶到教室來,羨慕死一群女孩子了,可是這些,學姐從來就沒有享受過,因為她說,她不愛花,也不要禮物,叫他別亂花錢。

  而他,了不起只是在店里打烊時,將沒賣完的小點心轉送給她,偶爾陪她吃碗加鹵蛋的鹵肉飯……

  如果是學長,一定不會像他那么糟糕吧?他會把她寵得像女皇一樣,浪漫地追求,成為所有女孩子欣羨的對象。

  愈想愈難過,連他都覺得,有點腦袋的人都會選學長,又高又帥、知情識趣,不像他,魯鈍、不解風情,年紀比她小,條件不及她,還老是被他氣得半死……

  關梓勤打出生以來,從不曾有過如此嚴重情緒低潮,將臉埋在膝上,沮喪得快要死掉了……

  童書雅跳下計程車,急急忙忙拿出大樓的感應磁卡好上樓聯絡那個楞小子,忽然聽聞身后一聲可憐兮兮的叫喚——

  “學姐……”

  她頓住,疑惑地回過頭。“梓勤?!你怎么會在這里?”

  “我……等你。”

  她在咖啡廳等他,他在這里喂蚊子等她?

  童書雅立刻上前,碰觸到他泛涼的體膚,旋即拉了他起身。“先上來再說。”

  一進到她租賃的小套房,她關好門,來不及回頭,感覺他由身后牢牢抱住她,擁抱力道比平時來得緊。

  “梓勤?”她不解。

  “學姐,我喜歡你。”他將臉埋在她頸間,悶悶低語。

  她一頓,淺淺微笑。“我知道,你有說過。”

  “我真的很努力,想讓你成為我的女朋友。”雖然做得不是很好,但他真的盡全力了。

  “嗯。”回過身,摸了摸他微涼的臉,再握住他的手包覆住,以自己的溫度煨暖。“有什么事,慢慢說,我會聽。”

  關梓勤凝視她,那張溫柔的笑臉依舊,讓他有了剖白的勇氣。

  “今天,我排休去找你。因為小姐姐說,情人節不陪你的話,你會被追走。”

  “嗯,然后呢?”

  “然后你同學說你要我去圖書館等。其實在這之前,有几次去找你找不到,已經被不同的人整過好几次了,他們可能覺得,學長比較配得上你吧!”

  這群人,欠揍!先記在帳上,早晚替他討回來。

  “你怎么不告訴我,他們這樣欺負你?”

  “如果說的話,應該會害你和他們吵架吧。”她人緣一向很好,他不希望她因為他,與別人交惡。

  “那種不能認同我的朋友,我一點都不想交。”無法認同他,就是不認同她的選擇,她要交這種不相信她眼光,只會扯她后腿的朋友做什么?

  童書雅替他泡了杯熱可可,他捧著,喃喃自語:“然后,他們說你跟學長去約會,喝咖啡培養感情了。”

  原來今天會遇到郭秉誠不是巧合,是計划好的嗎?

  連她童書雅也敢算計,再記一筆。

  不過要怎么算帳,都是日后的事,她現在比較關心他的情緒。

  “你不跟我吵架嗎?”他可以生氣呀。任何人聽到另一半在情人節和別的男生喝咖啡,都有資格表達不滿的。

  “不能吵。我可以追你,別人也可以,我無法阻止。”雖然真的很難過。

  “剛剛我和室友吵架了,蹲在那里等你,自己想了很多事。其實我生氣是針對自己,我覺得對你好虧欠,從來都沒有好好為你做過一件事,如果我可以更懂女孩子的心思,不一定會比學長差,對不對?”

  “所以你剛剛那么難過,一副要哭不哭的樣子,是怕我會放棄你,選擇別人?”

  “嗯。”想了想,他接著補充:“不過我還是要繼續追,在你還沒有做選擇以前,我絕對不要放棄。”因為很喜歡、很喜歡,喜歡到無法放棄。

  “我會一直追,追到你不要讓我追為止。”他堅定的眸子里,有著無堅不摧的決心,傻氣又執拗地堅持著。

  “你呀!”她笑了,傾上前,啄吻他的唇,一下、再一下,而后貼吮住,綿密深吻,嘗到他嘴里淡淡的熱可可味道。

  “啊——”兩情繾綣之際,他很突兀地輕呼一聲。

  沉醉在佳人主動獻吻的艷福中,軟玉溫香送上門來,任何雄性動物的本能都會大方張手接收,這就是他驚呼的由來。

  熱吻中斷了,他很心虛地看著倒了她滿身的熱可可,純白毛衣上染開的一大片咖啡色污漬,特別顯眼突兀。

  童書雅嘆了口氣,似乎已經很習慣了。“沒關系,換掉就好。”

  “對、對不起——”她那樣抱他親他,滋味實在太美妙了嘛,他會渾然忘我也是情有可原的吧?

  偷偷瞧她一眼,美麗臉容挂著些許無奈笑意,卻沒有怒氣。他每次又干了蠢事時,她總是這樣的表情,有些莫可奈何,卻是全然的包容。

  她打開衣櫥,挑了件居家T-shirt,毫不避諱地當著他的面就換上。

  心臟“咚”地重重跳了一下,他急急忙忙別開臉,但動作還是太慢,眼角余光有瞥見一些些白嫩嫩的肌膚,還有,她內衣是粉紅色的……

  薄薄臉皮禁不起這等刺激,紅到快滴出血來。

  色狼!關梓勤,不可以有那種下流思想。他一面告誡自己,企圖抹掉已經印入腦海的曼妙體態。學姐真的身材很好,難怪每次枕在她軟呼呼的胸前都睡得那么舒服……

  “梓勤,我有東西要給你。”換好衣服,由包包里取出一只包裝精美的紙盒,遞給他。

  “什么東西?”

