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Hz螢幕、杜比四揚聲器 Redmi Pad紅米平板開箱

2022/12/26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96440

Redmi Pad 雖然搭配的是聯發科 Helio G99 中階處理器,但外觀設計則相當具有旗艦機的質感,不過定價就有點尷尬啦!

小米旗下的紅米品牌也跟進推出首款平板電腦 Redmi Pad,除了整體外觀與現有的 Xiaomi Pad 5 外型相似外,在硬體配置上則有很大的不同。搭載 10.61 吋 90Hz 更新率螢幕,機身採用旗艦機所使用的一體成型全金屬設計,並選用聯發科 Helio G99 做為處理器,內建大容量 8,000mAh 電池,運行 Android 12 作業系統,還有針對平板多工操作特別強化的 MIUI 13 for Pad 介面。

90Hz螢幕、杜比四揚聲器 Redmi Pad紅米平板開箱

Redmi Pad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2、MIUI 13 for Pad 操作介面
尺寸 / 重量 250.38 x 157.98 x 7.05mm / 445g
螢幕 10.61 吋 2K IPS LCD
90Hz 螢幕更新率
處理器 聯發科 Helio G99 八核心
RAM / ROM 6GB LPDDR4X RAM / 128GB UFS 2.2 ROM
外接記憶卡 最高支援至 1TB microSD
前鏡頭 800 萬畫素 105 度廣角(F2.3 光圈)
後鏡頭 800 萬畫素(F2.0 光圈)
連線 Wi-Fi 5、藍牙 5.3
電池 8,000mAh(不可拆卸)
18W 快速充電
特色功能 Dolby Atmos 杜比全景聲、螢幕分割、小視窗、FocusFrame、人臉解鎖

Redmi Pad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包裝部份,Redmi Pad 使用較為常見的白色底色加上彩色商品圖片,盒裝內除了平板外,另有 22.5W 充電器(途中為歐規充電器,並非台灣上市版本)、Type A to C 傳輸線、退卡針與說明文件,沒有額外附贈保護套,消費者若有需要必須另外購買。
 

本體介紹

Redmi Pad 機身選用一體成形的金屬平面邊框與背蓋,四邊具有對稱邊框,機身外觀質感直逼旗艦級產品;機身共有四組揚聲器,還具備記憶卡擴充槽,厚度僅 7.05mm,重量也只有 445g,算得上是一台輕薄的大螢幕平板。台灣上市款式共有石墨灰、月光銀、薄荷綠等三種顏色可以選擇。
 
90Hz螢幕、杜比四揚聲器 Redmi Pad紅米平板開箱▲Redmi Pad 配備 10.61 吋 2K IPS LCD 螢幕,最高支援 90Hz 更新率、400nit 亮度、10 億顯色,並且取得 TÜV Rheinland 德國萊茵低藍光認證、SGS 低視覺疲勞認證。

90Hz螢幕、杜比四揚聲器 Redmi Pad紅米平板開箱▲Redmi Pad 兩側各有 2 個揚聲器,擁有 Dolby Atmos 杜比全景聲、Hi-Res Audio、Hi-Res Audio Wireless 等音效技術,無論追劇、手遊都能提供更廣闊震撼的聆聽體驗,聲音層次更明顯,不過畢竟機身較薄,低音能帶來的共振的效果還是比較弱。
 
或許是因為價格比較平價的關係,生物驗證相對陽春,機身的頂部的電源鍵並不具備指紋辨識功能;另外,Redmi Pad 並無內建行動網路功能,所以位於機身右側的卡槽僅供擴充儲存容量,可使用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儲存空間至 1TB。
 
此外,Redmi Pad 具備 Wi-Fi 5、藍牙 5.3 等連線功能,內建 8,000mAh 容量電池,支援 18W 快充技術,約可連續觀看 21 小時的影片,續航的數據上。

90Hz螢幕、杜比四揚聲器 Redmi Pad紅米平板開箱▲Redmi Pad 機身僅有 445g,拿在手上玩遊戲也不會顯得太重,但因為螢幕放大的關係,遊戲的各項虛擬鍵也會等比放大,手小的使用者可能會因為按不到虛擬鍵,在操作的靈活度上反而不如手機。

