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雙卡、大電量、超平價 Redmi Note 9T開箱評測

2021/02/16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55461

5G 開台才半年左右,5G 手機已經不到萬元就能買到,Redmi Note 9T 價格真的很殺!



小米在台灣最新推出的紅米 5G 手機 Redmi Note 9T 跳戰市場最低價,價格不到 8 千,規格搭載聯發科天璣 800U 處理器,主打支援 5G + 5G 雙卡雙待、5,000mAh 大電量。雖然是款低價 5G 手機,但硬體配置並不馬虎,除了具有低藍光認證螢幕,同時也是第一台搭載雙揚聲器的紅米 Note 系列手機,同時擁有防濺納米塗層,可進一步提升手機保護力。

5G雙卡、大電量、超平價 Redmi Note 9T開箱評測

紅米 Note 9T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0、MIUI 12 操作介面
SIM 卡功能 5G + 5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61.9 x 77.3 x 9.05mm / 199g
螢幕 6.53 吋 FHD+ LCD
處理器 聯發科天璣 800U 八核心
RAM / ROM 4GB LPDDR4X / 64GB UFS 2.1
4GB LPDDR4X / 128GB UFS 2.2
前鏡頭 1,300 萬畫素(F2.25 光圈)
後鏡頭 4,800 萬畫素(F1.79 光圈)
200 萬畫素微距(F2.4 光圈)
200 萬畫素人像(F2.4 光圈)
單 LED 補光燈
連線 Wi-Fi 5、藍牙 5.1、NFC
電池 5,000mAh(不可拆卸);支援 18W 快充
特色功能 生物解鎖、自動左右聲道互換、RAW 檔拍攝、夜景模式、萬能遙控

紅米 Note 9T 體驗結語

Redmi Note 9T 不僅僅是 5G 手機,而且還支援 5G + 5G 雙卡雙待與超大電量,在價格方面更是直接挑戰 5G 手機最低價格,對於預算僅在萬元內,但又想要有 5G 與雙卡雙待與長待機的使用者來說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不過也因為產品定位與定價的緣故,兩個容量版本都僅有 4GB RAM,再加上一開始預載的應用程式有點多,不建議使用太多大型應用程式。

優點

  • 支援 5G + 5G 雙卡雙待
  • 內建 5,000mAh 大電池,具有超長待機與續航時間
  • 具有紅外線發射器,可以當作萬能遙控器使用
缺點

  • 微距鏡頭畫素過低,細節無法清楚呈現,為了湊規格而放
  • 兩種容量版本都只有 4GB RAM,不適合使用過多大型應用程式
  • 指紋辨識器組裝上感覺有點鬆散,在操作時略有刮手感
編輯給分
7.5

紅米 Note 9T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Redmi Note 9T 盒裝以白色為基底搭配彩色印刷,盒裝上印有型號的正反彩圖,右上角藏有小米商標,整體包裝簡潔。盒裝內容物除了手機外,另有快速充電器、Type A to C 傳輸線、退卡針、TPU 軟膠保護套與說明文件;不過,並未提供耳機。另外,手機出廠時已先貼好軟式螢幕保護貼,可提供一定程度的防護效果。

Redmi Note 9T 盒裝附贈快速充電器(MDY-11-ES),最高支援 22.5W 充電。TPU 保護套採用全透明設計,開孔精準,不影響側邊指紋辨識,正面四角有墊高處理,具有一定的防摔能力,內側有些許磨沙防滑顆粒,可以貼合機身不會有沾黏問題,握持的手感也不沒有太大影響。

本體介紹

Redmi Note 9T 配備 6.53 吋 FHD+「挖孔」螢幕,覆蓋康寧第五代大猩猩玻璃,通過德國萊因 TÜV Rheinland 低藍光認證;指紋辨識器設計於機身側邊,與電源鍵整合在一起;另外機身上、下兩側配有雙立體聲揚聲器。台灣上市版本提供「日暮黑」、「晨曦紫」兩種顏色款式,機身採用 Unibody 3D 曲面設計的聚碳酸酯纖維,並且擁有特別設計紋理,能提高抓握力並抗指紋沾染。

5G雙卡、大電量、超平價 Redmi Note 9T開箱評測▲Redmi Note 9T 正面覆蓋康寧大猩猩第五代玻璃,通過 TÜV Rheinland 低藍光認證,可減少長時間使用對的眼睛造成的壓力。

5G雙卡、大電量、超平價 Redmi Note 9T開箱評測▲Redmi Note 9T 螢幕「挖孔」於螢幕左上方處,全螢幕時的視覺干擾較小;機身上、下兩側配有雙立體聲揚聲器,在追劇、手遊時能有更好的外放音質體驗。