  “巧克力。你不是記得今天是西洋情人節?”

  是沒錯。小姐姐說,西洋情人節是女孩子送喜歡或暗戀的男生巧克力以表達情意的日子,不過還是會有不少善心女子,這天會准備很多巧克力給沒有人送的男孩子,于是他很本能地往這個方向想——

  “人情巧克力嗎?”

  “不是!”她凶巴巴地回應。“本姑娘就送那么一盒,也只送這么一個人!”

  “所以、所以是說……”如果小姐姐的說法沒錯,那她……就是在送巧克力傳情嘍?“你……還愿意給我追,對不對?”

  她笑了,雙手捧住他的頰,這回確認他手上沒有任何液狀物體,才放膽拂掠一吻。“呆子,你只要問,我愿不愿意當你的女朋友,這樣就可以了。”

  咦?不用追了嗎?

  “那,你愿不愿意當我的女朋友?”

  “好。”她沒有思考、沒有遲疑,堅定道出心意。

  所以是……“我追到你了嗎?”美好得太不真實了,確認一下。

  “笨!很早就追到了。”

  以前,她從不說什么,是因為他追得樂在其中,讓她覺得破壞他的樂趣會被雷劈,既然如此,那就讓他追心安的好了。

  可是,當那樣的快樂變質,他已經不再為此而感到愉悅,甚至挫折、沮喪、不安時,那么,她就不會任情況再繼續。

  這段戀情的步調,始終是以他的感受為最大的考量前提,她所做的一切規划,目的都只有一個,讓他在這段戀情中,能夠自在、安適。

  關梓勤歡呼一聲,雙臂一張,用力抱住她的腰,湊上唇亂親。

  “喂,口水別亂噴——”她笑罵閃躲,他才不理會她的嬌嗔,追了那么久,好不容易她總算親口答應要當他的女朋友了,當下怎能不開心得忘形,什么也聽不進去了。

  她也沒怎么認真拒絕,任他滿臉胡亂啄吻,在床上笑鬧地纏成一團。

  “你是我的,你是我的!下次要告訴學長,別亂追我的女朋友!”

  他所有的情緒都寫在臉上,這個男孩子,是真的很在意她,一個那么開朗的人,會為了她染上愁緒,會因為自己做得不夠好、不能討好她而難過沮喪,她還有什么好遲疑的呢?

  她想,自己這輩子,再也不能遇到像他那樣,用如此赤誠的一顆真心在愛她的男人了。

  郭秉誠說,她與梓勤從一開始的地位就不對等,她必然是較為強勢的那一方,主導這段感情。

  這點她從來就不否認。

  他說,她日后必然會心生怨懟。

  但梓勤從來都不介意她強勢,不是嗎?能夠為他承擔、包容的,她都愿意。他或許各方面成熟度都不若她,但是在感情上,他的確真真實實地用他的全部呵護她,從來不會任性地以自己的情緒困擾她,就算她和別人去喝咖啡讓他難過得半死,也不懂得與她爭吵,博取她的注意力,只是想著自己做得不夠好,自認為成熟度夠的男人,又做得到他這樣嗎?

  她不要做二分法,不要把他變成那種強悍的男人,不懂風花雪月就算了、沒有事業企圖心也無妨、老是干蠢事搞砸約會……這些統統都無所謂,他就是他,她愛的一直都是這樣的他。

  他這輩子或許都不會有什么驚人的成就,但是只要他一直那么全心全意地愛她,這樣就可以了。

show 於 2008-03-24 03:02:00 修改文章內容


Mem572885
發文數:642
發表時間:2008-03-24 03:03:00
10
升大四那年,某個運氣背的家伙沒分配到宿舍,只好很認命地被踢出宿舍,把床位讓出來給新進學弟。

  三年來混很熟的樓長,對他時時夜不歸營,晚點名早就學會睜只眼閉只眼任他去,還會調侃他:“浪費什么床位,滾到女友那里去夜夜春風啦。”

  春風?他偏頭思考,戀愛中的男女朋友相擁入眠不是很正常的事嗎?難道他們都不抱女朋友的?

  這句無辜的回答,換來眾人圍剿。

  “關梓勤,你居然對一個夜夜只能抱著電腦看觀月雛乃的怨男說這種話!”

  “就是啊,人家可以和女朋友上山下海,我只能戰我的三國無雙。嗚……宅到不行。”

  “真缺德,居然不提醒一聲就大放閃光,墨鏡呢?我快被閃瞎了……”

  顯然大家認知不同,此“抱”非彼“抱”。

  于是,惹了民怨的他,被圍攻后踢出宿舍省得礙眼,存心欺負人沒有溫柔體貼、要身材有身材、要臉蛋有臉蛋的女朋友嘛!

  有宿舍歸不得的關梓勤,很委屈地跑去找女友收留他。

  聽完他大吐苦水,童書雅笑到不行,拍拍他的頭安慰他。

  大四在外頭租屋后,他還是偶爾會到她那里留宿,不過更多時候,是她到他這里來,原因無他,實在是這個家伙太讓人生氣了!