90Hz螢幕、杜比四揚聲器 Redmi Pad紅米平板開箱▲透過 Redmi Pad 大螢幕的特性,以分割視窗方式同時操作兩種 APP 會比手機更為方便。

相機鏡頭

一改過去前鏡頭設置在短邊的慣例,Redmi Pad 將 105 度廣角 800 萬畫素前鏡頭設置在長邊的中間,讓橫向握持進行視訊通話時的拍攝視角會更自然一些,更有利於遠端視訊、上課學習等應用。
 
同時,Redmi Pad 前鏡頭也具有臉部解鎖功能,搭配支援 FocusFrame 的視訊 APP,通話時會自動追蹤人物並保持在畫面中央。因為大多數人不會拿著 10 吋的大平板隨手拍照,所以後相機的硬體配置也不高,也僅有 800 萬畫素。

Redmi Pad 攝錄體驗

因為拿平板當作隨身拍照使用的人相當少,所以 Redmi Pad 在相機功能方面相當基本,僅具有拍照、錄影、夜景模式等,甚至連人像模式都沒有,不論是前鏡頭或是後鏡頭,色彩或是細節表現都相當普通,跟一般手機拍攝效果完全無法比較,只適合當作視訊使用而已,尤其在光線不足的環境下會效果更差,只能當作當應急使用或是隨手翻拍文件使用。
   

前鏡頭實拍

 

主相機日間實拍

 

主相機夜間實拍

主相機夜景模式實拍

Redmi Pad 攝錄體驗 - 自動Redmi Pad 攝錄體驗 - 夜景
 
Redmi Pad 攝錄體驗 - 自動Redmi Pad 攝錄體驗 - 夜景
 

主相機錄影實測

日間錄影:
 
夜間錄影:

Redmi Pad 特色功能

支援 90Hz 螢幕更新率的 Redmi Pad,系統會根據 APP 的支援程度自動調整更新率,但比較可惜的是目前相關對應 APP 較少,只有在滑動的時候會比較容易感受到 90Hz 的滑順感。音效方面,具有 Dolby Atmos 杜比全景聲技術,四組立體聲揚聲器,有更好更響亮的外放效果,並可依照個人喜好設定效果。
 
Redmi Pad 因為採用專為平板電腦設計的 MIUI 13 操作介面,除了可以針對直式、橫向握持呈現對應的 UI 介面外,也提供螢幕分割以及懸浮小視窗等更方便多工操作的功能。另外,由於平板本身不具備指紋辨識器,所以生物辨識功能僅有前鏡頭的人臉辨識。

Redmi Pad 效能測試

Redmi Pad 運行 Android 12 作業系統,本次測試的機型為 22081283G(6GB RAM / 128GB ROM),處理器採用聯發科 Helio G99 八核心,開機後還有大約 109GB 與 1.9GB RAM 可以使用。實際使用安兔兔 v9.5 進行跑分,得到 353,503 分,整體效能一如預期,是屬於中階機種,在多工操作上也相當流暢。
 

若是做為一台可以作為日常追劇使用的平板,Redmi Pad 已經綽綽有餘,要玩遊戲也是沒有問題,只是無法追求最高畫質表現。電量測試部分,使用自動亮度的情況下,使用 PCMark 測試可以達到 22 小時 19 分,相當不錯的續航表現。

Redmi Pad 產品評價

目前市面上大約 7、8 千左右價格帶上的平板,Redmi Pad 整體不論是在外觀或是效能表現都相當出色,但比較尷尬的是,只需多花 2 千元,就可買到效能更高、更全面,同屬於小米生態中的 Xiaomi Pad 5 平板,性價比更高。不過,若是配合電信商的門號補貼購買,就可以更低的價格入手 Redmi Pad,或許會是不錯的入手方式。
 
優點

  • 機身具有高階機種的質感
  • 四組喇叭,外放音量大,有層次
  • 續航力相當優秀
缺點

  • 相機的拍攝效果僅堪用
  • 在強光下最大亮度仍稍嫌不足
  • 價格性價比不夠
編輯給分
 
8.0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處理器型號
    Helio G99
  • 主螢幕尺寸
    10.61 inch
  • 主相機畫素
    8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6 GB
  • 電池容量
    8000 mAh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