5G雙卡、大電量、超平價 Redmi Note 9T開箱評測▲Redmi Note 9T 結合聚碳酸酯纖維與特殊紋理,能提高抓握力並抗指紋沾黏。

5G雙卡、大電量、超平價 Redmi Note 9T開箱評測▲Redmi Note 9T 側面配置與電源鍵整合的指紋辨識器,不過指紋辨識器與機身之間的縫隙略大,有些微的刮手感。

Redmi Note 9T 手機底部提供 USB Type-C 連接埠,採用雙 nano-SIM 加上 microSD 記憶卡槽,可擴充儲存空間至 512GB,支援 5G + 5G 雙卡雙待,提供完整 SA / NSA 雙模與 EN-DC 雙網路連結技術。續航方面,內建 5,000mAh 電池,支援 18W 快速充電,約可在 30 分鐘內充電 33%,正常使用下在外可以使用一天不需要充電,但若是開啟雙 5G 電力消耗會快一些。

5G雙卡、大電量、超平價 Redmi Note 9T開箱評測▲Redmi Note 9T 採用獨立三卡槽,卡托設有紅色防塵防水膠圈。

相機鏡頭

Redmi Note 9T 螢幕「挖孔」區域內置 1,300 萬畫素(F2.25 光圈)鏡頭,提供臉部辨識、AI 美顏等功能,後置三鏡頭主相機,由 4,800 萬畫素主鏡頭(1/2 吋大感光元件、F1.79 光圈)+ 200 萬畫素景深鏡頭(F2.4 光圈)+ 200 萬畫素微距鏡頭(F2.4 光圈、4cm 微距)組成,擁有旗艦級 ISP 影像處理器架構。


5G雙卡、大電量、超平價 Redmi Note 9T開箱評測▲Redmi Note 9T 後置三鏡頭主相機採用圓形相機模組排列,同時還有一顆 LED 補光燈。

紅米 Note 9T 攝錄體驗

Redmi Note 9T 具有三鏡頭相機,可提供微距模式、人像模式、夜景模式,在手動模式下還支援 RAW 檔拍攝格式;錄影方面最高支援 4K 30fps 拍攝,還可拍攝自動 Vlog 影片與電影比例影片。

整體來說,Redmi Note 9T 拍攝用於一般生活紀錄、發社群相當足夠,AI 調整之後的顏色也沒有不太自然的感覺,不過微距鏡頭的像素僅有 200 萬,無法精細呈現細微景物的細節,實際用處不大;在夜間拍攝上細節發散的比較明顯一些,缺少一些立體感,而夜景模式所拍攝出來的照片效果有明顯強化過,不過細節損失頗多。

人像美肌



主相機日間實拍

微距實拍

主相機夜間實拍

夜景模式差異
自動模式夜景模式

自動模式夜景模式

自動模式夜景模式

主相機錄影實測

日間 4K 30fps 錄影:

夜間 4K 30fps 錄影:

電影模式錄影:


紅米 Note 9T 特色功能

Redmi Note 9T 基本的功能算是當完整,可開啟 5G + 5G 雙卡雙待,雙卡都可從上方的信號圖示得知目前的訊號是否為 5G,生物解鎖方面包含指紋辨識(最多 5 組紀錄)、人臉解鎖(最多 2 組紀錄)服務。在影音娛樂方面,搭載立體雙揚聲器,可透過音質設定獲得更好的聆聽感受,同時會根據握持的方向自動左右聲道互換,此外還具有萬用遙控器,可遙控大多數影音與家電設備。

不過較為可惜的是,預先安裝的 App 較多,若是喜歡比較乾淨桌面與手機的使用者可能需要先刪除掉一些用不到的 App,讓桌面圖示精簡一些。

紅米 Note 9T 效能測試

Redmi Note 9T 運行 Android 10 作業系統,搭配 MIUI 12,台灣上市型號為 M2007J22G,處理器選用天璣 800U(AIDA64 可能尚未更新資料,因此偵測到天璣 720),內建 4GB RAM。跑分方面,使用安兔兔 V8.5.3 跑分成績為 303,025 分,對於日常多工使用使用沒有太大問題,但在相機與部分應用程式切換上偶爾會有些微不順暢的感覺,而在 3DMark 與 Geekbench 跑分測試中似乎有被小米封鎖服務而無法順利進行跑分。電量測試部分,Geekbench 4 成績 12,780 分,測試總時高達 21 小時 18 分鐘,續航力相當驚人。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53 inch
  • 主相機畫素
    48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4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機身重量
    199 g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53 inch
  • 主相機畫素
    48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4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機身重量
    199 g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