  從認識時,她就知道他好說話,心腸軟得一塌糊涂,又不善于拒絕別人,所以人家到他面前裝個可憐,哭訴一下,他就可以連生活費都借給人家。

  以前,還不是他的誰,只能暗地里嘆氣,替他多送几次宵夜。現在成了他的女朋友,實在看不下去他糟糕的金錢觀及理財能力。

  于是也懶得跟他生氣,直接要他把存折交出來。

  日常所需,她來打理!

  房租水電,她來繳!

  穿的用的,反正他逛街購物都跟她在一起,誰付錢還不是一樣。

  朋友知道后,說:“還不是老婆就管得死死的,關梓勤,你該糟了!往后沒好日子過了。”

  是嗎?可是他覺得……不會呀,手機帳單、有的沒的都是她在打理,他覺得她很辛苦耶,要多疼她一點。

  而且,以后是要娶她當老婆的,讓她管也沒什么不對。

  他覺得學姐很賢慧喔!

  去他住處前,童書雅很有先見之明地先繞到附近超市添購日常用品,猜想那家伙也差不多快撐到彈盡糧絕了。

  提著大包小包進來,開冰箱擺放食物時,看見里頭充足的糧食,小小愣了一下。

  有果醬、吐司、面條、鮮奶、麥片、水餃、料理包,還有水果……

  “梓勤,今天誰來過?”

  “三哥。”幫忙將購物袋里的物品分類擺放的關梓勤,頭也沒回地答。

  這人挺了解梓勤的,知道他懶,准備的淨是些簡易的料理食材。

  她凝思了會兒。“那晚上吃海鮮面好不好?”

  既然有現成的面條和蛋,加上她買來的魚丸、蝦、青江菜,應該是夠了。

  “好啊。”

  當然,煮的人絕對不會是他。

  三天兩頭到他這里洗衣煮飯當黃臉婆,她已經很習慣了。

  這几天忙碩士論文,沒空理他,他一定又隨便打發三餐了,她暗暗計量,過兩天比較有空,煮一桌美食幫他補充營養。

  吃完飯后,順手替他整理家務,順便集中帳單明天一起繳,收啊收的,一盒東西掉出來,她彎腰撿起,奇怪地看他一眼。

  “咦?”接收到注目眼神,順勢往下看到她手里拿的物品,立刻哇哇叫地喊冤:“四哥上次拿來,我不是已經丟掉了?不是我,真的不是我!”

  這次更狠,是整盒未拆封。

  看來是連關梓修都撩落去湊一腳了。

  也是啦,當醫生的,很注重“家庭計划”,這種東西取得管道便利,搞不好還有打折。

  果然,上頭有張便利貼,寫著:

  不用省,我有員工價,不夠要說。

  這關梓修,也頗有冷面笑匠的資質。

  “我有叫他們不要這樣了。”關梓勤欲哭無淚。

  前几天是四哥,再上上個禮拜是二哥,上上上個禮拜,連大哥都這樣,好像怕他不夠用似的,紛紛將保險套往他身上塞,還附帶什么《如何給另一半完美的初體驗》、《性愛教學一百招》等等書籍。

  “這是關家的大事,吾家有男初長成。”二哥拍拍他的肩,頗感慨地如是說。

  三哥十八歲初戀,十九歲就脫離處男行列,也沒見大家擺出這等陣仗,是怎樣?他看起來特別需索無度,一副很淫亂的樣子嗎?!

  再說,他又還沒娶她,怎么可以亂來?

  童書雅嘆了口氣,順手放進床邊的小柜子里。

  她沒告訴他,其實她這邊的狀況也好不了多少。

  身邊少數几個朋友,知道他們是在談“純純的戀愛”,她被笑了很久。

  初戀男友是處男的另一個定義,當然代表她還是處女。二十四歲了還是處女,而且是有男朋友的二十四歲處女,不被調侃到死才怪。

  好啦,她男朋友就是老實,怎樣?他如果不會對她亂來,那她也不必擔心他會在外面偷吃,往另一個角度想,也算自我安慰。

  老爸那邊就不一樣了,老是塞一堆A片、情趣用品的給她,怕他們性生活一成不變,她會不性福……

  她實在很難開口告訴老爸,男友還在初學班等級,你擺出這等進階班陣仗,真的會嚇死他。

  *** 鳳鳴軒獨家制作 *** bbs.fmx.cn ***

  清晨醒來,沒有例外的,男友整個人巴在她身上。

  一路交往下來,他的睡態真是愈來愈隨興了,只要能巴住她,什么怪姿勢都有。

  她正思索著,要怎么從大軍鎮壓下殺出重圍,好替他准備早餐,才剛挪動身體,肌膚摩擦了下,感受到敏感部位的壓迫……

  三天兩頭親密共眠,倒也很習慣了,不會大驚小怪什么,但……抬眼對上壓在她身上的敵軍,他不知几時醒來,睜著沉醉又煎熬的迷蒙眼神看她。

  要命,今天怎么會是這種姿勢?他最脆弱又敏感的部位,正好抵在她腿間……

  可能是這几天被保險套啦、“完美的性愛”等東西弄昏了頭,他現在滿腦子都是身子底下那具玲瓏有致的身軀,然后開始胡思亂想起來,對她想入非非……

  他們最極限的親密尺度,曾經在親吻愛撫中,失控扯落過她的內衣,碰觸過胴體曲線,而他現在要命地只想著她美好的體態、光滑誘人的肌膚觸感……

  好像……壓迫感更重了。

  童書雅了然地輕撫他發熱的面頰,柔聲問:“梓勤,你想要嗎?”

  梓勤,你想要嗎?你想要嗎?你想要嗎——

  這句話簡直像顆威力十足的炸彈,炸得他滿腦子暈眩,道德崩盤……

  他吞了吞口水。“你等一下。”

  說完,火速由床上跳起來,朝浴室奔去。

  “梓勤?”他在干嘛?想自行解決?那何必叫她“等一下”?

  滿腹疑惑地起身,發現他居然在刷牙?!

  都什么時候了,他還有心情刷牙?!

  她簡直不可思議,問道:“你……在冷靜?”那也該洗臉或沖冷水澡吧?誰會用刷牙來冷靜自己?平息欲火?

  “唔日……”滿口泡泡,含糊地說。

  “不是?那不然咧?”

  “禮貌。”漱口,吐掉滿嘴的泡泡。書上說,這是基本的性愛禮節,早上剛睡醒接吻,好像不太衛生……

  懂了他的意思,童書雅張口結舌。

  嗯,確認口腔每一處都刷干淨了,以跑百米的速度扑向她。

  “噗——哈哈哈!”她再也忍不住,放聲大笑。

  這是哪來的天兵啊?都箭在弦上、蓄勢待發了,還在想刷牙的事,要不要焚香沐浴、齋戒三天以示慎重啊!哈哈哈——

  “這不好笑。”他悶悶地瞪她。

  “不、不是……”只是覺得,他真的好可愛。

  拚命收住笑,拍拍他的肩。“這是好習慣,真的!”只不過在那種節骨眼還記得這么做,就覺得很搞笑。

  “那要不要做啦?!”

  “等一下,換我去刷個牙。”他都那么尊重她了,不給他慎重一下,多不好意思。

  好了,她牙也刷完了,兩人互看,誰都沒有動作,靜默了數秒,同時泄氣地垂下肩。

  感覺都沒了啦!

  在那個節骨眼,真的很激動地想沖了,管他什么道德觀、結婚了沒有,現在,冷靜下來,氣氛沒了,理智回籠,被她一笑,外加兩個人刷牙刷來刷去,再高漲的欲火都笑軟掉了,繼續下去好像也怪怪的……

  “……我去做早餐。”摸著鼻子,默默轉身。

  唉……還是等他的新婚之夜好了。

  *** 鳳鳴軒獨家制作 *** bbs.fmx.cn ***

  畢業前,關梓勤牽著她的手,帶她回云林老家作客。

  關家兄弟,他在外頭住宿的這一年,其實她已經碰過几次面了,不過這一回,是正式將她引見給家族成員。

  說這人少根筋,偏偏他又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一開始就堅定無比地告訴父母:“不用把她當客人,她是我將來要娶回家的人。”

  她當場害羞得不知如何回應,點頭也不是,搖頭也不是,偷偷捏了他一把。

  這種事當著她的面說,多不好意思啊!

  偏偏這時,他又很少根筋,唉得超大聲,下意識質問:“干嘛捏我?你不要嫁喔?”

  “……”

  后來,關母私底下對她說:“我這個兒子很直,一旦認定了就是一生一世的事情,學不會拐彎。在我所有的兒子里面,他不是最優秀的,依他這性子,將來的成就也不會是最高的,但是他很真。你別看他的兄姐好像都喜歡欺負他,其實大家最疼最愛的人是他。”

  “他沒什么心眼,這方面,你注定要多擔待了,不過他一定會全心全意對待那個要跟他牽手走一輩子的人,給她最大的幸福。”

  關梓修對她,只有兩個字。“節哀。”

  “……”誰教他們剛好選在他情緒最差的時候回來,男友還不識相地猛唱分手怨歌刺激人,被人壞脾氣地回損兩句也認了。

  再然后是關梓齊,這個她一直以來最有意見的人。

  “有一種預感,愛就要離岸,所有回憶卻慢慢碎成片段,不能盡歡,愛總是苦短,我只想要你最后的答案。有一種預感,想挽回太難……”

  某人又歌興大發了,還很欺負人地哀聲怨調,外頭的關梓齊大笑,對她說:“你男友真的很找死,信不信,最多三天,他一定會被扁。”

  估計三哥也只能忍到那個程度了。

  她斜靠在圍牆邊,態度悠閑。“不會呀,我覺得他唱得很好聽。”并且慎重考慮要幫他報名歌唱比賽。

  “你別再拔河,真心不是誰比誰坎坷,能舍才能得,淚水不能解幸福的渴,愛其實說穿了,不該你的不怪誰招惹,只拖著她的軀殼,愛著那又如何……”

  嗯,這句唱得真有感情。她點頭心有戚戚焉。

  關梓齊笑到停不下來。

  天哪,白目得有夠徹底,被揍他都不想救了……

  “他是星光大道看太多了嗎?”好好笑,三哥怎么還沒亮拳頭?

  童書雅一臉“你怎么知道”的表情。男友好愛看那個節目,她每個禮拜都陪著他看呢!

  “你不擔心嗎?”她男朋友快要討皮肉痛了。

  “怕什么?我拳腳功夫也不馬虎。”讓他去唱個盡興,關梓修動不了他的。

  關梓齊收住笑,側眸瞥她。

  護夫嗎?倒挺有心的。

  他站直身,突然有了聊天的興致,望著遠方,自言似地輕哼:“我這個弟弟,蠢得要命,小時候同學老愛占他便宜。長大之后,想想也對,他那一副‘快來拐我’的樣子,不拐還真對不起自己的良心。所以一路走來,小虧吃不停,欺他老實的人,很多。”

  停了會兒,轉身正視她。“但那些,無傷大雅,因為他不在乎,所以不會傷到他,我們也就睜只眼閉只眼了,但是真正會傷到他的,我、不、會、善、罷、干、休。”他關梓齊,不是軟豆腐的笨蛋勤,任人欺負到死而不知反擊。

  “聽說,你父親混縱貫線的,至今依然很有勢力?我想,那應該不會成為梓勤的壓力吧?上回那個烏龍事件,很遺憾當時我不在場。”換句話說,某人敢拿勢力欺壓,大家走著瞧,他關梓齊的弟弟,是誰都能叫去“喝茶聊聊”的嗎?別說黑道大哥的女兒,總統的女兒也一樣。

  這男人在警告她?

  呵,她童書雅也不是被嗆大的。

  “我爸是我爸,我是我。你覺得梓勤和我在一起,有不快樂的樣子嗎?”她懂得怎么愛他,才能給他最大的快樂。

  “沒。”就是沒有,才會縱容到現在。從梓勤的言談中,察覺得到她有多維護他、珍惜他,他們相信,她是真心在對待梓勤,才會你一言我一語地幫他追求她,否則早棒打鴛鴦了。

  今天說穿了,不能算警告,只是讓她明白,梓勤有一群很愛他的家人,她最好也知道自己有多幸運,得到如此赤誠的一顆真心。

  “常聽梓勤提起,我也一直有句話想告訴你。”她突然冒出一句。

  “請。”

  “他說,你每次都說他腦殘?”她童書雅的男人,也不是誰都可以罵腦殘的!

  關梓齊愣了愣,而后再次大笑。

  他現在終于覺得,梓勤這個女朋友挑對了,往后,為他計量盤算、護他挺他的任務,得換人來擔了,兄弟們應該可以卸任了。

  基本上,單就她能夠忍受每天早上起床活似鬼壓床的痛苦,就極度令人佩服了,這點他完全辦不到。

  他突然想起,當初算命師說梓勤會是七個孩子里最有福氣的一個,現在再回頭去看,他們一路坎坎坷坷地走來,為了今天的幸福,誰不是付出了代價,眼淚、心痛,傷痕重重疊疊,而梓勤,總是用最真誠的心看世界,從不計較什么,卻自有人會替他盤算好,有個女人全心全意維護他、寵愛他,一丁點傷心都不舍得讓他承受,不是最有福氣是什么?

  以后,損一句都不成,連腦殘都不能罵了,唉……好失落,嘴巴真寂寞……

  *** 鳳鳴軒獨家制作 *** bbs.fmx.cn ***

  畢業后,關梓勤接到兵單,准備入伍服兵役。

  為了讓他安心盡完國民義務,她在他進部隊前,帶他去了一趟她家,將他介紹給唯一的親人。

  “女兒,你剛剛說他是誰?”來來回回打量了几遍,仿佛被雷劈過的焦尸表情,依然持續呆滯,無法接受現實。

  “男朋友!”童書雅投去警告的一眼,要他小心說話。

  女兒……瞪他?!

  這真的不是他要嫌棄啊,客官來評評理,她要吃幼齒顧目睭他是不反對,聽起來挺新潮的,但是這唇紅齒白,分明就是奶油書生小白臉型的最佳典范啊!

  什么叫男人,要像她爹這個樣子,雄壯威武,塊頭要大,眼神要凶狠,最好臉上再多几道疤,這才叫男人味!

  他不是一直告誡她,挑男人不能光看帥,愈帥愈花心,愈帥愈不可靠,愈帥愈容易變心啊!

  這小子就俊俏得很刺眼!

  瞧瞧,笑起來星光燦爛、陽光普照的,眼睛都快閃花了,那么春風,很招桃花的!

  “你、有、什、么、意、見、嗎?”

  問他有什么意見,可那警告的眼神,分明就是在說“你敢有意見試試看”!

  “沒,我沒意見,什么意見都沒有。”很孬地,道上曾叱吒風云的大哥級人物,被女兒瞪得滿肚子話全吞回去。

  這是女兒第一次帶男朋友回家吃飯,他要有風度一點,到時再神不知鬼不覺地拆散他們就好了……

  席間——

  “女兒,這個好吃,多吃點。”瞧他多疼女兒,最軟最嫩的大腿肉都挾給寶貝女兒喔!

  反觀那家伙,居然淨給她挾青菜,還沒嫁給他就這樣虐待她了,嫁了還得了?豈不是要被荼毒得面黃肌瘦,不成人樣。

  “你干嘛一直叫丫丫吃菜?!”

  “因為學姐喜歡吃蔬菜啊,還有番茄炒蛋,她每次都會跟我搶。”水果也很愛唷,所以她皮膚才會那么好。反而是肉類,她并不偏愛,僅是維持飲食均衡而已,伯父老是挾一堆肉給她,因為是父親的愛心又不能不吃,她好可憐的樣子,他看得好不忍心。

  “胡說!我自己的女兒喜歡吃什么,我會不知道嗎?”

  關梓勤立刻閉嘴,不敢和他辯。

  “好啦,爸,我兩樣都愛吃。”

  飯后,她進廚房切水果,關梓勤本欲跟上去,被童老大厲眼一瞪,立刻安安分分坐回去。

  “坐好!抬頭挺胸。”

  他……坐得很正啊,還雙手平放膝上,沒人坐得比他更規矩了吧?

  有個職業軍人的父親,這方面的要求絕不會比別人低,從小就一直行得正,坐得端,早養成習慣了,這方面絕對符合禮儀。

  他不會不曉得,對方只是在雞蛋里挑骨頭。

  “喝!”一杯茶重重放到他面前,那氣勢讓人忍不住懷疑,這不是一泡上萬的春茶,而是鶴頂紅一杯吧?

  就算是鶴頂紅,讓人那么一瞪,無聲昭示“老子泡的茶你敢不喝”的狠戾樣,他也片刻都不敢遲疑,立刻一口灌個精光。

  童老大再倒一杯。“喝!”

  他再喝。

  再倒第三杯。“喝!”

  別吧?他不是“抖杯仔”,別這樣拿水灌他啊,他會爆膀胱啦!

  連灌了五杯茶,就算是上萬的春茶,他也很難有幸福感。

  學姐怎么還不出來……

  “梓勤,過來一下。”遠處傳來的呼喚,簡直是天籟。

  “呃……我去幫學姐。”逮著機會,立刻溜到廚房避難。

  童老大后腳立刻尾隨,鬼鬼祟祟躲在廚房門口,干起見不得人的偷窺勾當。

  關梓勤雙手環抱住女友的腰,將臉埋在她肩上訴苦。“我覺得你爸不喜歡我。”

  什么?!居然跟他女兒告狀,一副他欺負人的表情,挑撥他們父女的感情。他哪里有欺負他?有嗎?有嗎?他這個嘴臉已經是最慈善的了!

  她輕輕地笑,捻起一塊切好的蘋果喂他,溫柔安撫。“我爸說話本來就大嗓門,別理他。”

  居然說別理他!別理他耶!聽起來真心酸。

  嗚嗚,女兒養大就是別人的了,她對當老子的說話,就從來沒那么溫聲細語過,還喂水果……

  “梓勤,你會很難過嗎?”說到底,還是擔心他的情緒。

  “不會啦。”有什么好難過的?女兒都能追到了,老丈人的問題有什么好困擾的?大不了再一次愚公移山,精衛填海。

  有誠心,沒在怕的啦!

  “其實我覺得,你爸和我爸有一點像。”

  “哪里像?”差了十萬八千里好不好?一個剛正嚴肅,另一個根本就是老來童心,關父可不會被子女凶得一臉委屈。

  “就是愛子女的心啊!那種包容力是很大很大的。你別看我爸不苟言笑的樣子,其實為了我們這几個孩子,他什么都可以放棄。像我小姐姐,愛上一個不是很理想的對象,但是我爸還是退讓,放棄了自己看得比命還重要的面子和原則,就算那個男人他再不滿意,為了孩子的快樂還是接納對方了,所以我相信你爸最后還是會接受我的,因為他很愛很愛女兒,他不會希望你不快樂。”

  哼,這小子,誰要他替他講話!

  心里嘀咕,嘴角卻控制不住地上揚。

  “真的嗎?我爸要是刁難得太過分,你一定要說喔。”她不放心地再一次叮嚀,完全把老父當大野狼,會將她的情郎小紅帽拆吃入腹。

  “不會啦,你千萬不要去跟他說什么,這件事讓我自己面對,要娶人家的女兒,總要付出一點努力,我很了解他的心情,如果我有一個這么聰慧、漂亮又出色的女兒,養到這么大要被搶走變成別人的了,我也會不爽。”就算那個對象再出色都一樣,看了就是會礙眼。

  童書雅斜睨他。“嘴那么甜。”

  “因為你真的就有這么好啊,不然我干嘛拚了命地追,非要你不可?”他湊上前偷吻她,四片火熱交纏,演變成甜膩纏綿的熱吻。

  童老大心里還在犯嘀咕,卻沒打擾他們,悄悄地離開,步伐放得特別輕,還順手替他們關好廚房門。

  純純的戀愛?

  基本上,他們談的是純愛路線,所以,也別指望他會有什么超激情演出。

  關梓勤進部隊后,第一次開放面會,她去看他,他一見面就緊緊抱住她,給她一記有別以往,極火熱激情的熱吻,小小嚇到她,以為他被外星人附身。

  “書雅、書雅……我好想你……”非常之真情流露。

  “咦?你喊我的名字耶。”

  “不對嗎?”很自然就喊啦!

  “這是你第一次喊,我還以為你會一路喊到‘學姐,孩子尿布濕了’、‘學姐,我的內褲放哪里’……”聽聽,多不倫不類?連交往中都沒想過要改稱呼,一路學姐長、學姐短,她一度以為他會喊到老。

  “不會,那時我會喊老婆。”

  一聲老婆,讓她暖暖地甜進心坎底。

  “關梓勤,女朋友啊?漂亮喔!”同寢的遠遠看到他們在你儂我儂,丟來几句調侃。

  “我也這么覺得。”關梓勤表情很驕傲。他的書雅很漂亮,大家都嘛這樣說。

  童書雅失笑,輕推他一把。“謙虛點。”

  “啊就真的很漂亮啊!”誰都比不上喔!

  睡他隔壁床的逮到機會,忍不住訴苦。“厚,關梓勤的女朋友,你都不知道,這家伙每天晚上不睡覺,拿著你的照片在那里看來看去,煩死人了,存心要讓我們嫉妒,改天我們抓狂,絕對給他阿魯巴!”

  “想念女朋友也不行喔……”關梓勤低聲咕噥。

  因為戀愛以來,他們從來沒有分開過啊,愛情里頭的思念,他是生平第一次嘗到。

  所以他最多最多,也只能撐到半年,一爆發開來,就驚濤駭浪,無法收拾,于是——就給它“失控”了!

  放假時,他急著見她,搭夜車回來,因為時間太晚她開車去接他,一回到家,他便立刻抱緊她,熱吻到脫衣、糾纏,全都是在不自覺中發生,等他驚覺到時,他已埋在她體內,還是她的痛呼聲拉回他一點點的理智。

  “書雅……”他停下來,愧疚地望住她。

  “沒關系,別停。”她淺淺微笑,一如以往,以柔情擁抱、包容他。

  他憐惜地吻她,一遍又一遍,確認她無恙,才繼續未完的纏綿。

  這是他的第一次,也是她的,他們給了彼此最真的一顆心,以及全無保留的自己。

  隔天清晨,她在腰酸背痛中醒來,聽見房外傳來的對話聲。

  “她昨晚在這里過夜?”是他三嫂的聲音。

  “她載我回來,太晚了咩。”試圖辯解。

  “可是昨天晚上,我似乎有聽到‘異樣’的聲響?”很不巧,關梓修夫妻的房間就在他隔壁。“搞定了?”

  “……”沉默,裝死,就是不說。

  “我看八成是搞定了。你又不是沒當過兵,當個半年兵,母豬賽貂蟬。”夏詠絮自顧自地說道。

  關梓修點頭,夫妻一搭一唱。“有道理。搞不好那時抓頭母豬給他,他都照上不誤。”

  聽到這里,他再也忍不住。“我哪有那么不挑,是書雅我才上的!”

  夫妻同時有默契地“喔——”了好長一聲。“所以是真的上了!”

  “……”

  房里的童書雅嘆氣。

  就知道他撐不了多久,這個實心眼的男人!

  不過……呵,這是她的男人呢!

  她帶著甜甜笑意,決定再小睡一會兒。做這檔子事,真的很耗費力氣呢……

  甜甜的戀愛?

  基本上,他們談的是有口皆碑、眾人稱羨的甜甜戀愛,童書雅不太會對男友動怒,從他開始很拙的追求舉動后,就不曾了。

  無論他干下多少天兵事跡,她最多就無語問蒼天個三秒鐘,然后又能綻開溫柔的笑意,自始至終給予最大的包容。

  不過,這樣的紀錄,在關梓勤退伍后的某一天打破了——

  關梓修從醫院下班回來,見小弟撐著頰坐在自己的房門外,一張臉皺得和橘子皮有得比。

  “怎么了?”他關切地上前問一句。“你學姐呢?”

  這人只要沒事,成天繞著女友打轉,乖得跟什么似的,要他一天不去抱抱她、跟她說說話,簡直跟要他的命沒兩樣。

  “她不理我。”關梓勤好哀怨地投訴,追加一句:“還把我趕出來!”

  “你又哪里惹到她了?”

  就是不知道才懊惱啊!

  “想想看!”這天兵!連怎么惹惱佳人都不曉得,真虧得童書雅好耐性,要換作其他女人,早八百年前就休掉他了!

  “唔……上個禮拜我借錢給阿誠沒跟她說,她不太喜歡我好講話的個性……”接著自顧自地辯解。“可是阿誠手頭真的很緊,月底又要繳房租水電什么的,我不忍心咩,書雅應該也不是那種鐵石心腸的人啦。還是大前天曉真打電話給我被她聽到?她和學妹不太合……可是她也知道我很愛很愛她咩,又不會變心,而且人家只是禮貌上問候一下而已,她約我出去我都沒去耶!這樣也沒什么好生氣的吧……啊!還是昨天晚上我太急躁了?嗯,好像這個比較有可能,她一直叫我輕一點……”愈想愈覺得他好像真的太用力了,都沒顧慮她的感受,不夠體貼,該打!

  關梓修從頭到尾沒插嘴,任他一個人自問自答得好快樂。

  不過,房內的人可聽不下去了。

  “關梓勤,你可不可以閉嘴!”童書雅快丟臉死了,這種閨房事也昭告天下,她還要不要做人啊!

  “那你讓我進去好不好?”完全是被棄養的流浪狗口吻。

  里頭不應聲。

  其實門根本沒鎖,只是她沒點頭,他怎樣都沒膽踏進一步,怕她氣還沒消。

  關梓修搖頭,看弟弟很可憐的樣子,不幫他好像顯得自己好狼心狗肺。

  狀似不經意地說了句:“梓勤,你要不要先到我房里拿件外套穿?冷到都流鼻水了。”聲音不輕不重,剛好夠房里頭的人聽清楚。

  冷?流鼻水?他哪有——

  正欲反駁,被三哥警告的眼神一瞪,又吞回去。

  再然后,里頭靜默了數秒——

  “進來啦!”

  突獲大赦,關梓勤千恩萬謝,片刻也不敢耽擱,開門朝愛人飛奔。

  童書雅冷眼一瞪,他立刻收住步伐,很識相地不敢造次。

  “書雅……”他蹲在跟前,小小聲、很討好地喊。

  她不吭聲。

  “不然……我變魔朮給你看喔!”不說話就當同意了。

  他自顧自地從口袋里拿出一張百元鈔票,揉成一團塞進掌心問她:“你猜,接著會發生什么事?叮咚!公布答案。它會變成——”緩慢攤開手掌。“——縐掉的鈔票。”

  童書雅連眉都沒挑一下,極度不賞臉。

  不好笑啊?

  失望了一秒,再度重振旗鼓。

  “然后你再看喔,真正神奇偉大的世紀魔朮現在才要開始。”三兩下將鈔票撕掉,二度揉進掌心,唬弄一陣。“你知道等一下會發生什么事嗎?”再度攤開手掌,朝掌心一吹——

  鈔票成雪花片片,殘碎地飄落地面。

  “咦?”關梓勤瞪直了眼。“怎么會這樣?”

  童書雅冷冷一哼。“我現在知道了,毀損鈔票是違法行為。”

  關梓勤抓抓頭,百思不解。“怎么會沒成功?我以前變不會這樣的,它應該會消失,然后變回完整的紙鈔從你身上找到。你相信我,再給我一次機會——”

  撿起地上碎成片片、壯烈成仁的百元鈔票,塞進掌心繼續蹂躪已經很慘的“孫中山”,再攤開手吹上一口氣,這回,沒有雪花片片了,鈔票碎片自掌心消失。

  “知道它去哪里了嗎?你不用說,看你的表情,我就知道你相當渴望知道。”

  “……”她一點都不想知道好嗎?

  依然自問自答,逕自往她胸前口袋探去——“咦?”沒有?!

  怎么可能、怎么可能?!

  他不死心,繼續找,全身上下都給她搜遍,還得寸進尺探進襯衫里頭亂摸——

  “喂,你夠了吧!”這家伙,愈來愈不老實了,吃豆腐吃得那么明目張膽!

  被發現啦!關梓勤干笑,卻沒收回手,死皮賴臉地抱住她,硬是湊上嘴親吻,一下,又一下。“不生氣了,好不好?”

  她懶懶挑個眉。“你知道我在氣什么了?”

  “不知道啊。”

  不知道還那么賣力在逗她、取悅她?“那你剛剛耍什么寶?”

  關梓勤困擾地抓抓頭。“我是不知道你在氣什么啦,但是讓你不開心就是我不好。”他說過要很疼很疼她的。

  童書雅嘆了口氣。“你衣服上有別的女人的口紅印和香水味。”

  “咦……啊!”他想起來了!是她爸啦!硬拖他去“見世面”,他怕惹怒未來丈人,哪敢唱反調,萬一人家一怒之下女兒不嫁他了怎么辦?他是很可憐地不敢怒,也不敢言啊!

  然后還和強叔很過分地開賭盤,作庄跟全酒店的小姐賭,丫丫會氣多久?會怎么對付他?

  有睡沙發、跪算盤、滴蠟燭、過肩摔,連滿清十大酷刑都有!

  那些小姐根本存心鬧他,故意在他身上亂蹭,他想躲都躲不開,明擺著是要陷害他嘛!

  他現在終于懂學姐提起父親和強叔時的無奈心情了,這些大人能不能別鬧了啊!

  現在……沒惹惱丈人,卻惹毛老婆,怎么辦?

  他欲哭無淚,很認命地問:“你要算盤、蠟燭還是夾手指?”他好去准備刑具。

  “什——”恍然領悟他的意思。“爸陷害你,干嘛不解釋?”

  “咦?你知道?”學姐好聰明,他什么都沒說,她怎么都知道?問題是,他哪來的膽說未來丈人一句不是啊!

  “口袋里名片的酒店是我爸開的,他也只敢欺負你這種老實人而已。”這事只消隨意推敲,三兩下結果就出來了,老爸是吃定他不敢向她告狀。

  “既然你都知道,那……”為什么還生氣?

  “知道是一回事,你——”伸出纖指朝他胸膛戳了戳。“是、別、的、女、人、可、以、隨、便、亂、抱、的、嗎!”

  搞了半天——

  恍然大悟的關梓勤,一把抱緊她,呵呵直笑。

  “干嘛笑得那么呆?”

  “你在吃醋。”他宣布觀察所得。

  不是因為他做錯什么,不是真的生他的氣,而是介意別的女人亂碰他,在他身上留下香水味。

  所以學姐真的很愛很愛他,很在乎很在乎他,呵。

  “喂,別亂親,我氣還沒消……唔……嗯,輕一點,我腰還很酸……”

  事后——

  關梓勤坐起身,皺眉苦思。

  不行,還是打電話去問一下好了。

  “那個……”扳著手指數了一下。“賭盤里有戳胸口十四下的選項嗎?”要是害未來丈人賠太多,岳父一翻臉,娶妻之日更加遙遙無期。

  開盤結果——庄家通殺!

  【全書完】

show 於 2008-03-24 03:03:00 修改文章內容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